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日报开展三严三实见闻

日报开展三严三实见闻

时间:2022-05-07 16:19:57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日报开展三严三实见闻

“在当前形势下,基层领导干部如何回答好‘守什么土、尽什么责、有什么为、无什么憾’,这是十分现实的问题。”洪泽书记徐东海近期在全县务虚会上说。洪泽县规划局围绕“守土、尽职、有为、无憾”4个问题,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领导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全员响应,积极参与。通过个人写心得、会上谈感受、群众提意见、领导作点评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土尽职,有为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窗口,大讨论。为营造人人参与、深入讨论的氛围,该局利用洪泽县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辟“你言我语”子菜单栏,通过领导班子示范讲、科室负责人带头讲,引导机关干部深入讨论,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局经讨论形成书面心得体会40余篇,微信公众号推送优秀作品5篇。

严考核,重运用。开展“4个问题”的大讨论,也是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的集中体现。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制定了“守土、尽责、有为、无憾”主题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各科室讨论成果和个人撰写心得体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纳入年终责任目标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抓落实,取实效。开展“4个问题”大讨论,目的就是在全局上下凝聚思想、产生共鸣。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跨越发展目标上、幸福洪泽的建设上。对于每个单位、每个人来说,就是要立足自身实际,守好自己的土、种好自己的田、耕好自己的地。以优异的成绩让组织放心、让领导满意、让群众认可。“规划局作为统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担负着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的重责。我们应该以更有为的态度,用规划引领好洪泽发展方向,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理念,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规划局邵局长说。 

日报开展三严三实见闻2016-07-27 15:43 | #2楼

新疆石河子日报社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小结#e#

按照师市党委的要求,5月28日上午,石河子日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半天时间,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让“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进行交流学习,党课由报社党总支书记卓力主讲。6月2日报社中层领导干部又对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卓力书记从报社党员领导干部现状入手,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的重要性和“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剖析了报社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明确了报社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习重点,并要求报社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扎实开展工作。

6月19日,石河子日报社党总支开展了纪念建党94周年暨庆“七一”系列活动,报社在上课和观看《焦裕禄》电影等学习活动的同时,又前往军垦第一连重温入党誓词,听“军垦活化石”胡有才讲军垦故事、唱红歌,吃军垦饭,切身感受到军垦先辈们热爱祖国,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伟大兵团精神。6月25日,报社结合党员亮身份—“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党员承诺书以及“学习老军垦,找自身不足”谈体会,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又开展了“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报社党总支书记卓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研讨会。

大家进行了深刻的交流研讨,卓力书记对照老军垦,总结了领导班子产生的不足:一是对照老军垦,在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的不足和欠缺,如领导班子对报社改革发展信心不足,缺少干劲、韧劲和闯劲,在报社发展上想的不深,决心不大,办法陈旧,有时原则性不够。二是,对照老军垦,工作作风不踏实、不务实,落实工作不够,如开会布置任务多,亲力亲为的少,要求的多,具体抓的少,特别是周计划、周总结重点,工作阶段性推进不够。三是、对照老军垦找差距,自身宗旨意识淡化,胡连长视职工为儿女,关心职工,体贴员工,关心员工的故事,教育了我们,干事创业要以“职工群众想要什么,党员干部就尽全力干什么”为工作目标,全心全意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四是对照老军垦,缺乏勇于担当的精神,如遇困难,缺少了应有的担当,有“软怕躲退”现象,对矛盾不敢触及,解决的办法不多,民-主不够,对问题不敢批评,怕丢失选票,有老好人思想。今后工作要以党员标准,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以“三严三实”要求约束自己。并对不足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立好标杆,把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撑起来。二是切实抓好党性修养,抓作风,抓班子,带好队伍。三是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完善落实。四是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和完善工作业绩上升为目标。五是全心全意为员工办事,以员工满不满意为衡量标准。

而后记者部主任董泰蓉先对此次党课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三严三实”中提到领导干部要“严于用权”。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它能为民造福,给老百姓带来福祉,用得不好,就会伤人伤己,特别是会严重伤害到老百姓的感情,从而为国家政治治理带来严重的隐患。所以,“严于用权”应该被领导干部牢牢记在心里。过后,办公室保密员孔淑琴也谈了自己对“三严三实”学习心得,她说道:“报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卓力社长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清晰认识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聚焦对党忠诚、廉洁干净、敢于担当,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党员,又面临着即将退休,在工作中时刻牢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我尽责”把工作做好,要干一行爱一行,遵守报社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面部识别考勤制度。要象焦裕禄、张飚那样讲党性、爱岗敬业、有责任心、职业道德、服务于报社。在退休之前,我仍然踏踏实实做人,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报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人传播正能量。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就是要促进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一定会按照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报社的发展,让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为报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报开展三严三实见闻2016-07-27 9:28 | #3楼

南方日报评论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必须落实责任#e#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关键举措。这次专题教育要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求,强化和落实责任尤为重要。我省专题教育启动已3个月,总的来看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存在松懈情绪和厌倦心理;有的走形式、轻实效,有应付了事的倾向;有的偏离主题,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笼而统之、轻描淡写;有的对下级单位具体指导不够,缺乏有力督促;有的以抓下面代替抓自身,没有把自己摆进去,以“全面覆盖”代替“关键少数”。说到底就是对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

推进专题教育,强化责任落实,首先要及时跟进学习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最近在多个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对专题教育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学习,把深入学习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领会核心要义、打牢思想根基、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从而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强化落实。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更好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深化专题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自身的带头作用和责任落实,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有责任,才能有压力、有动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全面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专题教育中的重要问题,经常回头看一看哪些抓得好、哪些有差距,对效果不好的要及时“回炉”。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专题教育的重要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强化指导、严格把关,不当“甩手掌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题教育。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作为,把握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加强谋划、调度和指导,把每个关键动作设计好、分解好、实施好,进一步强化督查,把压力传导到位。

光明日报: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几点思考2016-07-27 11:31 | #4楼

指出,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刚,要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就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体现我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持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思想武装的需要。“思想决定行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人的思想上的“总开关”。把牢思想“总开关”,关键在于学习教育。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用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给各级领导干部补好思想之课,补足精神之“钙”,清除精神之“霾”,不断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需要。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问题虽得到有效遏制,但病去源在、树倒根存,稍加放松就可能故态复萌、前功尽弃。转作风改作风正处在关键点、节骨眼上,需要再添把火、加把劲,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三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需要。指出,“‘赶考’远未结束”“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三严三实”就是以严和实的要求和准则教育党员干部,铸造“金刚不坏之身”,使得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立于不败之地。四是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需要。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干部队伍精神面貌要有新状态。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基本要求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探索,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与以往活动相比较,这次专题教育具有四个鲜明变化:变外力促干部受教育为激发干部内生动力主动受教育;变重活动过程为重教育效果;变党员泛化教育为抓“关键少数”;变造声势运动式方式为“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可以说,这次专题教育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怎么把握好、推进好,关键要做到“四个注重”“四个防止”。一要注重聚焦主题,防止走神散光。这次专题教育的主题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就要紧扣这个主题来定目标、提任务、明责任;否则,就会走神散光,效果大打折扣。二要注重融合融入、防止分割分离。要搞好三个结合,即把专题党课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研讨与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切不可把专题教育四个“关键动作”与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分割开来。三要注重问题导向,防止搞形式主义。开展专题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要注重从严要求,防止走过场。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开展专题教育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最讲认真,始终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坚决不走过场。

推动思想建党的新探索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改变了过去的传统活动方式,采取融入经常性教育的有效措施和方法,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尝试,值得今后学习借鉴。一是必须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目标任务。这次专题教育,中央强调要把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要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二是必须坚持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的基本原则。这次专题教育,探索了一条不搞政治运动、妥善解决党内问题、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新路子。这就是坚持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启发他们求提高、求进步的内在动力。三是必须坚持分层教育、分类指导的工作方法。这次专题教育虽然不分批次,同步进行,但都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提出不同要求,明确教育重点,不搞一刀切、齐步走,体现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科学态度和因人、因地制宜的辩证方法。四是必须坚持组织满意、群众满意的检验标准。这次专题教育,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实现党组织与群众的良性互动,有效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五是必须坚持领导带头、领导推动的组织格局。这次专题教育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主要领导带头讲好党课,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自己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六是必须健全动力机制、长效机制的保障体系。这次专题教育,各级党组织结合重点工作、突发事件、中心任务等,注重激发党员干部内在动力,形成以学促用的生动局面,积累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必须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日报开展三严三实见闻2016-07-27 15:51 | #5楼

甘肃日报评论员:一论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三严三实”要求,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充分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基础。古人云,“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中,修身一直是成才的先决条件,也是人生的重要支点。只有严以修身,不断强化道德养成,努力塑造高尚品行,才能“源静则流清,本固则丰茂;内修则外理,形端则影直”。否则,没有良好的操守,缺乏内心的定力,人很容易被声色犬马所诱-惑,进而迷失前进的方向,最终滑入堕落的深渊。

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这番话,语重心长、发人深思,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严以修身的主要内涵。以此为遵循,自觉做到严以修身,关键就是抓好立德、修德、践德这个终身课题。要重视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不为私心杂念所左右;要重视守官德、强化宗旨意识,不为功名利禄所诱-惑;要重视严品德、锤炼意志品质,不为歪风邪气所侵蚀。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引领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正如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等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信念动摇、精神迷失。所以,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以修身的重要内容,在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只有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起风浪考验,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这一宗旨,既是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也是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能不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直接关系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作风取向。目前,在一些部门仍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脱离群众的问题,“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没有好处“不作为”、有了好处“乱作为”,这些都是宗旨意识淡薄的表现。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严以修身、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日报开展三严三实见闻】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日报05-07

新疆日报 三严三实05-07

天津日报 三严三实05-07

山西日报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河北日报05-07

安徽日报 三严三实05-07

安徽日报三严三实05-07

西安日报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陕西日报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