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工作计划>《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

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

时间:2022-05-07 02:19:03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

在2015年护理培训年基础上,结合2015年,以及我院护理人员有很多年轻护士,普遍护理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制定2015年护理业务学习计划,重点偏向护理操作的培训考核。

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

一、 培训内容

1、3月份 皮下、皮内、肌肉注射 主讲 张化

2、4月份 留置针操作、输液泵、微量泵的使用 主讲 王文

3、5月份 各种评估表的使用、交接-班制度 主讲 王学

无菌技术 主讲 楚霞

4、6月份 消毒隔离知识、心肺复苏 、查对制度 主讲 孙霞

5、 7月份 心电监护、心电图机的操作流程、处理医嘱制度 主讲 庞龙

6、 8月份 修订后制度的培训(医用冰箱、高危药品、急救车封车、各班护

士职责、各能级护士职责) 主讲 王欣

7、 10月份 临床护理技术操作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鼻饲留置胃管、口

腔护理)主讲:孙玮

8、 11月份 针刺伤的处理流程、导尿(男女) 主讲 孙霞、王玮

二、培训时间:定于每月第三周星期五下午2点30分

三、培训地点:七楼会议室或八楼示教室

四、培训方式:在职护理人员参加,指定护理人员讲课

六、根据2015年度我院护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护理部业务学习内容可以有所更

改,由护理部具体安排。

七、要求:

1、当月讲课的人员,请于当月10号前将课件复印件交给护理部备案。

2、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年底以签到次数统计,缺课达2次以上,年抵扣一

次性奖金50-200元,值班护士由护士长签名备注,病假、产假除外

3、年底根据全年培训情况,评选3位备课讲课认真负责的护理人员,给予奖励。

4、请自带笔记本,年底检查

5、张垚、庞惠、楚霞(2—10月)各准备一次护理查房

护理部2015年1月15日

2015年护理业务培训学习计划2016-07-15 8:39 | #2楼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质量,配合2015年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13种优势病种中医护理方案》工作的实施,有计划的提高我院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规范我院护理人员的医疗护理行为,保障医疗护理安全,营造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医疗环境,现制定2015年护理业务培训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1.规范临床基本技术操作规程,强化临床基本操作技能,提高临床护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2.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满足患者需求,简化工作流程,方便人民群众,消除医疗服务中的各种不良现象。通过培训,教育医务人员做到仪容美、着装美、语言美、行为美,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团结协作,为创建和-谐医患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二、 “三基四严”培训的内容与安排 培训方法:

1.全院护士自学各项基础护理操作流程。

2.护理部定期举办各类规范培训课程,对全院人员分层次实施理论和技能培训。

3.科室每月组织1次业务查房,每月组织1次业务学习(包括小讲课、专题讲座、各种规范和制度的学习等)。

4.实施“三基”考核两级负责制,医院由护理部负责,科室主要由护士长负责。

学习内容 :(1)学习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13种优势病种

中医护理方案》,并认真落实。

(2)根据各科专业不同,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技术学习活动,以学 习“三基”为基础,同时掌握本专业国内外新进展,并应用到临床工 作中。

(3)学习传染病防治法、消毒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药品管理法、母婴保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必须掌握基本知识,并熟 练实践操作,定期考核。

(4)从健康卫生入手,结合疾病预防,传染病与常见病,多发病的 预防及用药知识等内容进行学习。

考核方法:

1.护理部每季度组织1次全院性基础理论考核、法规知识考核。

2.护理部每年对全院护士的基本操作技能进行考核2次。

3.急救常用技术采用现场操作演练考核,定期举行急救模拟演练。

三、 培训学习要求

1.各科室依据医院三基三严培训要求及计划制订本科室培训计划并实施,护理部不定期监督检查,切实起到培训作用,保障学习效果。

2.各科室要求有学习计划、考核试卷。

衡东县中医医院护理部

2015年1月3日

2015年护理业务培训学习计划2016-07-15 13:12 | #3楼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护理质量,配合2015年二级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的实施,有计划的提高我院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规范我院护理人员的医疗护理行为,保障医疗护理安全,营造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医疗环境,现制定2015年护理业务培训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的

1 .规范临床基本技术操作规程,强化临床基本操作技能,提高临床护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

2. 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满足患者需求,简化工作流程,方便人民群众,消除医疗服务中的各种不良现象。通过培训,教育医务人员做到仪容美、着装美、语言美、行为美,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团结协作,为创建和-谐医患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二、 “三基四严”培训的内容与安排

培训方法:

1.全院医生护士自学各项基础护理操作流程。

2.医疗护理质量办公室定期举办各类规范培训课程,对全院人员分层次实施理论和技能培训。

3.科室每月组织1次业务培训,包括小讲课、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等。

4、实施“三基”考核两级负责制,医院由医疗护理质量办公室负责,科室主要由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

学习内容 :

(1)根据各科专业不同,开展各种形式的业务技术学习活动,以学习“三基”为基础,同时掌握本专业国内外新进展,并应用到临床工作中。

(2)学习传染病防治法、消毒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药品管理发、母婴保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必须掌握基本知识,并熟练实践操作,定期考核。

(3)从健康卫生入手,结合疾病预防,传染病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用药知识等内容进行学习。

考核方法:

1.医疗护理质量办公室每年组织2次全院性基础理论考核,1次法律法规知识考核。

2.护理部每年对全院护士的基本操作技能进行考核2次。

3.医务科每年对全院医生的基本操作技能进行考核1次。

4. 科室每月组织专科理论和技能操作各考核1次。

5. 急救常用技术采用现场操作演练考核,定期举行急救模拟演练。

三、 培训学习要求

1.各科室依据医院三基三严培训要求及计划制订本科室培训计划并实施,医疗护理质量办公室监督检查,切实起到培训作用,保障学习效果。

2.各科室要求有学习计划、笔记、考核试卷。

2015-1-1

【护理部业务学习计划】相关文章:

业务学习计划12-29

学校业务学习计划05-07

护士业务学习计划05-07

医院业务学习计划05-07

护理业务学习计划05-07

医疗业务学习计划05-07

学校业务学习计划08-19

小学业务学习计划05-07

个人政治业务学习计划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