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中国石化员工守则试题

中国石化员工守则试题

时间:2022-05-07 00:21:2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国石化员工守则试题

道德规范

中国石化员工守则试题

■忠诚企业

公司是您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您须忠诚于公司。 ■诚实守信

诚实守信是您从业的要求,您应“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爱岗敬业

热爱自己的岗位,在本职岗位工作中应“严、细、实、恒”。 ■遵章守纪

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是保障公司整体协调运行的必要条件,您须始终做到遵章守纪。

■ 遵守公德

公司服务于社会,您应遵守职业道德,遵循社会公德,提高个人品德,倡导家庭美德。

行为规范

■ 工作纪律

工作纪律是强制性的规章制度,您必须严格遵守,以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及各项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您须: □遵守组织纪律,听从工作指挥和安排,并按照规定程序下达指令、请示汇报。

□遵守岗位纪律,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遵守其他工作纪律,杜绝一切不利于工作的言行。 ■工作秩序

致力于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不得进行任何干扰和破坏工作秩序的行为。您须:

□ 不进行任何扰乱工作秩序、妨碍他人工作的活动。

□ 保护工作环境和公共设施,不进行任何破坏工作环境和公共设施的活动。

■员工关系

致力于维护彼此信任、平等沟通、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员工关系。每位员工都是团队中的一员,都应受到尊重。您应: □ 既要重视个人发展,更要注重团队绩效。

□ 服从上级,关爱下级,同事间坦诚相待,相互尊重。 □尊重和包容他人的个性,尊重他人隐私,彼此间予以充分的理解和信任。

□ 公平参与竞争。

■学习培训

公司倡导建立学习型组织,学习和接受培训是您的权利,更是您的责任。您应:

□ 始终坚持学习,并自觉接受公司组织的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 结合工作需要,提高技能操作水平,或专业技术水平,或经营管理水平,并接受培训效果的检查和考核。

□ 参加有特殊要求的培训时,应与公司签订培训协议。 ■公司资源

公司资源包括财产(即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流动资金等)、人力、物资等。

按规定节约使用公司资源,有责任确保公司资源不被滥用、盗窃、浪费和用于谋取私利。您须:

□ 保护公司财产,未经批准,不能将公司财产赠与、转让、出租、出借,抵押给其它单位和个人。

□ 节约使用公司资源,节俭办好公司各项事务。

■ 业务活动

合法、合规、诚信地开展公司的业务活动。您须:

□遵守业务法规:熟知并严格遵守与您岗位有关的国际、国内经营法律法规和惯例,使业务活动受到法律保护。

□履行业务职责:熟知并认真履行自己的业务职责,不得超越职权范围从事下列活动:

●以公司名义进行考察、谈判、签约、招投标、竞拍等。 ●以公司名义提供担保、证明。

●以公司名义对外发表意见、信息。

●代表公司出席公众活动及其他活动。

■利益调节

您在工作时间以外的个人行为和活动一般不会受到公司干涉,但如果您的个人行为和活动损害或可能损害公司利益和形象时,您须立即停止该行为或活动。您在进行以下行为或活动时要特别谨慎:

□兼职

您不得从事损害公司利益或影响公司形象的兼职。

□ 投资

您不得从事有损公司利益的投资。

□ 涉及亲属的业务

在处理业务时,如涉及到您的亲属,您应按规定回避或报告。 ■廉洁自律

您要熟知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您须:

□ 按规定接受廉洁自律教育,并从中获得认知和警示。 □ 仔细阅读和认真理解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并作为行为指导。

□ 严格约束自己,避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 有关廉洁自律的进一步信息,您可以查阅相关的法规制度,也可向直接上级或监察部门咨询。

工作礼仪

遵循基本的工作礼仪。您应:

举止得体

要礼貌、规范,体现公司员工的素质与风范。”

■ 着装规范

在工作期间应按照劳动保护的规定和岗位要求着装。当您出席会议、从事商务或外事活动时,应按要求着装。” ■ 语言文明

要尽量使用普通话;使用文明语言,不讲粗话、脏话。

HSE要求

HSE是指安全、环境与健康。

您必须掌握公司HSE管理规定和相关知识与技能,了解应对突发事件的知识,并严格按照HSE规定和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环境。您应熟记:

HSE方针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改善环境,保护健康;科学管理,持续发展。

HSE目标

追求最大限度地不发生事故、不损害人身健康、不破坏环境,创国际一流的HSE业绩。

■HSE责任 :工作中须采取必要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业务活动对环境造成的损害,最

大限度地减少工作和工作环境对您和他人健康造成的伤害。

保密须知

您应自觉遵守公司的保密规定和要求,避免违规使用知识产权和泄密的行为。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包括:专利权、版权、商标和服务商标、科研开发成果、商业秘密、技术数据,以及其他未披露的信息专有权等。您须致力于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并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 ■ 信息披露

信息披露由公司指定部门负责,并按照一定程序,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向社会进行披露。您不得未经授权披露有关信息,影响公司利益和信誉。

■信息安全

合理、规范地使用公司的信息资源和系统,以保障公司信息系统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中石化《员工守则》心得体会2016-07-14 23:12 | #2楼

最具战斗力的队伍,一定是军纪严明的队伍。战争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企业也是这样。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军法严明利于作战,企业的守则有助于发展。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发的《 员工守则》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首先要求员工忠诚企业,好的员工就是资产,就是创造利润的主体,就是宝贵的人力资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下,奋力搏杀,为企业的强盛挥汗如雨。同样,企业利润的增值也会给自己的员工以回报。这都是互惠互利的,不可分割的统一体。任何一个企业都希望拥有优秀的员工,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细读《员工守则》里面的每一项内容,都是从实际出发。让读者深切体会到员工守则是符合时代特征和价值规律的,道理简单但蕴含的实际意义却并不简单:小到员工的着装举止,大到国际通行的hse体系。还有每一页的温馨提示,都实实在在的体现了中国石化的企业文化。好的约束,就是一种促进。

石化建筑行业是高危行业,员工的安全就是企业的基础。守则中的hse目标追求的就是最大限度的不发生事故,不损害人身健康,不破坏环境,这不仅是企业的方针,更对是每个人生命的保障和对社会应尽的义务。认真遵守守则,不可存有侥幸心理。

《员工守则》中对员工关系的阐述,在现在企业中尤为重要。致力于维护彼此信任,平等沟通,团结协作,每位员工都是都是团队中的一员,都应该受到尊重。这不仅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细节,同样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社会价值观。

守则中也强调了节约使用公司资源,有责任确保公司资源不被滥用、盗窃、浪费。我们是石化行业里的建设单位,这一点就更具有实际意义。控制成本,才能最大限度的获得利润,才能在此基础上让每一位员工体会到企业对大家的回馈。

《员工守则》中倡导建立学习型组织,结合工作需要,提高技能操作水平,或专业技术水平,或经营管理水平,并接受培训效果的检验和考核。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每个员工的素质,强化员工工作能力,自然就会促进企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条件下站稳脚跟。

《员工守则》是保障我们企业整体协调运作的必要条件,也是维护我们员工自身权益的保障。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把《员工守则》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遵守.

【中国石化员工守则试题】相关文章:

员工守则培训05-19

员工培训守则04-26

★中石化员工的培训方案05-09

物业管-理-员工守则05-18

培训班员工守则04-25

中国石化加油卡介绍信03-07

石化新员工考核期总结05-13

中石化员工的培训方案【推荐】05-11

【推荐】中石化员工的培训方案05-11

中石化加油员工作心得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