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焦裕禄,"铁人"

践行"三严三实",焦裕禄,"铁人"

时间:2022-05-07 16:16:3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践行"三严三实",焦裕禄,"铁人"精神方面仍有差距

近日,党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重温焦裕禄精神。会议分为听取报告、邹胜洲老师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讲座和交流谈论三个环节。

讲座上,大家听取了邹胜洲老师对焦裕禄精神的解读,再次学习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围绕“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提 出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带头坚守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做到“三严三实”。

讨论会上,大家紧紧围绕调研指导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和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质,谈认识、谈体会,并就如何将焦裕禄精神付诸于自己的行动,结合党校工作,以“三严三实”为统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做好干部培训,为党校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宜居富裕幸福新钟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践行"三严三实",焦裕禄,"铁人"精神方面仍有差距2016-07-27 19:35 | #2楼

学有榜样 行有方向—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我该怎么做#e#

观看完《焦裕禄》的影片,给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镜头,一个是焦书记在大雪纷飞的夜晚,来到逃难民众为了生计迫不得已离开故土的火车站;一个是焦书记在犯病时顶着痛苦,仍然深入一线群众开展调研的镜头。焦裕禄书记那一幕幕朴实、自然的亲民爱民形象在我的脑海中进一步刻画。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让我们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了学习的榜样;践行习“三严三实”的要求,为我们在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指明方向。“学有榜样,行有方向”这就是我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我该怎么做”主题学习活动中的感悟。

焦裕禄精神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强调,“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怎样学习、怎样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出了明确指示:“深学、细照、笃行”。

第一是深学。学习,我已经做到了。主要是通过县局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岗前半小时集中学习《习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等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但是要达到深学—“触及灵魂”的标准,却远没有做到。在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一点一滴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一字一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言论,把焦裕禄精神全面学习好、领会透。

第二是细照。我也是深受焦裕禄同志事迹教育成长起来的,焦裕禄同志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但是一直以来我都是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开展学习,总感觉焦裕禄精神遥不可及。今后我将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差距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

第三是笃行。“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焦裕禄用生命作了回答;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孔繁森用挚爱去诠释;多想一想我们的工作有没有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地方,杨善洲用心灵去感悟。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努力做党的好干部,我将用实际行动做承诺。

“三严三实”将一直作为我行动的标尺

在参加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三严三实”的要求为地税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做人指明了方向,是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是作风建设的一面镜子。

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名地税干部,联系到自身工作实际,就是要有“心中装着纳税人”的公仆情怀,要有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要有“敢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要有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我将以“三严三实”作为行动的标尺,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纳税人、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旅游人2016-07-27 14:22 | #3楼

11月19日,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上主要听取了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同志作的《我的父亲焦裕禄》专题报告。会后,县旅游局召开干部学习会,认真学习此次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学习他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更要将焦裕禄精神作为镜子照照自己,找差距、找原因,争做新时期践行“三严三实”的旅游人。

一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的公仆精神。焦裕禄同志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带领干部出现在群众面前,送上救济粮款,一句“我是你们的儿子”,充分体现了党和群众的鱼水深情。

二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的奋斗精神。面对兰考自然条件恶劣和贫困落后的困境,焦裕禄同志生活简朴,勤俭办事,用精神动力带领全县人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与风沙、内涝、盐碱“三害”作艰苦奋斗,使兰考的面貌发生了改天换地的变化。

三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的求实精神。焦裕禄认为:“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据焦守云回忆,父亲在兰考工作时,当地遭遇土地盐碱化灾害,他向老农请教,一口一口地品尝碱土,用于辨别碱地的性质,作出治理盐碱害的正确决策,并身体力行、亲历亲为,完全没有应付群众、做给上级看的形式主义。

四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的奉献精神。焦裕禄同志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在病痛极度折磨中深入群众、忘我工作;在严守党纪党规中要求党员干部和子女亲属不能搞特殊化。

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三严三实”中争做焦裕禄式的旅游人,以实际行动推进旅游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             

【践行"三严三实",焦裕禄,"铁人"】相关文章:

"新常态"的概念05-18

"元宵节"的来历05-18

"团队建设"的拓展训练方案05-11

"书香寝室" 主题班会策划书05-18

"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汇报"05-17

2016年"119"消防宣传活动标语05-14

"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九特征05-18

"治庸问责"自查报告05-19

"农村生活环境的改善"调研报告问卷05-18

学习"提高执行力"的心得体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