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就业部新学期计划

就业部新学期计划

时间:2022-05-07 00:21:57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就业部新学期计划

新的学年,揭开新的一页,充满着激-情与挑战,承载着期待与实现。这一年,是我校继续全面深化与完善教育管理体制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部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的重要一年。根据今年部门工作计划的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

就业部新学期计划

一﹑策划“职业规划大赛”,增强就业意识

为了使广大大学生能更接近社会就业方面的知识,我部精心策划“职业规划大赛”,并对该大赛的流程进行了周密的计划。为我校毕业生搭建一个积极展现自我的自主创业服务和支持平台,更好地帮助广大同学制定促进就业创业的工作计划,增强广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勇于创新的自信心,营造创业促就业、创业促和-谐、创业促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大学生走上自主创业道路。并以促进大学生就业为重点,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全面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二、创办首届“英才节”,全面推动就业创业文化

为了让广大大学生更多的了解就业创业方面的知识,我部将于四月份创办首届我校英才节。首届的英才节将开展一系列的就业创业方面的活动,如:创意市集、职业形象设计大赛、简历设计大赛、英才节Logo征集活动、英才节主题班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就业创业模拟情景剧。英才节系列活动将全面推动我校就业创业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大力提高我校大学生对就业创业方面的兴趣,更好地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成才观,让广大同学更好的认清当今社会就业形势,明确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同时也帮助同学们的创业、择业、就业能力的提高。

三﹑招2015新干事 注入新活力

为使院学生会充分吸纳综合素质较强的新生力量,我部积极配合院学生会的招新工作。我部将在9月完成对大一新生的招新工作,招新人数在8人左右,要求工作态度认真,办事努力负责,有一定的计算机文化基础知识,能进行简单的图片操作,并且摄影者优先招收。其他招收细则视具体情况而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部全体成员必定全心全意为广大白云学子服务。

四﹑打造职业形象,尽展个人风采

为了充分展示当今社会上的良好职业形象,让在校大学生学会打造自己的职业形象,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学生的校园就业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个人的风采、张扬个性的舞台,表现自我的机会。通过举办职业形象设计大赛,把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普通学生打造成一个时尚的职场新鲜人,让学生提前感受求职、在职的形象要求。使大学生有正确的生活追求,在生活中做到举止文明、大方得体,形成良好的风气。也为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亮色,并希望在同学们之中形成这种注重职业形象的风尚,丰富同学们职业形象方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职业礼仪的素养。

在新一年、新学期里,我们就业部将以我们认真负责、细心协作、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并在日后中会不断总结,不断改进,我们定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克服困难,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做好部门各项工作,细心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保持我们就业部团结友好的团队精神,就业部的发展将会越发灿烂。

广东白云学院

学生会就业部

二○一○六月十八号

学生会就业部工作计划2016-07-14 11:43 | #2楼

时光易逝,岁月如梭,随着漫长假期的结束,我们在那春节放飞的心也渐渐的收了回来,我希望我的心会像过春节那样富有饱满的激-情。此时此刻我们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这春意盎然,大地回春,大自然孕育新生的季节,让我们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政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就业部的成员,我们会本着“全心全意位同学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的完成学校交予我们的任务,绝不辜负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认真贯彻落实“团结、进步、求实、创新”的校训,努力支持和配合其它部门的各项有益于提高大学生精神风貌的活动,同时我们也将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实践活动做出不懈的努力。

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在院系老师的不倦指导下,在其它各部门的竭力配合之下,以及在我们两位部长的积极努力下,我们部取得了一些成果和进步。

一、上学期工作活动回眸

1.校院职场行,就业我能行

我们部在上学期的实践活动中举办了“校院职场行”活动不仅受到了参赛人员的好评,也受到的院系领导老师的大加赞扬。活动使参赛人员提高了自己,磨练了自己,而且使部员的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加深了与其他部门的交流与合作

2、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大学生职业规划为我们每一位大学生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并为未来的职业规划,道路选择提供了一个十分良好的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做好奠基石,提前为职场做好准备,另外在自我展示阶段,学生的口才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锻炼,是部里的传统活动,总体来说是非常成功的。

3、魅舞青春,假面舞会

这是我们部协办的一个大型活动,在这项活动中,大学生阳光活力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这类活动在学校还属于首次,具有重大的意义,这不仅使我们部员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更增进了各个部门之间的友谊与感情。

然而历史总会向前看,过去终将成为历史,我们必将进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使我们的铮铮誓言,在新的学期我们必将慷慨激昂,一切的工作从头起步,做得将更加完美无缺。

二、自我计划:

1、思想观念

面对一些小事尤其是比较简单而且务实的工作,必须克服思维消极的不良习惯,抵制来自外界的各方面诱-惑,提高思维的积极性,认真踏实勤恳的工作。新的一年工作将更加的繁琐和枯燥,且工作量相对巨大,我将发扬三不怕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败”。

2、个人能力

重新对自己进行定位,未来的社会将会是逐渐由关系社会向个人能力为主方面转换,因此为了更好地对部门贡献出最大的力量,更好的服务同学们,配合老师的指导工作,个人能力尤为凸显。

我将一方面听取主席团成员及部长的指导,而且尽量熟悉活动流程,做到烂熟于心;另一方面要善于捕捉来自各方面的有益信息,向部长以及同学们之间学习,提高办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3、策划书的书写

策划书不仅体现一个人的组织能力,而且能够体现一个人的思维敏捷度。我将以部长的言传身教为根基,善于捕捉来自各方面的灵感,时常浏览相关策划方面的信息,创新活动内容

4、职业素养

积极参加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留意相关的招聘信息,了解招聘单位对各专业人才的需求,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真正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和适应能力,丰富个人阅历,增长见识。

三、下学期工作计划:

1、“谭山杯”篮球赛

开学的第一件事便是协助体育部做好“谭山杯”篮球赛的相关工作,促进与其它兄弟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服务同学,是本院篮球骄子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凸显政法学院的体育水平。

2、学雷锋文明建设月

三月份协助其它部门办好“学雷锋文明建设月”的相关活动,协助其完成活动招新工作,调查参与者的相关素质。

本着立足师院,服务信阳的目标,更好的将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使涌现出大批学习雷锋的好人好事,使其成为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主流。

这对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文明素养,减少乃至杜绝大学生的不良风气,重新树立其精神面貌很有必要。

3、班级文化建设月

四月份有一个班级文化建设月活动,届时我们除了把班级文化活动做好之外,也会协调其它部门做好相应的保障工作,另外本部门也会举办相应的活动作为响应号召。

4、毕业生信息管理

五六月份的活动对于本部门来说至关重要,也是本部的特色活动。不仅要做好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服务工作以及与他们就业相关的活动,更好的为他们服务,并邀请相关人士、老师举办讲座,给予毕业生以指导。

另一方面协助老师做好毕业生档案整理、填写预征入伍信息等工作,体现本部以服务大学生为宗旨的工作理念。

还有就是统计考研率,为考研的同学提供真实详实的信息,以确保考生的正常发挥,为本院乃至学校的考研率锦上添花,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四、总结语:

学生会是一个团体,一个大家庭。我们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必须竭尽我们每个人的全力,像维护自己的家一样,真诚而感人至深。在这个团体之中我们必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不断得到锻炼,不断成长。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意味着新气象,万木峥嵘,孕育新生,孕育希望;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则显示出我们对于本职工作的豪迈与热情,不怕吃苦,不怕失败,锻炼钢铁长城般的坚强意志。

我们将根据领导、老师的指示精神和本部的现实情况,确实工作方针、工作任务、工作要求,遵循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确定工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确定工作的具体步骤。

新的学期我们对工作的热情必将温暖如春,激-情似火,愿我们的努力为政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未来贡献出我们每一个成员的力量,使其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政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就业部干事——

岳二超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六日

学生会就业部个人工作计划2016-07-14 23:10 | #3楼

时间悄悄从指间流过,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经过上一学期在学生会中的学习和锻炼,发现了自身很多缺点和不足,在日常工作和与同学们的相处中,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新学期自有新气象,在新的一学期中,有更多的工作,在等待着我们。本学期是我们就业部最忙的一个学期,也是挑战自我的一个学期,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信心,迎接挑战!

本学期面临大三临岗就业,这自然是我们就业部的主要工作。在去年的大三招聘会时,我还没加入就业部,很多关于就业的事情还不知道感到遗憾。但是为了更好的展开工作,我会向陈茜,刘泽宇,黄建峰请教的。尽量把工作做得更好。

1、本学期在工作中要吸取上学期的工作教训,如:XX楼门口值班,系办值班,XX餐厅值班的工作一定要按时到达岗位。不能迟到,早退,更不能直接不去。

2、服从部长安排,做好交给的本职工作,尽全力完成交付的所有任务,并且要做到按时、按质、按量,不拖拉,不敷衍,不推卸。

3、在做事的时候,能自己做的就自己解决,不要有种依赖的感觉,更加不要推脱,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锻炼自己,让自己收获的更多。

4、在认真积极完成本部门的各项工作的同时,极力配合和支持其它部门的相关工作。如:生活部的“寝室文化节”活动,体育部主办的“校运动会”等。让就业部成为真正成为一个有亲和力,有协作力的部门。

5、做好马上就进行的招新,换届工作,自己好好表现,得到老师、同学及部长的认可。

6、在本学期一定要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在整理就业协议书的时候,一定要吸取上学期在整理就业协议书时低效率,低质量的教训;既要提高工作效率,也要提高工作质量。

7、本学期我部门要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本活动是既可以提高我部门在广大同学的知名度,也可以提高我部门在学生会的影响力。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次活动宣传好,让更多同学参加,把活动尽量做的完美。

8、合理的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尽量避免时间上的冲突。让自己在工作时尽量不影响学习。

9、做到团结协作,配合本部员一起工作,一起完成本部门该做的事情。敢于承担责任,不推卸。

10、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接受批评。

在本学期的工作中,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勇于承认错误、正视不足,勇于接受上级的监督和同学们的批评及意见,做到发扬自己的优点,克服自己的缺点,改正自己的不足。

【就业部新学期计划】相关文章:

学生会就业部工作计划05-09

就业部工作计划合集九篇04-02

宿管部新学期计划06-23

就业创业部月末总结05-18

就业部工作总结02-20

学生会就业指导部工作计划05-09

文娱部新学期工作计划05-17

生活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02-02

生活部新学期工作计划12-03

生活部新学期工作计划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