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与从严治党

三严三实与从严治党

时间:2022-05-07 12:59:3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与从严治党

7月10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三严三实”,扎实搞好“三查三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开展暴-力恐怖活动严打年工作,坚决防止暴恐活动在我省打响炸响;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组织打击整治行动;着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治安的动态管控和整体管控水平;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四项建设”,确保实现“每年有进步、三年大提升”;切实抓好“大保障、大慰问、大宣传”活动,激励、传播、弘扬公安正能量,解决公安民-警的实际困难。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许甘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对于保障公安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成效,坚定不移地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都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要务,按照中央和安排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纪律规矩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反腐肃贪从严,党建工作从严,在深化“四风”整治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持续推动河南公安工作发展上见实效。

深学“三严三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2016-07-24 20:56 | #2楼

5月13日,王建祥书记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要求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学在深处、照在细处、干在实处,做到知行合一。

深学“三严三实”,首要的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辩证关系。“三严”是前提,“三实”是基础;“三严”是内在要求,是改造主观世界;“三实”是行为趋向,是改造客观世界;要把握“严”和“实”两个着力点,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将严和实结合起来,做到严实结合、融为一体。

“三严三实”继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提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更高要求;提振了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提出了干事创业的方法-论,为我们在经济新常态下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深学“三严三实”,其目的在于推动工作。当下,项目建设年活动正如火如荼般开展,谋事要实就要立足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这三条主线;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事要实就要牢牢抓住“六抓六促”的总体部署,激-情干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新常态下,能不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要看广大党员干部是否以“严”“实”的要求抓好工作。为此,我们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在工作中,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课仅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区全面开展的动员令,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我们要按照中央、省的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提供坚强保证。

“三严三实”吹响从严治党“冲锋号” 杭州宣传网2016-07-24 22:34 | #3楼

2015年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的作风建设要求,虽浅显易懂,却立意高远;虽朴实无华,却思想深邃;虽寥寥数语,却切中时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都具有长远指导意义。

“三严三实”是指引领导干部养成的“随身镜”。自古有“以铜为鉴,可正衣冠”的古训,干部随身携带“三严三实”之镜,可正“为官之道”。“三严三实”是干部党性修养、从政之德的精髓,是干部理应练好的“内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时常拿出“三严三实”的标尺比一比、量一量,以严正己,以实导行,严实相济,校准作风建设的航标。

“三严三实”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清新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是关键,“实”是重点。现实生活中,有的领导干部抱着“玩击鼓传花,就想花落别家”的思想,不愿担当;有的领导干部在“问题积弊”面前不敢动刀,不敢担当。只有领导干部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对定下来的事情,一种声音喊到底,一门心思干到底;对安排的工作任务,件件抓落实,事事有回音。以“碰到阻力不退、遇到问题不躲、看到矛盾不推”的工作态度,才能为民办好实事,政治生态才能风清气正。

“三严三实”是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常态”。“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日前中办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明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三严三实”既是制度制定、执行的标准,又是评判制度的标准,它是持续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加强监督、弘扬正气的最基本要求,也是不断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的最有力保障。

【三严三实与从严治党】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 从严治党05-07

从严治党 三严三实05-07

全面从严治党三严三实05-07

全面从严治党 三严三实05-07

从严治党 践行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是从严治党的05-07

三严三实是从严治党05-07

三严三实的实05-07

三严三实 严以修身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