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 改革创新

三严三实 改革创新

时间:2022-05-07 11:55:1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 改革创新

“除了提‘四风’‘三症’方面存在的问题,还请您对照‘三严三实’,再给我提些意见。 ”近来,淮南市开展“对标画像六提升”活动,党员干部请群众提意见、找问题,成为街谈巷议的新鲜话题。

该市把“三严三实”作为一根标杆,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组建了理论宣讲团、文艺演出团、巡回演讲团,进机关、下街道、跑乡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阐释“三严三实”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该市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中查找“三严”方面的差距,查找“三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出来,限时整改。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公-款吃喝、基层党组织软懒散、行政效能低下、城乡人居环境等问题。开展“三线四边”治理、拆除违法建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向经济增速争进前列、人均水平争进前列、居民收入争进前列、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四争”目标进发。

践行“三严三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党校工作2016-07-23 8:26 | #2楼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联系党校干部队伍实际,结合个人学习的体会和感悟,我认为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要求。

一、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三严三实”短短24个字,言简意赅,内涵丰富、精辟深刻,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角度提出要求,既给为官之道指路,又为行为准则定向。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其着力点就在一个“严”字,一个“实”字。

“严”字蕴涵的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等严肃的政治追求,是完善组织生活、贯彻民-主集中制等严格的组织原则,是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永不沾等严明的纪律要求,如果离开了这个“严”字,就会导致信仰迷失、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最终失去凝聚力、战斗力。

“实”字蕴涵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是求真务实、尊重实践、注重实效的工作方法,是忠诚老实、厚道朴实、认真踏实的处世态度,如果离开了这个“实”字,就会导致脱离实际、图做虚功、贻误事业,最终失去民心民-意、失去执政基础。

总之,“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为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一重大部署,既旗帜鲜明地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执政风格,更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是深化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作风建设永不停步、走向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因此,全校上下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认真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二、深入查摆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

党的以来,党校坚决落实中央、省、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得到明显改善,赢得了领导、学员和社会的认可。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突出表现有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不重学习、眼高手低;二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三是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四是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五是自我约束不严、规矩意识不强;六是做人不实、存在讲空话、干虚活的现象等等。

这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如果不高度重视解决,危害极大。对个人而言,自我放松,容易思想滑坡、行为堕落,甚至失去人身自由,失去人格尊严。对党校事业而言,不严不实的作风直接影响中央、省、决策部署的落实,可能最终伤害的是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对党而言,党员领导干部出问题,败坏党风政风,破坏党群干群关系,久而久之会削弱党的公信力,危害党的执政基础。因此,务必高度警醒,反躬自省。

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自我要求不严的问题,也有外在约束不强的原因,但深究起来,根源上还是个人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事业心、责任心不强,“四风”在作祟,没有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

三、下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要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关键在于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勇于坦白自己的不足,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学习是提高思想认识的前提,是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自身免疫力的有效途径,是筑牢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的重要基础。党校是全市领导干部理论武装的主阵地,武装别人先要武装自己。党校每一个领导班子成员、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教师,都应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掌握者、传播者、践行者。不管是搞教学、搞后勤,还是从事别的工作,党校的每一个同志都应该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掌握精神实质,掌握立场、观点和方法。

(二)坚持党校姓党、忠诚于党。党校是党委的重要组成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把党校姓党,忠诚于党这一原则贯穿于党校教育、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始终坚持从严治校,把党校打造成风清气正学府;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学,把党校锻造成一方精神高地;要始终坚持从严管理,把党校锻造成一片纪律净土。

以改革创新成果检验“三严三实”学习成效2016-07-23 19:20 | #3楼

中共中央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天天要面对的要求,大家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在的带领下,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为全党做好示范;全党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贯彻落实习和党中央各项要求,严以修身、真抓实干,以改革创新成果检验“三严三实”学习成效。

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当前,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开展研讨,聚焦不严不实问题,认真查、仔细找,立行立改,为思想、作风、党性进行又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更浓厚了、领导干部的标杆作用更明显了。但是,仍然有个别领导干部由于“爱惜羽毛”,该担的责不敢担、该为老百姓做主的事情不敢做,导致“中梗阻”、“下梗阻”现象在基层尤为突出。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全体党员干部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弄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生追求绝不在于名利,而在于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把自身命运与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直接联系起来,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贡献力量。

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指出,每个同志都有改造自己、提高自己的职责,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永无止境,永远都是进行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四自”能力,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毅力彻底扫除残留的“四风”以及各种不正之风,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于个别仍然“顶风作案”、胆敢触碰纪律“高压线”的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处分、严厉查处,绝不给那些仍怀有侥幸心理的腐-败分子留后路。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都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鞭策自己,在引领社会风尚上当好旗帜和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不良行为做斗争,努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崇尚气节、崇尚严谨、崇尚务实,讲良知、守信用,为传承民族品性、倡导社会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积极贡献。

【三严三实 改革创新】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改革创新05-07

坚持改革创新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改革05-07

三严三实 创新05-07

三严三实创新05-07

三严三实 司法改革05-07

三严三实财政改革05-07

三严三实 促改革05-07

三严三实 改革发展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