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国税落实三严三实

国税落实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0:09:1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国税落实三严三实

前海国税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创新相结合,积极助力前海发展、实实在在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前海国税局近期开展了“互联网+代-开-发-票”试点,今年5月份已成功代开出第一单电子发票并通过ems邮寄到了纳税人手中。

前海国税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税收工作创新相结合,积极助力前海发展、实实在在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一是增加办税时间。考虑到前海新注册纳税人激增,大部分企业办公远离前海,本着谋事要实的原则,根据纳税人实际需求,前海国税局自8月25日起,每个工作日12:00至14:00,全职能办税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受理午间提请的涉税事项,得到了到访纳税人的好评。

二是拓宽办税渠道。依托深圳市国税局“电子税务局”,前海国税建立了全新的电子办税渠道。纳税人可通过国税官网、前海微信平台,利用手机、电脑、平板等各种方式完成文书、申报、咨询等业务,相关微信用户已达1.2万户,每天以80多户速度增长。

三是主动上门服务。前海国税局成立了党员志愿团,在企业遇到疑难杂症需要帮助时,志愿团会第一时间赶赴企业现场,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帮助。

四是推动绿色办税。为了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减少纸张的使用和浪费,前海国税局大力推动无纸化办税,向1000多户企业发放了无纸化办税设备,提供详细的培训和指引,并有针对性的优化了办税流程,努力实现无纸化办税的全覆盖。

五是试点“互联网+代-开-发-票”。前海国税局近期开展了“互联网+代-开-发-票”试点,今年5月份已成功代开出第一单电子发票并通过ems邮寄到了纳税人手中。

县国税局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2016-07-21 11:29 | #2楼

“领导干部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近日,在正安县国税局党组中心组会议上,党组书记陈林同志领学了习坚持“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当下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见贤思齐”的标准严以修身,构建精神支柱。自觉将焦裕禄、杨善洲等同志作为榜样和目标,将“三严三实”作为正性修身的思想守则和爱岗敬业的行动准则,做一名真正的“心中只有群众、没有自己”的好党员;

二是以“子帅以正”的标准来严以用权。善养浩然正气,自觉做依法行政的坚定践行者,不碰法律红线,不越廉政底线。领导干部要带头将“三严三实”贯穿税收工作始终,用实际行动将“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用“三省吾身”的标准严以律已。通过诵读国学经典书目和政治理论书籍等方式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我修养,同时要理清党员义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养高尚情操,追求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争当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引领者。

国税落实三严三实2016-07-21 20:54 | #3楼

吴忠市国税局“三项措施”深入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吴忠市国税局按照总局、区局总体部署要求,立说立办、立行立改,采取“三项措施”深入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是立足实际,细化方案。及时制定并印发了《中共吴忠市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在全市国税系统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细化方案内容,除规定动作外,结合全市国税系统工作实际,丰富完善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选动作。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按照党组书记讲党课启动专题教育的要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琬河为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堂党课教育。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到专题教育活动中,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学习。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小组工作职责进行分工明确,统筹规划专题教育学习时间节点和学习内容。把专题教育融入到各级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并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理论研讨。在党支部会议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通过构建全方位、大格局、时间紧的学习模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统一思想,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三是梳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全市国税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听收看总局王军局长《践行“三严三实” 打造税务铁军》专题党课教育。严格按照王军局长专题党课精神,认清、查找税务系统“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用权随意、强调自我、“庸、懒、散、拖”等问题,下大力气整改落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六个自觉”,即自觉提高政治修养、自觉做到秉公用权、自觉做到以身作则、自觉做到求真务实,自觉做到真抓实干、自觉做到公道正派。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自觉对照专题教育内容和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主要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切实加以整改解决。

海淀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 落实简政放权2016-07-21 12:35 | #4楼

海淀国税局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工作中,严格落实总局简政放权的工作要求,按照纳服2.1规范依法履职,既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又减少了基层执法中的风险,化解了税企矛盾,增强了税企信赖。

一是“两个公告”严管理。海淀国税局以局常务会的形式,研究讨论了在落实总局“两个公告”后,如何进一步强化增值税后续管理的措施。胡文学局长强调了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是大势所趋,全局上下不能各自为政,必须保证“两个公告”统一落地,要通过学习密云事件的通报,坚决杜绝类似现象在该局发生。

二是“一窗通办”提质效。该局从整合业务、规范流程、统一文书和人员培训四方面积极探索,结合办税服务厅窗口布局、人员配置及业务工作量等征管实际,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思路,分“前期准备”、“试点实施”和“成果验收及推广”三个阶段,切实提高办税服务厅职能窗口服务效能,目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三是“国际税收”显灵通。一方面将非居民对外支付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理合同备案的同时提示备案办理时限和携带资料,当场开具备案表,大大方便了纳税人办理对外支付款项;另一方面将非居民核定征收和享受税收业务从审批制转为备案制,对岗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办理流程和收取资料清单,要求不折不扣执行,温馨真挚服务,帮助纳税人准确享受协定待遇,有效防范了纳税人的税收风险。

国税落实三严三实2016-07-21 16:49 | #5楼

北京国税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e#

北京国税局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性,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设清单、促落实、强监督、抓实效”切实推动“两个责任”深入落实。

一是明晰责任,设清单。多次召开党组会学局文件精神,研究“两个措施”具体落实措施。印发两个责任清单,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党组、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班子其他成员承担的3方面、73个责任事项;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5方面责任、75个责任事项、152个工作要点。

二是多措并举,促落实。召开专题培训会,切实明确“两个责任”具体落实要求,促进系统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狠抓落实。编印“两个责任”学习手册,明确“两个责任”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推动系统“两个责任”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认真自查,强监督。深入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市局有关部门严格把关,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四是结合专题,抓实效。将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融入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之中,班子成员结合党组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研讨向党组汇报落实“一岗两责”情况。在党课中加入廉政谈话和廉政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全员警示教育与“三严三实”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相结合,将“两个责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大邑国税把握好六个契机落实“三严三实”2016-07-21 11:31 | #6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刘建国同志在市县局长专题学习班上所作的《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新形势下领导班子建设》讲话精神,以及成都国税系统“三严三实”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精神,大邑县国税局结合自身实际,把握好六个契机促进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确保全局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中层干部选拔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从严选拔县局中层领导干部,大力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全面深化税收改革、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以打造风险管理新格局为契机抓好组织收入。认真落实《成都市国家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针对经济税源增长乏力、结构性减税、改革深入推进等严峻形势,以“一个分析,三个应对”为核心,充分发挥基础性税源管理团队、风险应对团队、政策法规科、纳税服务科等部门税收风险情报收集作用,大力发挥纳税评估和税务稽查的查漏补缺、打击税收违法行为的重要作用,整肃税收秩序,保证税收收入的及时足额入库。

三是以税收征管规范的推行为契机强化税收征管。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全国税收征管规范1.0版》,切实规范税收征管基本流程、基本行为、基本资料,实现税收征管规范与纳税服务规范的无缝对接,达到“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的目的。

四是以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为契机优化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大力开展“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活动,以“五新”服务——新理念、新设施、新标准、新方式、新举措为总揽,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便民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

五是以“赛比争”活动为契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确定为代表市局参加省局“赛比争”竞赛活动的选手,提供学习机会,搭建学习平台,鼓励他们积极备战,力争取得佳绩。同时,充分发挥入闱选手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局掀起新一轮教育培训热潮,推进人才兴税。

六是以“守纪律、讲规矩、知法治、明界限”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成都国税文化系列丛书—“守纪律、讲规矩、知法治、明界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读本,认真落实市局郝川明局长在“三严三实”专题辅导讲座上的要求,加强干部“预防渎职犯罪,防控廉政风险”教育,引导干部对权力的本质和属性有清醒、正确、科学的认识,依法用权、依规用权、依职责用权、依权力用权,做到公私分明,公平、公正用权,公开、阳光用权。

查干区国税局落实“三严三实”推动税收工作2016-07-21 23:18 | #7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查干区国税局结合日常工作管理实际,从三个方面重申要求和细化措施,促进全局税务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一是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思想认识。以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牢记党的宗旨、基本路线和指导思想,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让党员干部勇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敢于担当责任,将精力、能力用到推动区局国税事业发展上。

二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面对税收严峻挑战,全体干部凝力奋发、攻坚克难,不畏困难挑战,挖潜增收。建立健全涉税数据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加快金税三期工程建设,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信、能用。

三是加强优化纳税服务水平,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加强纳税服务规范学习,开展纳税人学校培训工作,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解答,减少审批流程,以实际行动秉承依法治税、依法行政的理念,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全面积极推进查干区国税局税收工作发展。

【国税落实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国税局 三严三实 落实05-07

国税局落实三严三实05-07

国税三严三实05-07

践行三严三实 国税05-07

国税三严三实党课05-07

国税三严三实汇报05-07

国税开展三严三实05-07

国税系统三严三实05-07

落实 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