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研

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研

时间:2022-05-07 18:25:50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研

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深入基层,身先力行,了解基层服务对象的真实想法、真心需求、真实情况。2015年6月25日,市统计局局长欧阳世斌率副局长王仕全、雷继隆、林飞雪,总统计师赖兴隆到翠屏区金坪镇调研农业农村经济态势及农民增收工作。

市统计局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菜子村益兴茶叶基地、罗家村花卉苗木良繁基地、青叶村九香油茶基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种植业主交谈、听取村镇干部汇报等多种方式,对金坪镇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研。调研组对金坪镇农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青叶村九香油茶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青叶村九香油茶专业合作社组织结构、运作流程、利润分配和生产效益。欧阳世斌勉励业主,九香油茶基地前景良好,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推行顺利,合作社要立足金坪生态产业优势,打响茶油品牌。

调研组还听取了翠屏区委、副区长代军关于翠屏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翠屏区近年来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要把加快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助农增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优秀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有计划地吸引各类资本投入,在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土地转包收入、乡村旅游附加收入等方面多探索思考,以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陈大威院长深入基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2016-07-29 21:48 | #2楼

8月3日至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大威轻车简从,深入到各县区法院、派出法庭、有关企业和案件当事人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深入查找法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征求推进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边学边查边改,为制定“问题清单”找准目标,为抓好整改找准方向。

陈大威院长先后到大武口区法院、惠农区法院河滨法庭、平罗县法院,实地了解各县区法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对市中级法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反映。陈大威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找准践行“三严三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履行好审判职能,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做公正司法、敢于担当的好法官。他要求,全市法院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从自身严抓、实做,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切实提高司法能力,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改革发展年”主题工作、贯彻落实好自治区高院视频会议精神。

陈大威院长先后实地走访了宁夏惠冶镁业、英力特化工、兴平冶金化工等企业,与宁夏银行大武口支行、东方钽业、平罗农村商业银行的有关同志、企业职工及部分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征求他们对全市法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的意见。陈大威院长表示,企业的健康发展与司法环境密切相关,法院案件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其实是干警司法作风、司法能力问题的反映。他强调,法官不能机械办案,不能简单地采取强制措施,甚至采取“杀鸡取卵”的方式致企业的生存于死地。在当前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全市法院要高度关注企业的发展,多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找到“双赢”的办法,灵活运用司法手段,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助推企业循环运转、生存发展。

在征求意见前,陈大威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相关要求和市中级法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审判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大家从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改进司法作风、加大执行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专题调研中听取到的一些问题,陈大威院长现场进行了解答。

践行“三严三实” 转作风促工作深入基层调研2016-07-29 22:59 | #3楼

6月2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刘绍元、副主席阳晓军及科普部、学会部负责人一行到钟山区开展“三严三实”转作风促工作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是市科协领导班子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指导、帮助基层科协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跟踪、督促市科协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促进今年科协重点工作和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而开展的一项专题调研活动。

6月2日,刘绍元书记一行来到钟山区,先后到贵州安凯达有限公司、大河镇中学、大桥社区蔬菜基地、周家寨葡萄酒庄、大箐果园、德坞社区德西居委会、荷泉社区区府路居委会等开展调研。

刘绍元在调研中指出,钟山区科协围绕区委、区政府把大河镇打造成“凉都后花园”的中心工作,按照“把农业做成生态,把生态做成旅游”这条主线,开展了打造大河镇大桥社区至大箐社区“一路一带”科普示范村、协会组织建设、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制作科普宣传栏和科普画廊、创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工作,对促进大河镇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对服务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旅游观光、城乡一体化等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这一系列工作,扎实推进当地农民科学素质提高,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找准了科协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市科协将在人才资源、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

刘绍元要求钟山区科协要积极对接,为成立农技协开展具体指导,积极协调农业科技专家技术人员为园区提供农业科技服务,为打造“一带一路”提供科技支撑。

下午,调研组分别到德坞社区德西居委会、荷泉社区区府路居委会调研了科普示范社区创建、社区科普大学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科普工作开展和创建省级、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以及充分发挥社区为党和政府分忧解愁的功能作用等,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指导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两个社区举行了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的授牌仪式。

调研组一行与钟山区科协举行了座谈会,钟山区科协做了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刘绍元及调研组成员就今年科协重点工作和如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具体的建议指导。调研组还征求了钟山区科协对市科协及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与钟山区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有关科协工作交换了意见。

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研2016-07-29 23:58 | #4楼

国家粮食局组织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学习调研活动#e#

2月27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带领来自机关各司室、直属有关单位的部分青年干部,专程赴全国粮食系统优良传统教育基地——河北省玉田粮库,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学习调研活动。学习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玉田县粮食收储、加工企业,进仓入库考察了玉田粮库的库存粮食管理和职工现场作业情况,参观了玉田粮库库史展览室,聆听了粮库负责人讲述的玉田粮库老一辈粮食人艰苦创业、爱国爱粮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由老一辈玉田粮库人创建的“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粮食行业精神,从灵魂深处受到了“三严三实”的生动教育。

任正晓在玉田粮库主持召开了“弘扬粮食行业优良传统、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座谈会。在认真听取河北省市县粮食部门与会人员和国家粮食局青年干部代表的讨论发言后,任正晓就大力学习弘扬老一辈粮食人创建的粮食行业优良传统、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了讲话。任正晓强调指出,关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和警世箴言,是全国粮食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基本遵循,各级粮食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领会好“三严三实”的精神,自觉实践好“三严三实”的要求,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立言力行。

任正晓指出,60年前,玉田粮库的“十八位闯将”,在72间破旧当铺的基础上,白手起家,艰苦奋斗,谋实策、干实事、求实效,以艰苦创业“十个一”的精神,建成了新中国第一代“四无粮仓”,并且划时代地提出和实践了“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响亮口号,为新中国粮食流通事业发展树立了创业标杆、聚炼了行业精神。60多年来,第一代玉田粮库人创立的优良传统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激励和鼓舞着一代代粮食人接续奋斗,成为全国粮食行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粮食文化的绚丽篇章。在全国粮食系统大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今天,玉田粮库创立和传承的优良传统依然充满着生机活力,更加闪耀着光辉的行业品质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这次国家粮食局组织部分青年干部专程到玉田粮库进行学习调研,既是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接受行业优良传统教育,弘扬行业优良作风的一次有益活动,也是国家粮食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前期举措。

任正晓强调,玉田粮库创建传承的优良传统和行业精神,是全国粮食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各级粮食部门在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的进程中,必须认真学习老一辈粮食人创造的玉田粮库优良传统,切实弘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行业精神。他就此从三个层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玉田粮库干部职工严于修身、扎实创业的作风,切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牢牢端稳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二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玉田粮库领导班子严于用权、务实谋事的作风,切实用好管住手中的权力,严格执行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真心实意助农增收,切实保障军需民食;三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玉田粮库主任严于律己、老实做人的作风,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做到勤政廉政、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任正晓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粮食行业实际,及早谋划、及早准备、及时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弘扬玉田粮库的优良传统和传承“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行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让“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在粮食系统落地生根、发扬光大。

河北省粮食局局长张宇,国家粮食局办公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

深入基层蹲点调研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2016-07-29 11:40 | #5楼

按照“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7月3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学军带头在“严”字上着眼,“实”字上做功夫,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态度,深入联系点阜城县管理部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度建制扩面、贷款逾期催收等难题,靠前指挥,奋力攻坚,努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调研中,赵学军主任要求阜城县管理部要认真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查一查、照一照,仔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找出逾期率高、非公有制企业建制困难的原因,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摆脱畏难情绪,积极争取当地政府财政、人社、统计等部门支持,大力宣传公积金对当地经济的贡献、对树立企业形象及引进人才,留住熟练工人和高级管理人才扎根企业等诸多好处,使人们真正了解公积金,认识公积金,缴纳公积金,使用公积金。

三严三实深入基层调研2016-07-29 23:41 | #6楼

鹿州监狱党委班子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e#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鹿州监狱党委以扎实、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顺从民心,赢得民-意。11月24日,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军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兰茂熙率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六监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警-察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李军生针对基层警-察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监狱工作的实际,就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点到面,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找准根源,着力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二是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依法治监,守规矩,讲纪律,要经得起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做违法乱纪、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要把专题教育工作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年初各项既定工作任务,确保顺利实现监狱“四无”安全年目标。

政治处主任兰茂熙对如何“抓班子、带队伍”,提高执行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