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办公室学习计划

办公室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07 02:14:53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学习计划

2011年度学习计划

办公室学习计划

为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实现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争创省一级档案室,争创全州党委办公室先进单位的“三争创”工作目标,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制定本年度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参谋服务的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提高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学习方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自学基础上开展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主要围绕“三争创”目标开展专题讲座和学习、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办公室业务知识。专题讲座由主任办公会根据各个时期学习任务的要求确定,比照中心组学习模式,明确专题发言人和中心发言人。集中学习时间原则上定于每周星期五。

三、学习要求

1、严格遵守学习计划,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学习要做到

“五个一”,即每人一个学习笔记本,每个月撰写一篇文章,每年交流一次学习心得体会,形成一个星期五学习的固定制

度,开展一次对学习进行检验的督查活动。

2、办公室各位副主任、科室局队长、涉及文秘工作的工作人员都必须参加中心组集中学习。

四、学习安排

办公室学习计划2016-07-15 11:49 | #2楼

一、初步成效

(一)综合调研服务方面。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办公室紧紧围绕的中心工作,突出建设生态文明县这一主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尽可能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带有方向性、前瞻性、借鉴性的文字材料。我们注重从每一篇文稿抓起,进行研究、分析、点评、提高,从而全面提高文字的服务质量。3月中旬至8月底,我们共起草领导讲话15篇;总结汇报4篇,领导个人材料6篇,下基层调研12次,撰写调研文章7篇。并有多篇文章被做为经验交流材料,并在有关报刊上发表。其中,撰写的《扩大*县农村消费需求的对策与建议》被《*政研》(2015第6期)采用;《如何有效提高政府执行力》被《领导科学》(2015·3月上)采用;《解放思想争当实干先锋》、《埋头实干创一流善于创新促发展》等5篇理论文章相继被《*日报》刊登;《在市振兴工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发言材料》获、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好评。另外,我们还参与了全市农村税费改革的有关工作,起草各类讲话、汇报、文件等20余篇。

(二)信息服务工作方面。办公室紧紧抓住信息工作为政务服务这个根本,在求真、求实、求准、求深上下功夫,广泛搜集全市上下、省内外、国内外信息,努力提高信息功能作用,从而使信息数量明显增大,采用率明显提高,覆盖面明显扩展。3至8月份共出刊《*信息》10期,采编信息425条,上报信息256条,其中省采用15条、市采用20条,协助上级完成调研素材6篇,撰写调研文章4篇。其中撰写的《*县发展乡村旅游的主要做法》的调研报告,获省、市领导的好评;信息积分名列全省第三。

(三)督查服务工作方面。县为办公室始终把督查工作作为办公室一项重要职能,紧紧围绕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督查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3月中旬以来,对工业转型、农业转型、旅游转型、城市转型、基层组织建设、社会稳定、科教文卫、基础设施建设等涉及生态文明县建设所面临的、必须解决的重大战略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察,下发《督查通报》共6期,同时,迎接上级督查部门检查2次,较好的发挥了督查的职能作用。

(四)办文办会方面。办公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是办公室组织协调能力的具体标志。我们对每次会议、每项活动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认真协调,注重效果,狠抓落实,努力使领导从文山会海中和应酬中解脱出来,保证了领导同志集中精力谋大事、抓大事、干实事。3月底至8月中旬,共处理中央级文件3件,省级文件15件,市级文件26件;成功组织召开了“*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中共*扩大会议、会等大小会议累计20余次。对办公室内部办的刊物,我们做了统一规范,确定了刊物名称,保证了办文质量。在机要和保密工作中,我们从提高电报的传输、阅办质量出发,建立健全了电报传阅制度、登记制度、催办制度、领导签批制度,做到了传送及时,办报准确、保密安全,实现了“五无”即无错传、无漏传,无泄密,无漏办、无积压。3月中旬以来共收密码电报56份,内部传真电报85份,全部进行了及时办理,提高了工作质量。

【办公室学习计划】相关文章:

办公室培训的学习计划03-28

办公室四月工作学习计划03-17

办公室学习三严三实05-07

学习计划学习计划8篇03-03

学习计划学习计划八篇03-03

学习计划与学习目标08-28

办公室主任三严三实学习05-07

办公室工作计划01-11

办公室工作计划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