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找差距

三严三实找差距

时间:2022-05-07 09:16:4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找差距

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三严三实”的观点看法。大家认为,作风问题既是个“老”课题,也是个老“难”题。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广大领导干部应当时常反思如何做人为官这个问题,不断改进自身作风,回应群众期盼,赢得群众信任。

严是爱,松是害。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对党员干部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爱护。当前正处于改进作风的攻坚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上面松一寸,下面宽一丈。一次守不住,次次做让步。只有从严要求,从严执纪,一把尺子量到底,只认规矩不认人,才能防止出现“破窗效应”。网友“xx-x”说,严以修身,歪风邪气不上身;严以用权,甘当公仆不越位;严以律己,守住底线得清廉。

干部先干事,做官先做人。网友“xx-x”说,为官之道,最紧要的是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戒虚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谋团结,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有无名利一个样,做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的人。网友“xx-x”说,照好“三严”这面镜子,才能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照好“三实”这面镜子,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才能解决好“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的问题。

网友“xx”说,三严三实”是“标尺”,党员干部当认真衡量自己,查找自身的不足,切实改进作风。“三严三实”是“风向标”,广大党员干部当结合自身实际,为达到“三严三实”标准而不懈努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既是个“老”课题,也是个老“难”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照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把自己摆进去,坚强党性,筑牢信念,提升境界,高尚情操,谋事、创业、做人“实”字当头,内化于心,固化于行,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各项建设的新发展。

用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

9日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这番话连日来在两会代表委员中引起热议。

修身、用权、律己要“严”,谋事、创业、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要求,是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也是对新时期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领导干部应以此为镜,勤于自照、自省,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人们照镜子,首先是为了看清自己。用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就是要对照的要求,照一照领导干部自身的作风严不严、实不实:在修身上,有没有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用权上,有没有杜绝搞特权、谋私利;在律己上,有没有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谋事上,有没有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在创业上,有没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做人上,有没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用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最需要对着镜子找问题。举凡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根子无不在于个人的修身与做人。修身严、做人实,才有用权和律己严、谋事与创业实。“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官也好,做事也好,首要的就是把自身修炼好。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领导干部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既然照镜子,就不能遮遮掩掩。干部作风怎么样,老百姓看得清清楚楚,玩花架子走形式,瞒不了任何人。现在,不少领导干部身上确实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作风问题,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就给出一幅幅画像:在一些地方,有些干部级别不高,架子不小,排场很大,对个人享受比对工作更在意;有的领导干部“里外两张皮”,言行不一、表里相背,对上级阳奉阴违,对群众则成了“官油子”、不办实事……用好“三严三实”这面镜子,就是要照一照领导干部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勇于面对,抓紧整改提高。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出出汗、红红脸、排排毒”的效果。

作风建设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会议明确提出,今年全市机关作风建设要剑指“四风”之弊、作风顽症,聚焦聚力、干在实处,以好的机关作风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以科学长效的机制夯实作风建设基底。我们要按照“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新要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好好照镜子、对标找差距,坚决破除“四风”之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实干为民,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取信于民。

践行“三严三实”要对照先进找差距2016-07-20 21:45 | #2楼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开展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继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与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来自新华网)

随着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扩大及市场经济的发展,面对诱-惑,一大批党员干部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方面,表现出许多不符合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的做法,影响了党的形象甚至党的执政根基。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反对“不严”“不实”,如果用权不严,就做不到秉公用权,就改变了权力性质及权力的服务对象,损害了权力的权威,使本来正常的权力出现问题。做人要实,要求领导干部表里如一,坦坦荡荡。如果做人不实,喜欢说大话、空话,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群众就会认为党内有两种声音、两种形象。这无疑损害党的形象,影响群众信任。

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向焦裕禄、兰辉、柴生芳等同志学习。我们要自觉向先进学习,弘扬榜样力量,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爱民至深、为民至诚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和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要将先进事迹作为“正衣冠”的坐标,对照典型查找差距,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对照先进,我们感觉自身还存在一些问题,表现在:重实际工作,轻理论学习,政策理论水平不高;对上争取存在畏难情绪;深入一线基层不够;职能转变不到位,重审批轻服务等等。今后,还要自觉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积极清除“四风”之垢,努力向“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学习,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争做新时期党的好干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三严三实对照检查材料自查材料实找差距实查摆问题2016-07-20 19:32 | #3楼

习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我省各级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

古人论为官,推崇“清、慎、勤”,常言“公生明、廉生威”。公与廉,是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的效果;慎与勤,则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展现。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于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传,“老实人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则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都为今人留下了镜鉴。

为官莫忘“严”与“实”。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习强调作风建设“三严三实”,并语重心长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这表明了中央对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制度建设的长远打算。习对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要求言简意赅,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说,有很强的针对性。村干部天天与村民打交道,作风如何、能力怎样,关系到一级党组织的形象。村官虽不是“官”,但同样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同样必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必须以身作则、拿出榜样,离开了这一点,大家就不会信任你,就没有人跟你干。这些年,聚贤村与苏北花卉有限公司“村企共建”,发展花卉苗木种植,靠的就是村党委带领大家干事创业、增收致富。我们要以的讲话为指针,以好的作风用权,以好的作风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风谋事创业,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

“强调的‘三严’‘三实’,是我们基层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南京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分管民政的副主任李一非说,眼下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新论述,对于我们改进作风,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二字。“不以规矩,不

能成方圆”,如果党员干部不能严加约束,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总想突破规矩自由自在,我们拿什么取信于民、凝聚民心?从严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牢记“三严”“三实”,就能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始终在群众面前甘当“小学生”,始终懂得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真正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一个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百姓满意的成绩来。

习 “三严三实”的要求,强调的是在今天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完成历史任务、得到群众认同,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它既有制度上的约束,也有个人修养的要求,突出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色。让“三严三实”变成每位党员的实践行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规定,就要切实做到执政为民、勇于担当。只有这样,在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才能获得群众信赖,才能感染和带领群众,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把我们的梦想化为现实。她说,中央严字当头抓作风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执行力有了很大提高。但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需要常抓不懈。贯彻“三严”“三实”,就是我们当前抓好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的确,作风建设应该常抓不懈,为的是治某些党员干部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

的是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为的是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我们应该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自觉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进一步转变作风,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不断改进服务。

践行三严三实找差距2016-07-20 12:15 | #4楼

做“三严三实”的坚定践行者

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坚持“忠”字当头、以“严”正己、以“实”导行,切实把“三严三实”融入到党性修养的全过程、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

践行严以修身,做政治的“明白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按纪律来、按规矩办,不踩雷、不越线,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要养成“省吾身”、“志于道”的良好习惯,在道德修养、忠诚履职、廉洁实干上当好模范,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践行严以用权,做权责的“正派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正本清源,从思想深处入手,转变用权理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把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作为底线,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真正将行使权力的价值目标回归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来。同时,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公权行使不越轨、不谋私,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践行严以律己,做廉政的“清白人”。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慎初、慎微、慎独、慎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在推杯换盏中放松警惕、不在小恩小惠前丢掉原则、不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人格、不在人情往来中失去底线,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既种好“自留地”、管好“责任田”,又唱好“群英会”、打好“合力牌”。

践行谋事要实,做发展的“开路人”。花拳绣腿、华而不实者,历来被群众所反感。基层党政主官,肩负着地方发展的重任,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导向,切实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同时,要坚持“条专块统”的科学方法-论,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谋”符合发展的事、符合规律的事,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决抵制“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表态、拍屁股走人”的行为。

践行创业要实,做实干的“带头人”。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对于开阳而言,要实现发展升级,就必须要以贯彻落实视察贵州、贵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起点,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着力“抓统筹、抓落实、抓提升”,坚持开阳三次产业同步推进、城镇农村同步发展、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同步增长,抓实基础设施、开放创新、生态环境、社会治理、文化引领、民生保障“六大重点提升任务”,对部署的各项工作,一项一项地督促、一步一步地落实、一件一件地见效,奋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践行做人要实,做忠诚的“老实人”。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准则及必备的品格。党员领导干部要言必行、行必果、果必优,以行动表明态度、用实践兑现承诺,心怀坦荡、公道正派,实实在在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践行“三严三实”要知行合一

“三严三实”既是作风要求,也是工作标准,作为基层的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要做到“知行合一”。

践行“三严三实”首先要“知”。“知”,是认知,深刻理解,有高度的思想自觉。知形势,认真学习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知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胸怀同步小康和“中国梦”的实现,做到对大局有清晰的认识。知规矩,把熟悉和掌握相关党纪国法、规章制度和公序良俗等规矩当作一种自觉、一份责任、一个重任,切实把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实情,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深入基层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一线实际情况。知差距,通过横向比、纵向看,找问题、找差距,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奋斗目标。

践行“三严三实”关键在“行”。“行”,就是把思想转化为行为,努力践行,有坚定的落实行动。按规矩办事。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组工干部,要心存敬畏,时刻紧绷规矩这根弦,不管做什么事情,首先都要想到政策法规是怎样规定的,条令条例是怎样要求的,始终将严守规矩作为内心深处的一种坚定信念,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规范。应需要工作。按照“五好”干部要求,培养选出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的干部,选出能扎根基层,肯为群众办实事的干部。建立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相关长效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好党管人才职责,聚集发展力量。求发展创新。组织部门要推动工作创新,努力实现干部队伍建设有新突破、基层组织建设有新跨越、人才工作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气象,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践行“三严三实”更要知行合一。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知行合一,不仅要学“知”,更要践“行”,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循序渐进,不断补充,相互促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说到做到。基层组织部长要准确定位新形势新任务和组织工作在党委全局中的新职能新定位,使组织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合拍、合力、合心。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深学细照笃行,树立做人做事的标杆,常以“三严”审视自身,常以“三实”鞭挞自己,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内外兼修,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践行“三严三实” 反对“四风”找差距2016-07-20 16:23 | #5楼

听“先进事迹”找差距学标杆 行“三严三实”转作风提效能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群众观点核心内容。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在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多项规定及有关重要部署。围绕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础基层进一步夯实这个总要求,立足交通实际,学先进模范、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进程。

学习模范,夯实“为民理念”,坚定践行群众路线决心

严于律己树模范、甘于奉献写新章。5月份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先后2次积极参加了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团和县“践行群众路线我身边的感动”先进事迹报告团举行的报告会。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中心系群众,在细微的环节处服务群众,他们公道正派、尚义崇廉、尽职尽责的先进事迹诠释了践行群众路线的深刻内涵。身教大于言教,县交通局切实领会模范精神,将先进典型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教材,一是以学习程善球同志的“敬业、担当、团队、奉献”四种精神为基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对照先进典型,认真参加县效能办“两项评议”活动,推荐优秀股长;三是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实地走访调研、认真归纳分类,按工作职能责任分解,力求践行群众路线取得实效。

根除四风,内化“三严三实”,坚定改进工作作风信心

其身正、不令而行。县交通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改进作风40条规定》。通过每周一课、党建网络平台转载、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依法行政不严、执行能力不强、干群关系不密切等问题。一是结合法制工作要点,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执法队伍素质提高为抓手,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二是结合局中心组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提高创新工作思路、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的本领;三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以坚决反对“四风”为抓手,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四是结合领导干部“五送”活动,通过9次走访调研,消除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中梗阻”,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着眼长远,锻造“长效机制”,坚定为民务实清廉恒心

建立健全机制、统筹协调推进。我局结合实际,一是继续贯彻执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包括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学习考察、改进新闻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强化规范管理、加强督查落实等方面的内容;二是加强县局《作风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的宣传学习,明确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和超时默认制、缺席默认制、否定报备制、涉企检查报备制、离岗告示制;三是通过每周学习次次强调纪律、课课严明规章,并由局办公室对制度落实情况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等现象。真正做到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践行“三严三实” 反对“四风”心得体会

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和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进一步升华,为我们开展作风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应着力在以下七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三严三实找差距】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找差距理论05-07

践行三严三实找差距05-07

学习三严三实找差距05-07

三严三实差距05-07

三严三实的差距05-07

对照三严三实差距05-07

践行 三严三实 差距05-07

三严三实 有差距05-07

践行三严三实的差距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