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德胜员工守则观后感

德胜员工守则观后感

时间:2022-05-07 00:21:3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德胜员工守则观后感

德胜公司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社会,仍然本着塌实做事,认真做人的原则,实在应该成为我们的楷模。

德胜员工守则观后感

我总是对照着我们的公司的情况来读这本书的,每多读一页,我就能感觉我们的差距更大,所以我也更下决心要向德胜公司学习,德胜大部分是农民组成的公司,把一个农民组成的公司带成一个高素质的团队,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这个过程的艰辛是我能想象得到的,那我也在想,我们的队伍中的人员基本素质应该高于农民的基本素质吧?那我们为什么没有德胜公司那样规范和有效率呢?看来更多的问题出在我这个领导者的身上,我需要检讨的同时也对我们的未来充满期望。我告诉我自己,我要把我们的团队打造成一个象德胜公司那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团队。德胜公司能做到的,我也坚信我们能做到。

读德胜员工守则有几点体会最深:

一, 程序的重要性,但凡一个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做事从前到后就应该有一整套规范的程序,没有程序就没有标杆,没有标杆自然也就没有了衡量的标准。自然品质也就没办法把握。从另一个角度讲,没有程序就会降低工作效率,你这样做他那样做,会给其他工序的人带来麻烦,并且容易出现理解上的偏差而出现问题,即使不出理解的偏差,没必要的沟通也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致使工作效率低下。我已深深体会到这一点,所以现在我们在做从头到为的流程,等流程全部做完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并且不断补充完善。不断改进。

二, 人性的回归,德胜公司员工守则能广泛流传开来不是因为有多严格的规章制度,而是因为他的人性化,守则中所有条款都是从把一个人塑造成一个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这样的高尚的人的出发点来制定的。这足见领导者的远见灼识和深厚内涵。纵观当今中国的社会现状,处处充斥着虚伪,谎言,欺骗等太多背离人最本质的品德,在这个社会里如果能成为一个诚实,善良,有爱心,有正义感的这样的高尚的人显得多么的难能可贵。德胜公司就是在努力朝这个方向前进,因为他们肯定还没到终点,我能看到他们举着旗帜艰难的走在最前面,我多么希望全国有千千万万个德胜公司能一起朝这个方向努力。起码我们的公司要和德胜公司一起前行。其实写到这里我确实有点心潮澎湃,因为我觉得我们要做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整个民族的改变其实是靠每一个人的改变来完成的,我们能做的,就是从我做起,把自己变成一个高尚的人,然后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时我想起汪国真的一句诗:人不一定能使自己伟大,但一定能使自己高尚。

三, 务实的工作态度,中国人的做事的态度里面有太多务虚的成分了,什么是务虚?在我看来,官僚主义,爱面子,溜须拍马,拉帮结派,勾心斗角,拉关系走后门,只说不做,眼高手低这些都是务虚的表现,中国人骨子里都有务虚的劣根性,这种务虚严重影响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也造就了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德胜公司正是看到这种中国人骨子里的品性,才制定如此的规章制度。表明了认真做事,简单做人的态度,这正是我们和我们这个社会所缺少的精神。我敢说,哪个公司里面没彻底消灭这种务虚的工作态度,哪个公司就不可能长久立足市场和社会。就我个人来讲,我是极端反对这种凡事讲排场,做事不积极,背地说闲话,耍心计,不认真做事的务虚态度的。所以在我们的公司,要坚决杜绝这种工作态度,事实也证明在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放松警惕,我想我们公司的每个人都曾吃过诸如差不多,我认为,想当然,无所谓还有不细心,不谨慎的亏吧。总结起来,还是因为工作态度不够端正,总觉得差不多就行了,但是事实上差不多就是差很多,差不多永远也造就不了高品质的产品,无所谓就是没有立场,没有立场和没有观点的人实际就是没有思考的人,是可耻的人。想当然我认为就是极端个人主义,是忽略

规则,不遵守制度,至于不细心,不谨慎就更容易犯大错,这样的例子并不需要我来列举,有太多了。所以摆在我面前的当务之急的就是从根本上剔除我们身上的各种劣根性,要彻底屏弃这种务虚的工作作风。谁能屏弃谁就能成为高素质的人才。

四, 质量第一的原则,德胜公司有一个根本的原则,那就是质量问题不可商量的原则。如果有一天这个原则动摇了,那就等于宣布公司董事会解散,意味着这个公司不复存在了。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种精神和多么雄壮的一句宣言啊?这比多数公司喊口号质量是生命实在得多。中国的经济环境中太缺少德胜公司这种质量第一的原则了。德胜的门窗的两个钉子之间的距离是6寸,其实7寸,8寸也可以满足需求,但是他们坚持间距是6寸,因为担心有人钉了7寸,8寸就放到9寸,那9寸就要影响质量了,这其实也是聂圣哲的合理浪费的观点,我很赞同。如果没有这种浪费,也就没有高品质的产品,联想一下我们,其实我们的成本也要远远高于其他的工作室和影楼,但这也是合理浪费,正因为我们有这些合理浪费,正因为我们对品质的苛刻要求,才有今天的产品品质,才会让我们走在前面,才会有这么多客户慕名而来。我想我们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对品质第一有一个了解,因为纯粹从来都是关注品质的,这是从长足发展的角度来看所必须的。没有品质,就没有其他可谈的。有了高品质的产品就可以立足市场并且能立于不败之地。这其实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纯粹就是鲜明的例子。纯粹从来不做任何噱头,不搞任何活动,纯粹只知道闷头做事,那我们也一样顾客盈门。即使纯粹的价格基本上可以说是北京最高的。所以我们也要确定德胜公司这样的观念,我们也把质量问题不可商量确定为我们的原则,其他的所有问题和质量问题发生冲突的时候,以保证品质为优先,这样会让我们永远走在前面,站在高处。

我已经起草了纯粹员工守则,很多是参照德胜员工守则的,我们就以德胜为楷模,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和一个有爱的家,这其实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德胜员工守则读后感2016-07-14 23:11 | #2楼

德胜员工守则读后感(一)

今天看完了《德胜员工守则》,其实在我未打开这本书的时候,原以为这是一本枯燥无味的关于制度规定的书籍,实则不然,在书籍翻到一半的时候,对这个公司就有了一种好奇,对着书中的图片,想象那一栋栋木质洋房就是那童话世界中的城堡,是远离凡尘的世外桃源。看着书中被整理的聂圣哲的会议讲话内容,又想去参观他们的公司,看看管理人员工作时的样子,看看他们的工地,如果有可能的话,更想在那样的木质洋房里住上几日,感受一下关于书中所描述的所有关于人的或物的高贵品质。

因为行业不同,从事的业务不同,德胜的管理模式实则在很多企业很难被完全执行。德胜是建筑业,从事建筑业务,正是因为这种业务的特殊性,所以,才可以把对学历的要求放到最次。相反也正是那些被招聘吸收的纯朴厚实的农民儿女,成全了德胜对人的管理并将其发挥到极致。

所以如其说德胜胜在质量取胜,不如说是管理成就了德胜。管理,顾名思义管理人而已,德胜的管理不能不说没有他的道理,其实很多企业,或者是行政事业单位都有与他相似的地方,比如管理人员很多从基层做起,一步一步被提拔;比如“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我相信作为人,大多都诚实勤劳有爱心的,而一个身上没有一点可取之处的人,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是越来越没有捷径可走的。

大凡看了这本书的人对德胜赞许的地方一定都很多,而德胜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真不少,比如不背后议论同事和领导及公司的一切;不打卡,让员工自觉;不讨好政界人员,一切以品质说话不搞商业贿赂;财务规范做账;财务报销规则;管理人员不脱产,管理人员首先必须是出类拔萃的员工,然后才是管理者;奖惩条例;与同事领导保持距离;it’sgoodforcompany(只要对公司有好处)一切从公司的角度考虑问题,如不能因为游泳池、闭路电视不是德胜建的,但只要装在德胜的房子里,就要保证它的质量……随身带一本笔记本考核职工标准“诚实、勤劳、能力、学历”等等。不难发现,以上的内容着实不是空谈,显而易见是实际经验得出的总结,如一个公司里,同事领导之间相处,绝对是没有什么朋友之说的,也不可能达到朋友的境界,而即便是有,碍于作为朋友的情面,多少妨碍影响工作,从而损害公司利益。所以在一个公司里,同事领导之间保持距离是最好的,也是最合适的管理之道。

实际上,德胜的管理也有争议很难行通的地方,比如,所有新到德胜上班的人员都要从打扫卫生,刷厕所开始,而我们的教育,一直以应试为目的,以成绩、学历、名校论雌雄后再择优录取,而越是名校的孩子,大多家境殷实,自尊心和虚荣心越强,她们不但比成绩,也比名牌穿着及手机等用具,这种体制下教育出来的年轻人有多少是心甘情愿地用心去做清洁的工作,可以自豪地对外界说,我现在每天的工作就是清洁,刷马桶、擦玻璃……虽然这可能只是短短的三个月,可这是有失面子的事,因为在国人的眼里,面子是很重要的一大形象工程,丢了什么都不能丢了面子,尽管在家里可能要刷马桶,搞卫生,可意义却大相径庭。而要改变这些,首先我们的教育体制,我们的教育理念是不是应该也要改改,至少不要一味地注重并强调考试的分数,成绩的好坏,我们的孩子其实很累,为了上好的初中,再考上重点高中,多少家长和老师忽略了孩子其他方面的教育,一味让孩子们上课再上课,学习再学习。他们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被无休止的学习压榨到最后开始观念改变,只有成绩好才是王道,家长老师皆欢喜,其他皆不重要。

而很多管理人员在很多事情上主观意识过于强烈,有时候不管这位员工工作做得如何,但凡一句话得罪了领导,就有可能否决其他,有时候你对一个人感觉好,哪怕他的能力不行,但某一方面顺合领导的意,也可以顺势而上。所以,就公平而言,其实永远是相对的,相信德胜也会存在,就像父母对待同是他们的子女,也有一碗水端不平的时候。这或许就是“能力”和“勤劳”在不同的企业,要求的排列位置前后不同的区别。

总之,我想不管是企业的老板还是企业的管理者,德胜的管理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特别心动希望也能做到的,而现实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好在人们渐渐看到了希望,国家都在积极改革、调整了,人的意志和观念会受大环境影响,企业更会随之改变不是吗。

德胜员工守则读后感(二)

拿到这本书后我用两天时间读了一遍。是关于我们心灵的转变人格的更新我们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德胜公司教给员工的,不止是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他们如何做人。德胜员工提倡的价值观是:勤劳、诚实、有爱心、不走捷径。人不管做什么事,都需要认真负责。德胜公司始终把这一点作为座佑铭。我想我们怎样教育员工为己任,想要做强做大,就是需要这种敬业精神,全体员工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各个岗位,密切配合,制定程序,落实程序,才能圆满完成这一事业。我们学习德胜公司的精神,必须养成人人都要有爱心的良好风气,同事之间相互关心,团结友爱。有爱心才不会伤害别人,才会尊重别人,才会把事情做的更好,“爱心需要勤劳、诚实做基础,爱心同样也要求不走捷径。”“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看似简单的十一个字,其实蕴藏着太多内容,它让我想了很多很多……为什么我们要做这样的人?因为只有做到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做到这样,我们才会做到更强大、持久,我们才能生活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只有做这样的人,我们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在德胜的封面中就有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不可靠的人!一个不遵循制度的民族是一个不可靠的民族!

我们不但要做好自己的事业同时也要教会员工怎样成为一个正人君子。

德胜员工守则读后感2016-07-14 11:19 | #3楼

“破而后立”,顾名思义就是突破之前的束缚,从零的基础开始,利用先前总结的经验来立。同时,它还有另一层含义,就是打败(敌人),在一个人失败或失意时,他最大的敌人,就是对于先前的种种耿耿于怀,放不开,不能果断的做出决定,因此,如果他脱离了先前的条条框框,不在对过去耿耿于怀,攻破它们,就能获得新的成功。

细读《德胜员工守则》,我有很深的感触,虽然里面的很多观点每次看到我都很郁闷,中国的五千年人文竟是如此的不堪回首,但在中国市场环境下能有这样一个企业独树一帜的走自己的管理路线,秉行自己的道德观念,又的确让我肃然起敬。聂圣哲讲过的一段话:“我就是为了追求秩序,为了使我们这个民族能够符合现代人的准则而追求民-主、自由,追求法制,我绝对不能容忍我熟悉的人、我曾帮助过的人蔑视制度,绝对不可以,百分之百不可以。”这段话可以清楚地看出德胜的追求不仅在于做企业赚钱,更在于一种以企业为载体,改变中国人格和社会的决心与勇气。

德胜价值观: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论语子路》曾经说过:言必信,行必果。待他人诚实,收获的是别人对你的尊重,待自己诚实,才不致于自欺欺人,迷失自我。诚实更是一种品牌,古代便有“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勤劳,是对工作的正确态度。是一个人提高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的一个基本方法。只有勤劳,才能改变你想改变的。只有通过辛勤工作,虚心学习,让自己的才华充分在工作中闪光,才能真正成为合格的员工。公司永远不缺人,缺乏的就是那些勤劳爱岗的人。

有爱心,就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可以服人。”一个有爱心的员工,才会自觉地去抓产量,抓安全,抓效益。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多少人的眼泪,我们也都曾感动过。与其让别人感动你,为什么不让自己去感动别人呢?

不走捷径,是对工作负责的表现。走捷径并不一定能把工作做好,甚至有时会起反作用,因为走捷径而引发的事故已不在少数。但仍有些人图方便凭想当然办事:意外怎么会那么巧落到我头上了?但事实上就是某些隐患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不走捷径,要求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

中国人推崇智慧,但不是古希腊那种“认识你自己”的智慧,也不是犹太人以认识上帝作为智慧开端的智慧,更多的是阴谋和欺诈。德胜人坚决反对阴谋(权谋、谋略),德胜人说:“千万不要把成绩归于自己,把责任推给别人。也不要把阴谋当作智慧。”这话在每一次德胜的会议上都会被反复强调。

每个进入德胜公司45周岁以下的,不管什么学历,都得从打扫卫生开始,必须经过三个月的家政培训,去洗马桶、帮厨、扫地、搞绿化,合格后再踏上岗位。通过这个过程,就知道把每一个细节做好,把每一件事情做到位真不容易。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让你放下以前的一切,以全新的自我来接受新的价值观,让你学会正确做事的方法,一切从零开始。

中国人一般喜欢将集体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对个体却极端漠视,德胜正好相反,它尊重每一个员工个体,视“员工的生命为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在任何危急情况发生时,德胜都奉行“生命第一”的原则,绝不认同员工冒着生命危险去抢救国家财产、集体财产以及他人财产的价值观。德胜也不允许员工带病坚持工作,而认为带病坚持工作是对自己身体不珍惜的行为。

德胜还注重通过焕发员工内在的自尊心来让员工成为一个自尊并能够尊重公司制度、尊重他人的人。在德胜,“公司永远不实行打卡制,员工应自觉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员工可以随心所欲地调休,但上班时间必须满负荷工作。”

在德胜爱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做人一定要有爱心,有爱心才不会伤害别人,你才会尊重别人,你才会把事情做好。一个公司最后的品德的提高,最后的修养提高就落实在爱心上。”只有心中充满爱,你才会有感恩的心,你才会有满足感,你才懂得去珍惜今天拥有的一切。书中写到:“珍惜是一种善良,珍惜是一种修养,珍惜是一种朴素的知恩图报。”

我一直认为不走捷径其实是一种迂腐的思想,有些事明明可以省时省力的做,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去拘泥于形式呢,在看书的时候我也对他们的做事方法感到不解和怀疑。但在前几天我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对这种观点有了更新的认识,那天我在公交站台等车,有两个推销保健品的业务员在向每个人推销他们的产品,大家应该对这种事情都没什么好感,所以他们基本上都是在回应别人的拒绝,但他们回应的方式却是让我吃惊的,在每一次遭到拒绝后,他们会把随身带的产品说明面对客户一字一字的读出来,哪怕那人听了转身就走,他们也会一字不落的读完才会去再对别人介绍,当时带给我的感觉只能用震撼来形容,没有监督,没有管制,他们完全形成了一种定式,在本分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个程序。

德胜公司像一个世外桃源,让人向往。书中所写的很多地方我们做不到,但很多细节又是我们可以要求自己做到的。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对待职业的信仰,对程序的遵守,对制度的服从,还有他们发自内心真诚的爱,我相信认真读过这本书的人都会有所触动。

当我开始看到那些严格的制度和条例,我一点都不想成为德胜的员工,读完这本书之后我被德胜的员工所感动,他们值得为自己骄傲!

破而后立,我们品清也在经历着破茧化蝶的那一刻,当洗礼结束,我们会自豪的对每一个人说“我们是品清人品质而又清澈如水!”

祝品清明天更强盛!

【德胜员工守则观后感】相关文章:

德胜员工守则感悟05-07

德胜员工守则观后心得05-07

高德餐饮集团员工守则05-07

员工手册与员工守则05-07

员工守则培训05-19

员工守则心得05-06

企业员工守则05-06

工厂员工守则05-06

员工培训守则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