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没有践行三严三实

没有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2:55:0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没有践行三严三实

在今年两会上,“三严三实”仍为代表委员们争相议论的热词。2015年3月9日,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在2015年两会期间,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的概念。所谓“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近年两会上,“三严三实”仍是一个高频热词。经过一年,“三严三实”的要求,仍然热度不减,毋庸置疑,在将来的发展的中“三严三实”还将持续深入。

“三严三实”作为党员干部的总要求,在今天这个价值观多元化的时代尤为重要。党员干部切实践行“三严”,整个社会必起而效之。官民之间、官官之间团结一致,就一定能为推进“四个全面”凝聚力量,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把“三严三实”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全过程,绝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持之以恒将“三严三实”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天下之事,必成于严。践行“三严三实”,需突出“严”字当头,在“认真”上较劲,对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敢于较真碰硬、一严到底。要自律敬畏常警醒,严格自律、心怀敬畏、保持警醒,自觉接受监督,使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监督之下,严把小节,从小事严起,从点滴入手,严以律己,真正筑起拒腐防变的大堤。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践行“三严三实”需从“实”处入手,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求深入,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自觉加强自省自修,以内在的修为成就外现的作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三严三实”为标杆,切实将践行“三严三实”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将“三严三实”实化于“做”,巩固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除不良风气不可能一劳永逸,培养优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落实“三严三实”,改进作风,必然要求广大的党员干部坚持不懈、不折不扣地落实“三严三实”新要求,推动作风建设的新发展。

践行“三严三实” 重在“没有偷懒”2016-07-24 9:41 | #2楼

近日,郎溪书记邵建华在开展“领导干部在线访谈”时,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关于如何看待自己在郎溪近6年的工作时,给出了“没有偷懒”四个字的答复。开展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重在“没有偷懒”。

懒就是精神消极、不思进取、工作懈怠,体现为脑不勤、心不勤、四体不勤,就是把原来用于学习、调研、走访的时间用去玩乐,把原来用于谋事、干事、断事的精力用去享受,把原来必须要遵守的规则、要履行的程序、要承担的责任,扔到一边凉快。

在严以修身上偷懒,会导致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低下,道德境界滑坡;在严以用权上偷懒,会导致权力不受监管、制度空成口号,不按规则办事;在严以律己上偷懒,会导致权力欲望膨胀,不能慎独慎微,为政难以清廉。在谋事要实上偷懒,会导致缺乏调查研究,追求哗众取宠,最终镜花水月;在创业要实上偷懒,会导致不敢担当责任,不愿直面问题,成绩难经检验;在做人要实上偷懒,会导致投机取巧当道,弄虚作假横行,丧失党心民心。

作风建设“庸懒散奢”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懒为基础。懒而不思学不愿学,则能力不能长、遇事不能断,必庸;懒而不守规不履职,则思想放纵、工作消极,必散;懒而不入基层不接地气,求舒适乐享受,必奢。

自强之道,求其在我;群策群力,庶有成功。对于修身、律己、做人,重在个人“没有偷懒”;而对于更好的用权、谋事、创业,则必须群体“没有偷懒”。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更应知集腋成裘,聚沙为塔;更应知积跬步以成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更应知聚力而破方能破坚,聚智而行方能行远。所以更应在“不能偷懒”上下功夫,做到一腋不舍丢,一沙不肯费,一步不愿停,一流不容毁,一懒不曾偷。郎溪近几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正是在的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拼搏、“没有偷懒”的结果。

“没有偷懒”,方促郎溪发展大提速。6年来,在经济上,郎溪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省市前列,地区生产总值从42亿提升到94亿,财政收入从3.5亿提升到18亿,电力电子、装备制造、金属压延、轻工纺织、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五大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开发区框架已全面拉开,县域对外框架已基本构架,并在招商引资、家庭农场发展等方面创造了“郎溪现象”、“郎溪模式”、“郎溪样本”,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誉,并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赢得了宝贵的空间。

“没有偷懒”,方促郎溪民生大跃进。6年来,郎溪在民生工作推进上,无论是领导重视程度、资金保障力度,还是项目实施进度、群众满意幅度都前所未有。投入到民生方面的资金,从2015年的0.9亿元上升到了4.2亿元,五年翻了近五倍。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4086元提高到8500元,城镇在岗职工人均工资由2015年的22470元提高到5.2万元,民众的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实现多元增长,且增长幅度一直领先于政府财政增长幅度,老百姓的自豪感、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得到较大提升,“幸福洋溢在每个郎溪人的脸上”。

“没有偷懒”,方促郎溪政府大提效。6年来,郎溪全力提升政府效能,连续实施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服务效能提升年、改革创新突破年等系列建设活动,连续开展“七不让”、“六查六看”、“五举措五提升”、“八个禁止”、“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等主题教育活动,连续开展“民-主评议县直机关”、“民-主考评基层站所长”和“千人百企评窗口”等群众评议活动,锤炼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又不出事的干部队伍。持续开展3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原先涉及行政审批的405个项目精简到116个,一次减少超七成,做到了审批程序向最少、审批时限向最短、收费标准向最低“三个看齐”,“郎溪服务”成为郎溪新的名片。

“没有偷懒”,方促郎溪改革大突破。6年来,郎溪致力以改革创新激发内在活力、内生动力,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在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彰显异彩、焕发生机。在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和现代市场体系、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加快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构建权力运行制度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完善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各项新举措推陈出新,各种新经验不断涌现,成为全省唯一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县,创出了郎溪快速发展的崭新天地。

“没有偷懒”,千日之行方成一日之功。6年前,面对郎溪发展滞后,与周边差距不断拉大的情势,全县党员干部以不甘落后、奋发有为之气势,以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之精神,以安徽领先、江浙一流之目标,以重担在肩、舍我其谁之决心,求新求变求突破。6年来,郎溪各级领导干部多方调研晓郎溪之情,深入基层解群众之需,座谈授课改干部之神,以身作则树创业之本,锐意进取破发展之困,四处奔波宣郎溪之名,目标明确而不动摇,踏实苦干而不折腾,尽职尽责而不懈怠,“5+2”而不舍一日之功,“白加黑”而不偷一夜之闲,不敢偷懒、不愿偷懒也“没有偷懒”,终于使郎溪“洼地崛起”于皖江,“郎溪现象”美名传播于江淮。

“三严三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16-07-24 14:53 | #3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已经进行了大半年的时间,什么时候结束?想必那些不务正业,醉心于玩弄权术的领导干部,早就在盼着这项活动早点结束,好把头上的紧箍咒摘掉,继续逍遥。可是,他们错了,错在没看清党中央的决心,即使“三严三实”结束了,也会有更多的 “四严四实”、“五严五实”……守纪律、讲规矩永远处在“进行时”,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

“三严三实”专题活动教育开展以来,通报的反面典型比比皆是:“国家规定是狗屁”之类的雷语频现为党性觉悟低、不严于修身之过;给亲戚朋友、甚至情人安排工作为不严于用权之过;上班期间中午饮酒导致下午无法办公为不严于律己之过;不学习、不调研、不思考、遇到困难绕着走为谋事不实之举;假大空话满嘴跑,对人一套对己一套,对上一套对下一套为做人不实之举……

严不严,实不实,守不守纪律,讲不讲规矩,靠什么?靠个人的自觉。党性修养足不足,政治觉悟够不够,为人民服务理念入心与否,若是自身修养尚待提高,请赶紧为自己充电。靠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是否有遗漏,对熟人犯事是否网开一面不深究,所办案件是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纪检监察部门心中的秤可要放平。靠全社会的参与。举报一个领导干部违纪容易得很,中纪委举报电话、举报网站随时等候,关键在我们是否有一颗正直勇敢的心,是否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理避之不及,是否因为怕摊上事而畏首畏尾,不要只是抱怨这个社会不正常,你能为这个社会做的仍有很多。

“三严三实”为反腐,为正风,为肃纪,更是为发展,十八届五中全会已经带来了新的发展理念,我国也正处于谋事干事的大好阶段,某些领导干部何苦抱着“不严不实”的帽子不放手,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随你来用,大有可为,群众也翘首以盼。

【没有践行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