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党委书记谈三严三实

党委书记谈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0:07:1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委书记谈三严三实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目的是让领导干部牢记行为的新规范,充分认清做人从政的根本、干事创业的要害、为官律己的红线,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使之入脑入心、做到忠诚笃信、知行合一,才能补足精神之钙、固化思想之源、务实严谨作风,不断增强为民服务

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做到政治坚定,修身立德。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眼里是党的形象的化身,代表党的组织,所以要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始终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不动摇,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尤其是要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站牢群众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守用权底线,做到心系群众,造福一方。指出,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正确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作为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面对基层群众,更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老百姓的事无小事”的理念,视群众为兄弟姐妹,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惠民生、维民安、助民乐的实事。领导干部只有心系群众,时刻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才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严三实”专项教育,进一步深化了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必须持续开展好,使领导干部坚定“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更好诠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是严守为官之责,做到谋事要实,敢于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秉持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职尽责。遇到问题不逃避、不回避,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实干创业。尤其是要有迎难而上不退缩、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魄力。作为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既要把好“方向盘”,还要做好“排头兵”。始终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不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要积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出表率,围绕任务目标早动手、早研判、早应对,切实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深、做细、做实。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对看准的事情、定下的事情抓住不放、盯住不让,以务实的作风抓发展、谋改革、促转型,始终做到真抓务实,扑下身子,抓出成绩。

四是严守廉政要求,做到从严律己,保持操守。抓好党的建设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自己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始终严于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要保持道德品格,谨记为官者“不患无位,而患德之不修”,“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讲操守、重品行,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要时刻谨记权力握在手,责任重如山,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权为民用、大公无私,按制度办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谋私利。尤其是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带头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本色。

党委书记“三严三实”学习心得2016-07-21 10:10 | #2楼

提出的“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通过集中学习并用这面镜子进行了自查,现结合我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个人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剖析,从三个方面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三严三实”主要是要认真领会“严”与“实”的问题。“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是勤于自省的审慎、是严守纪律的敬畏、是坚持党性的觉悟。只有坚持“三严”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才能“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一心为公、为民造福的追求。只有保持“三实”的态度,工作才能真抓实干,敢于担当。

一、严以修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方面

1.存在问题:对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对组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集体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本人虽然能够按时参加,但学习的主动性、灵活性不强。学习方法不科学,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联系企业实际也不够紧密。学习中存在完成学习任务倾向,对上级下达的学习计划内容,与工作有关的学习得较多,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学习得少。

2.努力方向:今后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做到能够用正确的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养成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并且积极主动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学习。

二、认真履行职责,紧密联系群众方面

1.存在问题:一是虽然经常下基层,但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做到“从群从中来,到群众中去”,没有真正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缺少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责任意识。二是与职工谈心少、交流少,没有真正了解职工的真实思想和工作思路,有时顾及自己的工作分工,对职工提出的建议意见和诉求不能及时给予解决和答复,也没能很好地利用政策规定去帮助职工争取解决,对一些违反制度、违反纪律的现象没有坚持原则,在工作中有的方面存在不作为行为。

2.努力方向:今后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从之所需,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与群众水乳交融的密切关系。

三、坚持改革、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方面

1.存在问题: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时对待工作只落实到会议上、文件上,对基层了解不够深入造成落责不到位,有时还存在应付上级检查的思想。工作改革动力不足,创新意识不强,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有时产生的新想法、新思路由于顾虑太多也只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

2.努力方向: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通过机制创新,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只有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铭记,自觉践行,充分履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把党风作风建设工作抓紧抓实,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在防止反弹上用力气,不断巩固作风建设阶段性成果,使八项规定真正在企业落地生根,要以好的作风不断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对企业相关制度及时进行梳理,提倡该立新的立新,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抵制侵入企业中的不正之风,确保作风建设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不断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谈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