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7:10:59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土 三严三实

10月28日,省国土资源厅驻农垦总局国土资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徐飞鹏书记在10月27日为省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和派驻机构领导干部集体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掌握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要自觉做到“三严三实”的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践行的自觉性。总局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了学习。

学习由总局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龙同志主持,他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厅徐飞鹏书记在厅机关主题党课上的讲话全文,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随后,总局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分别发言,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讨论气氛活泼而热烈。参会人员在积极和深入的讨论中更加深化了对习“三严三实”新要求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认为,徐飞鹏书记的讲话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和深入浅出的鲜活语言,就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习不断把国土资源系统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细致的阐述,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的指示要求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徐龙局长对全系统如何学习贯彻省厅主题党课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垦区国土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落实“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从全国范围看,涉及土地腐-败案件高发,从垦区现状看,反腐形势也十分严峻。在这样的形势下,践行“三严三实”对我们系统的干部有着及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古语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行”。要在全系统建立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各级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严于律己、实于做事,真正用自身的行动来带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三是践行“三严三实”要强化保障措施,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总局办公室、人事和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抓学习、抓工作、抓作风;四是以“三严三实”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垦区国土资源系统要坚决将“三严三实”作为我们业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指导原则,强化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在法律和党纪的框架范围内高效率的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张家口市国土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步措施2016-07-28 15:42 | #2楼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精神和、的安排部署,结合国土资源局实际,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入脑入心强教育

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促进国土发展”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分“重要理论学习”、“正反典型教育”、“讨论研究升华”三个专题进行。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典型教育相结合,同时邀请基层干部、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参与指问题、提意见,让学习研讨接地气,用群众的声音震撼干部心灵。

二、端正态度摆问题

一是认真自查。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结合赵义忠局长在专题党课上提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认真自查。对整改落实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回头看”,认真查找不足和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二是听取意见。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随机调研、个别走访、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和征求意见等方式,聚焦“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三是列出清单。结合国土工作的职能职责,列出单位和个人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定职责、定目标、定措施,促使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正确履职尽责,不推诿、不扯皮,不越界、不违规,大胆开拓创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三、服务发展定措施

一是加强工作落实,实行“八个严禁”:严禁会议一散了之,不落实;严禁行文一报了之,不跟踪;严禁文件一批了之,不督办;严禁事情一交了之,不追问;严禁责任一推了之,不担当;严禁问题一拖了之,不解决;严禁材料一送了之,不把关;严禁现场一走了之,不深入。

二是服务“四型经济”,实行“四个强化”:强化建设用地保障;强化耕地保护提升;强化执法监察疏导;强化资料数据共享。

三是加强责任追究,实行“八个问责”:1.在干部工作上,违反规定,导致用人失察失误,造成恶劣影响的;2.在执行落实上,对决策的事项消极抵制、拖延执行,或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或不按要求办事,造成工作损失的;3.在履职尽职上,工作思路不清,进取意识不强,长期打不开局面的;工作中随意变通,降低质量和标准的;不敢管理,做老好人,庸碌无为,造成工作损失的;4.在禁令执行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禁令以及、和省厅、市局党组相关规定的;5.在作风效能上,被上级效能问责的;对公开承诺的事项不兑现的;办事拖拉或有意刁难服务对象,造成不良影响的;6.在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一般”或“差”等次领导班子的;被评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等次干部的;7.在组织纪律上,不讲团结、搬弄是非,闹无原则纠纷的;目无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服从组织安排的;不遵守组织原则,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的;各自为政搞“小圈子”,把分管领域当成“私人领地”,对组织不负责任的;8.在道德操守上,散布、传播侮辱、诽谤他人的言论、信息的;不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造成国土形象受损的。

州国土资源局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安全生产2016-07-28 11:16 | #3楼

上半年,红河州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实现了上半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健全监管机制,团结协作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年初州局与13县市国土资源局签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州、县市局第一责任人与班子各成员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13县市局与132个国土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会议制度,州局每季度、县市局每月召开不少于1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专题分析、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落实包保责任制,形成州包县、县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点的“四级”安全生产层层包干责任制。注重日常监管,形成联动合力,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和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煤矿矿山监管,产煤县市做好煤矿停产整顿转型升级巡查工作。  

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检查抓落实。主要领导带头抓,重点督查规范化,“一把手”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主动当好区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头雁”。就矿区整治工作,坚持“政府主导、联合执法、多管齐下、务求必胜”16字原则,快打快治不拖踏、真打真治不手软、严防死守不出事、长效机制保平安,依法打击非法私挖乱采。分管领导深入抓,专项检查深入化,按照领导分片包保县市责任,对重点、热点、易反弹点、安全隐患突出矿区进行安全生产抽查、检查。对金平县龙脖河矿区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对省、州挂牌督办的个旧朦兴钛业有限公司盘江钛铁矿采选厂尾矿库,建水县坡头乡云南建水锰矿有限责任公司平台矿区、倮寨矿区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建议。  

提升监管成效,突出重点抓落实。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安监、工信、公安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从源头打击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全州开展矿山巡查677次,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44份,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50(起),停产、停业、停止建设43(家),打击非法违法、治理纠正违法违章162处,炸封、填坑222口,取缔非法盗采点177处,排查治理隐患企业102家,立案查处矿产资源违法案件37件,罚款88.94万元。深入做好地质灾害安全防范工作,制定《2015年红河州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红河州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抓好预警监测,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强化对台风“鲸鱼”等强降雨过程的实时跟踪;抓好应急演练,上半年,开展汛期培训40次,参训人员2305人次,发放宣传材料43980份,应急演练17次,应急演练参练人数6640人;开展汛期巡查排查,国土、教育、交通、水利、建设局组成工作组,对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检查。扎实做好挂牌督办工作,督促建水、弥勒、泸西做好私挖乱采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强力抓好整治工作。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把消防安全常识教育、警示教育、法规教育、制度教育纳入平时干部、职工教育范畴,组织消防安全形势分析2次,安全常识及技能培训1次。全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舆-论和群众监督,鼓励群众举报各类矿产资源非法违法行为。

县国土局“四强四促”贯彻落实“三严三实”2016-07-28 19:37 | #4楼

近日,县国土资源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学习、创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促认识。召开局党组专题学习会和全体干部职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在修身、用权、律己上,“严”字当头,在谋事、创业、做人上,“实”字为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促自律。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焦裕禄》等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的公仆精神、科学求实的实干精神、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艰苦奋斗的自律精神,不断汲取践行群众路线的养分,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促整改。把“三严三实”要求的贯彻落实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基层国土所召开“三严三实”学习贯彻专题座谈会,联系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落实在行动上,并就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狠抓整改落实。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促实效。坚持“三严三实”的选人用人导向,开展全县国土系统干部轮岗交流工作,真正把谋划工作有思路、开展工作有韧劲、推动工作有激-情、落实工作有实效的优秀干部选出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同时,对新任职干部开展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廉政谈话,要求新任基层国土所负责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坚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求实情、求实策、求实招、求实效。

罗田县国土局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廉洁国土形象2016-07-28 18:16 | #5楼

“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检视党性修养的一把尺子,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落实到为官、做人、干事等各方面,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倾力打造廉洁国土。”6月8日,罗田县国土局党政领导在“三严三实”推进会上说。为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廉洁国土,该局党委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

一是践行严以修身,锤炼党性修养。全局领导骨干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做到严以修身,必须做好表率,当好标杆。

二是践行严以用权,谨权为民所用。权是组织的信任,人民的赋予,法律的授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举头三尺有纲纪,严以用权当心中有戒。

三是践行严以律己,做到遵纪守法。严以律己,贵在防微杜渐,慎初、慎微、慎独,严以律己,自律必不可少,他律也不可缺。

四是践行谋事要实,坚持实事求是。我们要谋事,首先要尊重规律。要做到一切工作都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使作出的决策、采取的举措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谋事要实,关键在于脚踏实地,真心实意谋发展。

五是践行创业要实,真抓实干有担当。国土工作是一项事业,能不能把事业做好,最根本的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在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的艰巨任务前,敢于在攻坚克难的硬仗中打头阵、做中坚,坚决克服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守成心态。

六是践行做人要实,对党对民忠诚。党员干部只有政治上忠诚老实,做人上老老实实,工作上求真务实,才能不负组织重托,以实绩立身,靠人格服众。

旬阳国土局五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07-28 15:31 | #6楼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狠抓五项工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旬阳县国土资源局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采取领导带学、集中辅导、个人自学、集中研学、集中督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局科级领导和每个党员要做好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撰写心得体会3篇,抓好学用结合,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党组书记联系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讲一次党课,启动专项教育。党组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在适当范围讲党课,“七一”前夕,要组织开展一次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研讨交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心得体会;三是搞好专题研讨。按照中央和确定的3 个专题,对照“三严三实”的表现,从 5 月开始,每两个月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每名班子成员都要事先准备书面材料、积极发言;四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年底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起点要高、要求要严,要通过自觉查摆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进团结,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责任担当,把“三严三实”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五是加强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对整改工作要加大通报力度,对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国土 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

三基三严培训考核总结03-28

学习 三严三实 讲话稿04-28

学习三严三实讲话稿04-28

妇联三严三实讲话稿04-28

村支书三严三实讲话稿04-28

国土所卫生制度03-28

国土员考核总结05-19

国土所值班制度04-17

国土保密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