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三严三实驾驶员

三严三实驾驶员

时间:2022-05-07 19:24:38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严三实驾驶员

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作风的要求,是需要在全党大力弘扬的优良作风。“三实”之“实”,核心是实事求是;“三严”之“严”,精髓是严肃认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共有三个主要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并形成长效机制,必须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

一是学习教育内容要实,听取意见要求要严。学习教育内容要实,就是要紧紧抓住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采取有效形式,把群众路线、群众观点作为重要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教育,“使党的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听取意见要求要严,就是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环节成为一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过程,既要听取下级群众的意见,也要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通过有效途径,采取有效方法,把该听的声音都听到,把该征求的意见都征求上来,决不能用官僚主义的态度听取群众意见,用形式主义的方法推进活动开展。

二是查摆问题要实,开展批评要严。查摆问题是开展批评的前提,开展批评是查摆问题的延续,要正确开展批评,查摆问题必须要实。查摆问题要实,就是对存在的问题,既不夸大,也不缩小;既不掩盖,也不粉饰。不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不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也不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查摆问题,就是“照镜子”,要把问题查实,除了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进先辈“四面镜子”查摆剖析问题外,还要注意用“望远镜”找方向,用“显微镜”找差距,用“反光镜”找缺点,用“透视镜”找原因。开展批评要严,就是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原因,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问题查实了,思想问题解决了,才能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