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与考核

三严三实与考核

时间:2022-05-07 15:01:2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三严三实与考核

在全国上下都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环境下,仔细审视企、事业单位开展的绩效考核工作,我有几点体会,在这里和大家探讨。 说“考核“,一是“考”,单位预先设定内容、指标、时间段。二是“核”,检查评定,看结果。从这里大家就可以看出,我们很少关注工作过程管理。

工作过程管理,就是要使每一位工作者在工作中做到“严”、“实”。“严”就是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实”就是对照制度、标准、规范做实工作中的每一项工作内容。

过程管理之所以重要,就在于过程的严谨决定结果的真实。如果工作过程中出现不按制度、规定办的情况,使企业员工都无视制度的存在,就会导致我们企业、单位的管理制度形同虚设,最终导致企业而无法管理。

所以,我要看到工作过程管理的重要性,在开展绩效考核工作时,我们要更多的关注过程管理,帮助和督促员工养成按规章制度办事,确保制度的执行力到位。

河南三门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绩效考核2016-07-26 13:18 | #2楼

为落实河南省检-察-院、三门峡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近日,经三门峡市检-察-院研究,决定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2015年度市检-察-院和基层检察检-察-院绩效考核。并印发计分细则。

细则规定,党组和支部“一把手”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单位和部门干警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组织本单位党员干警参加专题教育党课学习,并结合“三严三实”三个专题教育,制定学习计划,进行学习研讨,并做好记录。每个专题交流研讨后,要撰写心得体会。

细则规定,要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完善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每名党员按照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照不严不实“十不十欠”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并撰写自查报告。围绕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完善和落实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工作、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四项基础制度。年内要召开一次“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干警要对照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撰写发言材料。

绩效考核总计100分,分4个大项7个小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到检察工作的整体考核之中,量化有指标,考核有依据,落实有效果。

三严三实与考核2016-07-26 23:36 | #3楼

周溯源:“三严三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e#

两会期间,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遂引起社会各界的共鸣,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溯源认为,“三严三实”把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地作了具体的阐释,让民众和干部有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遵循、有利于理解、有利于在心中树立一个明确的标杆。

周溯源说,作为干部,手中是有权力的,这权力既可为民众办事,也可以以权谋私。严以用权,实际上要求权力要为民众服务,不能以权谋私,否则,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习强调严以用权,具有新的时代内容。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周溯源还指出,诚实是一个很重要的品德,传统文化讲天人合一,自然界是讲诚信的。太阳每天从东边升起,到西边落下,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年年如此,春夏秋冬周而复始。那么,人作为大自然的成员,也应该像自然界那样讲诚信,这样的话,人与人之间就可以互相信任,就可以建立合作,建立契约。

“三严三实”要求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成分,又赋予了新的时代内容,是为人做官的一个准则。中国古代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三严三实”要求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有密切的联系的。当然,“三严三实”要求并没有全部概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是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来讲的,“三严三实”则主要从个人的角度来讲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社会只有每个公民都做好了,那么,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就能够落到实处,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应该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去做。

最后,周溯源强调,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首先要修身,重点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要求立党为公、用权唯公、谋事为公;处理好公与私之间的关系,不能以权谋私,损害他人的利益,也不能有损社会的利益,也不能损害后代的利益。

【三严三实与考核】相关文章:

考核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考核05-07

三严三实 考核05-07

三严三实 干部考核05-07

考核工作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绩效考核05-07

"三严三实" 考核评价05-07

三严三实考核办法05-07

三严三实的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