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大二新学期计划

大二新学期计划

时间:2022-05-06 23:24:44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大二新学期计划范文

新学期初始,一切事物都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新生活意味着新开始,新开始象征着新的挑战。江苏食品学院将在新的挑战中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大二新学期计划范文

新的学期我进入大二下学期,学习的压力很重,这个学期的目标是2英语6级3gre准备4考研准备金融5专业课准备大体方向确定6多看书本学期刊7

10本书

2英语

多查字典,多背单词,多做练习记住,一定要多背单词,只有词汇量大了才能通过任何考试,所以多背单词是正道,过来人的经验,呵呵,所谓「学好英文」,是指听、说、读、写四方面的能力已大致应付生活上普遍的需要。在听力方面,要能大致听懂一般性的英语演讲、新闻英语广播,以及普通电影中的英语对白等。在讲的方面,要能与英美人士就一般话题作较长时间的交谈,至于用英语问路、购物、点菜、作报告、打电话等等,也都能够应付裕如。在阅读方面,要能大致读懂英文时代周刊、新闻周刊、纽约时报、读者文摘英文版、英文中国邮报或中国日报,以及其他非特殊专门性的英文读物。凡涉及专门学科比较深奥的读物,通常需要深入钻研后始能理解,所以不必用来衡量一般水准的阅读能力。最后,在写的方面,要能用英文写一般社交或商业书信、读书或业务报告,以及普通题材的文章等等。 以上所列的英文能力标准,对大部份中学生而言显然是偏高了;对大学生而言,相信只要肯下四年苦功,大抵都能冀望达到。我必须郑重声明的是这种标准的拟订,完全为了能确实满足生活上多方面的普遍需求,绝非有意夸张困难或唱高调。换言之,订出这种标准是不得已的,因为,倘若达不到这种标准,则用起英文来恐将难免常有不太够用的挫折感,果真如此,便不能说是「学好英文」了。

那么,究竟要怎样做,才能有效达到上列标准呢?这实在是「老生常谈」而且「见仁见智」的问题。不过,为了抛砖引玉,乃不揣简陋,就管见所及提出下列十项建议,敬请专家惠予指正。

第一, 袪除学习英语的心理障碍。最常见的障碍有两种,一是决心不强,二是信心不够。其实,要想学好英文或其他任何学科,非得先下定决心学好它不可。有人学英文已有七、八年甚至十几年的历史,却仍未「学好」,固然可以归咎许多因素,但最根本的原因之一恐怕是没有下定坚强的「学好英文」的决心。由于这个缘故,学习态度往往就显得相当被动或消极。我曾教过「大一英文」课,常常看到不少学生修英文似乎只为了应付考试,赚几个学分而已。这些学生只喜欢念考试范围以内的东西,范围以外则没有多大兴趣。如有这种学习动机与态度,却想「学好」英文,恐怕花再长的时间也很难如愿以偿。

谈到信心不够,也是很可怕的一种障碍。我认识的学生当中便有不少是怕开口说英语或怕写英文的。他们似乎把英文当作什么神圣不可侵犯的,或什么艰难无比的东西来看待。其实,这是大可不必的。我们应该注重随学随用的原则,尽量找机会把学到的应用出来,不可老是畏畏缩缩的光学不用。相信很多人只要狠狠抖落「害羞」或「害怕」的心理,便将发现自己业已具备使用英文的基本能力。有了信心后,自然能够学得既快又好。

第二, 多多嚐试用英文来思考。许多人开口讲出一句英语之前往往要先想了半天,其实他们是在心里暗地进行「中译英」的工作。翻译或打腹稿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在实际与人会话的场合,通常对方总是期望你立刻有所反应。迟疑一二秒尚无大碍,超过三五秒钟的话,对方便会觉察你在迟疑了。为了避免这种反应慢半拍的缺点,最好平时常用英文来思考。这样做,等于经常复习英文,也等于默默地给自己考试,久而久之,反应自然会变快些。

第三, 常跟朋友练习英语会话,也常收听英语广播或电影对白。住校生与几位室友「约法三章」,规定除某些特殊场合之外,一律得讲英语。认真实施的话,我敢保证,不出三个月听讲能力便有可观的进步。我大三时,在回宿舍的公车上用英语大谈电影观后感,正「盖」得起劲时,一位旁座的陌生男子过来干涉,说是要给我们「补习国语」,这位男子和他的一位同伴跟着我们在新生南路底台大站下车,要我们走进出牌后的暗巷里接受「补习」。我们看到情势不妙,立刻拔腿就跑,幸好安然脱险了。希望大家在公共场合说英语时,千万要提防别人「误会」你们。万一英语尚未学会讲,嘴巴却被打歪了,那就太划不来了。

大二新学期班级工作计划范文2016-07-13 14:53 | #2楼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我们走完大一的人生历程。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班级同学彼此间的感情也不断加深。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作为新一任的班长,我决心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服务。 在一个班级体中,如果没有精神,没有共同的奋斗目标,没有集体荣誉感,没有班级凝聚力,则他将成一盘散沙,毫无生气,全无斗志。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鉴于此,我认为有必要发扬上一届班委的精神,继续加强班级集体凝聚力,形成共同的班级奋斗目标。为此,根据班主任的指示和学院年级的精神;借鉴师兄师姐的学习经验,结合我班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有目共睹,上一届班委的工作做的很不错,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开了个好头。我们新一届班干部要做的是继续保持好的成绩的同时还要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年的总目标是:

1、 多些开展班级团体活动和参加院系的团体活动,不断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加强全班同学之间的团结。

2、 学生以学为本,尽量提高全班整体的学习成绩,力求同学们都可以这一年里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力求班级整体成绩更上一层楼;在全班形成求真务实,勤学好问的学习风气。

3、正确处理好学习和活动的矛盾,是班级成功组织参与各项活动的基础,班委要力求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前提下,让同学们充分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丰富课外实践生活。

4、 在上一届班委工作基础之上,树立班级形象、增强班级影响力、争创系级、院级文明班级。

二、工作计划

(一)加强班委的建设,形成坚强的班集体核心。班委首先要团结一致,密切联系同学,起模范带头作用,深受同学信任与拥护,有要对工作忠诚的责任感、对广大同学高度负责的热情和用于克服困难的精神,真正成为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核心。

(二)学习委员要主动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其他班委要协助学委把我们班的同学的成绩搞好,在班级形成浓厚的学习气氛。同学们都已知道自己上学期的考试成绩,无论好坏都已是过去式,关键在于大家意识到:在大学期间,学习依然是最重要的。本学期要与大家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爱所学习的专业并圆满完成各科学习任务,不断提高本班的奖学金率,降低补考率,争取做到零补考。

(三)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加强全班同学之间的团结,形成班级的共同奋斗的目标。共同的奋斗目标是班集体建设的方向,它反映全班同学的共同愿望和要求。我班应始终把争创“文明班集体”作为本班的学年目标,从实际出发,制定班级总体规划,并有计划、有步骤地提出切实可行的阶段性目标,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团结互助,携手前进,为实现总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四)在劳动、文娱、体育等各方面,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和系里的工作,认真完成学校和系里分配下来的各项任务。另外,我们也计划开展一些具有鲜明本班特色的活动。本学期我们计划举办一些活动,具体的活动内容按同学们的总体意愿以及当时的实际情况而论。尽量主办一两次大型活动,务必人尽其才,尽量使每个同学都能够参与,得到锻炼。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能增进老师、同学彼此之间的感情,给大家带来快乐。

(五)要实行班务公开制度。充分运用移动飞信、课间10分钟、班级QQ群、139社区(http://ad.ahsrst.cn)、宿舍长负责制等手段,有效地做到了各种通知的上传下达工作,开通了物流11-1之家班群。我们把班上发生的各种事情都放在班群上,发布班里的大小事务,方便大家了解,而且也增加了同学们交流的渠道,增加大家之间的感情。

(六)如果可行的话,还可由同学自发性地在班级内或跨班组织些爱好联盟,如篮球部落、足球总动员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七)加强和其他班的班委和师兄师姐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听取他们的合理建议。

三、重点加强的方面

㈠学习方面

1.树立学习第一的观念,培养良好学习氛围。本学年的学习重点就是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目标是90%同学通过。

2.本学期课程不是很多,但这些科目都是很有用的,学习压力不减,学习这些科目对我们以后都是非常有用的,可仍有很多同学未能重视起来。为此,我们觉得形成班级学习小组,使大家将学习和考试重视起来,提高大家学习的主动性,督促大家抓紧课程学习,避免不及格现象的发生。

3.严厉打击逃课现象。进入大二了,很多同学越来越不重视学习了,逃课现象随处可见,为了避免此现象在我班发生,我们班委决定要严厉打击逃课现象,对于逃课严重的同学,我们会在班级Q群上进行通报批评。

㈡班级管理

1.严格考勤制度,专人负责,专人记录,保障上课的出勤率。杜绝无故夜不归宿和旷课现象。此项具体由学习及纪律委员负责,各个寝室长协助。本学期将果断处理旷课次数达到学校要求的同学。

2.班干部多与同学们接触,发掘他们的才华,并适当培养;还要多余其他班委接触,了解他们工作情况和建议,各舍长密切注意本班同学的学习、生活和随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 每星期开一次班委会议,每月开次班会。 保证完成院系布置的各项任务和活动,督促班委做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4生活委员妥善管理班费,做到收支明细,帐目公开,合理开销。

5.建立班级微博,同学们可以在班级微博上和Q群上发些生活上的精彩语句或趣事,和平时的相片,或个人文章、杂聊等来供同学们欣赏,以增加同学们的生活趣闻。

6.鼓励班级同学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展示能力与才

以上就是我作为班长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总而言之,在这个学期,我会尽我所能,好好工作,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使我们的班级更加优秀.

大二新学期学习计划2016-07-13 17:44 | #3楼

1. 努力把英语三四级考出来

2. 把组织部的相关工作做好

3. 把专业知识学精,多学习一些柴油机方面的知识

4. 多学习一些船舶英语和日常交际英语

5. 多练习CAD,努力看懂图纸

6. 学习一些管理,社交,金融,营销的知识

7. 把船舶钳工拿下

8. 多学习一些会声会影和PS等的软件

9. 了解自己的专业趋向,找准职位集中学习,了解理想的公司

10. 学习男生的气质和修养

11. 学习一些医学常识

12. 每天一节网上公开课

【大二新学期计划】相关文章:

大二新学期计划03-06

大二新学期计划05-06

大二新学期学习计划05-07

大二新学期学习计划03-28

大二新学期个人计划03-17

大二新学期计划书05-07

大二新学期计划15篇03-06

大二新学期计划18篇03-30

大二新学期计划(15篇)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