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活动情况报告

三严三实活动情况报告

时间:2022-05-07 17:16:45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活动情况报告

按照《中共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执行,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文件相关要求。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三严三实活动情况报告

一、认真动员部署,抓紧组织实施

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于6月1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共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从教育主题、总体要求、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重点工作、方法措施与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进行学习讨论,深刻认识了此次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传达了我市“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了我市“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与韩轶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三是党组成员、副局长对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方面要准确把握思想,高质量、高标准进行学习研讨,开好民-主生活会,找准问题,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抓好组织实施。

二、精心组织准备,讲好专题党课

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结合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亲自动手撰写讲稿,以《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做好中心工作》为题,于6月1日带头讲专题党课。课上,党课内容思考深入、联系实际、剖析根源,讲清楚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和问题根源,讲清楚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使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激发了自觉。

三、强化组织领导,做好下一步工作

中心党组将继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三严三实活动情况报告2016-07-28 14:20 | #2楼

晋中市发改委“三严三实”活动情况报告——晋中频道#e#

本周,发改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有条不紊、扎实稳步推进。下面将一周来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继续抓好集中学习。7月14日,我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由党组书记、主任武亮主持,学习传达在北京会见全国优秀书记时的讲话精神。要求以优秀为榜样,争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要充分发挥模范尤其是身边优秀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

二、党组成员讲党课。从动员会开始,委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本周,党组成员、副主任冯耀黎做了题为《严以修身,坚守精神家园》的党课讲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殿富做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党课讲授,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水令做了题为《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党课讲授,内涵深刻、生动形象,极大地带动了全体党员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截止目前,我委已有11名党组成员完成党课讲授。

三、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

根据委党组《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第一专题学习研讨计划》,我委2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陆续深入各县(区、市)、开发区,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项目单位和服务对象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征求意见。领导干部调研结束后,都完成了《调研报告卡》、《征求意见表》和《研讨发言提纲》等,为下一步集中研讨做好了充分准备。

晋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7月16日

机关干部三严三实”活动情况汇报2016-07-28 22:29 | #3楼

根据中央、自治区及xx市《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贵办发〔2015〕18号)有关工作部署,我办党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活动,按要求积极组织领导班子边学边查边改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我办制定了“三严三实”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方案,三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边学边查边改。一是着力查摆“为官不正”问题,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二是着力查摆“为官不廉”问题,解决滥用职权、设租寻租,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官-商-勾-结、利益输送,弄虚作假、与民争利,“吃拿卡要”、执法不公,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三是着力查摆“为官不实”问题,解决急功近利、不顾长远,执行不力、落实政策不到位,讲面子拼排场、装门面搞形象,作风漂浮、纪律涣散,情趣低俗、玩心过重等问题。四是着力查摆“为官不为”问题,解决思想不解放、改革不敢为、开放不主动,精神懈怠、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平庸无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负责任、不敢担当,不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问题。

二、取得收获

5月底6月初,我们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多次深入贫困村屯、扶贫龙头企业听取意见建议,对xx市贫困村群众写信到“广西扶贫信息网主任信箱”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比如在开展调研活动中,我们发现今年3月份,xx市罗秀镇侣化村村民覃光旭向《广西扶贫信息网》主任信箱反映道路修建的问题,我办领导高度重视,由杨文胜副主任亲自带队组成调查组,深入侣化村采取与村干部、群众谈话了解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对覃光旭反映的道路修建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发现该村红塘口通至读书塘表和红塘表的1000米道路仍为泥路,尤其是下雨天该段道路泥泞、给村民通路造成极大的不便,一直以来村民都想方设法想修建此路段,但由于部分道路用地问题未能解决,故无法修建成功。办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后,认为罗秀镇侣化村属于“十二五”规划的贫困村,修建该屯道路符合自治区和我市的扶贫开发政策精神,当即会同xx市扶贫办,决定将该道路列入2015年第一批基础设施扶贫项目计划。覃光旭在了解情况后,向主任信箱回信说,他们屯的道路修建问题已得到了落实,感谢扶贫部门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三、下步工作计划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扶贫开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过专题教育,把党员干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