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考核

时间:2022-05-07 14:50:5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考核

在全国上下都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环境下,仔细审视企、事业单位开展的绩效考核工作,我有几点体会,在这里和大家探讨。 说“考核“,一是“考”,单位预先设定内容、指标、时间段。二是“核”,检查评定,看结果。从这里大家就可以看出,我们很少关注工作过程管理。

工作过程管理,就是要使每一位工作者在工作中做到“严”、“实”。“严”就是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实”就是对照制度、标准、规范做实工作中的每一项工作内容。

过程管理之所以重要,就在于过程的严谨决定结果的真实。如果工作过程中出现不按制度、规定办的情况,使企业员工都无视制度的存在,就会导致我们企业、单位的管理制度形同虚设,最终导致企业而无法管理。

所以,我要看到工作过程管理的重要性,在开展绩效考核工作时,我们要更多的关注过程管理,帮助和督促员工养成按规章制度办事,确保制度的执行力到位。

西乡:坚持“三严三实”科学精准考核2016-07-26 10:24 | #2楼

今年以来,西乡县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实行年度目标任务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三位一体”考核机制,科学精准设置考核指标,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把考核指挥棒在“中国茶文化之乡”挥的更实更好,有力地推动了“美丽、幸福西乡”建设。

科学设置指标,从严从实考核。该县针对中省市对考核工作的新要求,及时调整考核工作思路,以围绕打造“山青、水绿、天蓝、民富”的美丽幸福西乡为目标,坚持做到“三个突出”,力求把考核指标体系制定的更加科学合理。一是突出单位特点。按照镇域发展特点和部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职能特点,把全县18个镇划分为“优化发展镇、突破发展镇、生态发展镇”3个类别,把73个县直部门(单位)分为“党群工作部门(单位)、经济管理综合部门(单位)、社会管理服务部门(单位)、驻县单位”4个类别进行分类考核评定。二是突出差异考核。根据不同的镇、部门(单位)的区域特色及职能特点实行差异考核,同时设置特色考核指标,鼓励各镇、部门(单位)“跳起来摘桃子”,切实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导向性。三是突出考核重点。坚持遵循“考少、考精、考重点”的原则,凡经、县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完成难度较大的工作,加大考核分值权重。同时,大力精简部门一些专项业务性工作考核,把相关部门对涉及全局性的产业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考核,组织部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统一纳入年度考核平台,进一步简化考核程序,取消名目繁多、导向不明的考核,着力提高考核效率,切实为镇、部门迎考迎评减负,增强了考核的严肃性、实效性和精准性。

实行“考核任务清单制”,强化“月查季考年总评”。该县积极创新考核指标责任机制,把对各镇、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应考的工作任务逐一落实,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每周、每月、每季度,明确任务完成标准和时间节点,统一制作成考核任务清单以文件形式印发,严格禁止“考核任务清单”之外的考核,同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实行“月查、季考、年总评”考核评价制度和每月考核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制度,强化平时监控和过程考核。县考核办定期会同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开展督查、考核,采取排名通报、下发预警函、责令整改等形式进行提醒和督促。建立平时考核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对“问题指标”进行重点跟踪督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坚持民-主公开,提升考核公信。该县在实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过程中,为了增强考核结果的公信度,将目标责任考核与各方评价有效结合起来,建立了“上评下、下评上、横向评、纵向评、群众评”的多-维评价体系,在采取单位民-主自评、镇与部门互评、县级领导评价、“两代表一委员”评价、服务对象评价五种方式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专门机构进行民-意调查,做到考核评价方式民-主、公开,使民-意由“软评价”变成“硬指标”。在年度考核过程中,始终坚持实行“年初公开考卷、年终阳光阅卷,各方公正评卷、会议公平定卷”的阳光考核法,确保考核过程公开、结果公平、奖惩公正,真正使干群信服、社会公认。

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树立考核正确导向。该县将年度考核结果分类评定等次,作为及组织部门了解评价镇、部门(单位)领导班子的重要依据。对工作出色、超额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提高经济奖励额度、增加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优先提拔使用或评先推优。凡被实行了“一票否决”或综合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下的单位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县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实施诫勉谈话,镇、部门(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不得参与年度各类评优,年度公务员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10%。今年,在新修订完善的考核评价实施办法中,进一步强化了市对县考核结果的运用,增加了市考指标责任单位所承担的同一指标连续两年或承担的市考指标连续三年在全市综合排名最后一名的结果运用,为此两个县直部门去年因承担的一项市考县指标位居全市倒数第一而使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被取消,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该年度考核结果因此不得评为优秀等次,不得参与该年度各类评优。通过正向的激励和逆向的惩处,让想干事者有舞台,能干事者登奖台,干成事者上平台,在全县进一步营造了人人思危、人人思进的良好工作氛围,有效激发了各级干部激-情干事、创先争优的热情。

截至9月底,全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0亿元、增长12.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亿元、增长17.4%;地方财政收入1.7268亿元、增长22.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18185元和6325元,分别增长13%和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7亿元、增长2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前完成8.6亿元、增长15%;53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98%;完成招商引资35.7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4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4%。

三严三实考核2016-07-26 19:52 | #3楼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将"三严三实"专题纳入绩效考核#e#

为落实河南省检-察-院、三门峡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近日,经三门峡市检-察-院研究,决定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2015年度市检-察-院和基层检察检-察-院绩效考核。并印发计分细则。

细则规定,党组和支部“一把手”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和部门干警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组织本单位党员干警参加专题教育党课学习,并结合“三严三实”三个专题教育,制定学习计划,进行学习研讨,并做好记录。每个专题交流研讨后,要撰写心得体会。

细则规定,要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完善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每名党员按照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照不严不实“十不十欠”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并撰写自查报告。围绕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完善和落实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工作、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四项基础制度。年内要召开一次“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干警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撰写发言材料。

绩效考核总计100分,分4个大项7个小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到检察工作的整体考核之中,量化有指标,考核有依据,落实有效果。

三严三实考核2016-07-26 9:52 | #4楼

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 扎实做好“三项考核”工作#e#

5月11日下午,合肥市2015年度“三项考核”述职述德述廉大会召开,书记、第一考核组组长张宝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省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三项考核”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扎实做好“三项考核”工作,着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合肥书记吴存荣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党政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报告。第一考核组成员,合肥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张宝顺指出,开展“三项考核”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干部监管、推动领导班子建设的有效途径,是优化从政环境、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项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地做好考核工作。

张宝顺强调,今年是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办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一次考核,考核依据更有指向、考核对象更加明确、考核内容更加具体、考核方式方法更加科学、考核结果运用更加有效。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今年考核的特点和要求,深入学习考核办法,切实掌握考核要领,有针对性做好考核工作,努力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履职尽责情况考准考实。

【三严三实考核】相关文章:

考核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考核05-07

三严三实与考核05-07

考核工作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干部考核05-07

三严三实 绩效考核05-07

三严三实考核办法05-07

"三严三实" 考核评价05-07

三严三实的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