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社会实践报告>《初中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初中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8 17:59:49 社会实践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00字

社会实践心得1000字一: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初中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00字

转眼间,xx-x的社会实践就结束了,回来之后,这几天发生的点点滴滴总是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细细品味这几天的经历,心里的感受颇多。

从得知自己能够成功加入院队的兴奋与愉悦到驶往烟台途中同学们的欢声与期待;从实践过程中的劳累与疑惑到实践结束时同学们的满足与不舍这些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这些都是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见证。

实践期间,我们走进装配生产一线,清晰的看到一些先进的设备,大家都认真观察生产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仔细倾听老师的讲解。在参观过程中,虽然我对很多的设备、加工工序没有了解,但是通过向老师以及各位学长们的交流咨询,我对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了解到当下先进的工艺加工技术和国家目前的加工水平,这使我深深地感到,我们国家的生产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我们国家还不够强大,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振兴国家的历史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特别注意自身责任感的培养,能够多一份责任感,能够多一份担当,做一份勇于承担责任的人。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的祖国才能够不断强大,能够更好的发展。

另外,在参观时还看到了工人们紧张有序的进行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保证了流水线操作高效运行,这让所有的工作显得简洁整齐。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一个企业精神文化内涵的重要性。这在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样是这样,我们要处理好同学关系,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与团结协作精神。学会不断适应,提高自己快速融入到新的集体环境中的能力,从而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每一天的实践环节,我们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虽然我们的实践过程有些辛苦,但我们却真真切切的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增加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也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们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社会上,你必须要知道该做什么,要自己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我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总是对我说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好好努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学扎实。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要有足够的知识,对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一定会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让自己认识的更多!

>社会实践心得1000字二: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1095字)

“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这是论语中的一句话,说的是一个人整夜不食不寝去思考钻研一个问题,没有什么好处,不如亲自去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路上,你不在是个孩子,在锻炼,在成长,跌跌撞撞,且歌且行。青春的光阴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奋进的号角与激昂的乐谱,也许每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来,也许每天都要为了完成当天的任务而焦头烂额,也许每天都要为了明日的采访做着准备,但我们是快乐的。不再是不为浮云遮眼之势,更在一览众山之躯。

我们实践,我们快乐。作为实践,这样的一项活动,也必须有其流程经营。从开始的确定主题,到队员的选拔再到实践的开始,分工,任务的布置,或许疏一看,甚易。但实则不然,在这过程中不是冷冷的追求学术上的严谨,更是寻找种人心向往的科学之美。孙中山说“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每个人在

“sunshine”这样阳光的队名中贡献着自己,以追求对大学生村官的深入调查为目的,大胆的去想,去做,在这个团队中关心着对方,真正做到了团结,奋进,有激动,有感动,有触动。

不论第一天大家为了提高团队工作效率方案的讨论争论不休,不论每天在外采访村民的队员被烈阳晒伤,汗珠滴落早已浸湿全身的队服,更不论每晚写报告,写日志,总结全天,为明日准备到深夜。每天的采访,吃饭,采访,总结,休息,成为了我们的主线,每天奔波于乡村城镇的各个小巷街头,我们询问着,调查着,目的只是完成实践,让自己明白更多属于我们,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真谛。只因为我们知道,孵化梦想,需要汗水与坚强的臂膀,我们付出,我们收获,我们快乐。

在对大学生村官的调查实践中,我们感受到了村里的建设,这里有孩子,农民,村干部,每每从他们的质朴中,我们在感受,感受着这份简单,经过我们的采访,知道了村里创

业的艰辛,孩子受教育的困难,在同情的同时,我们更多了一份宽慰,因为,我们的村在不断的改善为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或许,我们的实践不能反应村里的每个角落,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我们的实践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更多人注意到在大城市的周围,还是有着一些需要帮助,建设的村镇,我们的实践活动受到中国高邮网,郭集网,高邮信息报,扬州日报晚报的关注。为自己为一名南大学子感到自豪。

实践活动结束了,每个人在思考着这几天发生在我们身上全部,少了那些青春的张狂,多了些青春的踏实,少了那些青春的迷茫,多了些青春的奋斗,sunshine这个词,不再是一个队名,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当远离喧嚣,来到村镇的时候,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一个团队。这样的实践,这样的我们,这样的,快乐。

>社会实践心得1000字三:社会实践心得>>(1162字)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固然五天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劳,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五天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下层建设的心得体会。第一次全方位、近间隔的进出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假期中的社会实践工作,使自己的思想和意志都得到了一个质的奔腾。社会是个大课堂,对于我们涉世不深的大学生来说,我们只有主动的往接触它,了解它,才能更好地往适应它。未来的社会布满剧烈的竞争,心得体会这向我们广大大学生提出了严重的挑战。为此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

多多向社会学习,在学习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以而完善自己,进步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国也在不断地变化着,作为当代大学的我们也在不断地发扬参加社会实践精神;懂得科技、懂得创业、更是当今大学生更趋势的社会实践项目。夏日列日当头。正是由于有这样的环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恶劣的环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维持自己的保存,同时,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加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

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都市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下层、了解下层的机会。深切下层,同下层领导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罗致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从大众中来,到大众中往”的真正涵义,熟悉到只有到实践中往、到下层中往,把小我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景长成才

的正确之路。“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

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我是一名大三学生,行将走上社会,更应该提早走进社会、熟悉社会、适应社会。“纸上得来终觉浅,尽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亭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进步。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根基原理的理解和消化在几天实践中。

我们也从老师那学到了很多,不只是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等等,这次的社会实践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充实了现在的年轻人。大家一起努力把,开创我们美好的未来。

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范文1000字2016-08-13 10:39 | #2楼

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打工了。去年暑假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北国超市打了一个月的工。

当时打完工后我就有了很多感触,当时想写下来,可是由于懒,最终这一想法没有转化成为行动。就在前几天大扫除的时候,我突然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份打工报告来,这份报告是超市门店的左姐姐要求我写的,可是不知后来是什么原因,她一直没向我要。于是这份报告就留在了自己手里,现在看看都还是觉得是那么的受益匪浅。这份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我打工的感受,第二是我对北国超市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当然,对于大家来说,还是会对第一部分比较感兴趣吧!我在北国打工的感想大概有以下几点:

1.文凭只是一块敲门砖。你可以在敲门的时候拿着这块砖而洋洋自得,但是伱当进入着扇门后,就不要再把它当做是一种必胜的资本了。因为你会发现,进入这扇门后大家就又一样了,甚至有文凭的比不上那些德高望重的。的确就是如此,相对于文凭来讲,社会更看重的是资历和经验。

2.公司不是家。公司就是公司,它永远也不会成为我们的家。因为维持公司运转的是交易,是合同。只有当你可以给公司带来利润的时候,公司才会让你成为其中的一员。如果当你对公司没有丝毫的利用价值,那么即使你对公司是十分忠诚、十分热爱,我想最终还是会被公司遗憾的辞退。我说这点的目的并不是让大家在工作上偷工减料。尽职尽责地工作是天经地义的,这就如同公司要发给工人工资一般。我的意思是,当大家不幸的被某家公司辞退的时候,不要觉得心寒。你要清楚的是,公司之所以辞退你,不是因为他们怀疑你的衷心,而是因为你对他们来讲不再有利用价值了。在这里,希望那些过于投入工作并且过于信任公司的的人们有个心里准备。当然公司是自己的除外。

3.利益是维持同事关系的关键。这点其实类似于上面一点,只不过这点的范围运用的更广。在打工的时候我更是对这句话颇有感触。其实我从来不认为被人利用是一种贬义的说法。我很同意哥哥说过的一句话:当你被人利用的时候,你就会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当没有人利用你的时候,就说明伱是真的没用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确实按照这一规律进行着。仔细想想,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想到你,这何尝不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呢?看来要想 朋友遍天下的话,自己首先要有能力;换一个角度来说,有能力后就会有更多的朋友。这是一个良性循环,何乐而不为呢?

这就是我在北国打工的一些感想。当时想想,觉得打工挺苦的:一天站8个小时,随时接受摄像头的监视,到了晚上还要叫卖。我从小到大都没干过这活,开始叫卖时真觉得不好意思,可是一想到这是工作,也不得不照做,后来就渐渐适应了

不过,通过这次寒假的打工经历来看,在北国打工实在是太幸福了!我和另一个小女孩这次决定尝试一下给个体企业打工的滋味。于是我俩边挨家挨户的找。看到有招聘的店我们就进去问,绝大多数的店主一看到我们就会说一句话:对不起,我们招长期的。我们便不得不退出。出来后,我俩便很奇怪地打量着对方,说: 咱俩有那么像学生吗?仔细地和别的店mgnm员对比了一下,最终得出答案:的确很像学生!俩人相对一笑,接着下一家。现在想想,

我们当时的心情很轻松,但偶尔大脑里会蹦出一个想法:我毕业后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呢?给买衣服的打工人家都觉得不适合。那念大学到底有什么用呢?想了想觉得很郁闷,后来也就不想了。没办法,我没办法控制以后的事情,我能做好的只有现在。既然我选择了读大学,那么我现在的任务就是把大学读好。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最终我们找到了一个给企业发传单的工作,一天30元,每天工作6个小时。开始想想觉得挺简单,但开始工作后才发现难度很大。那么冷的天气,我们要在外站着,热情地给别人发传单。但是路人的反映,往往十分冷淡。更惨的是,我们要随时接受老板的检查,他要检查我们是否认真工作了。通过这次打工,我们是深切地体会到了资本家的剥削本性啊!呵呵。不过,也确实有收获,这次面对的人更加的社会化,并且没有任何人的照顾是的这次的社会体验更加真实了!最主要的是,我的脸皮是更加厚了,呵呵。

这两次打工社会实践感受有两个共同点,那就是:大学和社会是截然不同的!读书真的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了,不用为任何生存的事情发愁,更不用勾心斗角。只要把掌握了知识就算完成任务,实在是太简单了!可是,我们早晚都要走出象牙塔,就算外面的世界再黑暗、再艰难,我们还是要面对的。因此,越早适应社会对以后越有好处,适者生存嘛!这也正是我打工的最重要的目的。不管是什么工种,就算它再不起眼,我觉得也能从中收获一些东西,那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虽然我们是大学生,但是你在社会上实际的感受一番,你就会明白,大学生在社会上的分量是越来越轻了。有的岗位还专门注明:不要大学生。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1000字2016-08-13 13:17 | #3楼

一、 实践单位简介:

上海荣泰健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始创于1997年,坐落于风光旖旎的江南古镇-上海朱家角,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按摩保健器材产品为一体的中国品牌企业。现有固定资产上亿元,厂区占地面积60余亩,员工800多人。拥有各类工程技术人员102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52人,初级职称26人。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东南亚、中东、欧洲和北美等地。

荣泰公司秉承"和-谐、诚信、务实、创新"之企业经营理念,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公司通过了 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了"一类管理企业"、"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品牌企业"、"上海名牌产品"、"按摩器具出口五强企业"等多项荣誉,XX年6月荣泰正式成为中国XX年上海世博会接待用椅专项赞助商,揭开了中国按摩器具行业发展史崭新的一页。

二、我的工作:

fqc :制造过程最终检查验证(最终品质管制, final quality control), 亦称为制程完成品检查验证 (成品品质管制, finish quality control)。

fqc 是在产品完成所有制程或工序后,对於产品「本身」的品质状况,包括:外观检验(颜色、光泽、粗糙度、毛边、是否有刮伤)、尺寸/ 孔径的量测、性能测试(材料的物理/化学特性、电气特性、机械特性、操作控制),进行全面且最后一次的检验与测试,目的在确保产品符合出货规格要求,甚至符合客户使用上的要求(fitness for requirement)。

三、 实践总结:

现在实践已经结束,这次实践内容是制造过程最终检查验证,虽然只有五十六天,但我获益不浅,感慨良多。我感受最深的有如下几点:

其一、实践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检验。这次实践我真正认识到了社会上并不全看重你的工作能力,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你的社交能力,也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eq。虽然我的工作是制造过程最终检查验证,和我所学的专业不相关,但是我还是学到了很多。作为一个员工,只有设身处地的为公司考虑,才能为公司谋得利益,公司才会重视你,你也就会得到公司的重用。

其二,此次实践,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在学校我只注重我们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但是现在社会上需要的是综合性的人才,而单一方面的人是很难适应社会的。

再次,此次实践增强了我毕业就业的信心和勇气。虽然实践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我还是看到了曙光。

四、 以后计划:

现在我已经大三了,在学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于这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对我制定出以下的可行性计划:

1、 学好本专业的知识,这是以后在社会上的立足基础。

2、 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尽量拓宽个人认知面,是自己成为一个综合性的人才,增加就业渠道。

3、 锻炼社交能力是很重要的,多和别人交往,不论是怎样的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学习他们的的优点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学习怎样和各式各样的人交往。在社会上不论什么样的人都会在你的面前出现,但是你又不能像在学校一样,自己喜欢的

交往,不喜欢的就不理。

中学生社会实践总结1000字2016-08-13 11:39 | #4楼

社会实践这个词我早有耳闻,无疑就是学生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可是当我真正经历过一次时,我才发现之前那种想法很幼稚、可笑,由于它其实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末轻易。通过展开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渐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华,并在社会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本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的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进基层,深进农村,能从中学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真实的理解了从群众中来,从群众中往的真正涵义。的确,感性熟悉到只身到实践中往,到基层中往检验才知道其正确与否,一样,只有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景长成才的正确之路。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实践将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作用、过渡作用,将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

社会实践告知我,在新经济时代学生应当具有创新观念和把握成熟技术的能力,善于经营和开辟市场,富有团队精神等素质。要有周密的思辩能力和理性的思考能力,致力于探索理性、情操、才干、体质之完善,只有做到全面发展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并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时刻与外界社会保持同步发展做到与时俱进,不与社会脱节,我们应当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学习好知识,应用知识,时刻牢记,虚度年华就是作践自己。与此同时,多多与社会接触是很必要的。假如我们想接受时代的挑战遭到社会的欢迎,就抓紧时间好好地充实自我。不但要学好各门学科,还要广泛地吸收各领域的知识,努力进步综合素质。

一路的艰辛与微笑,虽有所收获,然所学是开始,新的考验和决定要奋斗不息,请不要让我们年轻的时光留下太多遗憾!在这短短的暑假实践我碰过壁,受过累,流过汗,但是我却成长了,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入感慨,这不但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此次社会实践告知我: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却渗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我们每一个人都渴看成功,那末我们就应当在刚刚起步的时候,用我们充分的预备,往面对不知的进程,迎接满意的结果。

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短暂而又充实的活动,我以为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过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可以免我毕业后的眼高手低现象 。向他人虚心请教,遵守组织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与人文明交往等一些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要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好的习惯也要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所学到的经验和知识大多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教导,这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这次实习也让我深入了解到,在工作中和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与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做人的一个最基本的题目。对自己这样一个行将步进大学面临走向社会的人来讲,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他们就是最好的老师,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可以向他们学习很多知识、道理。

实习是每一个中学生必须具有的一段经历,他是我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道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长了见识,为我以落后一步走向社会打

下坚实的基础。我想,作为一位中学生来讲,建立本身的十年发展已燃眉之急。

【初中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初中寒假社会实践评语05-17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心得体会02-19

初中寒假家访心得体会05-19

寒假社会实践总结01-31

寒假社会实践评语05-17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05-09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09-11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04-08

寒假社会实践报告通用04-10

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范文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