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社会实践报告>《暑期社会实践开题报告

暑期社会实践开题报告

时间:2022-05-08 16:47:49 社会实践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期社会实践开题报告

张XX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开题报告

暑期社会实践开题报告

一、实践的基本内容

(1)实践内容简介

大学生不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缺乏主见,有点随大流,同学们知道要减少聚餐消费,但就是无法将之付之行动,导致里消费结构的不合理。所以学校或组织应加强聚餐消费的控制这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多与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认识到聚餐消费的实质,能够保持一个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念。做一个健康消费的大学生!

(2)团队(个人)简介

xx-x团队成员:xx-x、xx-x

(3)实践背景

“酒肉穿肠过,感情心中留”。聚餐作为中国人联络感情,交流思想的舞台,在大学生中也逐渐成为一种流行,一种时尚,成为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确,缺乏交往的生活是一种缺陷,聚餐也实实在在为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铺下了一座稳固的桥梁。当大学生们频繁穿梭于各种聚会,无论是同学过生日,还是得了奖学金,或者比赛获得名次、短文被报刊发表甚至为竞选学生干部也成为请客聚餐的一种理由时,聚餐已经偏离了交流情感的原始目的,逐渐变成了一种攀比风、享乐风,甚至纯粹的拉帮结派铺路石,这不得不令我们寒心与警惕,也更想去了解当代大学生对于聚餐的真正看法。

(4)实践的目的与意义

充分了解当代大学生对聚餐的真正看法,能够更多的了解这一现象,便于以后为同学们服务。

(5)实践活动方式

通过对我们学校的在校学生进行问卷调查,问卷调查完全是随机的。小组成员对我校80名学生进行了调查。

二、实践阶段安排

问卷调查法:

1、成立调查小组,讨论调查内容、调查范围

2、编制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

3、发放调查问卷,收回调查问卷

4、分析整理问,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研究

5、编写调查报告

(1)活动地点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吉林其他各大高校

(2)活动时间

8月25日—9月30日

(3)活动开展计划

8月25日—8月25日 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发放问卷进行调查

在学校周边饭店进行调查

8月27日—8月27日 去北华大学发放问卷进行调查

在北华大学周边饭店进行调查

8月28日—8月28日 去吉林医药学院发放问卷进行调查

在吉林医药学院周边饭店进行调查

8月29日—8月29日 对问卷中所提到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析调查结果 8月30日—9月30日 对本次实践进行总结

三、实践总结

1、实践报告:将活动过程中所有拍摄的照片、数据采集、访谈记录以及问卷调查等进行汇集整理,截止9月30日完成实践报告。

2、社会影响:汇总各媒体新闻报道。

3、活动预期效果:

此次实践活动,是作为调查者的我们了解到了当前在校大学生的聚餐消费很不合理,主要表现在以下三点:

一、不合理的聚餐消费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二、感染了社会上一些不良的风气

三、聚餐饮酒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总的原因还是大学生不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缺乏主见,有点随大流,同学们知道要减少聚餐消费,但就是无法将之付之行动,导致里消费结构的不合理。所以学校或组织应加强聚餐消费的控制这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多与同学们交流,让同学们认识到聚餐消费的实质,能够保持一个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念。做一个健康消费的大学生!

关于假期社会实践的开题报告2016-08-12 16:27 | #2楼

关于假期社会实践的开题报告

实践名称:西部农村中小学助学实践

实践目的、意义:通过自身的亲自实践,切实感受西部农村教育现状,同时响应党的“三下乡”政策,在学习之余锻炼我们大学生的能力、意志,提高我们的思想。也为西部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作为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我们或许从未真正看见过所谓的贫困,所以通过这次的实践,我们可以感触到很多,也能得到心灵上的震撼与改变。 实践方式:计划参与浙江省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爱心助学社爱心助学团队于寒假前往甘肃省会宁县老君坡乡文岔小学进行为期7天的支教

前期准备:1. 通过团队努力,发动社会各界以及同学们的力量,募捐物资

2. 事先联系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当地教育现状,为后期实践做好充足准备,

同时也尽量取得当地部门的配合

3.实践经费由个人出资

行程安排:12年2月4日——5日 整理运送物资并寄出

2月6日出发前往甘肃兰州

2月7日到达目的地文岔小学支教开始

2月14日结束支教,返回学校

实践地简介:老君坡乡地处甘肃省会宁县东南,自一九九五年以来由于天气干旱,致使全乡生态环境恶化。旱灾频繁,人畜用水严重不足,农业生产条件基础薄弱,农民收入甚是微薄。当地方圆三十公里只能打出部分井,由于运输困难,水价达30-80元每吨。而一般地区都无法打出井,年降水量不足300毫米。农民的缺水问题由于政府的“母亲水窖”工程才得以缓解,但是近来降水一年比一年少,水窖蓄水也不足,缺水仍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老君坡乡共有学校20所,中学2所,六年制小学14所,教学点3所,幼儿园一所,学生3380人,在职教师237人。在校学校80%以上为农民家庭,均为贫困生。义务教育的实施,学生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只交作业本和部分教辅读物款,每年120可交清费用,但是生活还是有很大困难。一旦学生上了高中,每个学生每年至少需要4800元费用。对于大部分家庭是笔巨大的金额。会宁县是全国著名的状元县,教育水平非常高,由于贫困,学生读书都非常努力,家庭对孩子的教育业非常重视。但是由于家庭贫困,很多都不得已辍学。 注:(甘肃省会宁县文岔小学,为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爱心助学社结对支援学校)

【暑期社会实践开题报告】相关文章:

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报告05-29

暑期鞋厂社会实践报告06-06

暑期社会实践报告06-19

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报告09-12

暑期招生社会实践报告11-26

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05-08

暑期打工社会实践报告05-08

暑期鞋店社会实践报告05-08

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报告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