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三实两不误两促进

时间:2022-05-07 19:19:5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两不误两促进

龙门峡南煤矿党委根据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紧扣“三严三实”主题,从严从实,统筹兼顾,坚持“三个结合”,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三实”与安全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该矿党委秉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针对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在矿区始终处于低水平徘徊的严峻现实,进一步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水平。严格对照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刚性标准和“安全行为规范”刚性要求,全面排查各自范围内存在的问题,并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落实整改。各基层连队认真排查队级管理干部规范管理和职工规范操作存在的问题,强化自我约束,做到规范管理;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和引导,学标准、用标准,做给职工看,带着职工干,促使职工规范操作。该矿安监处等机关职能科室切实发挥指导服务作用,检查评比用数据说话,向标准看齐,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创建逐步缩小与兄弟矿井的差距,不断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三严三实”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该矿受生产接替、地质条件、职工技能素质等诸多因素影响和制约,改革攻坚、降本增效的任务艰巨,经济运行质量总体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职工队伍思想稳定,给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因此,该矿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大力实施安全经济技术一体化论证,发挥科学技术“前瞻、集成、系统、提效”作用,使生产经营管理的过程处于可控状态,降本增效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1-5月,经过全矿职工的共同努力,共为企业节约材料费用103万余元。

“三严三实”与学习先进典型和弘扬劳模精神结合起来,集聚发展正能量。该矿党委抓好先进典型学习,以焦裕禄、杨善洲、沈浩以及广能公司和矿区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为重点,自觉以先进人物为镜,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与此同时,从广能公司查出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全面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和能力,推动企业逆势突围、改革攻坚。

三严三实两不误两促进2016-07-30 21:37 | #2楼

["三严三实"]内蒙古农牧业厅: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e#

自治区农牧业厅近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启动全区农牧业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确保专题教育不空不虚不偏,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农牧业生产开局良好,各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既要安排好当前和今后农牧业的各项业务工作,又要合理安排好专题教育时间,处理好开展专题教育和抓好业务工作的关系。要坚持统筹兼顾,紧紧围绕年初我们制定的农牧业经济发展目标,把开展专题教育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好本单位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摆布好时间和精力,把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三实两不误两促进2016-07-30 9:46 | #3楼

王佩刚在“三严三实”党课报告会上强调:两手抓 两不误 两促进#e#

5月18日下午,全市组织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暨“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党课报告会召开。、组织王佩刚作党课报告。

王佩刚指出,全市各级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践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不严不实”在组织系统的具体表现,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自身存在的顽疾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

王佩刚强调,要弘扬沈浩精神,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根本要求,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信仰,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目标,把公道正派作为第一操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无私奉献作为第一本色,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戒尺。要坚持深度融合,把“三严三实”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全过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严三实两不误两促进2016-07-30 22:16 | #4楼

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八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e#

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但若因此将手头日常工作放在一边,非但不能取得良好效果,更背离了专题教育知行合一的实践要求。

实践性是作风建设的基本属性,如果脱离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搞专题教育,就会出现“两张皮”,就会背离初衷,甚至成为“面子工程”。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各部门注重从“结合”处做文章,形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开展专题教育,同样需要在“结合”上动脑筋、下功夫。应该说,抓好“结合”,很能考验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我们一定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力促改革发展,并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实际成效。

实践锤炼是作风建设的根本途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旨在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提升作风建设水平,更加鲜明地体现了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的高度统一。书记骆惠宁指出,“要注意把专题教育融入正常的思想政治建设中,与正在做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就在特别强调专题教育“经常”与“结合”的践行特质。常抓常新、常抓常进,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立得正、走得远、干得好,成为“三严三实”好干部。

当前,我省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大,改革发展、扶贫攻坚任务重等态势,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以“严”而“实”的优良作风狠抓落实、善抓落实,从自身实际出发,把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治青理政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增强专注发展定力,形成改革攻坚合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地生根,推动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各地不折不扣开花结果,我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周密部署,使专题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从严上着手,往实处着力,就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杜绝空对空,力戒搞形式,防止走过场。要按照中央“三个见实效”的要求,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有效提振各级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精气神,把精力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省、加强“三基”建设上来,做到专题教育和当前各项重大任务落实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此形成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三严三实”新要求,直指为人为政的关键,切中作风建设的要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观照自身,切实把从严改进作风与务实干事创业紧紧联系起来,理清思路,统筹推进,既把专题教育搞得扎扎实实,又将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使专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落脚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努力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过程中取得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新成效。

三严三实两不误两促进2016-07-30 8:35 | #5楼

以“三严三实”为指导,紧抓四个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e#

“三严三实”是2015年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这“三实”既是领导干部做事的基本行为准则,又是为政之道的必然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党员干部不仅要做人,更要做事,还要做大事、做好事、做实事、做成事,把实字写好、写大。

“三严三实”虽浅显易懂,却立意高远;虽朴实无华,却思想深邃;虽寥寥数语,却切中时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言行举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都具有长远指导意义。

从联合党支部的角度出发,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做好这“三严三实”,应着重做好四个结合。

一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相结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过去我们党能够一路发展壮大走到今天,关键在于每个党员都有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但在物质主义盛行的今天,我们暂且不谈理想信念,至少要保证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个人修养,才能使我们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为此,我们要借助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给自己号号脉,治治病,能够自觉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崇尚节俭美德,提高健康生活情趣,充实精神家园,增强抵御各种错误思潮和歪风邪气的免疫力,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经得起各种考验。

二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转变作风相结合,树立高效清廉形象。

毛泽东同志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这里所说的“认真”就是严格要求的意思。“严”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要求别人做到的,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孔子说过:为政与施教一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把“四风”的势头遏制住,党员领导干部须严格要求自己,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小的错误不纠正,就会铸成大错,小的毛病不及时诊治,就会发展为大病,等到病入膏肓,再治就悔之晚矣。

作风彰显形象,好的作风彰显着个人的风采。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党风政风的践行者,是社会风尚的表率,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都是社会的象征。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表现着党的整体形象。如何让党在群众的心中有长久不衰的形象,树立在百姓中的威信力、权威性,就是要党员干部时刻注意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树立在群众中的形象。你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群众也就不大把你当真,要想在群众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扎根群众的心中就要时刻将自己的作风摆在首位,时刻记住自己共-产-党员的职责,将自己的形象与党的光辉形象紧密联系在一起。

作风代表态度,工作态度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观点和认识,工作作风是工作态度的反映和外在表现。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必然会有什么样的工作态度。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问题,实质上是对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是否讲政治的反映。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想问题、办事情都要做到一切为了群众,时刻关心群众,坚决相信群众,处处依靠群众,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作风反映能力,作风本身就是能力。作风是人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表现出来的稳定的态度和行为。优良的作风是最大的能力。作风对能力的作用和影响是双重的,作风好,既能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又能促进我们养成求真务实的品质,推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我们联合党支部,既有行政许可又有行政执法,我们接触联系群众的机会最多,我们能以优良的作风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那就是我们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最有力证明了。

三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提升便民利民水平。

古人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也是很多领导干部的良好愿望。但要真正创一番事业,就必须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激发百姓的积极性。因此,我们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最大限度的服务群众。

当然,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一直尽力为百姓着想,做到了以说服教育为主,不以罚款为目的,耐心为百姓讲解法律法规和相关利弊,同时,我们也组织人员深入乡村和城乡结合部现场办公和进行法制宣传,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四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监管工作相结合,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作为行政许可和行政执法单位,我们虽然最大限度的服务百姓,但也要维护-法律规章的威严和我们的形象,因此还需灵活掌握、敢于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我们监管的范围也很广、很分散,但同时也都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要求我们务必处理好服务百姓与严格行使权力的辩证关系,切实保障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总之,一句话就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把服务群众和严格执法这两个工作之本抓好、抓实,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中共葫芦岛市服务业委员会联合党支部       

二〇一五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