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工作汇报材料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07 13:52:1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材料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材料

(一)巡视整改工作

1至2月,积极配合完成了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的各类资料、会议的准备筹备。5月以来,针对巡视反馈意见,配合完成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中干部人事部分内容,按照整改方案,编制了干部轮岗交流等4个方案,组织对局处机关岗位职责进行了梳理修订,目前正在审核编辑。

(二)干部管理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完成了我局第一批科级干部轮岗交流工作,调整交流干部10名(正科4名,副科6名),提拔聘任副科级干部4名,调入副处级干部1名,保证了干部队伍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2.积极配合做好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考核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做好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政绩考核、水利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科学发展业绩考核的筹备、协调工作,考核评议测评等工作顺利完成。

3.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根据年度工作任务计划和水利厅下达的任务指标,完成了年度任务分解计划,修订并签署了了机关处室业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组织完成了4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三)党建工作

1.示范性党支部建设。一是按照局党委要求对年度示范性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全面安排,制定了党建工作推进计划,6月对全局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推进,形成了督查报告;二是完成了各级党组织党务干部的调整和补充配备,补选党务干部9名,确保了基层党组织班子健全;三是各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开展,规范有序。四是为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各管理所(电站)统一配置了第四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教材63套,为各管理所(电站)、站(段)、机关各处室及机关各支部委员配备党建工作手册118本。五是认真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4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六是组织完成了全局37名处级干部“四个全面”网络教育培训工作。

2.“划区设岗”活动。一是“区、岗”设置进一步规范。各基层党支部把党员“划区设岗”活动与渠道“划段包干”管理、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区、岗”范围、职责进行完善,

“划区设岗”活动与水利中心工作结合进一步紧密。二是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各党支部制定了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较强的“区、岗”工作细则,通过具体措施督促落实工作职责任务,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考评指标进一步细化。各党支部均制定了“区、岗”考核标准,将“区、岗”党员的考核工作与个人绩效考核、年度工作考核、民-主评议党员、“十佳职工”评比活动等工作相结合,激发了党员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活力。

(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组织、筹备和相关信息资料的整理、编写、上报。5月25日,我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先后下发专题通知,对专题教育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全局44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已经全部完成,相关资料已按要求规范整理并上报,近期正在筹备学习研讨活动。6月18日,我局派出选手代表水利厅参加省直机关举办的践行“三严三实”争做陇原先锋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我局的践行“三严三实”争做水利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五)各项人事工作

1.公开招聘工作。年初,我处对全局人才需求及职工未就业子女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合理编制并上报了招聘计划。今年计划招聘专业技术人员20名,目前完成了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复审和笔试工作。

2.人事档案整理工作。按照有关要求,3月底开始对全局干部职工人事档案进行专项审核。我局管理干部职工人事档案共610份,目前已审核完成412份,计划于7月20日左右全面完成审核,进入装订整理等后续工作。人事档案室改造已全面完成,设备设施配备已到位,档案制度已进一步修订完善。

3.工资管理工作。一是按规定办理了全局在职工作人员的工资增减核算审批工作,及时兑现了各项工资及补贴(其中:工人技术等级晋升22人,转正定级3人,职务晋升12人,转岗4人,新进2人,辞职2人,招聘工正常晋升工资72人);二是兑现发放了“全国文明单位”表彰奖励奖金和2015年度职工年休假补贴;三是完成了劳动工资、退休人员情况等报表的统计上报工作,工人技术等级的资格审查报名工作(今年报名53人);四是完成了全局在职职工、招聘工共857人互助保障金的参保工作(共计缴纳互助保障金**元);五是按照省上政策完成了职工基本工资标准调整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资金的测算,人均增资**元。

4.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上半年办理完成岗位正常晋升18人,转岗2人,新签订聘用合同60份;办理上下册29人。

5.专业技术职务管理工作。一是全面完成了2015年度51名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人员聘任、上册等手续的办理及3名退休专业技术人员下册手续。二是完成了2015年度晋升、晋级专业技术人员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完善了专业技术人员花名册。三是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日常管理,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四是做好2015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人员摸底调查,明确限额,从严、从优做好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工作。

6.干部、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工作。一是认真做好调研,明确年度教育培训工作重点。二是完成档案管理培训班的举办和水权改革工作培训班的筹备工作。四是做好参加党校、行政学院及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培训班参训人员的报名协调和服务工作。

7.人事调配工作。上半年调入1人、辞职2人、退休7人,相关手续已及时办理。

8.科技管理工作。一是配合完成了3个水利部公益类科研项目2015年度任务分解、人员配置及课题进展目标的下达工作。二是完成了酒泉市、水利厅2015年度2个科技支撑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积极协助完成了2015年度科研项目成果鉴定、验收、成果申报的前期筹备工作。

9.外事工作。协调办理了为期5天的5名专业技术人员赴澳大利亚潞碧垦公司进行一体化闸门测控系统工程学习培训人员相关手续。目前省外办审批手续已办理,待使馆审批。全面清理了科级以上干部的因私因公出国(境)证照,清收证照61本,已按干部管理权限实行组织统一管理。

(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是按照相关要求对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修订完善工作计划。二是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建设。把安全生产管理融入每一个工作环节。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上半年分别进行5次专项检查和2次综合安全生产检查。五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推进。上半年全局安全生产态势良好。

(七)双联工作

一是通过调研摸底,编制了2015年双联工作方案,对双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对年度帮扶项目进行了跟踪落实,上半年帮扶资金20万已拨付华藏寺镇。三是筹备完成了上半年双联工作的督查考核,得到了考核组的好评。四是继续扩大帮扶挂职干部队伍,今年又选拔了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帮扶村挂职,我局帮扶挂职干部达4人。

二、存在的问题

1.党建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繁忙,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与基层单位相比,集中学习、开展活动较少。

2.档案管理专业队伍需进一步加强。目前,我处档案管理均为兼职人员管理,为适应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档案管理专业队伍还需不断加强。

3.人员配备还不到位。近年来,随着国家干部人事、党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政策性的调整和重视程度的提高,组织人事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量越来越大,加之繁重的双联工作任务,我处工作人员配备一直没有到位,人员不足已经影响到我处工作的正常开展。

局工会“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暨上半年工作汇报材料2016-07-25 16:40 | #2楼

上半年,在局党委、机关各处室和基层管理处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局工会紧紧围绕管理局中心工作,继续深化工会“四项”品牌活动,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能力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现将局工会上半年工作及“三严三实”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结合灌区“四个标准化”建设,以“双学双比”、“十佳职工评比”、“红旗段点评比”等为平台,在职工中深入开展了“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教育活动。各单位相继通过业务一口清、计量管理精细化提升、“爱岗敬业比贡献,安全生产促发展”知识竞赛、“以干代训”现场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职工书屋”管理、单位内部借阅交流制度,开展了“精读一本书”、每天读书一小时、读书演讲、知识竞赛、有奖征文等灵活多样的读书活动。女工组织开展的“幸福读书健康生活”读书征文活动,得到了女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征集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女职工读书修身、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活动的开展,为传播阅读理念,培养职工阅读习惯,提升职工素质和能力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二、突出特色,继续深入开展品牌创建活动

年初,制定下发了《工会工作安排意见》、《工会工作推进计划表》,将创建工作职责分解落实到了具体单位和人头。采取分类指导,分批达标,逐步升级的工作措施,努力将品牌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严格复核评审工作。根据上年安排,完成了44个品牌创建单位的复核评审、命名挂牌,对复查中发生问题的3个单位,予以摘牌处理,取消当年创建申报资格。二是全力提升职工生活质量。各创建点结合各自业务工作特点,以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为抓手,不断加大“家”的建设投入,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多方筹资解决职工工作生活需求。在驻地周边种植各类树木、花卉5万余株;针对综合经营底子薄、职工伙食费高等问题,电站处班子认真谋划,就地发展温棚种植、养殖,鼓励职工自我创效,用自己的双手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粉刷维修食堂,添置设施等提高职工健康生活质量。三是“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文明和-谐家庭”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将工程建设、灌溉管理、安全运行管理等与创建“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相结合,以强化职工工作纪律、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工作质量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富有成效的竞赛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懂管理、保安全、促发展的职工队伍。四是找准切入点适时组织召开了全局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以先进引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在全局营造了“劳动光荣、劳模崇高”的良好氛围。开展“孝子、孝女”评选活动,以家庭和-谐进步促进流域水利事业健康和-谐发展。通过抓品牌“试点”、“重点”、“亮点”工作,充分调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活力。

三、构建和-谐,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三八”妇女节期间,各级组织以召开“巾帼岗位能手”表彰大会、座谈会、知识竞赛、小型趣味游戏、厨艺展示、徒步等活动方式,认真筹划实施节日活动,确保全局女职工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健康、奋进、祥和的节日;征集女职工摄影、手工艺作品参加了省总工会举办的女职工书画、摄影、手工艺作品展,一名女职工摄影作品取得了“巾帼情怀--兰州地区女职工书画、摄影、手工才艺展”三等奖;组团参加了玉门市“体彩杯”职工乒乓球比赛,取得女子团体第二名、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组织职工观看《甘南情歌》电教片、《心系国防》专题晚会,营造关心国防、情系国防、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

四、发挥职能,组织开展各种帮扶和维权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了全局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女性特殊保护、规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理解与把握,不断提高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坚持开展困难职工的节日探访、日常生病住院探视和丧葬慰问等工作;“五一”节期间对坚守工作岗位的部分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三是组织全局职工(招聘工)进行健康检查,健全完善了职工健康档案;为基层工会94个单位的“急救”药箱补充发放了常备药品。四是与人事处配合,为全局857名职工申报了互助保障计划,缓解减轻了职工患病住院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的经济负担。通过开展维权、送健康、帮扶慰问、扶贫济困活动,发挥了工会组织服务灌区、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作用。

“三严三实”教育大会工作汇报材料2016-07-25 13:16 | #3楼

、县政府于8月18日组织召开了全县“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大会,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时宣贯会议精神

8月21日,我局迅速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xx同志将“三严三实”正反典型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传达,认真学习了xx书记关于全县加强警示教育的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性修养,锻造“心中有党”的政治品格;二、要牢树群众观念,根植“心中有为”的价值追求;三、要弘扬务实精神,增强“心中有责”的使命担当;四、要坚守清廉底线,永葆“心中有戒”的政治操守。

二、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会议安排

根据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罗局长结合我局实际,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如下部署:

(一)加强学习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纳入干部学习计划和培训内容。继续执行定期学习制度,组织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法律法规政策理论,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升自身廉政素质,树立全县工商质监系统清政为民、廉洁高效的队伍形象。

(二)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总体部署,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主业,突出监督主责。主要是对以下三方面开展督查:

一是加强纪律作风的督查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干部职工上班纪律、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公开曝光、及时查处。

二是加强工作效能监察。继续以治理“庸、懒、散、浮、拖”问题为重点,加大对工作效能的督查力度,促进工商质监干部队伍勤政、廉洁、高效。

三是加强重点工作和年度预决算完成情况的督查。各单位按照年初下达的预决算内容,落实分工责任,逐步推进实施。纪检组和监察室对各单位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落实,对工作完成情况差和不能完成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加强专项业务培训。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材料2016-07-25 9:17 | #4楼

水资源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暨上半年工作汇报材料#e#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按照局党委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和2015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本人及全处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学习、深入调研、扎实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阶段性学习任务。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认真履行职责,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依法行政工作

与xx市政府签订了《2015年依法行政责任书》,制定并由分管局长与14个局属单位、部门签订了《省疏管理局2015年度依法行政责任书》及配套考核制度,在全局范围内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责任制。通过梳理责任部门任务,制定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基本信息表,完成了我局14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的网上公布和入驻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集中受理工作。

(二)水资源管理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甘肃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办法》,通过编制上报2015年度取用水总结和2015年度取水计划,申办了xx渠首和xx水库取水许可证年审。二是积极推进流域水权水价改革工作。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开设局域网水权改革专栏、制作课件巡回培训等方式,对流域水权试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成立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水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局流域水权试点工作推进会和配合水利厅开展试点调研等方式有序推进水权试点工作。三是加强非农用水监管和水费征收。核定了2015年度各灌区管理处工业取水水量、水价和水费收缴指标,组织签订了供水协议。四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控制用水总量、效率、纳污三条红线,进一步加强流域水资源宏观管理。

(三)水政监察工作

一是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省水利厅在全省水利系统举办的水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答题活动,我局获得了优秀组织奖,7名职工获得了个人奖;按照xx市《关于2015年度全市干部职工法律知识测试的通知》,开展了2015年度普法学习考试,全局职工参考率98%,合格率100%。通过各种法制宣传,增强了干部职工和灌区群众的水法规意识。二是对2011年以来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收集整理了文件资料,整改了不足,完成了自查自检,通过了xx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验收工作,被评定为优。三是配合省水政监察总队完成两艘水政执法船到xx和xx水库的运送、调度、试航及3名船员的培训工作,选派6名水政监察人员参加了省水政监察总队组织的第六期水政监察支(大)队长培训班。四是对流域内的河道、水利工程设施、非农业用水、施工单位环境保护等水事区域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了2起以水库、河道、采砂场点、工业取水及排污点、涉河建设项目和水工程为重点的河湖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四)河道与采砂管理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河道采砂管理的日常及专项巡查,规范了采砂行为和秩序,完善了许可文书,完成2015年度河道采砂证的申领及签发20宗,退回采砂申请1宗。二是完成全局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情况调查工作。通过制定技术方案,对全局水利水电工程和生产管理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测算制定了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经费计划。三是加强涉河工程管理,积极向省水利厅汇报请示了柳沟峡电站建设防洪评价的相关问题。

(五)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上半年负责监督2015-2015年度敦煌项目水利工程11个项目,共11个监理标和26个施工标。在项目的监督管理上,我们始终以工程质量安全为核心尽心履职,主要配合局相关部门完成了水利部对我局疏勒河三道沟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的稽查工作;组织开展了综合检查1次、专项检查5次,协助上级部门检查2次;下发现场监督检查问题整改通知单10份;对部分工程项目的资料进行了审核。通过上级部门稽察和督察,工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健全,质量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监督管理行为基本规范,已完成工程实体质量符合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工程整体质量比较平稳,均处于受控状态,监理和施工单位技术资料和资料收集整理符合要求。

(六)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对流域上游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巡查、监督和检查,杜绝了乱挖滥采、河道排污的行为,保障了流域工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水质的安全。二是通过开展第44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向灌区干部职工和群众普及了新《环境保护-法》,加大了流域内在建项目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督、检查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尤其对施工期间各施工单位的防火安全、乱砍滥挖、破坏植被,弃土、弃渣,地貌恢复及施工营地进行了集中整治。三是完成了国家投资项目疏勒河2011-2015年度水保环保工程实施建议。四是对流域内地下水长观井的日常观测工作进行了抽查,及时校核监测数据,向省水文局上报了2015年度地下水长观井的整编资料,和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商定更换18台(套)地下水长观井自动化测报系统设备。五是配合兰州大学、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局完成了流域陆生生态研究和监测,配合水利部、河海大学和省水文局完成了《疏勒河灌区地下水演变规律及评价方法项目》后期的资料收集和补充工作,为我局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地配置和利用水资源提供了依据。

二、重视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按照局党委2015年度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意见,我处在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之下,加强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全局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全处职工扎实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和党课教育,对照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加强考勤管理,加强车辆管理,认真完成目标责任,上半年没有安全事故发生。

三、深刻认识“三严三实”内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局党委要求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通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局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积极参加省水利厅“学习贯彻‘四个全面’”网络培训班,深入基层管理单位讲党课、开展调研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的重要抓手,是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流域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在转作风、抓落实中尽责担当,要勇于攻坚克难、敢于触及矛盾,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当前,我局各项工作已步入加快发展的新常态,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非常繁重,水权试点和水价改革正在深入推进,水资源管理和灌区管理水平要不断提升,迫切需要一支思想正、作风实、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锻造党员干部队伍,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推动流域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四、存在的不足和下半年计划

上半年,水政处全处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局工作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管理水平,认真履行了各项工作职责,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政治理论业务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水权试点工作推进速度慢,部分施工企业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不健全、履行合同能力差,水行政执法力度弱,河道采砂场地貌恢复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这些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工作上的“不严不实”。下半年,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服务理念,扎实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在抓好正常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水权试点工作,按照水利厅调研形成的初步意见,在年底前配合xx市政府完成水权证确权发证及数据库建设。二是加大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完善各类资料,为工程项目验收做好准备。三是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和水政监察工作,加强用水管理和河道采砂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开展水质监测、入河排污管理、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供水安全。

以上汇报,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局团委“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暨上半年工作汇报材料2016-07-25 9:50 | #5楼

按照会议要求,我对局团委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交流发言。

一、关于上半年局团委的工作总结

上半年以来,全局共青团工作在局党委、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流域水利中心工作,把加强青年思想引领、深化品牌活动、规范团建工作作为重点,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局团员青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流域水利事业发展发挥了团组织应有的作用。

(一)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团员青年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一是不断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团的“三会一课”,利用重大节日,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进一步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半年,全局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5场次。二是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组织把“三个倡导”融入到团员青年日常教育、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文化活动和团的各项品牌活动中,融入贯通到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利用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积极开展团的活动,服务流域水利工作大局。今年以来,为了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灌区管理、发电生产等全局重点业务工作,进一步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提升素质、发挥生力军作用,局团委重点开展了以下两项工作。一是在三个灌区管理处团组织中开展了“项目建设争先锋、灌区管理做标兵”活动。针对我局近年来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艰巨,灌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改革发展的紧迫形势,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局团委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以“项目建设争先锋、灌区管理做标兵”为主题,通过开展业务培训、知识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设立青年先锋岗、标兵岗等方式,组织引导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锻炼成才、积极奉献。上半年以来,各灌区管理处团组织共开展青年职工培训、竞赛、练兵活动3次,设立青年先锋岗15个、标兵岗20个,为促进青年职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灌区管理等重点工作发挥了一定作用。二是与水库电站管理处共同配合,深入开展了“创新创效”活动。近年来,电站处团总支通过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在发电生产中强技能、保安全、创效益,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深化这项活动,局团委与水库电站管理处党总支共同制定下发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这项活动目标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量化了考核指标,重点以“四个一”和“五小”活动为载体,采取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成果评比等多种形式,努力在青年职工中形成比创新、保安全、促生产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家在电站管理工作中提升技能、保障安全、创造效益。上半年以来,各电站团组织全部成立了“创新创效”小组,35岁以下青年职工全部加入小组。目前,各“创新创效”小组共完成“五小”“创新创效”项目9项,青年职工共撰写技术总结22篇,提出合理化建议17条,为提高电站设备的运行效率和效益、保障安全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一是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半年来,局团委在去年完成换届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人员调整变化情况,及时健全完善了基层团支部和青年小组,共有6名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高、善于做青年工作的优秀团员青年充实到了团干部队伍当中,进一步巩固和夯实了团的基层组织。二是开展了共青团“推优”工作,促进青年成长进步。根据有关规定,“七.一”前夕,经过基层党组织推荐、局团委审核,向党组织推荐了2名团员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重点从近年来招考录用的青年职工中发现人才,向局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举荐了5名思想积极上进、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基础较好的青年干部,建议他们走上更重要的工作岗位。同时,团组织十分重视青年典型的选树工作,今年以来,水库电站管理处昌马水库管理所团支部被团授予了“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双塔灌区管理处殷兆君被团授予了“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局机关杨成财被授予了“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三是进一步规范了基础性团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团组织工作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对各类团建工作文书资料、图片和影像资料进一步整理,做到了分类清楚,排序规范,装订整齐美观,实现了团建工作的有形化和规范化。加强团费收缴和使用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设立专户存储,确保团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工作严格规范。

(四)存在的不足及下半年打算。上半年以来,局团委结合我局水利工作和青年职工队伍实际,做了一些工作,但与局党委的要求和流域水利发展的形势任务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一是青年职工的思想引领、思想关注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平时的调研中我们发现,部分青年职工、特别是个别新招考的大学生对管理局的归属感不强,个别青年职工生活、工作目标茫然,进取精神和爱岗敬业意识不强,需要包括团组织在内的有关方面加强关注,强化思想引导。二是团员青年队伍人数不断减少,青年职工业务素质和技能亟待提高。目前全局80后、90后职工人数共占职工总人数的18.7%,而50后、60后职工达到了职工总人数的40.5%,青年职工比例偏低,并有下降趋势。同时,各基层单位普遍反映,在灌溉调度、灌溉统计、工程建设管理、发电生产,以及办公室业务等方面缺少能够独当一面的干部职工,一些青年职工尚不能胜任,因此需要不断提高青年职工的业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干部职工队伍结构。以上问题,从局团委来讲,也是对局里有关工作的建议,同时,更需要团组织发挥优势,努力推动提高青年职工业务素质。下半年,局团委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争先锋、灌区管理做标兵”和“创新创效”两项重点活动,引导青年职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灌区管理和发电生产等重点工作。二要举办第八届青工技术比武活动。以工程测量、财会业务、公文写作、电工操作为主要比赛项目,不断扩大青年职工参与面,进一步完善赛事规则和评价标准,为提高青年职工业务水平发挥作用。三要加强青年思想关注和引领。通过开展青工入职培训,举办文体活动,加强沟通交流等方式,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向上、成长成才。四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团的各项工作,为推动流域水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关于“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的交流发言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本人按照局党委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了专题教育指定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入到工作联系点做了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按照这次研讨的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有以下认识和体会:

一是严以修身,要强化党性修养。要通过不断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二是严以修身,要提升道德素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在整体素质上表现出较高的人品修养;在工作上做到尽职尽责、不怕吃苦;在生活上做到健康文明、严谨自爱;在社会上,做到信守承诺、遵守公德。要经常提醒自己,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三是严以修身,要强化能力之修。当前流域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要在困难和问题面前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加以解决,不断推动流域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通过前段时间的学习,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在我个人以及办公室、团委的工作中也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和表现。主要有:一是学习“学”而不“实”的问题仍有存在。对有些知识和理论,貌似懂了,其实还了解的不深,没有真学、真懂、真用,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二是工作“落”而不“实”的现象仍有存在。无论是对办公室还是团委的工作,从我个人来讲,有时虽然抓了落实,但还不到位,或是推进的慢,问题解决的不彻底的现象仍然存在,还需要进一步抓深化、见成效。三是作风“抓”而不“严”表现仍有存在。主要表现在对工作标准要求不严上,有时对个别工作只求过的去、不求过的硬,个别时候还有敷衍应付现象。这些不“严”不“实”的问题和表现,我将通过进一步的学习,严格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加以整改,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

以上汇报和发言,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05-07

三严三实工作汇报05-07

单位三严三实材料05-07

三严三实讨论材料05-07

三严三实汇报材料05-07

三严三实认识材料05-07

三严三实经验材料05-07

三严三实 材料 政协05-07

三严三实活动材料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