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严三实

全面从严治党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7:13:1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全面从严治党三严三实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讲究实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4月23日 人民网)

随着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身入”群众“接地气”、察民情、体民忧、查摆问题,如今党风政风已全面改观。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这个时间节点,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更具体的要求。同时也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

那么,对于各级干部来说,如何照一照“三严三实”的镜子呢?如何紧跟中央节奏,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党建新常态呢?首先,要把严的作风贯彻到工作的始终。一方面,要把严字内化于心。古人讲“君子求诸己”“持身要严”,说的都是律己要从严。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才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真诚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心。另一方面,各级政府要把严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具体来说,就是从严固化成“制度自觉”,达到软约束、硬要求、动态监督相结合,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水平。

其次,要用实的态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从严治党不仅是一个理论课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没有实的标准、实的要求、实的办法,管党治党再如何三令五申也会落空。比如,治愈“脸难看、门难进”的机关病,一千个要求,都不如切实的执行管用。因此,各级干部一定要在一切工作中坚持以“实”立身行事,做事不应付,做人不对付,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中央的各项制度落地生根。

“严”是实的基础,“实”是严的保障。如今,新一轮改革大潮已经起势,依法治国的号角已经吹响,国际国内形势日益复杂,各级党员干部只有学透三严三实,在工作中严实并济,才能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党建新常态,为实现中国梦的实现扫清障碍。

人民日报:以“三严三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16-07-28 10:31 | #2楼

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在中办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后,4月21日中央又批准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这充分表明党中央对这一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

党的以来,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紧接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从深化作风建设来看,转作风改作风正处于一个关键点、节骨眼上,必须乘势而上;从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来看,进一步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还要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从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事业发展来看,也需要大力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有的放矢、指向性强,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样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得过且过、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可以说,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

领导带头,才能促进全党积极响应;以身作则,才能推动全党奋发进取。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刻把握“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方法要求,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让“三严三实”成为各级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造就“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我们就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市政府办公室践行“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2016-07-28 20:39 | #3楼

6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的办公室工作》专题党课。

在学习活动中,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同志《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讲话和《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时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查找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按照“突出问题导向”的要求,着力解决大局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工作效率还不够高,一些工作还不够实等问题;围绕打造“三严三实”干部队伍,做好新常态下的办公室工作,进行对照检查,从根本入手,提出以改革建设办公室工作新机制。立足于党的建设新常态,把从严治政、转变作风作为办公室工作的新常态,继续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问题整改和整章建制,切实抓好办公室作风建设。立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全面提高、高效运转作为办公室工作的新常态,突出打造好办公室大综合、大信息、大督办和大服务四个工作体系。统筹办公室工作总体格局,充分发掘办公室工作整体潜力,进一步整合职能、分工协作,让大家工作起来任务更清晰、分工更明确、协作更顺畅、推进更高效、成效更明显。

践行“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2016-07-28 8:34 | #4楼

7月3日,办公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秘书长、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谈治国理政》等部分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和躬身实践“严以修身”的核心内容,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从严加强思想修养,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要从严加强理论修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强化优秀文化学习,强化方针政策学习。要从严加强道德修养,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要从严加强纪律修养,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严加强作风修养,做求真务实、执行有力、生活质朴的表率。

会议要求,办公室全体干部一定要把“严以修身”的根本要求具体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之中,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入。要加强学习,洁身自好,实干立身,立制护身,自觉在法律下用权。

积极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2016-07-28 8:42 | #5楼

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我们党员干部的指路灯、警示灯、长明灯。我们要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要任务,把严实的作风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真正让从严治党在昆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体要抓好“五个点”。

一、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点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把“三严三实”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好德、修好身。一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二要抓好党性教育。要认真组织开展“党章学习日”活动,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三抓好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弘扬传统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二、抓好选任干部这个着重点

我们要把“三严三实”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导向,严字当头,把好“四个关”:一要严把用人标准关。把提出的好干部20字要求和“三严三实”作为评价、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在选用中不唯票、不唯分、不唯gdp、不唯年龄,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及时选拔任用到合适的岗位上来。二要严把资格条件关。严格按照资格条件决定取舍,体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三要严把选拔程序关。必须充分发挥党委集体把关的作用,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做到相关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四要严把监督检查关。坚持从严监督,抓好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带病提拔倒查,责任追究等刚性措施的落实,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监督,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三、 抓好基层党建这个基础点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要以严实的作风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具体要做到“四个强”:一要选强书记。要扩大选人视野,建立建全“机关选拔、就地培养、单位调配、社会招聘”四位一体的干部选拔机制,把素质高、能力强的党员选拔到书记岗位。二要配强班子。要优化年龄、性别、知识、特长、能力等结构,促进互补性和互融性相结合,进而产生“1+1>2”的效应。三要建强队伍。发展党员必须严把入口关、教育关、管理关、出口关。四要加强服务。要更新观念、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要切实解决好“为谁服务、服务什么、怎样服务”的问题,要根据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创新服务,拓宽服务渠道,要把群众需求作为“指南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尺”。

四、抓好组工队伍这个关键点

打铁还需自身硬。习提出“三严三实”要求,组织部门在专题教育中承担着牵头组织实施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理应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做到走在前、做在前、严在前、实在前。具体做到“四个先”。一是对党忠诚要领先。二是公道正派要在先。三是敢于担当要当先。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能力,有良好作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四是个人干净要率先。

五、抓好长效机制这个保障点

要践行“三严三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必须建立健全“五个长效机制”。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机制。二是深化共驻共建机制。三是建立检查考核机制。四是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五是完善投入保障机制。

【全面从严治党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

三基三严培训考核总结03-28

全面的考勤休假制度_完善全面的考勤制度03-28

全面推进绩效考核05-20

最全面的护士面试技巧04-04

煤矿学三违反三违心得03-27

学三规反三违总结04-03

三联三帮观摩活动反思03-23

三班三倒薪酬制度范文04-15

如何培养全面的管理者?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