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四个方面

三严三实四个方面

时间:2022-05-07 12:51:1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四个方面

塔城市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紧密结合实际,从“专题教育学习、基层调研、从严从实要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这四个方面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是在落实专题教育学习中履行责任。各参学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严格把关,发挥带头作用。对“关键动作”一个一个研究,做到有记录、有资料、有图片,在重要节点亲自安排部署;在每个专题题目的筛选、时间的拟定、材料的撰写上,亲自审定;在开展“建设美丽塔城我该怎么做中”大讨论中,听取意见建议、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在开展警示教育中,带头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带头观看教育系列电教片、带头认真学习正反典型事例。

二是在深入基层调研中了解社情民-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基层和干部群众中开展专题调研,采取蹲点体验、现场问诊、面对面恳谈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蹲点调研期间,各县处级领导干部亲自撰写民情日记或蹲点手记53份,走访基层单位和群众300余人。同时,根据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村队(社区)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明确整顿措施和解决办法。目前,初步梳理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46条,已解决各类民生问题32个。

三是在从严从实要求中查摆突出问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贯彻从严从实要求,真正把自己、把职责、把实际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自觉对照焦裕禄等先进事迹,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思想深处查摆、剖析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目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123条,已整改93条,并全部公示。

四是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深化教育。塔城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弘扬从严从实作风,着力稳定实体经济,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8.1亿元,增长1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330万美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2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亿元;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160.8万亩。

红安县工商局城南工商所四个方面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4 16:22 | #2楼

今年以来,红安县工商局城南工商所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加强干部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防范履职风险的重要抓手,注重四个从严,从转作风上严要求,向谋实事上出实力,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彰显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效果,推进了工商所效能建设。

一是在思想上从严要求。从学习教育入手,通过熟读牢记、深悟细品,要求全所干部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把“三严三实”铭记在心、牢记在身,以“严实”的精神充盈内心深处,转化为务实求真、谨言慎行的自觉。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通过观看影片、聆听报告等形式,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全所干部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所守、知所循、知所止。

二是在行为上从严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日常工作行为。大力推进工商登记精细化、便利化建设,着力优化政务环境,提高群众满意率。切实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个案评议制度,坚决杜绝执法程序不规范、尺度不一、态度生硬等问题。积极组织开展清理执法案件、清理收费项目等工作,确保所有立案案件及时办结,所有收费依法依规。

三是在制度上从严保障。按照“管用、有效”的原则,梳理、完善各项制度,包括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着装制度、学习制度、资产管理制度。针对制度建设,重在执行,所班子成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明确财务审核报账制度,杜绝随意开支现象。对公物和固定资产进行清理登记建账,明确了管理者和使用者的责任,确保固定资产利用充分高效。

四是在服务上从严落实。以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积极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打破准入限制、畅通准入渠道,全面落实注册资本认缴制、年度检验报告制、名称住所宽松制,让各类市场主体更加便利高效进入经营领域,激活发展动力。截止11月中旬,辖区新设各类市场主体1131户,同比增长66.1%,完成转型升级33户,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新政效应已经显现;全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商标8件,;大力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前11个月,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6件,诉转案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50万元。

纪检监察干部应在四个方面做好“三严三实”的表率2016-07-24 22:48 | #3楼

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 为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加强党风建廉政设、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职能,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重要机关,因此,纪检监察干部理应成为践行“三严三实”楷模。笔者认为 ,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应从四个方面做好率。                                 

一、自觉修身,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古人云:“不修其身,虽君子而为小人;能修其身,虽小人而为君子。”作为维护纲纪、维护公正的纪检干部,就是要把修身养德作为党性锻炼的基础,变为个人的自觉行为,以“用公心明察,用真心善察,用苦心严察,用虚心自察,用清心廉察”为人生信条,守修养之责,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修养之行;要争做自我约束的表率。坚持内束其心,外束其身,自我控制,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对党忠诚,在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上,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法律纪律至上,把稳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总开关”,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政治本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二、带头清廉,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一要。“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要求家人亲属,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己先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时时处处检点自己的言行,把清廉、清正、清白的行为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才能以过硬作风树起标杆。                  

三、改进作风、在勤政为民上作表率。群众利益无小事,反腐-败就是要实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主动为经济发展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执纪执法监督职能,把服从大局、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作为反腐倡廉的出发点,自觉融入和服务保障改革发展大局。要严明政治纪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谋划思路、提出任务、部署工作、制定措施,抓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自觉做到反腐倡廉与促进发展相统一,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新办法、掌握新手段、开辟新途径,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预见性,科学谋划部署,有效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四、敢于担当,在忠实履职上做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转职能、转方式和转作风的要求,凝神聚力,准确定位,忠于党章所赋职责,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在着力增强教育说服力、制度约束力、监督制衡力、惩处威慑力、组织领导力的同时,协助党委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反腐-败协调机制,增强反腐合力。培养自己忠于职守、不辱使命、铁面无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要树立鲜明执纪导向,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要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做到在政策原则上毫不动摇,在惩贪反腐上豪不留情、在维护党员群众利益上毫不马虎;真正担负起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兴平地方税务局“四个方面”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4 16:40 | #4楼

一是以三严三实为基础,依法组织收入。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坚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认真贯彻组织收入原则,既要强化征管、堵漏增收、应收尽收,又要坚决防止买税、买税、收过头税、寅吃卯粮,确保组织收入不带“水分”。截止10月底,累计组织收入29057万元,同比增收2524万元,同比增长9.51%。

二是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提升服务水平。结合“便民春风行动”,以“三严三实”为标准,按照纳税人的需求,积极转变职能,优化纳税服务,重点解决在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办税负担、纳税诚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三是以三严三实为试金石,加强队伍建设。将“三严三实”作为考察、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将“三严三实”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硬性要求,在落实“三严三实”中识人用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而促使“三严三实”成为地税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以三严三实为鞭策,抓好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钉钉子的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惩贪腐,以全方位的举措抓预防,把贯彻“三严三实”与党风党纪、廉政风险等方面的教育结合起来,树榜样、抓典型、敲警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好氛围。

践行“三严三实”须在四个方面下功夫2016-07-24 8:38 | #5楼

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践行这一要求,须着力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

一、 在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学习教育是领导干部修身立德、增长才干、提高免疫力的重要途径。要抓好理论学习,自觉补精神之“钙”。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准确认知和深刻理解基础上,这就需要持之以恒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与之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深处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优化知识结构,及时充能力之“电”。良好的业务技能、精深的专门知识和广博的知识面是谋事、创业的重要武器。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历史和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加强对国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一切反映当今世界文明进步的新知识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识水平始终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要搞好专项教育,不断聚品行之“能”。思想政治教育是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净化剂”,谋事创业的“助推器”。要结合专题学习研讨,着重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和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矢志不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二、 在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也是解决党内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确保决策科学。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准则。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实行正确的集中,克服和防止只要集中不要民-主的独断专行、只要民-主不要集中的软弱涣散。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查纠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除党内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要“敢”字当先,坚持出于公心,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反省自己、解剖别人、接受批评。要“实”处发力,坚持实事求是,始终用事实说话,有什么问题就讲什么问题,克服和防止主观因素。要“诚”心服人,坚持与人为善,诚心诚意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做到既红脸出汗,又暖心鼓劲,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要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不断锤炼党性。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汇报、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使每个党员自觉在思想上设置“防火墙”、安装“杀毒软件”,及时防范和清理各种政治“病菌”。

三、 在抓好选人用人管人上下功夫,切实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指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抓好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应做到“五要五防”:要把握标准,防止“尺子走样”。《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作为重要遵循,在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和资格上,突出了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思想路线、工作作风、组织原则等方面要求,确立了选拔任用干部的基本标准,应当把牢用好这把“尺子”。要坚持原则,防止“任人唯亲”。坚持原则是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关键。要坚持党管干部、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等原则,把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克服和防止无视组织纪律的“唯亲唯财唯顺”错误做法,让跑官要官者没有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现象真正消失。要强化考核,防止“以貌取人”。 加强平时和定期考核,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细化考核内容,采用测评、考试、走访等方法,对党员干部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工作实绩、理论水平、专业知识、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等各方面进行打分、“画像”,建立真实透明的个人情况信息库,作为考察使用的依据,避免打“印象分”等偏见。要严格流程,防止“暗箱操作”。严格按照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基本流程和各个环节规定的程序,严格操作、严格把关,确保客观实际、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杜绝“临时动议”、简单的“以票取人”、“带病提拔”等现象。建立和完善问责制,倒逼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选人用人的把关责任。要加强监管,防止“放任自流”。 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工作、考评、奖惩制度以及廉洁从政、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管理。推行政务公开、重视新闻舆-论、普及民-主法制教育、倡导家庭提醒勉励等,强化对干部监督。突出抓好《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落实激励、奖惩、问责制度,保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

四、 在抓好作风纪律建设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强调的“三严三实”是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进一步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在作风纪律建设上再添把火、再加把力。要深化“四风”整治。“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很难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常管常严、常抓常新。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强化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业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抓起。要按照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摒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擅自作主、我行我素,自由散漫、目无组织,擅权干政、谋取私利等现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当前,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抓早抓小,坚持严惩与预防两手抓,既惩贪去腐,又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要抓紧抓尽,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做到凡腐必反,除恶务尽。要抓常抓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老虎”、“苍蝇”一起打,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完善的制度是改进作风常态化的重要保证。要针对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进一步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群众评议制度等,使“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一手抓制度建设、一手抓制度执行,用严格的执行保证制度建设实际效果。

【三严三实四个方面】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