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08 15:42:0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一、考核的目的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

是以考核为工具促进公司总体目标的达成。

1、通过考核建立一个平台,使得工作中每个人的付出得到有效的评价。让工作积极努力、责任心强、勇于承担责任的人员能够得到表扬和认可,建立“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2、通过考核使每个人明确公司的目标和要求,方向一致,提高效率,从而有效的达成公司的目标。

二、考核的思路和范围。

1、2015年月度绩效考核将采取“全员考核”即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头上有考核。员工的月度绩效考核由部门经理负责,部门经理考核由各中心负责人结合计划考核办进行,各中心(部门)负责人的考核由总经理结合计划考核办进行。

公司内各中心、项目部(组)、子公司负责人在计划考核办的协助下,需要建立本中心内部员工的考核记录,根据公司提供的考核表格进行评分,并与被考核人员进行绩效沟通,将考核成绩传至计划考核办审核。

2、月度绩效比例由原来的10%调整为20%。

3、调整了考核的范围,公司范围内的各中心和项目组(项目部、子公司)全部纳入考核范围。

营销中心、物业公司负责人自3月份起纳入公司整体考核范围内。

营销中心、物业公司负责人考核方案按照公司整体考核方案执行。

三、具体考核办法:

月度绩效考核采取百分制考核,中心负责人、部门经理月度绩效考核工作进度占40分,工作效果占60分。员工月度绩效考核工作进度占60分,工作效果占40分。集体活动取得名次的,被公司通报表扬的、违反公司制度的,按照考核表格中的详细办法进行加减分。(详见考核表)

(1)工作进度考核包括: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月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临时性工作完成情况、资金使用差异率、企业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2)工作效果考核包括:上月工作完成效果、下月工作计划制定的相关情

况等。

四、兑现办法:

计划考核办根据中心负责人、部门经理、员工考核成绩确定月度绩效发放比例;95分(含)以上的发放全部绩效工资,95分以下的按照得分发放相应比例的考核工资。

五、其他规定和要求:

1、月度计划自4月份起逐级分开上报。即中心(项目、子公司)的月度工作计划报计划考核办,部门经理月度计划报中心负责人,员工月度工作计划上报部门经理。资金计划上报按照财务管理中心相关规定执行。(附件:月度计划表)

2、月度绩效面谈初步定于每月3-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中心需要提前做准备。

3、绩效面谈要求:

(1)、各中心负责人紧密围绕月度工作计划的工作完成效果进行重点分析。分析上月完成效果比较好工作的经验总结,未完成工作的自我剖析和总结,以及下一步改进的方向是什么及改进的工作计划是什么。部门经理可以就具体的问题进行补充。

(2)、根据年度工作大纲和目标计划,阐述本月份工作思路和行动计划,对比工作大纲,工作是提前还是错后,工作的目标、行动计划、检测点、支撑点是什么,需要什么部门在什么时间支持什么工作。

(3)、由总经理对该部门的计划进行指导总结并确定月度重点工作,提出改进的方向和意见,并对各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效果评分。

(4)中心负责人需在绩效面谈会后1个工作日内将部门经理和员工的考核成绩传计划考核办,并在每月的10日之内与本中心部门经理、部门经理与本部门员工进行绩效沟通完毕,告知其评分以及对其不足方面的期望。

六、其它说明

(1)试用期员工不参加考核,即不兑现月度考核工资.

(2)在公司范围内发生岗位调动的,在调入部门工作满16天(含16天)的,绩效发放以调入部门的成绩为依据。

(3)公司招录的特殊人员(如没有明确试用期人员),出勤满30天的可兑

现月度绩效。

(4)由其它实体调入的员工且没有试用期的,出勤满30天的可兑现月度绩效。

(5)在当月发生离职的员工,不兑现月度绩效。

(6)计划考核办根据公司发展目标及公司要求及时对考核方案和考核项目进行调整。

(7)本考核办法自2015年3月份起执行。

计划考核办 2015年3月13日

综合管理部月度绩效考核方案2016-08-11 9:17 | #2楼

由于综合管理部为综合服务型部门,因此,可量化项目较少,故采取工作业绩、工作能力及工作态度几个维度进行月度绩效考核,具体如下:

一、 工作业绩(即月度工作内容)

部门员工围绕本部门生产经营任务展开相应工作,但是,需要按照月度进行分解,并列入《员工岗位绩效考核表(业绩评价部分,50%)》(见附表)中进行月度打分。生产经营任务见下:

工作业绩公共部分:

1、认真执行2015年财务资金预算并尽量节约其预算开支金额,严格按照资金预算的审批支付,每月根据超支和节约的情况进行通报;

2、办公用品采购及询价;

3、配合筹备物业部,并储备相关人员,物业、卫生、通勤、安全、食堂、浴池,提前筹备搬迁后的工作。

4、完成6节课的培训课程。

5、月度、季度、年度工作总结草拟及上报;

(一)项目基金负责人

1、计划申报项目5-8个,计划申请资金 40 万。

2、随时整理项目情况,做好项目全期的跟进。

3、尽力办理工程手续,争取办理完毕产权证,并配合财务做好融资工作。

4、进行对公司产品的价格、成本和竞争对手的情况有初步的掌握,条件具备后独立开始外贸业务。

5、OA服务器维护。

6、继续落实研发中心项目。

7、如果公司有计划,开始办理CE认证。

8、完善基金项目工作指导书。

9、做好其他本职工作。

10、配合分子公司进行项目申报工作。

11、跟踪并组织办理公司各项资质、专利、证件注册、年检、公布及共享等事宜,并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12、配合技术研发对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修订、完善、装订、归档保存 (此为安全质量部主要抓项目,综合管理部配合执行,不作为主要执行部门考核,归档主体为综合管理部)

13、负责安排公司及分子公司专利申办、催促、缴费、维护事务;

14、完成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交待的其他工作。

(二)行政助理

1、安排好公司各类接待工作,做好各类外联协议签署、会员申办;

2、协助负责安排公司及分子公司专利申办、催促、缴费、维护事务;

3、定期梳理公司各档案;

4、配合对公司各类有形、无形资产的借阅和领用必须形成有据可依的管理制度;

5、配合有关部门设计并制作完成公司专属的各种标注公司名称的物件;

6、配合管理公司各类办公用品,确保后勤充足,并节约公司资产,公司所有的办公用品全部采用比价管理,至少询问两家供应商再做采购决定,并每月进行至少两次库存盘点,及时做好需求调查及采购计划;

7、配合进行公司各类费用缴纳及本部门固定资产盘点、变更;

8、定期进行公司大扫除,对公司机关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9、维护、新办各类证件、医疗器械注册证、资质,将办理完毕的证件、资质提前通知相关部门并根据文件的密级适当共享(提供最新档案的电子档),应考虑到相关部门用到资质的准备工作时间;

10、协助进行人力资源相关工作办理;

11、完成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交待的其他工作;

(三)人力资源助理

1、协助起草员工入职、安全培训办法,搜集公司各类型培训资料;

2、协助进行人力资源各项制度修订及执行监督;

3、各部门培训计划监督、落实;

4、协助进行公司各类活动计划、组织;

5、配合员工社会保险办理、变更;

6、配合员工入、离职手续、转正、调级/岗组织及办理,员工花名册更新及

员工档案管理;

7、协助进行人力资源月报表统计及上报;

8、协助员工招聘、招聘途径拓展、相关技术类高校联系及组织招聘; 9、协助督促分子公司考核; 10、助进行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宣导;

11、协助行政助理进行办公用品的询价、采买及其他相关行政工作; 12、完成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交待的其他工作; (四)综合助理 1、配合进行项目申报;

2、协助对公司定期召开的各类会议和时间进行归纳和汇总,形成流程。(包括董事会、股东会等)提高各类会议效率,重点是融团会和销售工作会、资金平衡会,加强日常会议的监督和检查工作; 3、协助进行OA服务器维护; 4、协助完善基金项目工作指导书;

5、维护、下发公司制度、文件,认真组织各部门学习,保证公司所发的文件每人必知,办理公司发文会签及存档工作;

6、配合对公司各类有形、无形资产的借阅和领用必须形成有据可依的管理制度;

7、协助员工招聘、招聘途径拓展、相关技术类高校联系及组织招聘; 8、协助按要求部门所有员工月度、季度、年度工作总结; 9、协助进行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宣导; 10、协助员工考勤抽查、汇总及公布; 11、员工休假文件草拟及福利筹备; 12、协助本部门其他员工开展工作; 13、完成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交待的其他工作; 二、工作能力及态度考核 (一)公共部分:

1、提高服务意识,对工作保持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并具有奉献精; 2、沟通、协调、督察督办、上传下达各部门(车间)工作,高效运作,进

一步增强团队意识。

3、配合分子公司、办事处做好综合服务工作。 (二)工作能力

工作能力方面主要根据工作质量、工作负荷及创新能力几方面进行考核; (三)工作态度 1、纪律性

(1)员工考勤:按照《员工考勤管理办法》中相应规定执行;

(2)不在办公室内接听私人电话,并且接听私人电话时间不宜过长或过频; (3)上班期间不网购、看电影或电视剧等,并尽量避免QQ闲聊; (4)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2、主动性

详见《员工岗位绩效考核表(工作态度部分、工作能力部分,50%)》; 3、责任心

详见《员工岗位绩效考核表(工作态度部分、工作能力部分,50%)》; 4、团队协作

详见《员工岗位绩效考核表(工作态度部分、工作能力部分,50%)》。

该部分考核分数合并计入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得分中;

月度绩效考核办法2016-08-11 9:21 | #3楼

根据XXX公司管理工作的总体原则和绩效管理要求,完善评价、激励体系,本着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内部管理,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的指导原则,更好地完成房地产公司的战略目标,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周期及范围

本办法以月度为考核周期,适用于机关员工。

二、考核原则

1.以提高员工绩效为导向;

2. 公平、公正、公开。

三、考核目标

本办法的考核目标是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体系,通过考核将目标计划落实为每一个员工的具体工作,从而促进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

1.通过客观评价员工的工作绩效,帮助员工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从而有效提升公司整体绩效;

2.通过绩效考核促进上下级沟通和各部门间的相互协作,增加企业凝聚力;

3.逐步完善公司内部管理,促进人力资源的开发、管理与应用。

四、考核用途

1.作为绩效改进的主要依据;

2.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直接依据,与薪酬制度接轨;

1

3.作为职位等级晋升,岗位调配,员工续聘、解聘的依据。

五、考核方式

房地产公司绩效考核采用自上而下的考核方式,考核设臵采用分级考核制,逐级进行,即董事长对总经理进行考核;主管领导对分管领导进行考核;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对部门进行考核、部门对员工进行考核,具体如下:

1.董事长对总经理考核内容: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制定政策并落实战略规划;保证公司的日常运行,推动公司持续、稳定、有计划的发展;制定公司的具体经营目标和经营、生产计划,并有效的实施和严格执行;统筹公司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协调各部门间的工作配合。由董事长总体把握衡量,评出相应绩效等级,不再另设评分表。

2. 主管领导根据分管领导当月工作绩效及所分管部门工作表现,对分管领导进行考核,考核表见附件。

3. 主管领导、根据各部门月度工作绩效(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及各方面综合情况进行考核;分管领导根据主管领导对部门的考核结果,对分管部门进行考核,提出部门绩效考核评价、建议。评分表见附件。

4. 综合管理部对员工日常表现、工作作风方面进行考核,将结果反馈至各部门;部门根据各级领导绩效考核评价建议对部门员工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及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工作绩效实现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并核定出当月绩效工资,经部门领导、分管领导签字后报综合管理部,作为工资发放依据。

六、考核结果应用

2

1.总经理、分管领导绩效工资发放,按绩效工资标准乘以评定出的考核等级系数得出。

2.部门绩效工资的确定,按部门所有员工绩效工资标准之和乘以评定出的考核等级系数得出,每名员工具体奖惩数额由部门根据对员工本人考核结果,自行分配。

七、考核等级与绩效工资发放

1.公司员工月度薪酬由岗位工资、绩效工资、施工津贴组成,其中绩效工资发放标准与绩效考核结果保持一致。

2.绩效考核后合理分配绩效薪酬,做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奖优惩劣。

八、绩效申诉

员工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应首先主动与部门负责人沟通解决。解决不了时,有权向分管领导申诉;如果员工对处理结果仍有异议,可以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诉。

九、附则

1.本月度绩效考核办法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解释。

2.本办法自2015年10月1日执行。

3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方案2016-08-11 18:46 | #4楼

第一条 考核目的、原则和对象

一、考核目的

为构建公司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健全和完善绩效管理工作,促使公司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一)为公司员工薪酬调整提供依据

(二)为公司员工晋升提供资料

(二)为公司员工培训工作提供方向

(三)促进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

二、考核原则

(一)公开性原则

应最大限度减少考核者和被考核者双方对考核工作的神秘感,业绩标准和水平通过协商制定,考核结果公开,考核工作制度化。

(二)客观性原则

用事实说话,切忌主观和武断,按个体的绝对标准进行考核,引导员工不断改进工作,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攀比,破环团结精神。

(三)与目标管理相结合的原则

目标考核是绩效考核的基础,员工的绩效考核要充分利用目标考核的结果。

三、考核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包括:各职能部门、下属子(分) 2

公司的一般管理人员和一般工作人员。

第二条 考核方式

对一般管理人员的考核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部门、下属子(分)公司评分,是对整体业绩的评价,体现了员工对部门、下属子(分)公司业绩的贡献;另一部分为岗位评分,体现了对员工个人岗位业绩的评价。对于一般工作人员,以岗位评分为主。

一、部门、下属子(分)公司评分

按照粤丰集团子(分)公司人力资本绩效考核方案中规定的方式,由人事管理部门对部门关键业绩以及子(分)公司业绩进行考核评分。

二、岗位评分

(一)岗位目标考核

一、确定岗位目标

根据集团公司确定的部门、下属子(分)公司目标,由个人直接主管进行目标分解,通过和个人的协商,制定个人的岗位目标。一般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岗位目标在上年度12月20日之前确定。

二、拟定工作计划

根据确定的岗位目标,由个人拟定年度及月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在上年度12月31日前拟定,月度工作计划在上月25日前拟定。一个具体的工作计划要包括工作的对策和措施、工作预计进度、对工作重要性的说明以及工作需要配合的事项。

3

表1. ____岗位____年工作计划

三、目标执行情况检查

个人直接主管按月检查个人岗位目标的执行情况,检查结果填入工作计划检查表,由考核负责部门备案,作为年底综合考评的依据。

四、困难处理

目标执行进度落后或执行发生困难时,应根据该项问题的严重程度与影响大小,进行处理。

1. 该问题仅属个别问题,由目标执行人与直接主管上级研究改善方案解决,并将处理意见及处理情况填入工作计划检查表。

2. 确实由于外部因素或内部暂时不可解决的因素公司做出的目标执行进度落后或执行发生困难时,允许调整年度目标值。但应由直接主管批准,且每年只允许调整一次。调整时间为每年第二季度末。 (二)岗位业绩评价

根据个人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由考核小组及个人直接主管按照考核表对个人岗位业绩进行评分。

三、评分方式

(一)一般管理人员评分方式

1. 由考核小组根据被考核人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对其进行评分,占个人考核总分的30%。

2. 由个人直接主管组织被考核人进行考核面谈,根据被考核人的汇报总结进行评分,占个人考核总分的30%。

3. 由被考核人员之间互评,占个人考核总分的10%。

4

4.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对部门关键业绩、下属子(分)公司业绩的评分占个人考核总分的30%。

(二)一般工作人员评分方式

1. 由考核小组根据被考核人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对其进行评分,占个人考核总分的30%。

2. 由个人直接主管组织被考核人进行考核面谈,根据被考核人的汇报总结进行评分,占个人考核总分的50%。

3. 由被考核人员之间互评,占个人考核总分的20%。

表2.子公司一般管理人员考核评价表

表3 一般工作人员岗位业绩考核评分表

第三条 考核安排

一、考核小组

在公司职能部门,由部门负责人组织;在下属子(分)公司,由公司负责人组织。

二、考核时间

对工作计划的检查每月一次,每月5日前对上一个月的工作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员工的综合考核每年两次,年中、年末各进行一次。

三、考核注意事项

在每一级人员考核打分过程中要坚持原则,适当拉开差距,每个单位在考核中要基本按照A级的占8%(95——100分)、B级的占12%(90-94分)、C级的占60%(80-89分),D级的占15%(75-75)分,E级的占5%的比例进行,允许有适当调整。如果部门业绩较为突出,那么A、B级的比例可以适当增加;相反如果部门业绩较差,那么D、E级的比例可以适当增加。

四、考核面谈

个人直接主管就考核要项、考核成绩评定交换意见,相互沟通,达成一致。主管于面谈后,将评定结果书写于面谈记录之上。

五、考核结果反馈

考核核定后,应将考核结果及评语通知员工本人。在一定时间内,不服者准予按照规定程序提出申诉,由考核小组复议,复议决定后的成绩即为最后核定的成绩。

六、考核结果运用

根据考核结果,由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确定教育培训人员,同时作为制订员工薪酬的依据。

季度绩效考核办法2016-08-11 9:11 | #5楼

为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依据《渭南高新区季度绩效考核办法》相关规定,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个人季度绩效考核工作由局个人季度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组长由局长担任,成员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

二、考核对象为管委会规定应纳入考核范围的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工作人员。

三、考核工作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四、考核工作采取月考核、季评比的方式进行。每季度初根据管委会下达的部门季度工作任务,结合个人工作岗位情况,制定个人季度工作任务,月初根据个人季度工作任务制定个人月工作任务。每月对个人工作完成情况、考勤情况、工作纪律情况等进行考核,季度末对本季度内三个月的个人总体情况进行总结评比,评选优秀。

五、月考核基础分值为100分,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奖惩情况得出月总分值;季度总评分值为本季度三个月的平均分值加上优秀等次奖励分(即:(本季度第一个月总分值+第二个月总分值+第三个月总分值)/3+优秀奖励分)。

六、评分标准按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日常管理奖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值确定依据如下:

1、个人月工作任务全部完成得100分,如月工作任务 -1-

中有某项工作未完成则该项工作不得分,确因客观因素未按时完成本月工作任务的,应做出书面说明,视情况可酌情给分。

2、本月临时增加的工作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的,在考核总分值的基础上每项加1分(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日常性工作除外)。

3、为了做好全局各项工作的宣传,鼓励各科室、个人积极向高新区新闻中心、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媒体投稿,在高新报道上发表一篇稿件加1分,在渭南日报或渭南电视台发表一篇稿件加3分,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一篇稿件加5分(办公室工作人员除外)。

4、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奖励的加2分。

5、因违规违纪被上级相关部门给予处分的扣10分;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的扣5分。

6、迟到、早退或不按规定打卡(因公务不能正常打卡的,需出示领导签字的公差单)一次扣0.5分。

7、请事假一天扣0.5分,一个月内累计请事假3天以上的一天扣1分;年休假、探亲假、病假、产假、婚丧假等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旷工一天扣2分,一个月内累计旷工3天以上的一天扣3分。

8、工作期间不按管委会规定着装,发现一次扣0.5分(一天不按规定着装记一次)。

9、季度末根据本季度三个月个人工作量大小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优秀推选,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在季度平均分值的 -2-

基础上加3分。

七、绩效考核流程

1、确定季度工作任务。每季度末,由个人结合工作实

际拟定下季度工作计划,考核领导小组依据管委会年度工作任务,季度工作任务、管委会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等进行审核后,确定个人季度工作任务。

2、确定月工作任务。每月初,根据本人季度工作计划,拟定可量化打分的月工作计划,经领导小组审核后下发个人。

3、月考核。召开全体干部工作例会,个人对月工作任

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局领导对工作完成情况点评,考核领导小组对月工作完成情况评分,办公室对每个人的奖惩情况进行汇报,并按规定对个人得分进行汇总,作为本月总分值。

4、评选优秀。季度总结考评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

推选出2名同志为优秀等次,由办公室负责对评选结果进行汇总、排名,得票在前2名的确定为本季度优秀等次。

5、季评比。每季度末召开一次总结考评会,与每季度

最后一个月的工作例会并开,每个人汇报完季度最后一个月的工作情况后,局长对本季度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办公室对本季度三个月的考核结果进行汇总,根据本办法第五条之规定得出个人季度总评分值,经局季度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后予以公示。

八、考核成绩作为季度绩效奖发放的依据,并纳入年终

考核和末位淘汰的评定范围。绩效奖发放公式:个人实发绩

-3-

效奖=单位季度绩效奖总和/全体人员季度总评分值总和*个人季度总评分值。若季度绩效奖上浮,则上浮部分按人均全部予以发放。

九、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4-

渭南高新区规划土地局办公室 2015年7月11日印发

-5-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24

公司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19

员工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3-23

仓库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08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_员工绩效考核表03-28

月度绩效考核总结05-18

月度绩效考核细则05-16

月度班长绩效考核05-16

车间月度绩效考核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