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纪实

践行三严三实纪实

时间:2022-05-07 14:00:5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三严三实纪实

提出的“三严三实”,为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三严三实”的要求给广大党员干部竖了一面镜子,是对执政党和领导干部的规范和约束。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章和党内法规、加强党风建廉政设、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职能,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重要机关,因此,纪检监察干部理应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楷模。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是树立群众观念,培养三观。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强烈的群众观念。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才能具备强烈的群众观念,要重点培养正确的权力观,不断深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并将其内化为自觉行动;培养正确的地位观,不断深化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党的忠诚卫士,干部群众的贴心人”的职责定位和“可亲、可敬、可信、可爱”的形象定位;培养正确的利益观,不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奉献意识,以民为重,以德为先,不为杂念所扰,不为亲情所困,不为私利所动。

二是用权律己,树立廉洁的政治标杆。为官从政必须要坚守底线,作为党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保持清廉的本色、秉承正义的追求、恪守从严的要求,这样才能经得起“显微镜”下的检视。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应该严守规则、表里如一,行的端、立的正,坚守清白廉洁的钢铁纪律。

三是谋事要实,完成本职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首先在工作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要会主动研究所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经常与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政府沟通,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应有的作用。要紧绷“严谨”这根弦: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程序上不能有漏洞,材料上不能有错字错句;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工作结束后要有反馈。要增强创新意识:工作中不但按照要求完成好任务,还要深入思考如何能够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作用,在一点一滴、循序渐进的工作中逐步探索更加有效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四是严格遵守纪律,做好践行“三严三实”表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要带头执行好、落实好“三严三实”,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做好本单位干部的工作,使“三严三实”不但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准则,也能够成为单位其他干部的行为准则。要做好“三严三实”的宣传教育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三严三实”内容,也让更多-党员干部去遵守规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用“三严三实”标准来打造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更要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上着力,在修身自律上下功夫,自觉接受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保证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威性,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真正成为合格的忠诚卫士。

践行“三严三实” 聚焦执纪监督2016-07-25 11:26 | #2楼

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查找和纠正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执纪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纪委印发了《践行“三严三实”“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执纪水平”双提升活动方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双提升”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淮北市纪委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制作的《决不能背离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和市纪委制作的《淮北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等专题教育片。、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在大会上作辅导报告。组织学习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从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宣传教育。

为加大高层次培训教育力度,市纪委以监督执纪问责业务为重点,选派5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纪委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选派30名干部参加省纪委纪律审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工作培训班;依托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成功举办60人参加的淮北市基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编印《党规党纪应知应循100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150题》,抓好学习和执行,进一步将教育内容聚焦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党规党纪上来,践行到党员干部必须令行禁止的约束和要求上来。

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根据委局机关工作重点,加强与案管、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室的协作,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对工作职责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切实增强制度约束力。

为检验“双提升”活动成效,市纪委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对口联系单位开展模拟演练,针对不同违纪情形,选择不同案例进行推演。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150题》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选取部分内容,统一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闭卷测试,以考促学,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

中国·沅江 沅江纪委带头践行“三严三实”2016-07-25 12:10 | #3楼

6月12日,沅江市纪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纪委书记侯龙光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了题为《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课报告。

侯龙光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到党的建设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王岐山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严、细、深、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省纪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发挥表率作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对这次专题教育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把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侯龙光强调,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讲,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为民执纪,按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的职责,行使好手中的监督执纪权力,严禁搞特权、严禁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勤于自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谨记“三严”,以廉洁奉公的作风、夙夜在公的勤勉,达到两袖清风、秉公执纪的境界。谋事要实,就是要从纪检监察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开展执纪监督的方法、措施和手段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遵循“三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干好工作,以忠实于党和人民的行动赢得群众拥护,我们才能对得起手中权力,无愧于肩上责任,履行好光荣使命。

侯龙光最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好“六个表率”。一是要当信念坚定,严以修身的表率;二是要当秉公执纪,严以用权的表率;三是要当慎独慎微,严以律己的表率;四是要当实事求是,扎实谋事的表率。五是要当敢于担当,务实创业的表率。六是要当公道正派,老实做人的表率。

【践行三严三实纪实】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