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社会实践报告>《暑期口腔社会实践报告

暑期口腔社会实践报告

时间:2022-05-08 16:55:26 社会实践报告 我要投稿

暑期口腔社会实践报告

导医经历:第一天去的是呼叫系统,即咨询处。刚开始对病人的问题几乎是一无所知,但是在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下,我也逐渐熟悉了各个诊室的位置以及怎样从挂号单上判断是哪个诊室。也逐渐记住了各楼层的科室分布、挂号处的分布。经过半天的锻炼我基本上可以应对患者们提出的问题。这让我很开心。接下来我每天去了一个诊室。但是由于我专业知识不够,大家都不会给我分配太多的任务。我只是偶尔帮忙拿个东西、换个口杯或其他这样的工作。护士姐姐们经验都很丰富,有过来咨询的患者她们也就回答了。我能帮上的忙不多,觉得有些惭愧。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观察老师们或师兄师姐们的治疗。我看到了很多根管充填。还看到了几例补牙。还有一个切龈术。收学获习很网大。 导医感触

暑期口腔社会实践报告

(一)感触医生高超技艺这次见习让我深刻感受到用“心灵手巧”这几个字形容口腔医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我去的是牙体牙髓科。这个科室常见的病例是根管治疗和补牙。医生们操作的平台不过是面积不到一平方厘米的牙齿里面的一个小洞。而他们用的器械大部分也是很小的很精密的,必须要手很巧才能完成这样的操作。一个根管直径不过一二毫米,却要填充进去很多牙胶尖和其他材料。而老师们的操作很娴熟,就可以在细细的根管里活动自如,灵活

地填补和取出各种东西。他们的技艺不禁让我有些叹为观止了。还有一次看到一个老师补牙。用跟牙齿颜色非常接近的材料代替缺损的牙齿,按照牙齿本来的形态,把材料安放到相应的地方,再用工具多次修饰、从各个角度观看。最后做出来的牙齿真的是可以以假乱真。大概只有口腔医生自己才能看的出来是一颗假牙齿。我觉得他们治疗一个病人,就像是完成一件艺术品一样,精雕细琢,过程有可能很漫长很耗费时间和心思,但是最后看着做出来的成品,自己心里却体会到了最大的喜悦。

(二)感触护士周到服务 这次见习接触的护士姐姐们也很让我佩服。以前想当然地认为对人和蔼是一点都不困难。但是真的到了医院却发现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第一天我热情高涨,对每个病人真的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服务周到。但是随着一天天工作的劳累,就开始变得烦闷起来。每天回答的问题几乎都有固定的答案,时间久了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复读机。于是见到病人说话能简短就简短;能不说就不说。而且开始见到病人都是微笑服务,但是后来我觉得掩盖在口罩下面的表情即使微笑也不会让人看到,自己的微笑也得不到回应。于是有了口罩的掩盖,我的表情一度很冷淡。但是护士姐姐们很让我佩服。她们天天跟病人打交道,跟病人交流时的用语也是只有固定的那么几句话。但是她们不因为自己的厌倦而改变-态度,始终热心对待病人。而且她们跟医生配合十分之默契,医生很少说要什么东西,因为护士们都会提前准备好。这样看病的效率就非常之高。

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0917121025 金建怀 09口修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来到了一家xx口腔医院,开始了我这个假期的社会实践。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巾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更为了造福人民群众。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而,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业学小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在课堂上,我们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但是如果我们在实

际当中不能灵活运用,那就等于没有学。实习就是将我们在课堂上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中。

由于以前在一家口腔诊所见习过,为了能够接触多的患者.能够全面了解口腔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见识高端的诊疗仪器.积累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 ,还有 我们怎样才能把课本上的知识灵活恰当的运用到生活、工作当中去,成为对别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怎样才能适应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怎样才能确定自己的人生坐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抱着这种想法,我又走进了xx口腔医院。在那里,我接受了更为有用的医学知识,和每天接受实践操

作的机会,增强了我的操作能力,使我更迈向成功。

短暂又难忘的实习旅程就像白驹过隙般,飞速而逝,而这其间的感受也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应俱全,在每日紧张充实的工作环境中不觉间已经走过了一个月的实习期,回首这一个月的实习期,内心充满着激动,也让我有着无限的感慨 。

一.实践目的

通过口腔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技能,使我对口腔的常见病.多发病 有了全面的认识 ,并结合所学的知识能够进行初步诊断和治疗,还简单认识了某些口腔粘膜疾病,学会了拔牙术.牙髓治疗术.根管治疗术,会简单使用x线片照射机,认识了口腔工艺技术等,使我对学习口腔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二.实践时间

2011年8月2日—8月19日

三.实践地点

爱民口腔医院

四.实践心得及内容

通过两个星期的实习,从对口腔医学的孤陋寡闻,到初窥门径,再到对口腔知识的全面认识,深刻了解,使我从中学习了很多,人也更加成熟。

第一周,我培养的是对口腔医疗器戒基本认识,及配合老师做一些治疗,学会科室内消毒,使用高压蒸汽消毒锅,消毒用过的医疗器戒,科室消毒洗手法。做一些简单的口腔工艺技术如取牙齿模具,灌

石膏模型,排牙等。

第二周首先是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做一些简单的询问.交流,给每位医生平均安排患者人数,安抚患者情绪。从旁协助每位医生治疗,如量血压,磨银汞。再者做一些简单的治疗如洁牙术,幼-齿拔出术,松动的恒牙切牙,侧切牙等拔出术。并了解牙齿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牙髓炎,根尖炎等。

通过学习口腔的基本知识,接触患者,了解患者的就诊情况,并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对所了解的常见病 多发病为其讲解,进而使患者有初步的了解。这一阶段的学习不仅仅掌握了口腔专业的基础知识,接触了患者,最重要的是这一阶段对自己临床处理方法的影响,增加了经验学习了学校学不到的东西。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了解了口腔专业完全不是印象中的那麽简单,无聊。相反,口腔专业是一门要去认真去了解学习,并且深研究,不断学习,不断深造的科学。为解决千千万万牙病患者痛苦,造福群众,使口腔专业在社会发展更先进 更国际化。我相信我国的口腔专家及研究人员会使我国将来口腔疾病减少,甚者将来不在需要口腔医生,人人无牙病,人人有一口好牙而努力。我们也要像医学专家们一样为造福社会人民而努力。篇三:大学生寒假到口腔医院的社会实践报告

大学生寒假到口腔医院的社会实践报告

在今天这个社会,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成为说不完的话题。为了拓

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来到了一家xx口腔医院,开始了我这个假期的社会实践。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巾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更为了造福人民群众。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而,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业学小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在课堂上,我们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但是如果我们在实际当中不能灵活运用,那就等于没有学。实习就是将我们在课堂上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中。

由于以前在一家口腔诊所见习过,为了能够接触多的患者.能够全面了解口腔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见识高端的诊疗仪器.积累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 ,还有 我们怎样才能把课本上的知识灵活恰当的运用到生活、工作当中去,成为对别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们怎样才能适应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怎样才能确定自己的人生坐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抱着这种想法,我又走进了xx口腔医院。在那里,我接受了更为有用的医学知识,和每天接受实践操作的机会,增强了我的操作能力,使我更迈向成功。

古人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短暂又难忘的实习旅程就像白驹过隙般,飞速而逝,而这其间的感受也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应俱全,在每日紧张充实的工作环境中不觉间已经走过了一个月的实习期,回首这一个月的实习期,内心充满着激动,也让我有着无限的感慨 。

一.实践目的

通过口腔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及实践操作技能,使我对口腔的常见病.多发病 有了全面的认识 ,并结合所学的知识能够进行初步诊断和治疗,还简单认识了某些口腔粘膜疾病,学会了拔牙术.牙髓治疗术.根管治疗术,会简单使用x线片照射机,认识了口腔工艺技术等,使我对学习口腔专业知识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二.实践时间

xx年1月10日

三.实践地点

xx口腔医院

四.实践心得及内容

通过三个星期的实习,从对口腔医学的孤陋寡闻,到初窥门径,再到对口腔知识的全面认识,深刻了解,使我从中学习了很多,人也更加成熟。

第一周,我培养的是对口腔医疗器戒基本认识,及配合老师做一些治疗,学会科室内消毒,使用高压蒸汽消毒锅,消毒用过的医疗器戒,科室消毒洗手法。做一些简单的口腔工艺技术如取牙齿模具,灌石膏模型,排牙等。

第二周首先是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做一些简单的询问.交流,给每位医生平均安排患者人数,安抚患者情绪。从旁协助每位医生治疗,如量血压,磨银汞。再者做一些简单的治疗如洁牙术,幼-齿拔出术,松动的恒牙切牙,侧切牙等拔出术。

第三周主要是了解牙齿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如牙髓炎,根尖炎等。

通过学习口腔的基本知识,接触患者,了解患者的就诊情况,并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对所了解的常见病 多发病为其讲解,进而使患者有初步的了解。

【暑期口腔社会实践报告】相关文章:

口腔暑期社会实践报告05-08

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报告09-12

暑期社会实践报告06-18

暑期鞋厂社会实践报告06-06

暑期社会实践报告06-19

暑期招生社会实践报告11-26

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报告05-07

★暑期社会实践报告05-09

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报告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