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实习报告>《会计实习报告自评

会计实习报告自评

时间:2022-05-08 18:04:42 实习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计实习报告自评

要学会。我们是学统计方向的,而统计本身只是门工具,不难学会。而以后,我们会从事各种各样的工作,就是说当我们不进行统计方面的研究了,我们就要从头开始学。这是一个很严峻的事实,所以我们要学会,主动一点,勤奋一点,谦虚一点。

会计实习报告自评

很多课堂、课本上不能学到的东西,我很庆幸有这样的一次机会,让我学到这些东西。结业了,作鉴定如下: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了解了银行里面大概的业务流程。在实习期间,经理教会我们做银行各部门的业务考核表;教我做头寸表;教我是明晰分类帐;教会我怎样查帐;教怎样装订每日的传票。在耳濡目染的过程中,我了解了银行里各部门之间有怎样的分工与合作,我们计划财务部在银行体系中发挥着样的作用以及银行内外有什么样的业务往来和资金流动。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能用到以前学过的某些知识。比如当我知道银行里面的资金是从帐面上直接划来划去的时候,我很兴奋,因为知识遇到实践的时候就会很有成就感--即便这是很简单很简单的道理--但是,我有这样的感觉:这种经济作业的方式以后能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多灵感。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能接触到我可能即将面临的工作环境。我觉得我们的办公室的气氛就很和-谐,很融洽。大家会为某个问题去讨论,然后很快的去解决。"效率就是谦虚,就是交流,就是妥协和团结。"我是这样体会到的。

因为有了这次实习,我意识到: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我们计划财务部的经理和各位师傅,谢谢你们能让我学到这么多的东西,让这两个月星期的实习变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仍需我们努力,努力了就不会后悔,也没有后悔的余地。短短两个月的实习时间就过去了,我要感谢计划财务部的经理和各位师傅的照顾和指导。

自评报告范文2016-08-13 12:12 | #2楼

一、坚持办学方向,贯彻教育方针。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切实端正办学思想,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素质教育的有关文件,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学校是昆山市首批实施素质教育的窗口学校。

2、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首,学校在德智体等诸方面都得到均衡发展。为保持和发展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特色,学校制订了切合实际的中远期教育规划和学年学期教育计划,并能认真做好学校及有关科室、条线的总结。在此过程中,学校制订了一系列的规划,如《学校信息工程行动方案》、《学校名师工程实施方案》、《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意见》等。

3、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办事,面向全体学生,

大面积地提高教育质量。通过抓住特殊学生的教育和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法,把学生的常规管理、养成教育落到实处。通过开设各类兴趣小组,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学校形成了较为鲜明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在减轻学生负担,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主动、生动活泼地发展,学校措施切实有效,成果显著。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施教区内的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年巩固率达100%,按时毕业率达100%。

二、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坚持依法办学。

1.加强依法治校。学校领导经常组织教职工认真、系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法规和政策,加强宣传,模范执行。为贯彻依法治校的精神,学校还认真制定并贯彻《昆山市实验小学学校章程》。学校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施教,保证学校施教区内的适龄儿童能按时入学。

2、学校能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素质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此,学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素质教育的有关理论和文件精神,制定了《昆山市实验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意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素质教育的要求落到实处。

3.加强班子建设。学校配备了校长一名,副校长二名。教导处设主任一正二副,教科室设正副主任各一名,总务处设副主任二名,人事秘书一名,学校还设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等职务,做到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合作。12名班子成员中,本科学历1 人,大专学历7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均获计算机初、中级合格证书,人人都能胜任一、二门学科的教学,人人都承担了学校的各级课题研究工作,能具体指导开展教科研工作。班子成员中有党员6名,苏州市级学科带头人1名,昆山市级学科带头人5名,昆山市级教科学术带头人5名。

班子成员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及民-主管理的群众意识,能团结协作,锐意改革,既有管理能力,又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既有良好的个体素质又有较强的群体合力,在教师中有较高的威信,为办好学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4、学校能稳妥地进行管理体制的改革,认真实施“五制”改革。校长负责制实施有方案,运行正常,形成了校长全面负责,党支部保证监督和教职工积极参与的民-主管理新格局。特别是学校充分重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凡学校重大决定均通过教代会的表决。同时,学校工会工

作正常。

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师资素质。

1、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学校教师的编制和结构能符合省定标准,师生比合理。学科师资配套,现有专职的音乐教师5人,体育教师6名,美术教师3名,自然教师3 名,电脑教师2名,年龄结构合理。青年教师66名,占全校专任教师的70% ,学历均达到市标准,其中大专以上学历有61名,占92.4 %。

学校十分重视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的建设,利用政治学习时间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了《教师禁行忌语》,并把师德作为学期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学校还制定了《昆山市实验小学“师表工程”实施意见》,把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来抓。因此,我校教师中无侮辱歧视学生的现象,无对学生进行盈利性家教和无违法乱纪现象。

2、学校积极实施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建立并不断完善教师聘任制、岗位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3、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学校重视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有计划,有

制度,定时间,定内容,有成效。本学年中,组织广大教师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在教师中进行“三讲”教育,从而提高了教师的思想政治觉悟。

4、切实抓好教师的培养。学校能执行继续教育证书制度。对教师的文化学历进修和继续教育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目前 学校青年教师中有大专学历证书的有61人,其余正在进修之中。同时学校还认真抓好教师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培训,青年教师均获得了计算机应用能力(初级)证书,大部分教师都获得了外语初级证书,并都参加了多媒体课件制作的培训。

学校着力加强骨干教师特别是名教师的培养,创造条件和机会,让更多的教师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目前,学校有苏州市级学科带头人1名,昆山市级学科带头人8名,教科学术带头人5名,在全市小学处于领先地位。通过抓好青年教师及名教师队伍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全体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上课优良率达90%以上。

【会计实习报告自评】相关文章:

内控自评报告03-25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03-26

内控自评报告模板03-25

公司内控自评报告03-25

学风建设自评报告05-18

医德医风自评报告05-18

食堂自查自评报告12-17

绩效考核自评报告05-11

税务绩效个人自评报告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