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合作协议>《生意合作协议怎么写

生意合作协议怎么写

时间:2022-05-08 15:28:11 合作协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意合作协议怎么写

合伙人:

生意合作协议怎么写

甲方: 姓 名________,身份证号 ;

乙方: 姓 名________,身份证号 ;

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达成以下合伙协议:

第一条合伙项目名称及经营地址:_________________ 。

第二条 出资金额、 方式。

(一) 甲方出资人民币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占总投资额50%。

乙方出资人民币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占总投资额50%。

(二)双方出资,于___ 年__ 月__ 日以前交齐。逾期不交或未交齐的,应对应交未交金额数计付银行利息并赔偿由此造成的损失。

(三)本合作出资人民币共__ _元,大写 。合伙期间各合伙人的出资为共有财产,不得随意请求分割。

第三条 盈余分配与债务承担;合伙双方共担风险,共负盈亏。

(一) 盈余分配:按投资比例分配,各持50%。

(二)债务承担:合伙债务先以合伙财产偿还,合伙财产不足清偿时,各人按50%比例承担。

第四条 入伙、退伙、出资的转让。

(一)入伙:新合伙人入伙,必须经双方合伙人同意; 承认本伙协议,并签署合伙人共同拟定的合伙协议;入伙的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二)退伙:

①经全体合伙人同意退伙;

②未经合伙人同意而自行退伙给合伙企业造成损失的,应进行赔偿。

(三) 出资的转让:允许合伙人转让自己的出资,转让时合伙人有优先受让权,如转让给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对第三人应按入伙对待,否则以退伙对待转让人。

第五条 合伙权利

(1)参予合伙事业的管理,听取合伙负责人开展业务情况的报告;

(2)检查合伙帐册及经营情况,共同决定合伙重大事项。

第六条 合伙的终止清算。

(1)全体合伙人同意终止合伙关系,解散后应进行清算,并通知债权人。

(2)清偿后如有剩余,则按投资比例分配,各持50%。

(3)清算时如有亏损,合伙财产不足清偿的部分,双方各按50%比例承担。各合伙人应承担无限连带清偿责任,合伙人由于承担连带责任,所清偿数额超过其应当承担的数额时,有权向其他合伙人追偿。

第七条 违约责任

1.合伙人未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而转让或抵押其财产份额的,其行为无效,可按退伙处理,由此给其他合伙人造成损失的,应承担赔偿责任。

2.合伙人严重违反本协议、或因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损失或违反《合伙企业法》而导致合伙企业解散的,应当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赔偿责任。

第八条 其他

1.经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合伙人可以修改本协议或对未尽事宜进行补充;补充、修改内容与本协议相冲突的,以补充、修改后的内容为准。

2.本协议一式两份,合伙人各执一份,经双方合伙人签名后生效。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 身份证号码:

签约时间:______年___月___日 签约时间:______年___月___日

第1页,共1页

合伙生意协议书2016-08-11 11:20 | #2楼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本着公平、平等、互利的原则订立合伙协议如下:

第一条 甲乙双方自愿合伙经营“建材经营部”,总投资为300万元,甲出资200万元,乙出资100万元,各占投资总额的60%、40%。

第二条 本合伙依法组成合伙企业,由甲负责办理工商登记。

第三条 本合伙企业经营期限为十年。如果需要延长期限的,在期满前六个月办理有关手续。

第四条 合伙双方共同经营、共同劳动,共担风险,共负盈亏。

企业盈余按照各自的投资比例分配。

企业债务按照各自投资比例负担。任何一方对外偿还债务后,另一方应当按比例在十日内向对方清偿自己负担的部分。

第五条 他人可以入伙,但须经甲乙双方同意,并办理增加出资额的手续和订立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第六条 出现下列事项,合伙终止:

(一)合伙期满;

(二)合伙双方协商同意;

(三)合伙经营的事业已经完成或者无法完成;

(四)其他法律规定的情况。

第七条 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以补充规定,补充协议与本协议有同等效力。

第八条 本协议一式二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协议自双方合伙人签字(或盖章)之日起生效。

甲方: (签字或盖章)

乙方: (签字或盖章)

年 月 日

项目合作协议书范本2016-08-11 8:32 | #3楼

项目合作协议由:项目出资人(以下简称甲方)和项目技术负责人(以下简称乙方)

甲: ,身份证号: 。

乙: ,身份证号: 。

甲乙双方本着公平、平等、互利的原则订立合作协议如下:

第一条 甲乙双方自愿合作经营 项目,总投资为 万元,甲方以人民币方式出

资 万元,乙方以 方式入股。

第二条 本合伙依法组成合伙企业,在合伙期间合伙人出资的为共有财产,不得随意分割。合伙终至后,

各合伙人的出资仍为个人所有,届时予以返还。

第三条 双方共同经营,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所产生的收益归全体合伙人,所产生的亏损或者民事责任

由全体合伙人共同承担。

第四条 项目盈余按照取得的销售净利润的甲方 %、乙方 %的比例分配。

第六条 项目债务按照甲方 %、乙方 %比例负担。任何一方对外偿还债务后,另一方应按比例在 内

向对方清偿自己负担的部分。

第七条自协议签订之日起,乙方负责技术和项目现场有关事宜,甲方负责日常管理;与业主、监理方、

设计单位的各种工作联系(包括协商、签证等)及日常事务。

第八条 争议处理

1、对于执行本合同发生的与本合同有关的争议应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解决;

2、如果双方通过协商不能达成一致,则提交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或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九条 违约处理

如果一方违反本合同的任何条款,非违约方有权终止本合同的执行,并依法要求违约方赔偿损害。

第十条 协议解除

1、 一方合伙人有违反本合协议的,另一方有权解除合作协议

2、 合作协议期满

3、 双方同意终止协优议的

4、 一方合伙人出现法律上问题及做对企业有损害的,另一方有权解除合作协议

第十一条 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以补充规定,补充协议与本协议有同等效力。

第十二条 本合同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甲方:(签章)乙方: (签章)

地址: 地址:

合同签订地点:___________ 合同签订时间:____年__月__日

甲方身份证复印件

粘贴处 乙方身份证复印件 粘贴处

合伙做生意合同协议书2016-08-11 19:30 | #4楼

合伙人A:_阚莹莹____身份证____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_

合伙人B:_房华____身份证____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_

合伙人C: _汪立国____身份证__________住址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条 合伙人自愿合伙经营:

1,合伙人共同自愿合伙经营(店名)_______________(地址:_________________),前期预需投资_____________,合伙人各投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各占投资总额的比例为_4__:_3__:_3___.。如前期投资不足,需扩大投资仍按原比例进行投资(具体数目以账面为准)。店内所有财产为合伙人共有,比例为_4__:__3__:_3__.

备注:前期的投资是三人平均支付,如若合作人同意这样的比例分配,则合伙人A需在一年内付给合伙人B和合伙人C各3.33%的总投资额的现金。

2,本合伙依法组成合伙企业,以合伙人______名义办理《__经营许可证》,《__经营许可证》和工商登记以及商标注册等,并注册为企业负责人。商标注册归企业所有不能在个人名下。

3,合伙人本着共同经营,共同劳动,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宗旨精诚合作。店内盈余按照各自投资比例分配即___:____:____(除去一切费用后)。店内债务同样按照各自投资比例负担。

4,经营职责:

共同经营中,由____合伙人A ____负责决定经营管理方针,对合伙事业进行日常管理经营(包括货物管理、人员招聘和调配以及账目管理)。____合伙人A ____必须把当天营业额全额交予__房华__用于各种开支,并结算当天的营业利润一并交予__合伙人B __入账。任何一方不得在店内取走现金和物品,如需取货必须现金结算并做好记录。

由___合伙人B ____负责进货支出和费用支出,(费用有:人员工资,各种招待费,房租,消耗用品等)及现金管理(建立专用账户)。任何支出由合伙人确认后签字入账。

由___合伙人C ____负责云水依精品民宿的工程装修,若后期经营中因为装修的疏漏导致的工程修补,需要由___合伙人C ____独自承担相关费用。

经营中,合伙人对未经对方同意赊销出去的货物,由经手人(三个月内)负责全额收回,造成损失,由经手人全额承担赔偿。

5,盈余结算:店内盈余每半年(盘货)结算一次,除去一切开支后按约定比例分配,在结算中如出现应有现金与现有现金不符,由__合伙人B __全额赔偿。如出现应有货物与现有货物不符,由__合伙人A __全额赔偿。

6,过期货物及工程维护的处理:在经营中____合伙人A ____负责盘查店内预过期货物和需要维护的工程,需提前提醒合伙人知晓,并作好记录共同处理,处理不掉按正常损耗于店内核销,如未通知合伙人和未做好记录的过期货物由____合伙人A ___全额赔偿。如在未经合伙人同意而擅自作出工程处理,所产生的费用由____合伙人A ___全额支付。

7、每月____日定期召开会议。

①核算每月营收,对当月的相关支出核对签字,如若有事未到者,视为同意签字。

②听取主要经营者的管理方针和业绩目标,各合伙人对合伙的重大事务按一人一票方式行使表决权。且表决结果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法则决定。

第二条合伙、退伙,出资的转让,终止合伙

1.合伙:①需承认本合同有效;②需经所有合伙人同意;③执行本合同规定的权利义务。

2.退伙:由合伙人共同协商赔偿事宜做好财产、债务分割并签订退伙协议。如转让股权必须优先转让给合伙人,如若不得已需要转让给第三方需征得其他合伙人的同意再转,否则不得转让。

①需有正当理由方可退伙,在不给合伙企业事务执行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可以退伙; ②不得在合伙不利时退伙;

③退伙需提早2个月告知其他合伙人并经全体合伙人同意;

④退伙后以退伙时的财产状况进行结算,不论何种方式出资,均以金钱结算;

⑤未经合同人同意而自行退伙给合伙造成损失的,应进行赔偿。

⑥若合作期间,任何一方触犯法律,给合作的事业造成危害的,视为无条件退伙,且对损失做全额赔偿。

⑦为保障合伙人的利益,从2015.06.06开始的合作期间,合伙人不得在已有店面附近区域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合伙相同性质的业务,不得从事与合伙利益有冲突的活动。如有违反,需无条件放弃所有股份和权利,退出合伙,其他合伙人不对其做任何补偿,退还的股权只能交由另外两方平均分配,不得转让。

3.出资的转让:允许合伙人转让自己的出资。转让时要提前2月通知其他合伙人,如若合伙人不同意,则转让无效,转让时合伙人有优先受让权,如转让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需经过其他合伙人同意并签订附加合伙协议。

备注:如若在转让期间,给正常的经营带来负面影响和正常营业,期间造成的损失由要转让方全额赔偿。

4、终止合伙:合伙人之间如发生纠纷,应共同协商,本着有利于合伙事业发展的原则予以解决。如协商不成,可以诉诸法院。出现下列事项,合伙终止:

(一)合伙期满;

(二)合伙人之间协商同意的情况下;

(三)合伙经营的事业已经完成;

(四)其他法律规定的情况。

合伙终止时,核算所有的费用和支出,按照投资比例分配盈利或者债务,如有任何一方不履行协议,应承担总投资40%的违约金。

第三条:利益分配

1、合伙人有监督权,在营业期间其他合伙人有观察监督的权利,但是不能直接管理。 如发现问题要跟主要管理者协商,由他做直接管理。

2、营业期间,合伙人任何一方在店内消费,都要自行支付,不能拖欠和要求不合理的服务。

3、以一年为期,若此期间内,合伙人A能达到_________的盈利,就可得到_______的总盈利分红。或者按照年利润的__:__:__的比例分红

4、以一年为期,如若合伙人A作为主要的管理者,在经营上因管理不善造成年终亏损,其他合伙人有权收回管理权,在共同协商,本着合伙事业发展的前提下,交由其他合伙人中的一方作为主要管理经营者,或者直接找职业经理人来对合伙事业做专业管理。

九,本协议未尽事宜可出具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同样有效。

十,本协议一式三份,合伙人各持一份,本合伙企业经营期限为__10____年。所有的合同内容一经同意,全部自2015.06.06共同签订租房协议之日起生效。

合伙人(签字):_________ 合伙人(签字):_________合伙人(签字):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生意合作协议怎么写】相关文章:

合作生意协议12-01

生意合作协议12-23

合伙做生意合同范本怎么写04-12

订货合作协议怎么写05-08

双方合作协议怎么写05-08

股份合作协议怎么写05-08

网站合作协议怎么写04-12

生意合作协议书03-16

生意合作协议书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