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活动报告

三严三实活动报告

时间:2022-05-07 17:16:43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活动报告

根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贵大党群组发[2015]9号),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召开中心组学习,认真领会习"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积极运用既有宣传阵地,宣传焦裕禄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掀起了学习热潮。

三严三实活动报告

一、组织领导,加强学习

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任务,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学院于2015年4月18日和5月6日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了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准确理解,真正在工作、生活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确保党员干部领会深刻内涵,以"三严三实"为准绳,转变作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二、精心部署,广泛宣传

学院党委及时转发贵州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学习通知,并充分运用文件通知、公示栏和网络群组的宣传媒介,宣传学习重要讲话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学院中兴起艰苦奋斗之风。同时,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工集中学习了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后集体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并组织了讨论交流。

三、深刻领会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体育学院党员教工一致认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质朴凝练、内涵深刻,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同时认识到"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就是加强党性自养,坚定思想信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勤于自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谋事要实,就是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符合客观规律,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于解决问题,勇于担当责任;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为人正派。通过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四、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肖内昆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带头亲自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积极开展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

二是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将"三严三实"列为教育实践活动必学内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把"三严三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

三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体育学院将以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讲话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改进措施,卓有成效地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在5月6日学院集中学习会议上,党委书记肖内昆要求所有党员一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论述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并加以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二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按照学校体育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和担负的工作任务,在大运会训练比赛、毕业生工作、学校群众体育等各项工作中实现管理方式、教学训练的全面转型。加强日常管理和教风检查,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强化学校体育工作的社会监督,全面提升学校体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三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转变作风。全体党员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三严"建行风,以"三实"树形象。按照"深学、细照、笃行" 的要求,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以焦裕禄精神为镜,作为强素质、增修养、炼党性的标杠,使艰苦奋斗成为全院的自觉行动,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贵大人"四特"精神,扎实推进体育学院建设,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奋斗不息!

衡阳中支“三严三实”活动评估报告2016-07-28 15:18 | #2楼

今年以来,衡阳中支党委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强基础、抓规范、树形象、促履职”的总体要求,坚持规划启动、组织推动、活动促动、学教带动,着力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全力推动央行党风建设,有力提升基层履职形象,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主要做法

(一)高标准规划启动。一是统一思想,注重科学性。5月26日,中支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宣传发动,传达学习武汉分行党委《关于印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支党委书记亲自动员,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专题活动渗透到全行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与“法治央行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有亮点、“自选动作”有特色,以适应基层央行科学履职的需要。二是制定方案,注重适用性。及时总结和巩固去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出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整体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到目标、措施、步骤、时间“四统一”,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符合上情、紧扣主线,又结合实际、行之有效。三是构建机制,注重长效性。着重建立领导垂范、激励约束等运行机制。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训学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期限、责任人、整改完成到位情况等。

(二)全方位组织推动。一是党委牵动。成立由中支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依靠全行力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机制。二是部门联动。发挥“大宣教”的主导作用,建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以及综合联络、宣传2个小组,设立专门的联络员,加强组织部、宣传群工部、纪委监察室、党委办公室等部门的联系,突出各自特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分工协作,取长补短,调动党委各职能部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合力。三是上下互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机关党委、中层干部等不同层次的作用,建立上下贯通的宣传网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环环相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教育格局,整体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多样化活动促动。一是访民问情。按照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结合全省金融“两支一扶”工作和全市“一进二访”活动要求,中支党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衡东县珍珠乡小乌石村等驻村帮扶村,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群众贴心交换意见,细心梳理,做好为解决群众困难的服务台账并抓好落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二是访企问需。在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按照金融务实调研的有关要求,广泛开展“民生金融改善”专题调研,深入辖内7县市20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和面临的困难,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想法,实实在在地帮助实体经济解决问题,渡过难关,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和质量。三是访贤问计。结合全辖职工思想状况调查、职代会提案和“金点子”评比等工作,通过意见箱、调查问卷、征求意见表、思想状况分析会、“行长接待日”、“10号家园”职工微信群等方式,收集群众对改进“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查找自身问题,切实改进基层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四)立体式学教带动。一是领导带头学。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注重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6月9日,班子成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聆听分行党委书记学习辅导报告。6月17日,中支党委书记为全行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从以史为鉴、用人标准、思想建党以及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和做人等4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阐述“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握核心要义,同时,剖析客观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可行性整改落实措施。截止目前,其他班子成员还带头上了《从热词热句中看全面从严治党》等5堂党课。二是专家辅导学。邀请分行党委组织部长进行专题讲座,解读新《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及关于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内涵,以学促用,学以致用。三是支部组织学。以讲纪律、讲规矩、树优良“两讲一树”主题教育为契机,各党支部依托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按照“思想教育从严”的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到雁南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方面以身作则,树立好的榜样,争当好的典范。

二、初步成效

(一)开阔了思路,树立了信心,参与意识明显增强。由于基层央行履职繁琐,党建与业务多少存在“两张皮”,以往作风建设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存在“三多三少”的现象:即说的多,督促的少;文件多,落实的少;教育多,见效的少。今年以来,通过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积极推进专家讲座、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等一系列直观式、体验式活动,有效增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受到一次次强党性、严纪律、促和-谐的生动政治教育课,砥砺政治品格,筑牢思想防线,激发起为中支事业科学发展深入思考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政治生态。

(二)更新了观念,取得了共识,大局意识明显增强。通过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接受民-主评议,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等3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说认识、谈体会、话转变,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班子成员持续推进经济走进金融、机关走进基层、领导走进人心“三走进”活动,先后30余次带头深入银行和企业调研,强化行领导县市支行联系点制度,开展走访慰问老同志、特困党员、困难职工、爱心扶贫等活动,把作风要求落到实处,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三)明确了职责,激发了动力,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明确分管领导整改职责和部门分工,同时,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两讲一树”、“文化引领文明兴行”、“清廉家风大家谈”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全辖干部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创造性,引领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开展。今年以来,中支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新调整科室主要负责人岗位风险知识测试评估工作的通知》、《基本建设项目招投标实施办法》、《基本建设项目工程变更签证管理实施办法》、《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实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在干部管理、公务接待、基建管理、党风廉政等方面频出实招,明规矩、守纪律、强约束,切实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四)加大了力度,推动了工作,履职意识明显增强。注重学用结合,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融入到基层央行科学履职中,全辖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念追求,发扬务实作风,树立科学思维,提升工作水平。通过综合施策、协调共进,充分发挥基层央行在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跨越式发展。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59.91亿元,比年初增加133.93亿元,同比增长16.05%,保持在适度增长的区间,除省会长沙外贷款总量及增量在全省均排名第三位。

xx“三严三实”活动调研报告2016-07-28 15:54 | #3楼

在全县“三严三实”活动中,我积极按照调研方案的要求,开展了“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研活动,这一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我通过在xx乡xx村的走访调研,了解到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群众的诉求,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对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采取有效方式帮助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经济,提升法律意识方面,现将我在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然经济状况

xx乡xx村共有村民xx人,党员x人,2015年底“两委”换届后,现有“两委”干部7人。全村以种植玉米、西瓜为主导产业,2015年全村人均纯收入4100元,但今年因市场原因,外出务工人员人数较往年有所下降,预计村民收入有所减少。

二、当前存在问题及解决的措施

我们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该村存在一些问题,1、村里的机井老化、出水量低,原有的主管和支管不断破裂,全村有近40%的农户吃水困难。2、村民缺少健身娱乐活动场所。村委会针对存在的问题决定采取以下措施:1、决定新打一眼机井,建水塔一座,更新主管3000米,支管2000米,架设变台一座,计划投资90余万元,这样可以彻底解决人畜吃水的问题,向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申请项目资金解决,预计年内批复实施。2、在村委会南新建广场3300平米,安装广场灯10个,广场6月份建成后,这样可极大地方便村民秋收作物的晾晒、回收、村民休闲健身。

三、发展经济、增加收入途径

经过走访调研了解情况,换届后的“两委”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带动农民增加收入:1、发展休闲旅游工程,在村北桑干河畔开挖占地约60000余平米的鱼塘,投放鱼苗,新建农家乐房屋等吸引广大游客观光,带动农民增加收入;2、调整单一玉米种植结构,号召西瓜种植大户集中连片种植西瓜300亩,形成规模经营,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3、招商引资,筹备新建一座占地100亩,年吞吐量18000吨的环保清洁型玉米秸秆生物饲料加工厂,该厂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利润360万,吸纳剩余劳动力200人,实现全村的可持续发展。

四、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

1、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思想观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关注群众最直接、最根本、最关心的利益,把加强群众工作摆在最为重要的位置上,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自觉从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树立党员干部一心为民、公正公信的良好形象。

2、必须自觉践行“依靠群众”的工作方法。明确把全面履行工作职能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根本途径,对各项工作举措进行细化、实化和具体化。围绕服务大局,以社会管理创新为抓手,立足本机关,充分发挥检察作用,为认真执行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真正起到保驾护航作用,积极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的法制环境。

3、努力提高“联系群众”的工作能力。做好群众工作任重道远,既要学习如何不断增强群众感情,也要学习如何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保障工作效果。通过组织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维能力、协调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掌握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方法。 及时归纳总结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提炼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群众工作方法。同时大力弘扬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

总之,通过“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研活动,我了解到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过努力,一些问题得到了解决,但xx村仍存在一定程度的贫困现象,今后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尽职尽责扶持、帮助,起到应有的作用。

三严三实公司专题教育活动调研报告2016-07-28 21:43 | #4楼

一是xx信息产业的发展迎来黄金机遇期。xx信息产业是科技含量高、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吸纳就业能力强、产业关联度广的新兴战略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随着地理信息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整合更加紧密,地理信息呈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现。据统计,手机地图在国内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高达35.4%,用户数量接近1.5亿,地图已经成为移动终端的标配、移动互联的入口、打通线上线下服务的核心。“十二五”以来,全国地理信息产业服务总值年增长率超过20%。截至2015年底,企业达2万多家,从业人员40多万人,年产值近2600亿元,已有19家相关企业上市,部分大型互联网企业进入了地理信息服务领域,推动了电子商务与地理信息的深度整合。近年来,江苏省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2011至2015年全省地理信息产业产值(估算)分别达78亿、115亿和280亿元。截止2015年底,全省地理信息相关企业(估算)1000余家,其中具有xx资质的企业710家,国家新的xx质资管理规定实施后,明年有望突破1000家。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相继出台,我省出台了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可以预见,随着各类政策措施密集出台,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化进程的加快,xx信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随着地理信息公众服务从以交通出行为主快速拓展到电子商务、旅游、房产、社交、娱乐等众多领域,成为出行、生活、休闲、购物等应用的入口,地理信息的社会化应用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带动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进入黄金机遇期。

二、当前xx信息工作形势分析

xx信息工作承担“全力做好xx信息服务保障、大力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尽责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三大任务。党的描绘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化”建设同步发展宏伟蓝图,对xx信息及其相关服务提出了旺盛需求。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亲自担任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xx信息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xx信息事业和国家发展的大潮同步向前。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号角,xx信息工作改革创新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

一是社会对xx信息服务保障的需求更加旺盛。人类对地理信息掌握的程度,影响着自身的视野和活动范围。随着我国各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入,地理信息工作与政府管理决策、企业生产运营、人民群众生活的联系将更加紧密。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地理国情监测、天地图、数字城市三大平台建设,在服务优化国土空间布局、自然资源集约节约开发利用、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人民生活质量改善和提高方面的作用日益彰显。截止2015年6月,基于天地图省市节点的各类应用130 多个,13个省辖市、20个县区启动数字城市建设,徐州、泰州及苏南等数字城市的示范应用系统效果显著。全省xx行业积极向国防建设、环境保护、水利普查、地质调查、土地利用、城市规划、工程建设、道路施工、定位导航等社会各领域提供xx信息服务,切实发挥基础先行作用。省xx信息先后与省军区、省环保厅、卫生厅、住建厅、人社厅、公安厅、广电局、文物局、气象局、粮食局、省电力公司等50多家单位签订共建共享协议、开展项目合作,研发了“江苏省兵要地志信息系统”、“江苏海事局综合执法管理信息系统”、“江苏省生态环境监控系统”等100多个应用系统,服务的领域不断拓展,社会对xx信息服务保障需求更加旺盛。

三是xx信息事业创新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系统部署,如何顺应改革潮流,全面深化xx信息领域改革,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也是我局当前面临的重大考题。当今国际社会高度重视xx信息的战略地位,世界各国纷纷加强地理信息资源建设,推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与xx信息的深度融合,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当前,各级党委政府更加注重促进科学管理决策,采取有效手段解决资源环境人口灾害等问题,这对准确掌握国情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丰富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常态化开展地理国情监测,促进地理信息资源和技术更好服务管理决策。而我国目前仍然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不强、核心技术掌握不足、高端仪器自主化水平不高、资源获取能力有限、产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地理信息的开放共享、安全保密以及质量保障等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面对这样的世情国情,可以说,形势喜人,形势逼人。江苏作为全国经济发达省份,全国同行对我省xx信息工作给予较高期盼。 2015年以来,在国家xx信息局组织的全国xx信息系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年度绩效考核评比中,我局均名列前茅。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近几年全国xx 信息工作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各省的xx信息部门都改革创新、比学赶超,有些省份正迎头赶上。兄弟省浙江已经远远地走在了前面,我们在xx信息统一监管、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有不小的差距,这些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二、局系统人才工作现状

多年来,全局坚持把人才工作摆上优先位置,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不断完善人才工作运行和管理机制,全力保障人才工作扎实推进,加速构筑人才发展优势。目前,全局科技人才占在职职工总数的81%,有高级工程师154名,注册xx师61名,本科学历占55%,研究生以上学历占24%,另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国家xx信息局管理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3名,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9名同志入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全局上下形成尊重人才、珍惜人才、爱护人才和善待人才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