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实习报告>《工厂电气检修实习报告

工厂电气检修实习报告

时间:2022-05-08 18:02:03 实习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厂电气检修实习报告

一、实习目的:印刷机结构认识、常用工具的使用、拆装印版、拆装橡皮布、注意印刷事项和印刷机的保养等。

工厂电气检修实习报告

二、 实习内容

作为技术人员实习是不课缺少的部分,在实习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去了我们学校的实习工厂,说明的是我们学校是校办企业就是整体的,我们可以直接去校工厂实习,这个工厂和我们学校同时办起,具有一点的实力,是安徽新闻出版总署的印刷基地,拥有健全的设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师团队,实习实践老师,拥有先进的国际印刷机和北京印刷学院本科院校及武汉大学的学士学位教师,先进的印刷机有德国的海德堡、曼罗兰、高宝、日本的三陵、小森和我国的北人等,最为关注的是德国的曼罗兰一台机器三千多万,固定资产一个亿左右,是安徽省大专类相当可观的校办企业。

我们属于印刷的专业人才,主要是印刷,所谓印刷是在机器的设备上进行的一系列的印刷,印刷包括三个部分,上纸部分、印刷部分、收纸部分,这是整个印刷基本流程其中印刷部分是关键的部分,作为印刷人,就是要控制和掌握印刷机,完成印品的精美印刷,我们就是开机器,印刷各种承印物,保证印品的完美进行。

然而,印刷最基础的部分也就是拆装印版、橡皮布和保养等,最为印刷人必备的工作,印版、橡皮布装的好坏之间影响着印刷品,所以我们要从最基础的部分做起,拆装版也是我们实习的关键,机器清洁工作是维护保养机器的重要方面,做好清洁保养工作不仅可降低废品率,提高产品质量和设备利用率,还可体现印刷工人思想品德的校正和提高机器使用寿命。

首先,对拆装版前的要求做一下说明,胶印机的调整是机器操作的重要环节。有些机件的调整需要在机器运转中进行,有些机件的调整必须停机进行,都必须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如遇到需要到机器内进行检修或调整时,应切断电源。

此次,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拆装版是一个技术要求比较搞的,要求在拆装印版过程中要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提高速度,因为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时间就是金钱,总之,拆装印版要注意许多方面的内容。

再次,调节机器也是关键的,很好的利用机器来印出好的印刷品,就需要调节印版和橡皮布之间的压力、橡皮布和压印辊筒之间的压力,压力大小、水墨的平衡、印刷色序等这都是要印前处理的。

拆装印版是印刷中重要的一部分,若装印版不正确或没有装好,则会影响印刷的套印,更严重则会影响到机器的安全等。

第一天的实习,我真的受益匪浅,上学期的电机运行技术只是理论,那么这一周的实习便是实践,我们几个人亲手打开了一台变压器,亲眼目睹了变压器内部的结构,知道了铁心和绕组等内部构件都是什么

样子,激动死了,当时,虽然一不小心弄了一手变压器油,但值了 因为我学习到了真正的知识。

今天,老师到我们在拆下的变压器前,认真讲述了其结构及结构各自的作用,主要讲了分接开关,开关上的铭牌我也有了很深的认识,还观察分接开关露出变压器端上的部分,还有分接开关的接头,接头上的接线??出哪个接线至哪里,我都看得很仔细

绝缘电阻的测量和直流电阻的测量试验做得并不是很熟,而且我们组的双臂电桥还出了点毛病,只能做绝缘电阻和吸收比的试验,但可恶的是,兆欧表的指针几乎指无穷处,从来都没变化过,估计老师看出了我们的困惑,特意拿来了数字电欧表,给我演示了操作过程,经过计算吸收比,我们组的变压器不合格。

工厂维修车间实习报告2016-08-13 15:23 | #2楼

一、实习时间

xx年3月23日-4月10日

二、         实习地点

xx-xx集团xx中心维修车间

三、         实习目的

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到xx-xx集团公司为期三周的毕业生产实习。

生产实习是高等院校为培养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安排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将学校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的重要途径。其目的是使我们通过实习在专业知识和人才素质两方面得到锻炼和培养,从而为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尽快成为骨干打下良好基础。在生产实习过程中,学校也以培养学生观察问题、解决问题和向生产实际学习的能力和方法为目标。培养我们的团结合作精神,牢固树立我们的群体意识,即个人智慧只有在融入集体之中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通过这次生产实习,使我在生产实际中学习到了电气设备运行的技术管理知识、电气设备的制造过程知识及在学校无法学到的实践知识。在向工人师傅学习时,培养了我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在生产实践中体会到了严格地遵守纪律、统一组织及协调一致是现代化大生产的需要,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必须的,从而近一步的提高了我们的组织观念。

我们在实习中了解到了工厂供配电系统,尤其是了解到了工厂变电所的组成及运行过程以及所在的维修车间的工作组织与实施基本情况。通过参观实践,使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面。通过生产实习,对我们巩固和加深所学理论知识,培养我们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加强劳动观点起了重要作用为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四、实习内容

(一)、对企业的介绍

企业简介                         

xx-xx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主要生产金属切削工具、矿山及油田钻探采掘工具、硬质材料、钨钼制品、钽铌制品、稀有金属粉末制品等六大系列产品。xx号称“工业的牙齿”,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地质、煤炭、石油、化工、电子、轻纺及国防军工等领域,是一个基础性产业,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公司目前下设1个产品专业事业部、13个生产厂、5家控股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xx生产、科研、经营和出口基地,被xx省认定为“十大标志性工程”企业。公司拥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发中心。“十五”以来,累计投资20亿元,重点建设了以金属切削工具为主的xx工业园、以钨冶炼为主的xx钨制品有限公司和以印刷电路板微钻为主的xx-xx科技园,同时组织实施了钨钼、钽铌和xx老系统等10多项技术改造,多项生产技术达到或接近当代世界先进水平。技术创新投入达到销售收入的4%,新产品对销售收入的贡献率达到25%以上。

公司拥有健全的营销网络。前移营销平台,着力构建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多层次、多渠道的立体营销网络,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30%左右,并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xx牌”商标1999年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相继在英国、丹麦、韩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加拿大等47个国家与地区注册。“xx牌”xx于xx年被国家技术监督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工厂电气检修实习报告】相关文章:

电气检修总结02-03

电气检修岗位职责05-16

电气检修工作总结04-30

电气检修工作总结09-26

电气实习报告02-11

电气实习报告03-21

电气检修岗位职责10篇05-16

电气检修岗位职责(10篇)05-18

【经典】电气检修工作总结15篇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