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德胜员工守则感悟

德胜员工守则感悟

时间:2022-05-07 00:21:4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德胜员工守则感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你们好!今天我站在这里,要感谢领导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重新涤荡自己,同时我也很荣幸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和交流,谢谢!

德胜员工守则感悟

在读完《德胜员工守则》后,说实话感触颇多。这厚厚的一本书,每字每句都值得我们去推敲,它的规章制度、价值观、企业文化,没有一点不投射它基于人性化基础上的实际性,不夸大,不失真,不做作,堂堂正正的在做自己,德胜公司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社会,仍然本着塌实做事,认真做人的原则,独树一帜的走自己的管理路线,秉行自己的道德观念,又的确让我肃然起敬,实在应该成为我们的楷模。

在德胜的封面中就有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不可靠的人!一个不遵循制度的民族是一个不可靠的民族!”德胜要求每一个员工甚至于管理层都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及规章制度来办事,守则制定的规章制度很详细,强调了遵守制度的重要性。德胜要求每一个员工甚至于管理层都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及规章制度来办事,守则制定的规章制度很详细,小到刷牙、理发的次数都有规定,看似很苛刻、繁琐,但实际上却很有人情味,因为每一位员工的行为举止都代表着企业的形象。我们都知道,德国是一个做事很严谨的国家,承载着日耳曼民族认真、朴实的作风,他们做任何事情都是按着规则来做的。比如现在正在进行的欧洲杯足球赛,德国队是目前唯一一个全胜的队伍,场面上跟对手踢得也非常的轻松,有人在赛后统计过,他们在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是按照固定的区域在跑动,可以见得,德国人的严谨、认真都是世间的典范。那他们的足球,甚至是经济发展自然都是世界上最粗类拔萃的。

在德胜,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价值观: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

这既是公司的价值观,又是德胜员工的信仰,更是德胜公司的企业文化。

德胜员工守则学习心得2016-07-14 23:29 | #2楼

我利用多余时间看了后,深有感触。其守则,是德胜集团员工的必读书目,是德胜员工的行为准则,刚开始读此书时,没觉得十分苛刻,缺乏人性化管理的意味。但是看到87页文化篇章时,看到聂圣哲的讲话记录,慢慢有了这样的感觉,规定严格而琐碎的规定,就是为了我们形成一种习惯,一种认真负责的习惯;这种习惯,促成了企业的成功,也促成了我们员工的提高。尤其是聂圣哲所讲的心态问题,我十分的认同,这也是我们公司遵循和学习的地方。正如封面上所写:“一个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一个不可靠的人;一个不遵循制度的民族是一个不可靠的民族!”虽然,客观决定主观,但是,主观能动性能够反作用于客观。所以,一个好的心态,能够让员工发挥最大的效率。

这种心态体现在平时的习惯养成上。习惯就要从日常的行为做起,包括行为规范,包括思维模式。所以聂圣哲不厌其烦的强调一些日常琐碎的纪律,不断严格规范员工行为,不端刺激员工神经。可以说,这种刺激是不近人情的,例如“得胜集团在我的努力和你们的不努力下,拥有了3个亿的固定资产”。这句话听来很个人英雄主义,违背了历史由人民群众所创造的历史观,但是细想之下有其正确之处。聂总用这种话来激励员工不断奉献,并且取得了成效。在企业中,只有把企业做大做成功才是硬道理。

话虽然苛刻,但是在日常管理中,德胜有十分注重员工生活质量的保证和员工福利的保障。尽管看起来是矛盾的:员工不是企业的主人,员工只能为企业着想。但是员工的努力是得到公司认可的,是能够得到相应的回报。聂总注意对优秀员工的奖励,同时也不姑息犯了错误的员工。正是这种奖罚分明的制度,也促成了员工良好心态的养成,从而提高了工作绩效。

《德胜员工守则》心得2016-07-14 20:20 | #3楼

“一个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一个不可靠的人;一个不遵循制度的民族是一个不可靠的民族!”虽然,客观决定主观,但是,主观能动性能够反作用于客观。所以,一个好的心态,能够让员工发挥最大的效率。

这种心态体现在平时的习惯养成上。习惯就要从日常的行为做起,包括行为规范,包括思维模式。所以聂圣哲总监不厌其烦的强调一些日常琐碎的纪律,不断严格规范员工行为,不端刺激员工神经。可以说,这种刺激是不近人情的,例如“集团在我的努力和你们的不努力下,拥有了3个亿的固定资产”。这句话听来很个人英雄主义,违背了历史由人民群众所创造的历史观,但是细想之下有其正确之处。聂总用这种话来激励员工不断奉献,并且取得了成效。在企业中,只有把企业做大做成功才是硬道理。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熊市的队伍必有钢铁般的纪律作保,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用铁的手腕执行制度,用爱去体恤,用包容接纳别人。

总之,我想不管是企业的老板还是企业的管理者,德胜的管理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特别心动希望也能做到的,而现实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好在人们渐渐看到了希望,国家都在积极改革、调整了,人的意志和观念会受大环境影响,企业更会随之改变不是吗。

【德胜员工守则感悟】相关文章:

德胜员工守则观后心得05-07

德胜员工守则观后感05-07

高德餐饮集团员工守则05-07

员工手册与员工守则05-07

员工守则培训05-19

员工守则心得05-06

企业员工守则05-06

工厂员工守则05-06

员工培训守则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