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新学期计划六年级

新学期计划六年级

时间:2022-05-06 23:25:28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学期计划六年级

暑假结束了,我也将进入小学最后一个重要的阶段,我将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给我的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学期计划六年级

在这个新学期里,我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争取把老师讲的知识全部消化;不懂的地方,一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每天按时整理上课笔记,当天的知识当天复习,当天掌握。

还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绝不马马虎虎。

坚持做课前预习,不再像上学期一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准备一个新的作业本,把不懂的地方和预习作业写在作业本上。

在小学最重要的一年里,我要挤出时间,多学习,争取考好每一科,做一个好学生。

或者 我的新学期计划

新的一学期到了,我已经六年级了,在这一学期里,我有许多事情要做,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学期。这学期是我学习中的一个转折点,在不久后的一年,我就要小学升学考试,进入初中。所以,在这学期,我要认真学习,提早复习、学习,比别人快一步,考上一个好中学。因此,我要制定一个严密、谨慎的计划。

第一:加大作业量,把平时学的不好的科目的练习多做一做。

第二:看看四大名著、论语、成语故事等等,在做一做阅读题,加大阅读量。

第三:少看电视、少玩一会儿,多学习。

第四:上博客,把我的作文发表上去,这样既能让别人评价了我的作文,又让我打字越来越快,还让我看到了别人的文章,使我的作文更上一层楼。

以上,就是我的新学期计划。

小学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2016-07-13 14:53 | #2楼

开学了,一进学校,看到洁净如新的校园,看到崭新的桌椅,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发奋学习,考上理想的中学。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说得不错。今后,我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好“三定”。一定学习目标,语文97分,数学100分,英语98分以上;二定竞赛对手,树立我要超越对手的信念;三定帮扶对象,做好老师的助手,辅导好下层生,努力提高我们班的整体质量。

二、课前做好预习,找出疑难,不能解决的问题在堂上多留意老师的讲解,并能做到“不耻下问。”

三、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发言,力争堂上知识堂上过关。

四、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温故知新,睡觉前将老师堂上所讲的内容在脑海中放一次“电影”。

五、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与优点,不妒忌别人,遇到挫折和失败,不灰心、不气馁。

六、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与娱乐时间,每天完成作业后听听音乐,翻翻课外书,看看电视新闻。星期六、日适当看看少儿频道台电视或参加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

今后,我一定要以“宝剑锋来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座右铭,超越自我,力争考取好成绩,为班争光,为校争光

这个学期我又踏入了一个新的教室,我的年龄又长了一岁,我步入小学最后的一个阶段——六年级。

这个学期我对自己又有了新的要求。我对自己的要求如下:

一、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学习,将自己的成绩进一步提高。

二、在新环境下、在新老师的教导自己的不足尽全力改正。

三、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积极参加。

四、在劳动中积极参与,与同学一起将教室打扫干净。

五、与新同学和睦相处,积极帮助新同学。

六、令自己全面发展,当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小学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2016-07-13 15:35 | #3楼

开学第一天,一进学校,看到洁净如新的校园,看到崭新的桌椅,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发奋学习,考上理想的中学。 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说得不错。今后,我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做好“三定”。一定学习目标,语文97分,数学100分,英语98分以上;二定竞赛对手,树立我要超越对手的信念;三定帮扶对象,做好老师的助手,辅导好下层生,努力提高我们班的整体质量。

二、课前做好预习,找出疑难,不能解决的问题在堂上多留意老师的讲解,并能做到“不耻下问。”

三、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发言,力争堂上知识堂上过关。

四、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温故知新,睡觉前将老师堂上所讲的内容在脑海中放一次“电影”。

五、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与优点,不妒忌别人,遇到挫折和失败,不灰心、不气馁。

六、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与娱乐时间,每天完成作业后听听音乐,翻翻课外书,看看电视新闻。星期六、日适当看看少儿频道台电视或参加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

今后,我一定要以“宝剑锋来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座右铭,超越自我,力争考取好成绩,为班争光,为校争光。

在这丹桂飘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对于六年级的我来说,这一学年将是我在小学阶段中最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年。因为度过了这一年,我将告别我的小学生活,开始我中学阶段的生活。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大家知道,没有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就没有追求,所以,我相信大家在学期的开始也都满怀憧憬地在作好新学期的打算。我也不例外,下面我简单说说我的想法!

先谈谈学习方面吧!

在语文的学习上,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以及好的词组、句子,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在数学方面,我要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例如与课本知识有关的灵活题目、有难度的题目等等,奥数也应当坚持学习!英语是我的强项,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要有做笔记的好习惯,以便课后复习。为提高自己的听力,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 要想自己能够全面发展,那么所有科目都应该认真学,锻炼好体质,多出去走走,看看展览,掌握好社会及自然知识,扩大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再来谈谈参加集体活动的方面吧。

正因为学习比较紧张,所以更应该注意张弛结合。在学习之余,我也要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我准备参加手拉手互助活动,以彼之长,补己之短。与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作为一个班干部,我会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学文明、讲礼貌、保护环境等辩论知识竞赛。让我们从小塑造一个良好的品德,让班级体充满活力,创造良好的班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六年级新学期的打算2016-07-13 19:50 | #4楼

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为了使下学期的学习成绩进步、各科成绩优异、不偏科,在此做新学期的打算,

一、做好预习。预习是学好各科的第一个环节,所以预习应做到:1、粗读教材,找出这节与哪些旧知识有联系,并复习这些知识;2、列写出这节的内容提要;3、找出这节的重点与难点;4、找出课堂上应解决的重点问题。

二、听课。学习每门功课,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听好课,听课应做到:

1、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2、听课要特别注重“理解”。

三、做课堂笔记。做笔记对复习、作业有好处,做课堂笔记应:1、笔记要简明扼要;2、课堂上做好笔记后,还要学会课后及时整理笔记。

四、做作业。1、做作业之前,必须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认真复习,理解其确切涵义,明确起适用条件,弄清运用其解题的步骤;2、认真审题,弄清题设条件和做题要求;3、明确解题思路,确定解题方法步骤;4、认真仔细做题,不可马虎从事,做完后还要认真检查;5、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积累解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6、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急于问老师,更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要在复习功课的基础上,要通过层层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联系,理出头绪,要下决心独立完成作业;7、像历史、地理、生物、政治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课后复习。1、及时复习;2、计划复习;3、课本、笔记和教辅资料一起运用;4、提高复习质量。

做好以上五点是不容易的,那需要持之以恒,我决心做到。

六年级:龙皓晨

小学六年级新学期计划2016-07-13 10:15 | #5楼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学期我也制定了新计划。

这个学期呢,我打算改掉一些坏习惯。我是语文课代表,可是我的一个坏习惯总是改不过来:我上课听得很牢,可老师发问时,其实我一般都能答上来,可是我胆小,不敢大胆举手发言。就算老师说:“答错没关系。”我还是不敢举手。所以在这个学期里,我一定要尽力改掉这个跟随我五年的坏习惯。首先,我打算每堂课至少要举一次手,这样累积下来,一个学期我就可以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了。这样,老师就可以喜欢我了。

还有,这学期我们的数学课本,别的同学都已经学过三分之一了,所以,我已经比别的同学落后了一点,正因为这样,我一定要更努力,更加油,这样我的学习成绩才不会落后。现在,我要开始做更多的课外练习,我决心不会被一个个难题给打败,我一定会用我的努力证明,我会赶上去的,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

另外我要改掉一个坏脾气,就是别的同学来问我题目时,我总是管自己做自己的事,不听他的话,我觉得这样就是不尊敬别人。换个角度来考虑,假如是我来问问题,被人拒绝是多么难过的事呀!

我还有一个缺陷,那就是体育不好,每次到了期末,成绩都是及格。因为我平时少锻炼,才导致体育成绩不够好,所以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春天,我要多锻炼,做好各项保健工作。只要我天天这样,我想我应该可以再升一级。

好了,不说了,我的新学期计划可以说上个三天三夜呢!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改掉坏习惯、坏脾气等,这样才可以做一个全优生。

【新学期计划六年级】相关文章:

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04-19

六年级学生新学期学习计划01-25

六年级学生的新学期学习计划03-08

小学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04-17

六年级学生新学期学习计划05-06

六年级新学期学习计划15篇05-16

新学期计划03-04

新学期的计划09-30

六年级学生新学期学习计划15篇06-02

新学期计划模板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