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个人年度学习计划

个人年度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07 00:28:17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个人年度学习计划

个人奋斗目标:学以致用提升自我。

个人年度学习计划

一、引言

2015年是我进入公司的第四年,前三年光阴慢慢地将要变成回忆,我希望自己在公司迈过五年后无需频频回首,自信而坚定,双手捧满了收获的果实,因而,谨在此制定2015年学习计划,努力让青春的遗憾少一些、再少一些。

二、自我期许

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

对自己有足够的自觉,善待他人。

能够学以致提升自我。

每天自我反省。

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温柔、坚定的心。

事业与家庭同时兼顾。

三、计划书简介

此计划书为期一年,主要分成两部分:一是政策法规、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学习,二是技能学习,第一部分学习将贯穿整个一年的学习之中,第二部分的学习主要围绕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对“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四本教材的学习。

四、主要学习内容

政策法规的学习:我现在主要是负责安全生产、环保、项目监督管理、党群等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安全环保相关法规有关知识的学习将成为我学习的侧重点:

以《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为读本,主要侧重于劳动法有关知识的掌握。全书242页,计划每个工作日阅读2页纸,将用121个工作日全部阅读完。

为充实自身,在工作之余将以《成功的项目管理》为学习读本,全书共分27章,每周阅读一章,7个月内全部学完。

技能学习:这部分学习侧重于以工作需要为主要方面的几项技能掌握,围绕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为目的,对《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三本教材的学习。计划每本书平均每天学习5页,一年内学完。

五、常态话学习

阅读:每天读报、每月读一份文学类杂志、每年至少读一本名著。 体育:每周至少步行十五公里,参加篮球运动不少于两次,其他体育运动不定期参与。

随时加入其他学习。

六、目标

2015年9月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证。

七、备注

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持之以恒,切忌偷懒,并随时修改不切实际之处,使计划得以完善。

八、结束语

一年后,当我再次翻开这一计划书,希望我能自豪地说:“我的自学之路是永无止境的,虽然前面的目标已完成,但我将再次起航规划以后的道路。”

年度个人学习计划2016-07-14 22:25 | #2楼

春雨无眠催细雨,玉华带羞花无眠,蒙蒙细雨打落在刚刚萌芽的小草上,晶莹的露珠折射出春天的翠色,看着那正在春风中摇摆的花骨朵,看着那刚上新头的新芽,看着这满园关不住的春色,无不让人血液沸腾,思绪万千,在这充满青春活力的季节里,我也开始着手对自己的学习进行一番计划。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总是给人一种活力的感觉,一个人静静的走在校园里的小道上,一个人独自徘徊在这满园的春色中,环顾四周的景色,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一年半的求学生涯就是在这里度过,想着想着,不难想到自己已经快毕业了,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不得不考虑自己以后的生活,大二,是我们这群专科生在校真真学知识的时候,我们日后的人生之路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大二这段时光,为此,我不得不开始对自己仅剩的学习生涯做一个详细的计划。

我很清楚的知道,在校考取证书的重要性,所以我不得不努力去考取足够多的证书,同时,我也十分清楚在校期间参加各种大型比赛也是一种锻炼自我能力的有效途径,可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十分消耗时间的,如果想在仅剩几个月时间的大二学习生涯中顺利地完成自己的追求,没有一个好的计划那也只是一

场梦而已。

我清楚的知道在这个学期我要考取CAD制图证,电工基础证,英语四级证,全国计算机二级证,驾驶证,同时,我这个学期还参加了全国机械设计大赛,面对着这些,我不得不做一个适合自己的计划,让自己能充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

面对着自己这些想法,我开始有点犯难了,我该怎样做才能实现他们?幸好,我有幸学习了企业管理基础这门课程,我清晰的记得老师在上课时跟我们强调了5W1H的方法,我是不是也该好好地运用这个方法来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使自己的时间能跟充分的被利用起来。

1)Why——为什么干这件事?(只有在学校多读点书,多学点东西,多考点证书,才能有机会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工作);

(2)What——怎么回事?(考取CAD制图证,电工基础证,英语四级证,全国计算机二级证,驾驶证,全国机械设计大赛);

(3)Where——在什么地方执行?(考证的考场在哪?参赛的地点?);

(4)When——什么时间执行?什么时间完成?(考证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我该在什么时间段内完成?);

(5)Who——由谁执行?(自己?与其他同学一起努力,相互勉励?);

(6)How——怎样执行?采取哪些有效措施?(一个人奋斗还是与其他人一起奋

斗?图书馆自修还是参加培训班?)

首先,我得明确考证的时间,地点。

"

继续下拉

本人这个学期的课程表

通过考证时间表与课程表对比之后,本人制定的计划表

.

我希望自己能过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努力踏实的执行下去,希望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让自己能在大学期间真真的能学到点知识,不再让自己像以前那样留有遗憾,我知道这将是一条艰难地路,这一路下来不知道会有多少困难,我也知道这可能是我一个人孤寂的奋斗,更甚者还会被别人笑话,但我不怕,因为,我不会活在别人的眼里,也不会为别人的眼光而活,或许,最后的最后我没有成功,但至少我努力过,奋斗过,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会因为自己的不努力而感到遗憾,我深信未来的我一定会感激现在奋斗的自己,青春不老,奋斗不止,为我自己的青葱岁月而奋斗!

2015年-2015年度继续教育个人学习计划2016-07-14 22:50 | #3楼

教师:郭光辉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老师,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会不停地收获,才能使自己适应社会的发展。教师这一行业更是如此,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一、加强师德修养的学习和法制知识的学习。德胜才者是君子,才胜德者是小人,各行各业都对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有着不同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更是要树立崇高的师德,把每一个学生当作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这样才能使他的工作热情如潺潺而流的小溪永不枯竭。在与家长、同事的合作中,也必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才有助于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在今年的继续教育学习中,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大家都喜欢的老师。 依法执教是教育教学的宗旨, 学校在教给学生必要的知识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一定的法律知识的传授也是生活与学习的需要,为使在教学的过程中能有效地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我一定加强法律的学习,为法制知识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渗透做铺垫。

二、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技能的学习。 在“四新”的学习中,我一定积极学习及上级各部门所组织 的培训,并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后积极反思。在教育教学活动学到的知识渗透在课堂,学以致用,使继教的成果服 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在课余时间,一定加强关于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技能的学习,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向其它先进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好自学笔记,定期梳理,及时总结,吸取先进元素整合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之中。

三、巩固继续教育学习的成果,不断进步

1.巩固三笔两画:针对本人的个人情况,字和画是弱点,本期我将继续加强这两项基本技能的学习,在备课、填写相应资料的过程中,认真练习钢笔字,按时完成教育局所发的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练习册。

2.加强网络学习,多动手制作课件运用于教学,并向有经验的教师多多请教, 争取使自己的计算机运用水平能有一个大幅度的提高。

3.善于总结经验,勤于撰写教学论文、教学反思等总结性文章,使自己的经验不断积累。

总之,在本期的继续教育学习中,我将本着多听、多想、多学、多做的宗旨,踏踏实实地学习,勤勤恳恳地实践,在终身学习的意识下,切实做一个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使自己成为一名更专业、更优秀、更适应社会发展与进步的老师。

2015年度小继教个人学习计划2016-07-14 13:50 | #4楼

继续教育学习是教师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综合业务水平,学习新理论新课程新的教学模式,得以正常教学,为国家培育新世纪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教师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此,在新年伊始之际,要有个好的计划才会有丰厚的收获。因此特拟定今年的继续学习计划如下,以此时刻提醒自己要学习、学习、再学习。

一、指导思想

以省、市及县教科局一系列教师继续教育学习有关文件及学校具体的部署为指导依照天湖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活动安排表。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学习核心,完成党和政府赋予的教书育人的光荣任务。

二、学习思路

本年度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围绕“一德四新”,即师德培训、新理念培训、新知识培训、新方法培训、新技术培训,“一个核心”——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为核心开展学习和工作。采取灵活的学习方式。自主探索和创造,要从单一的、灌输式的教学模式走出来,要主动的把自己教学经验与同事分享,合作探究,采取具有主动性、选择性、参与性、

操作性和体验性的多种方法教学和学习。充分利用好三个学

习途径,即:学校培训体系、计算机互联网。充分利用现代传媒技术负载的丰富资源,实现自己时时学习,处处学习,高效率学习,高质量学习,真正把继续教育变成自己的终身学习,为追求个人发展创造最大限度的资源条件

三、学习形式:

⑴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培训。

⑵参加教研组学习。课标解读、教材研讨、观摩示范课。 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学和互联网个人自主选择式学习。

四、学习内容

《校本研修理论与实践》、《教师专业发展导引》、《教育教学中师德修养案例研究》、《有效教学的基本功》、《新教材疑难问题研究与解决小学科学》。

五、个人达标计划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

2、积极地认真地参加教研活动,特别是教研组组织的观摩示范课教学,认真学习同事的先进的教学理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争取每学期听课节数达到15节以上。

3、作好学习笔记,做到时时学习,处处学习,把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一生的学习目标。

4、期末认真总结,认真体会,积极撰写小继教学习心得体会或教学经验。

5、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打造自己成为新一代的具有新

思想新教学理论和丰富经验的合格小学教师。

2015年3月2日

【个人年度学习计划】相关文章:

个人年度学习计划09-05

个人的学习计划02-25

年度学习计划06-02

个人年度一德四新学习计划05-04

大学生个人年度学习计划12-22

个人双语学习计划05-07

个人学习计划05-06

个人专业学习计划05-05

个人假期学习计划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