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好干部标准 三严三实

好干部标准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1:47:3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好干部标准 三严三实

习以20字标准为好干部画像,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三严三实”,使好干部的标准更加具体化,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切中了创业干事的要害,规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时刻铭记、积极践行,使“三严三实”成为自觉遵循的价值准求和行为规范,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三严”要求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远离低级趣味;在行动上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在对待群众上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做到为政清廉。“三实”是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核心是实事求是,就是要从实际出发,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做到求实、求是、求真,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到的好事实事,才能更多地获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持之以恒转作风,争做党的好干部,是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和行为准则,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在信念坚定中筑牢“好定力”,在为民服务中赢得“好口碑”,在勤政务实中保持“好操守”,在敢于担当中锤炼“好作风”,在清正廉洁中树立“好形象”,争做新时期党的好干部。

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做为民好干部2016-07-23 11:33 | #2楼

党的以来,以同志为的新一届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2015年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此后进一步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三严三实”指“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它对于领导干部如何建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提出明确的要求,按照此要求,领导干部可以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做一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三严三实”的提出首先要求领导干部严以律己。当今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充满着各种诱-惑,由于领导干部手握权利,导致其身边的诱-惑更多。因此,要想不忘出心,真正做到为官为民,首先必须从严要求自己,遵守纪律,知道为官的底线,不跨越“红线”。要做到“实事求是,诚实做事”,成为实心实意办事的优秀领导。

其次要把“严”和“实”结合起来,彻底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近几年来,官员工作作风问题严重,成为建设优良干部队伍的“拦路虎”。因此,要想彻底解决作风问题,必须在干部对于自己要求严格的基础上,把为百姓谋实事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执政为民,客观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形式主义,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工作落到实处,为百姓谋福利。

官员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为人民办实事必须坚持到底,真正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实现由他律到自律的转变。并且把“三严三实”转化为自身内在要求,并且付诸于实际,不超越自身的界限,争做一名合格的官员。

“三严三实”匡正好干部标准2016-07-23 18:55 | #3楼

“三严三实”是做军队好干部的本质要求,“五条标准”则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外在形象,两者都体现了军队好干部应有的信念、素质和作风,指明了做军队好干部的目标和途径。

“三严三实”要求,为我们回归传统作风、塑造共-产-党人的人格灵魂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要滋养政治灵魂。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红色经典大家谈”等活动为平台,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定力,当好革命传统的擎旗人。要历练思想品格。注重教育者自身先受教育,将遵守党的政治原则、道德律令和法律规范转化为自身行为习惯,涵养出经得住诱-惑、受得住委屈、守得住底线的思想品质。要提升思想境界。从中华民族精神中感悟道德力量,从老区革命传统中汲取政治营养,从英模典型先进事迹中体会使命责任,始终做到讲政治养大气、不媚俗养骨气、戒浮躁养静气。

贯彻“三严三实”,说到底是要守好规矩、树好形象、干好事业,推动单位建设科学发展。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要做到四个正确看待:正确看待阵位,用“两个没有变、一个更加突出”的战略定位统一思想,建好“四队”、打赢“五战”,确保一旦有事能完成任务,不辱使命;正确看待站位,必须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序列靠后、工作争先;正确看待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岗位当事业来干,把政绩当作人生崇高价值来追求,做到为官一任,发展一方;正确看待条件,应知足感恩、知责奋进,珍惜工作时光,珍惜现职岗位建功立业。

“三严三实”是对好干部标准的具体化2016-07-23 15:59 | #4楼

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强调的“三严三实”,谆谆教导,语重心长,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好干部标准的时代内涵,对当前干部正心修身、干事创业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在全面改进作风的当下,看一个干部是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就要看其修身是自觉扬清风正气还是带头搞歪风邪气,用权是一心为公还是中饱私囊,律己是心存敬畏还是随心所欲。可以说,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警惕,才能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领导干部坚持“三严”,就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就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摆在自己的私人利益之上,不把职权当特权、不用公权换私利;就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底线不丢、红线不越、高压线不碰。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看一个干部是否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就要看其谋事是说真话出实招还是说假话躲着走,创业是真抓实干还是弄虚作假,做人是言行一致还是言行不一。“实与虚”之间,折射出一个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对人民是否真诚服务,对改革发展事业是否勇于担当。实与虚不只检验作风,更照鉴人品,考量党性。只有思想实、干事实、为人实,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如果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待人做事不实在、耍滑头,就干不好事业、得不到拥护。而要真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与虚”问题,就必须用好考核评价这个杠杆,科学分析、准确评价干部的德才与实绩,真正让实干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工作飘浮、投机取巧的人受到批评和惩戒。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干部正心修身、干事创业的重要指针。只有“三严三实”的干部层出不穷、大量涌现,全面改进作风才算见到实效,全面深化改革才会大有希望。 

以“三严三实”标准建好干部队伍2016-07-23 12:11 | #5楼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弘扬焦裕禄精神,也必须重实干、办实事、求实绩,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这些重大要求,归根结底都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突出强调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向,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

党的鲜明提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前不久,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突出强调“使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把“为民”列为主要内容之首,深刻表明我们党更加注重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服务功能。

在打造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的具体实践中,我们把服务作为贯穿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条鲜明主线,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拓展为民服务载体,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为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创造良好条件。特别是以党的制度建设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引领党员干部以正确的视角认识服务、以积极的态度投身服务、以务实的举措搞好服务,努力打造一支服务型党员干部队伍。

【好干部标准 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与好干部标准05-07

三严三实好干部标准05-07

三严三实 五好干部标准05-07

好干部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好干部征文05-07

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05-07

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05-07

践行三严三实好干部05-07

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