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大学新学期计划与打算

大学新学期计划与打算

时间:2022-05-07 00:14:39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新学期计划与打算

常言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的一个学期的到来,几门新功课来到了我们的面前,需要我去探索去研究,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新知识,获得长足的进步,我特此制定一份学习计划。

大学新学期计划与打算

一:主要目标

争取获得优良成绩,能切实在大学里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基础常识。增加文化素养,提升自身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培养积极勤奋的学风。做学习计划来自我敦促,自我勉励。

二:具体安排

1. 坚持预习,坚持在上课前先预习一遍课文,在上课之前对所上的内容有所了解,能提高听课效率。并且在老师上完一章的内容后,能够主动复习。温故而知新。

2. 每周抽一天时间早起背诵专业课文。

3. 每周坚持在寝室里自习

4. 坚持去校图书馆借书阅书,坚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且做好读书笔记,时时复习。

5. 对于课程知识,要多想多问,并且把其中有收获的部分记入笔记之中,常常翻阅。

6. 每个月进行一次学习清算,反思自己这个月是否达成了学习计划,有哪一些做得不足的地方,下个月要注意改进。

7. 身为一个会计专业的学生,对于数字的敏感和计算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应该坚持在平时多练习和常常复习老师课上教授的知

识。

8.争取利用周末时间学习英语,毕竟会计专业也是需要对英语的熟练和有一口流利的英语。

都是也许会有许多人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尤其是常常因为时间上的某一些冲突造成一些计划的变化。因为大学的课程问题,在大学里,空闲的时间还是很多的,所以对如何安排时间的问题我觉得应该反省下列几个问题:

1.时间安排问题

(1)是否很少在学习前确定明确的目标,比如要在多少时间里完成多少内容。

(2)学习是否常常没有固定的时间安排。

(3)是否常拖延时间以至于作业都无法按时完成。

(4)学习计划是否是从来都只能在开头的几天有效。

(5)一周学习时间是否不满10小时。

(6)是否把所有的时问都花在学习上了。

除了时间的问题之外,我们还要克服的就是注意力的问题和学习兴趣的问题了。都说上课认真的十分钟比下课自己复习一个小时还有效。而对学习的兴趣也直接或间接影响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必不可少的还有学习的方法,所谓:事半功倍。就是如此了。所以这三点在计划中也是必不可少的。

2.注意力问题

(1)注意力完全集中的状态是否只能保持10至15分钟。

(2)学习时,身旁是否常有小说、杂志等使我分心的东西。

(3)学习时是否常有想入非非的体验。

(4)是否常与人边聊天边学习。

3.学习兴趣问题

(1)是否一见书本头就发胀。

(2)是否只喜欢自己喜欢的专业课,而不喜欢其他课程。

(3)是否常需要强迫自己学习。

(4)是否从未有意识地强化自己的学习行为。

4.学习方法问题

(1)是否经常采用题海战来提高解题能力。

(2)是否经常采用机械记忆法。

(3)是否从未向学习好的同学讨教过学习方法。

(4)是否从不向老师请教问题。

(5)是否很少主动钻研课外辅助读物。

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克服的,但是因为学习是要靠自己自觉

的,在已经经历过高考进入大学的我们而言,也许很多人都会因此放纵自己,但是我们要坚信,如果在大学里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那么我们的大学三年生活就等于是浪费了的,这是人生的黄金时光,我们应该努力多学点东西。因此坚决执行此计划,鼓励自己,学有所成!

会计11-4班

110418417 吴云秀

大学新学期学习计划2016-07-14 13:46 | #2楼

计划一: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获。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五年光阴。转眼寒假又将成为过去,新的学期即将来临。仔细的回想,过去的五年里,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难道真要这样,流给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记忆吗?不,我希望,在小学生活的最后半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半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新学期到了,那么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打算和别人一样,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不仅如此,还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还希望自己能在毕业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会随时改变的,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学期里,我的希望是永远记住母校,因为这毕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学啊!同时,我也希望能在这最后的半年里为我亲爱的母校做一点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我想,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做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为了什么,是名人,或是伟人,还是极平凡的普通人,都会永远记住自己的母校,都对他有着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这样的人。

我知道,每个人心里想的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各有志,目标不同。如今我渐渐长大了,我的新目标不是做什么伟人,也不想当什么艺人,更不是成为科学巨人。而是长大后考上一座较好的大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不平凡的事,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已经足够了。

新学期里人人都有新打算,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吧!让我们大家在新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

计划二 :

一:主要目标

争取获得优良成绩,能切实在大学里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基础常识。增加文化素养,提升自身能力,端正学习态度,培养积极勤奋的学风。做学习计划来自我敦促,自

我勉励。

二:具体安排

1. 坚持预习,坚持在上课前先预习一遍课文,在上课之前对所上的内容有所了解,能提高听课效率。并且在老师上完一章的内容后,能够主动复习。温故而知新。

2. 每周抽一天时间早起背诵英语课文。

3. 每周坚持到校晚自习

4. 坚持去校图书馆借书阅书,坚持超额完成老师布置的读书任务,并且做好读书笔记。

5. 对于课程知识,要多想多问,并且把其中有收货的部分记入笔记之中。

6. 每个月进行一次学习清算,反思自己这个月是否达成了学习计划,有哪一些做得不足的地方,下个月要注意改进。

7. 订阅英语辅导报,自学报纸上出现的一些英语单词,并且完成报纸上的练习题。

8. 身为一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对于文字的敏感和写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应该坚持在平时多写一些练笔。

9. 多学习一些例如《文心雕龙》,《易经》之类的中国古文化典籍。

10. 争取利用周末时间多学一门外语。

大学新学期学习计划范文2016-07-14 14:29 | #3楼

范文一:

当度过了4年的高中生活后,我带着我的梦想来到了现在的学校。不是出于对现在的知识渴望,也不是想在这方面有所发展,而是出于无奈,在经历了一次高考后我对学习除了恐惧已经没有什么了。不想让自己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同学,我还是坚持来了。

既然来了我就要过的让自己满意。所以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以致不让我被以往的同学落下,纵使我没进入理想的学校但也不应该放弃。

1:大学四年一定不能谈恋爱,只有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才不会有遗憾。

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在这里有不同的人。他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兴趣爱好都千差万别,从他们身上能让我知道要适应自己很容易但要做到自己活的开心同时别人也快乐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如果我们想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游刃有余那么就必须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所以我要在大学第一件事就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留的自由身。

2:学习好专业知识。

学习好专业知识是每个大学生必须要做的,只有具备熟练的专业知识才能让我在以后的激烈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当今社会是人才的社会,假如在大学混上四年,那么我可能也得到一个毕业证,但是那样的话,到了工作是仍然是个落后分子。不想做一辈子的落后分子就要好好的规划自己的将来,最起码的要求是不能让自己饿死。

3:熟练掌握实验技能。

对于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实验,现在学的虽然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但是没有基础有怎么会有以后的发展呢。

4:抓住时间,充分利用。

常言说:“时间就是生命”。利用好每一分钟就是对生命的延续。不能马不停蹄的学习也不能时时刻刻都做没有用的事,要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这样才能有精神去做好其他的事情。

范文二:

大一这一年,我没有好好地到机遇,在朦胧玩乐中度过,因此甚感后悔。没有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特别是英语和计算机。大一的学习任务相对轻松,可适当参加社团活动,担当一定的职务,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技巧,为毕业求职面试练好兵。虽

然我很清楚,也有参加,但并没有把握好!!

在大二这一年里,既要稳抓基础,又要做好由基础向专业过渡的准备,将自己的专项转变的更加专业,水平更高。这一年,要拿到一两张有分量的英语和计算机认证书,并适当选读其它专业的课程,使自己知识多元化。多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义工活动,尝试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单位兼职,多体验不同层次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以便适应突飞猛进的社会。

到大三,目标既已锁定,该出手时就出手了。或者是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习了。应该系统地学习,将以前的知识重新归纳地学习,把未过关的知识点弄明白。而我们的专项水平也应该达到教师的层次,教学能力应有飞跃性的提高。多参加各种比赛以及活动,争取拿到更多的奖项及荣誉。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多到校外参加实践活动,多与社会接触,多与人交际,以便了解社会形势,更好适应社会,更好地就业。

大四要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将对我们进行真正的考验,必须搞好这次的实习,积累好的经验为求职而作好准备。其次是编写好个人求职材料,进军招聘活动,多到校外参加实践,多上求职网站和论坛,这样自然会享受到勤劳的果实。在同学们为自己的前途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毕业论文这一关可马虎不得,这是对你大学四年学习的一个检验,是一份重任,绝不能“剪刀加浆糊”就糊弄过去,如果能被评上优秀论文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啊!只要在大学前三年都能认真践行自己计划的,相信大四就是我的收获的季节。

生活上,在大学四年间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能使我们的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要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制度;还要进行强度的体育锻炼和适当的文娱活动;要保证合理的营养供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绝不会养成沉溺于电脑网络游戏等不良的习惯;并且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课和记录详细的笔记,最主要是学会如何自学,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在大学期间,我并不指望能学到什么高深的专业知识,而是应该把重心放在学习能力的培养上和学习做人上。一个人贵在知道自己应该去干什么,明其志,方能知所赴!学校提供的平台是许多专家的共同认可的,适合大部分同学的需要,然我自己应该更清楚自己的实际需要,在学的课程上有所侧重,有所安排,另外选学一些对自己有价值、有益处的课程这将更具个性化更能挖掘自己的潜力。

大学同样是一个展现个性和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我们要好好把握利用它!许多大一没有从事任何社会工作的同学,到了大二、大三就很难加入学生会、团委,等等,为什么呢?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应该把握大学里这个机会充分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我们应该多点参加工作和活动,加强培养我们的能力,充分发挥我们的潜能。

大学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思源湖畔、光彪楼里,时时飘来.各类大小社团所推出的活动络绎不绝,只要你在校园逛逛,回寝室时便会发现手里捧着一大堆海报、传单。我们可以有选择地参加一些社团,这样可以帮助我缓解学习的压力,舒缓自己情绪,又可以广交朋友,走进大学的社团身份,对将来人生多元化有百利。

我上高中时的理想大学生活跟我现在的差距的确是很大,但那时只是天真的认为大学是很美好的。现在明白了,也认清了,并开始慢慢适应了。我想大学终究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所以学习还是第一位,这四年中一定要把学习抓好,尤其是对自己感兴趣的学科,要好好学好,兴趣决定动力,我就是对很多事都提不起兴趣,才会缺少很多的动力。总之大学生涯不一定要门门都是优秀,只要有拿得出手的就可以。毕竟各科都精通实在难做到。我也没必要订些不切实际的目标。

青春的含义就在于不管我们选择了什么、成功与否,都不后悔。我希望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深切地体会到青春和成长所带来的喜悦和甘甜。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应该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在经历四年的历练之后,我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勇敢、坚强,并且积极向上。我觉得,这正是我对大学生活的期望。

在拟好了规划后,还需要提醒自己,在行动中具体实施,做到风雨无阻!希望我的大学能够是我梦想的跳板,助我的梦想奋力起航!

2012大学新学期学习计划2016-07-14 17:35 | #4楼

第一学期的学习计划,可以说是泡汤了,最后的结果让我很不满意,不管是生活,学习,思想,人际关系,工作等等,都让我的大一计划,前都给证明了,那种计划是不可行的,没有太大的实际操作行.

所以大一第二学期以来,我就想改变我以前的学习计划,让我在大一的的第二学期有所收获.

大一的第一学期是我的摸索阶段,第二学期是我的实施阶段,我要结合以前的学习经验来指定这学期的学习计划.

首先,我应该找一个合适的社坛,来锻炼自己,并且可以充实自己的生活.使自己过的好一点儿.

其次,我要在社会上寻找机会,找一些我能干的工作,来丰富自己的入社的能力.

第三,我要改变以前的交友方式,今年应该广交朋友.

第四,学习还是挺重要的,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第五,不管今年有什么活动,我只要能参加的,尽量参加,若有适合我第二工作的话,我要好好的工作.

第六,生活勤俭节约,艰苦朴素.

第七,认真抓住每一次机会,让自己的能力尽量发挥.

第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要能舍得和放弃,不要太在意很多小事. 第九,努力的完成这个计划,看看自己的人生是否有自己主宰. 第十,活出自己的人格和尊严.

大学生新学期计划书2016-07-14 13:49 | #5楼

这一学期是一个重要的开端,是我人生中的又一次转折。在还未能了解她时,我必须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她,让她成为我不断进步的基石。

总结了上一学期的学习,发现了很多问题。具体情况如下所列:

(1)没有找准学习方向,对于学校的情况没有深入地考察和评估;

(2)个人学习方法没有成形,处在随机状态,课内课外都是一个模式,存在着学而不解的问题;

(3)盲目自信,自我妥协,对于学校存在的严重的教学问题置之不理,没有采取强硬的自我保护措施;

(4)手机上网频繁,影响了正常的休息,破坏了日常的作息结构,对学习造成了很大的负面作用;

(5)个人业余爱好占据了大部分思维活动,使得学习进程大为减慢,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

还有很多问题未能一一列出,只选取其中五件较典型恶问题作为参考,希望以后能在学习生活中避免这样突出的问题。

现在看来,上学期的就学是一次极严重的失误,这挫败了我想从技术行业奋起的初衷个意愿。当然,面对失误,呀不能总沉浸在旧迹的灰暗中,一个新的局面,需要我们用快乐的双手去打开。虽然,这次失误给我带来了很多经济上的困难,但并没有彻底压制住我一心向上学习的劲头,反而促成我对于现状的全面审视和思考。一次失误引出一个提醒,这次失误提醒我要时时铭记学习、处处加强观察和思考,全面地掌握客观实际、生客地认识事物内外部的联系、有计划有目标地规范学习和生活秩序,从而更有信心地去钻研和创新。

以上就是我作“新学期计划书”的初衷。为了更明确地提出我的新学期的目标,我将分几个方面来说明,计划如下:

第一,就学方面。这次重新选择学校就读专业,是符合我的早期意愿的,主要问题在于所就读的学校是否符合职业教育的规范。由此得出择校的几个基本原则:一是要看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二是要看大众对于这所学校的评价;三是要了解在校的老生的评价;四是要看学校在社会中的影响(名气);五是要考察该校的教学情况和校园的环境(住宿,活动场所,教室,实训场地等);六是要询问该校的招生要求。

以上是我总结的六条关于就学的基本原则。入学之后,下一步就是开展学习了。

第二,学习方面。谈到学习,就难免要和课堂联系起来,这是片面的看法。对于一优秀的学生来说,学习意味着多方面的发展。也就是说,学习不光是学习书本上的理论,更重要的是学习做人和做事。书本上的知识,莫非浓厚的兴趣是很难吸收并掌握的,而这兴趣的主人--我们无一例外都在受兴趣的左右。这里,我有个经验,就是对于任何事都抱有求知心、热爱心和珍藏心,努力地去探索他们,从观察入手,在与各方询问中加深认识,用思考得出明确的结论,全面的体会周围各种事物存在的意义,毫不挑剔地面对一切,这对于学习专业本身是非常有益的,对于人的学习能力的提高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有人说,学习不分场地,不分老幼病残,不分尊卑贫富,不分国界种族,这就是在说学习的性质--无处不在,且可以通过本能的需求来获得。

学习专业,应把基础知识和重点课题结合起来,做到同时互补;学习专业,要了解该专业的宏观知识体系,并制定出大致的课程结构,从而列出他们的先后顺序,以便在以后的学习中有条理地学习、有系统的掌握;学习专业,要始终以围绕专业的技能要求来开展学习,特别是基础知识的温习,更要紧贴专业的所需,这样,专业才会学得透彻、学的牢靠、学的专一。

学习态度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年轻的我们,把握好自身的心态是学习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心态源自心灵的反应,是意识的稳定的内在形态。人都必须具备良好的心态,如何塑造和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我们新学期自我调整的第一步。心态的塑造,重在心灵的感悟、意识的强化。在生活中,在学习中,在与人交往中,在工作中,我们都在用心灵承担着一切,这是应该注意的一点,因为我们的态度的好坏取决于她的认识的深浅。

学习做人体现在整个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她是我们的无处不在的课程和向导。做人的实际意义在于建立了与大众的联系,以获得生存的地位,但这只是人的本能,更重要的是,做人的体现出人的道德素质,她迎合了社会潮流,她能通过这项“课程”提升自己在别人眼里的地位,是值得我们注重的。可以想象,一个人没有了道德素质,就算专业技术学得怎么好,也是不受欢迎和认可的。所以,我们的学习,不能片面,要内外兼容,专业和做人并进,理论和实际应用同步,基础和难点互补,而做到这些,除了勤奋,还需要坚定的意识和信心。

生活是我们生存的过程,所必需的是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不变的是物质,变得是精神。排除物质上的需要,单讲精神高度是愚蠢恶作为,单讲物质上的富足,而忽视精神上的高度则有性命之虞。两者告诉我们,物质上的需要和精神上的追求对于学习来说都同等重要,是不能相互逆反,应相互补充和协调。生活是我真正的家园,有了向往,有了珍重,生活对于我才是丰富和和-谐的。当然,心灵的和-谐,是生活和-谐的关键保证。

以上所述是我的新学期的计划,总体上看是不完整的,但主要的问题还是做了具体的分析,依我目前的认识,也只能尽量做得完备些为好了。一个具体计划的执行,是离不开我们自身的意志的,把计划的意志同我们的意志结合起来,便是一执行计划的保证,我想,这一点无比重要,在所有结论的末尾,我们不能放弃用实践的方法去验证他的可行性。有了充分的可行性,我们计划的事项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

【大学新学期计划与打算】相关文章:

新学期计划与打算05-06

新学期计划和打算05-06

谈谈新学期计划或打算05-07

新学期新打算的计划02-05

初3新学期计划与打算05-06

新学期计划的打算作文05-07

新学期计划和打算50005-07

[合集]新学期新打算的计划08-16

新学期学习计划打算作文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