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销售工作日常管理制度

销售工作日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8:52:47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销售工作日常管理制度

1.销售人员出差前必须填写“出差行程安排表”,行程安排遵循就近原则,合理安排行程,经销售经理批准后方可出差。

销售工作日常管理制度

2.销售人员必须详细、如实的填写“工作日报表”。在途(白天车程6小时以上)当日可不必填写,但次日填写前须注明。

3.出差期间如遇特殊情况需临时更改行程或日期的,须报上级主管,经批准后才可执行。否则所发生费用和出差补助不给予报销并扣发当日工资,原则上一个差期不能超过两次。

4.客户需要产品资料的,销售人员当天须以手机短信方式上传给销售部经理,由销售部文员统一登记、领取并按照客户要求办理托运或快递。

5.销售人员必须做好详细的工作日记,详细记录与客户谈话的内容。包括报价、销售及代理政策、客户规模、网络情况及人员、实力和客户要求等并随身携带,以便自己和公司查阅。销售经理会随时抽查工作日记,如未按要求填定,发现一次将处以不低于50元/次的罚款。

6.销售人员必须24小时开机。如发现关机,第一次处以50元罚款,第二次处以100元罚款,连续三次关机当月话费不给予报销。手机损坏(须提供维修凭证)、遗失、被盗须马上通知销售经理,不算做关机。一小时内连续拔打三次均不在服务区内的视为关机。

7.销售人员回来后原则上可休息一天。上班后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到销售文员处详细了解自己所负责区域内客户进货情况,并做好记录。包括客户姓名、进货产品类别、进货量及次数,以便回来后做好客户的电话回访工作。

8.出差回来后于上班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填写好“月工作总结表”并上报销售部经理,主动向销售部经理述职。主动与区域经理、文员及其他相关人员沟通与交流,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9.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根据公司整体部署结合区域市场实际情况与销售经理交换意见,为下一个差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销售业务人员日常管理制度2016-08-14 13:56 | #2楼

一、总则

制定目的为加强本公司销售管理,达成销售目标,提升经营绩效,将销售人员之业务活动予以制度化,特制定本规定。

凡在本公司从事销售的工作人员,均依照本规定所规范的体制管理。

二、一般规定

1、 出勤管理:

销售人员应依照本公司管理制度,进行日常出勤考核。按规定的出勤时间上下班考勤。特殊情况需由上级主管同意后方可自行安排,未经批准擅自离岗以旷工处理。

2、 工作职责:

销售人员除应遵守本公司各项管理办法之规定外,应善尽下列工作职责: 部门主管职责

(1)负责推动完成公司制定的销售目标。

(2)执行公司所交付的各项工作。

(3)督导、指挥销售人员执行并完成公司任务。

(4)控制销售产品的经费开销。

(5)按时呈报销售合同,收款报告。

(6)定期回访客户,借以提升服务品质,并考察销售团队及客户信用状况。

(7)提供后期公司产品的改善以及发展方向。

销售人员职责

1、基本事项

(1)要以谦虚和气的态度和客户接触,并注意服装仪容的整洁。

(2)对于本公司各项销售计划、行销策略、产品开发等应严守商业秘密,不得泄漏予他人。

(3)不得无故在工作期间汹酒。

2、销售事项

(1)了解产品及说明,能够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2)了解公司产品的特点、价格政策。

(3)能够及时处理客户问题,并做好售后服务工作。

(4)定期回访客户并了解产品使用状况、有关同行业动态、竞争产品及新产品状况。

三、工作规定

1、销售计划 销售人员每年应依据本公司年度销售任务目标,制定个人年度销售 计划,并分解为月销售计划,经主管核定后,按计划执行。

2、工作计划 销售人员应依据月销售计划,制定客户联络、拜访计划然后报主管审核实施。

3、客户管理 销售人员在后期应同客户建立良好关系,以确保客户对公司信用额度提升及后续产品的服务和推介。

4、会议制度 销售人员每周需参加三次公司会议,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未经上级主管批准不参加会议者以旷工处理,连续三次拒绝参加会议予以警告处分。警告两次以上者视为违反公司规定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四、工作报表

1、销售工作日报表

(1)销售人员依据工作计划执行销售工作,并将每日工作内容和拜访客 户,填制于客户拜访登记表,销售工作日报表。

(2)销售工作日报表及客户拜访登记表,应于次日外出工作前,呈主管核阅。 连续一周未提交销售报表按照旷工处理。

五、绩效考核制度

(1)销售人员每日拜访客户数需达20家,并且采集客户店面照片,以及负责人姓名,联络方式,地址,门店基本情况等信息。如经核实发现员工制作虚假信息则予以警告。警告两次以上者视为违反公司规定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2)销售人员月度订单总数低于50单者,视为绩效考核不合格。不予发放绩效工资。并且建议重新培训或转岗。

(3)连续两个月订单数低于50单者,视为无法胜任工作岗位,建议转岗或者重新培训,若经过培训依然无法胜任工作者建议终止合同关系。

员工 (签字):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销售工作日常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销售人员日常管理制度04-16

销售代表日常管理制度05-08

销售团队日常管理制度04-16

销售部日常管理制度05-08

销售员日常管理制度05-08

日常工作管理制度02-01

学校日常安全工作管理制度04-11

消防日常管理制度_消防日常管理制度范文04-03

仓库日常管理制度_仓库日常管理制度条例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