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干部三严三实学习体会

干部三严三实学习体会

时间:2022-05-07 10:05:2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干部三严三实学习体会

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对全国组织系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出部署。通知指出,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

干部三严三实学习体会

纵观一系列重要讲话,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深入浅出,善用比喻,生动活泼,善于用恰当的比方揭示深刻的道理,具有很强的感召力。纵观他的许多比喻,形象贴切,妙趣横生、脍炙人口,令人叹为观止。而“三严三实”这四个字重重地给党员干部敲醒了警钟。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它是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改进作风,无疑是一剂醒脑洗心的“良方”。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最能体现共-产-党人的“认真”二字。“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如果党员干部不能严加约束,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总想突破规矩自由自在,我们拿什么取信于民、凝聚民心?从严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牢记“三严”“三实”,就能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始终懂得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真正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一个干部,无论处在什么岗位,只要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百姓满意的成绩来。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实践证明,严师才能出高徒,严才能生威。严是改进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要求别人做到的,党员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要把“四风”的势头遏制住,党员领导干部须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严字当头,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让“三严三实”变成每位党员的实践行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规定,就要切实做到执政为民、勇于担当。只有这样,在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才能获得群众信赖,才能感染和带领群众,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把我们的梦想化为现实。

“三严三实”,是突出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色重要体现。党员干部的作风体现在谋实事方面,而不是用夸夸其谈的语言来点缀。没有诚信的品行,难以赢得群众的信赖,更难以创伟业、干大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是作风建设的丰富内涵,要从“实”字入手,做到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把作风建设推进下去,从而取得实效。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要认清“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道理,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起群众心中的“亲民”形象。

为官莫忘“严”与“实”。只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能将他律变为自律,变外在的规则为内在的价值,真正将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它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农村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21 8:26 | #2楼

我村党总支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乡教育实践办公室下发的学习材料,尤其对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进行了反复学习、联系实际、深刻领悟,深感:”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对于我这个与直接农民群众打交道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寓意更大、启迪更深。通过学习我才能更好扎扎实实地为村民多办事、办好事,从而不辱使命地为推进富裕、祥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过去,由于我们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文化程度偏低,理论水平不高,对为民服务的理解和如何把握其实质、方法、举措等方面存在着一些迷茫,主要表现在:

其一、错误地认为农村基层干部都是草根,本身纯朴。说话一是一,二是二,做人做事重情谊,肯吃亏。学知识,首选的也是学习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和农村创业干事、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本领;

其二、农村基层干部为民办事自然就会顺畅不少,就不必为村里发展、村民合理诉求而走东跑西,甚至还要逼着做些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不愿为而为之的事情;

其三、片面地感觉从“三个代表”学习,到“党的先进性教育”,再到“科学发展观”、“三学三比”等一系列活动,说真话,群众没有看到干部在思想和作风上的明显变化。

但是,通过参加全省基层组织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使我对习“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 有了全新的认识,其感悟有三:一是农村基层党员和干部,虽说接触纷繁复杂的社会机会多,但绝非达到“何处惹尘埃?”的境界,在处理个别的人和事上,难免因为个人的好恶,出现判断偏差,偶尔会造成脱离实际的现象发生。这就要求我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并注重在村民监督下切实加以改正;二是农村基层党员虽说地位不高,影响力不大,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应该以毕生精力、坚定的信心为构筑党的事业大厦添砖加瓦。也就是说只有正能量,才能压住社会上的歪风。因此,我们农村基层党员更要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只有我们党内的所有成员都形成了正能量的强劲之风,必将吹遍广阔大地之草,带来社会风清气正;三是从学习教育活动,我端正了学习态度,改进了学习和思考方法。深思之后,我们看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树立社会清风的信心和决心。

为此,我们更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发展,创业要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做人要实,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传递正能量,改进村风民风,促进我村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

税务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2016-07-21 22:30 | #3楼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国内外形式错综复杂,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着各种诱-惑,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万丈深渊,因此,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级领导干部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改进作风,才是王者之道。而“三严三实”就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其具体方法。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一名地税干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税务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税务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地税干部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治国、平天下,进而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本领。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作为一名地税稽查干部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纳税人的信任与支持。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税清廉。为官者要做到遵纪守法、敬畏群众、时时自省、清正廉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称得上一名合格的地税干部。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实践证明,只有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才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对于我自身而言,我从事地税稽查审理工作,就是把所有时间,所有精力都用到审理工作上去,对卷做到审清察细,不放过任何疑点力争把卷订为铁案,为我局再创“三强三好”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务实创新、求实情、求实策、求实招、求实效。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道理,扎扎实实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起地税人清正廉洁的新形象。

农村党员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2016-07-21 19:58 | #4楼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这一新要求,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断的最新凝炼和提升。遵循“三严三实”,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路径、工作方法、做人之则,更是一条要始终坚守的为政之要。

“三严”是对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对我们共-产-党人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净化升华思想认识,涤荡锻造纯洁灵魂,做到身强身正。用权,旨在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绝滥用职权,做到心正权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觉,常思常想,常照镜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狠刹四风、端正作风,就要把“三严”要求切实贯彻在从政的全过程。只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才能严以修身。只有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才能严以用权。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才能严以律己。

“三实”是对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风建设的更高更实要求。谋事要实,就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所谋所思所为之事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好大喜功,不虚荣浮夸、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从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就要诚字当头、实字为先,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公道正派。

“三严三实”是为政之要。“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每一位领导干部(包括村干部),要把为政之“严”与做事之“实”熟稔于心、相互融合、外化于形,才能高举为民务实清廉之旗,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营造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风清气正的为政环境,也才能更好地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价值追求。

机关干部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体会2016-07-21 21:31 | #5楼

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为全面推进作风建设注入一股清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十六个字,高屋建瓴,字字珠玑,寓意深远。恰如其分地竖起了打造过硬工作作风的重要标杆。这“严”、“实”二字对我主要有以下几点启发:

一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复杂的情况,组工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如果每天想着如何打好自己的小算盘,迟早要出问题。首先,要珍惜岗位。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组织部门工作是一种信任、是一种光荣,有一份光荣就有一份责任,有一份信任就有一份担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其次,要坚定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当以信念和党性支撑我们的人生,决不能把金钱与权力作为奋斗目标。个别组工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不讲党性原则,笃信权钱交易,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结果落得个阶下囚的下场,值得我们警醒。再次,要树立正确的进步观。组工干部不能把职务提拔作为衡量进步的唯一标准,而要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最大的进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放到追求工作进步上来。只有如此,才能赢得群众的信服、组织的重视,才有资格争取政治上的进步。

二是要立足锤炼过硬的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组工干部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就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锤炼扎实过硬的本领,这种本领来自敢于吃苦吃亏、来自严谨细致、来自团队合作。一要敢于吃苦吃亏。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没有忙时闲时之分。能在艰苦的地方吃点苦、吃点亏,恰是长本事的关节点,是难得的历练。二要严谨细致。严谨细致是组织部门最基本的工作要求。我们做的很多工作,看起来很具体甚至很琐碎,但处理不好就可能给组织部门的形象带来负面影响。组织工作无小事,我们应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一丝不苟地处理好每一个细节。三要团结合作。团结就是力量。懂团结是大智慧,善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在团结的问题上,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党性,也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行。组工干部一定要有团队意识,在工作生活中求大同存小异,优点互相学习、经验互相借鉴、问题互相提醒,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

三是要注重养成优良的作风。组织部门是抓队伍建设的,我们自己首先要养成优良的作风。一要坚持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核心素质,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组工干部能不能吧工作做好,既要看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更要看是否公道正派。二要牢记“两个务必”。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关乎事业兴衰成败。社会上对组工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既是对我们的关注和尊重,更是对我们的约束和期望。组工干部永远是人民群众中的普通一员,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里的勤务兵和服务员,要带头弘扬“两个务必”,履行好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的职责。三要做到廉洁自律。清廉是为官从政的“护身符”。组工干部是做人的工作的,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既是工作的需要、事业的需要,也是家庭的需要、亲人的需要。

2015年5月基层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心得体会2016-07-21 11:59 | #6楼

“三严三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全体党员干警修身正己、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通过最近对“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司法所干部,必须要时刻把学习“三严三实”贯穿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认认真真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认真查找自身“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如何践行好“三严三实”,有如下几点心得:

基层司法所贴近民生,处于司法工作的第一线,作为基层司法所干部,首先必须要具备扎实的作风。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工作中杜绝“冷、硬、横、吹”现象。要按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认真查找 “先做人,后办案”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小节做起,娴熟运用法律,做到严以修身,驾驭审执能力要实。

其次,作为基层司法所干部,其次必须借作风塑可亲形象。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主动迈”态度,认真查找司法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作风扎实,用心专心办案,从严要求,从严执法,违反原则、法纪的事坚决不做,与法院工作人员身份不相符的活动或与场所不涉足,守住底线保清廉,做到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结合群众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塑可亲形象。

【干部三严三实学习体会】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 学习体会05-07

三严三实 干部05-07

三严三实研讨学习体会05-07

三严三实党课学习体会05-07

学习体会 三严三实 忠诚05-07

三严三实教育学习体会05-07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体会05-07

"三严三实"学习体会05-07

三严三实宣传干部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