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景区售票员奖惩制度

景区售票员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3:02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景区售票员奖惩制度

一、票务工作人员佩戴工作证,端庄大方,热情待人,以礼待客。

景区售票员奖惩制度

二、工作时间不准脱岗、串岗和酒后上岗,不准会亲友,带小孩,不准办与工作无关的事。

三、工作中必须使用普通话和文明用语,细致,耐心地回答游客的提问。

四、游客购票时,售票员要主动讲明票价,向游客解释优惠票价的享受条件,做到热情礼貌、唱收唱付。

五、售票时耐心回答游客的提问,游客出现冲动或失礼时,应保持克制态度,不能恶语相向。

六、游客购错票或多购票,在售票处办理退票手续,售票员应按景区有关规定办理,如确不能办理退票的,应耐心向游客解释。

七、耐心听取游客批评,注意收集游客的建议,及时向上一级领导反映。

八、严格执行游乐票管理规定及相关财务制度,旅行社、团体购票时进应查阅团队记录、导游证、出团计划书等有关信息。

九、售票员按规定出售有效的游乐票,凡出售假票、废票或借工作之便谋取私利、贪污、受贿或挪用票款者,按票务管理制度处罚。

十、售票员在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服务技巧,熟练使用礼貌用语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十一、做好每日园区游乐票销售统计报表,包括人数,票种类别等,及时与销售客服沟通团队购票数据。

十二、所售票据和所收现金,认真清点核对,以防出错,注意识别假-币,在验钞设备齐备的情况下,杜绝收到假-币,如若收到假-币,一律由售票员本人承担。 十三、售票员下班后,清点当天所有票款,确保票款安全无误上交财务,短款自赔,长款归公。

十四、严禁非售票人员进入售票房,非计算机操作人员不得使用计算机。违犯上述规定的员工,公司将批评教育,重者进行处罚。

游乐票管理制度

分开

一、游乐票属有价证劵,由公司按规定统一印制、管理,财务部直接管理和发放。公司其他部门对游乐票负有监督权。

二、公司游乐票的销售实行票务员责任制,即各售票点所售游乐票原则上由票务员统一领取、缴款、核销库存。财务室对票务人员进行业务、资金管理;售票人员由票务人员进行业务、资金管理。

三、游乐票的领取原则上由票务人员、票务组长到财务室办理相关手续,所领游乐票数量可据业务量灵活确定。领取游乐票当提前一天向财务室提出游乐票需求量。领票时,须填写“门票领用登记台帐”。

四、平时游乐票的领取,由票务人员直接到财务室办理;急时(如遇节假日)游乐票可由财务室直接送达各经营部。

五、财务人员向售票人员发放游乐票和收回票款时,应办理相关交接手续;票务人员休假或因其它原因不能正常上班时,票务组做好工作交接,特殊情况财务人员应当收回其票款及未销售的门票。

六、票务人员应根据其业务情况,合理确定游乐票库存量。游乐票及票款,应当存放于安全、干燥的地方,妥善保管,遗失、短少游乐票及票款,应由相关责任人员全额赔偿。

七、除核定的售票人员零星备用金外,票务人员原则上应将每天的收入上缴公司财务室。若当日或累计收入超过2000元时,必须于当日上缴;在经营过程中,若当日收入已超过20000元时,应及时与财务室联系上门收款事宜;若当日收入额较少时,经财务室同意,可适当延长缴款期限。

八、非从公司财务室领取,已使用过或已视为废票的游乐票,财务人员、售票人员均不得销售,也有权拒绝使用。未经公司同意而销售者,一经查实,将处以相关责任人员涉票金额10倍的罚款,并同时以警告、降职、撤职或开除等行政处分。

九、公司财务室对游乐票实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防止门票款挪用,保证资金及门票安全。

十、游乐票的销毁,只能由公司财务室指定销毁方案报请总经理批准后,集中进行处理。

景区售票、检票人员管理制度2016-08-14 16:13 | #2楼

一、职 责

售票员负责景区门票的收费及票据的出据。

检票员负责景区门票售情况及进入景区人员的门票查验工作。

二、售票员岗位制度

1、遵守景区所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票款清楚, 售票情况记录完整,违规一次扣除售票员本人当月绩效工资30元。

2、领取票据时,要详细登记签字盖章,并认真填写相关记录,严禁他人代领票据,如发生带领情况,一次扣除售票员本人当月绩效工资30元。

3、保管好票据现金及单据,对票据和现金应做到日清月结,不得私自挪用和外借,如私自挪用和外借公-款,若经发现一律交由司-法-部门处理。

4、售票时,钱票当面点清,唱收唱付时音量清晰适中。服务时坐姿端正、态度和蔼、主动热情解答游客的询问,有问必答,解答游客询问时详细全面,违规一次扣除售票员本人当月绩效工资30元。

5、售票员要忠于职责,不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如发现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情况,违规一次扣除售票员本人当月绩效工资30元。

6、班前清扫售票室卫生,保持售票室的整洁,下班后关闭电脑电源,违规一次扣除当月绩效工资10元。

7、遵守景区上下岗时间,不擅离职守,如不遵守时间按时上下班或擅离职守的,一经发现即扣除当月绩效工资30元。

8、病假、事假须事先具备书面手续,经主管领导批准方可请假(迟到超过30分钟后再临时请假的将一律不予准假,并视同旷工处理),病假三天以上需持医院证明和医院收费收据,如无医院收费收据视同事假处

理。

9、售票员在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服务技巧,熟练使用礼貌用语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10、所售票据和所收现金,认真清点核对,以防出错,注意识别假-币,在验钞设备齐备的情况下,杜绝收到假-币,如若收到假-币,一律由售票员本人承担。

11、若当月绩效工资扣完,则扣除基本工资。

注:若旷工一天即扣除当月工资100元,若旷工两天即予以辞退。

三、检票员岗位制度

1、遵守单位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检票程序, 忠于职责,不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如发现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情况,将扣除当月绩效工资30元。

2、班前打扫卫生区卫生,保持卫生区的整洁干净。工作用品、物品摆放到位,下班时收回告示牌及工作用品,违规一次即扣除当月绩效工资10元。

3、站立服务。保持正确的站姿,要端庄自然、亲切、稳重。面对游客要文雅、自如、端正、稳重、自然亲切,违规一次扣除当月绩效工资30元。

4、服务使用礼貌用语,要来有迎语,去有送声,语言清晰准确,声音动听。要熟练使用礼貌用语十字(您好,谢谢,请,再见,对不起)。违规一次扣除当月绩效工资30元。

5、热情主动服务。在客人走到距检票口十米时,要行注目礼,用目光

迎接客人。客人到检票口时,要彬彬有礼,主动招呼,亲切问候,如:“您好,请问您几位?”等。

6、检票时,要双手接过客人递过来的票,验后双手将票还送给客人,并说:谢谢合作,请保管好您的票据等敬语。

7、唱票与清点人数时,声音要洪亮清楚,清点人数不能用手指指游客。

8、在接待重要客人时,全体检票员要站立并向客人致意问候。

9、对客人提出的问询详细答复,做到百问不厌,用词贴切,简洁明了,口齿清楚。

10、对待特殊人群(老人、残疾人等)要主动提供必要的帮助。

11、积极组织游客有秩序的通过,避免混乱现象的发生。

12、客人离去时,要向客人道别,并诚恳热情欢迎其下次再来。

13、对客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分析上报主管领导。

14、检票时要认真、细致。做到票数与游客人数相符,不得漏检或私自放无票人员进入,如有漏票或私自放无票人员进入的情况,检票人员不但要补交漏、逃的票,还将扣除当月绩效工资30元。

15、对需要回收的票据要及时回收,及时上交。

16、遵守景区上下岗时间,不擅离职守,如不遵守时间按时上下班或擅离职守的,一经发现即扣除当月绩效工资30元。

17、病假、事假须事先具备书面手续,经主管领导批准方可请假(迟到超过30分钟后再临时请假的将一律不予准假,并视同旷工处理),病假三天以上需持医院证明和医院收费收据,如无医院收费收据视同事假处理。

注:若旷工一天即扣除当月工资100元,若旷工两天即予以辞退。

售票管理制度2016-08-14 13:40 | #3楼

1、目的

为规范售票服务,提高售票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2、范围

适用于景区售票员日常作业。

3、职责

景区售票员负责各类票据按照《购票须知》进行销售工作。

售票员负责每日门票的统计工作,并协助售票领班做好周、月盘点工作。

票务领班负责每日票款的登记、清点工作,并协助财务部做好月盘存工作。

4、工作程序

4.1 票房管理

4.1.1 票房为票务重地,非本部门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4.1.2 7:00准时开窗售票,确保售票安全。

4.1.3 保持室内、室外环境整洁。

4.1.4 票房内禁止说笑打闹、大声喧哗。

4.1.5 票房内办公台上各类办公用具、单据、票据应摆放整齐。

4.1.6 票房外告示牌应字迹清晰,挂置整齐。

4.1.7 下班后,必须锁好门窗、抽屉、票柜,检查电器开关,关闭

电源等,确保安全。

4.2 领票程序按照财务部《票务管理制度》执行。

1 / 3

一言九鼎 商机无限

励精图治 追求卓越

4.3 售票程序

4.3.1 售票员应提前5-10分钟上班,身着工装,仪容仪表符合景

区规定;上岗后,取出当日所需票据与备用金,并进行登记,做好售票准备工作。

4.3.2 遵守公司财务制度,按照景区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款项。

4.3.3 游客购票前,售票员需问清游客数量,并告知游客所需费用。

游客将票款交予售票员,售票员进行清点,清点票据数量与票款核对后,将找零与票据一起交给游客。团队购票前,导游需出示导游证、《行程预约单》、售票员填写《团体票销售记录表》记录游客数量、日期、金额等相关信息,导游确认签字,售票员签字后方可办理购票。

4.3.4 售票员售票过程中需清点票据、票款,核实票据数量,票据

金额,确保其相符,无差款、假款等情况。出现漏、假款等情况,由售票员自行补齐或赔偿。

4.3.5 每日对当日售票情况进行盘点,做到日清日结,并填写《景

区售票日报表》。盘存后将整数金额交予财务部汇总,并进行登记。财务部将交予的票款进行清点、登记并入保险柜。

4.4 售票规定

4.4.1 门票的销售工作按公司财务部有关规定执行。

a) 严格核对购票所持证件及儿童身高:特别关注70岁以

上老年人(老年证或身份证)、残疾人(残疾证)、1.4米

2 / 3

一言九鼎 商机无限

励精图治 追求卓越

以下儿童;免费入园的现役军人、记者、导游;

b)团队售票,严格核对《行程预约确认单》,根据所约定

付款方式售票;

4.4.2 无论何种原因,所有票据的作废都应由公司财务人员核实

后方可进行。

4.4.3 妥善保管收据、存根、发票等各种单据,不得私自乱开发

票、收据。

4.4.4 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兜售公司各种门票。

4.4.5 做好每日销售表、每周及每月的销售统计表。

4.4.6 所有售票工作均应做好详细收支记录,售票员应协助售票

领班每周的盘点和财务每月的盘点工作。

4.4.7 所有售票员必须忠于职守、坚持原则、遵守职业道德,不

得趁职务之便谋取私人利益。

5、 处罚

5.1如售票人员审证不严,出现错卖,漏卖,多卖等现象,按照所卖票价两倍金额进行处罚,并取消月度优秀员工评定资格;

5.2如发现售票人员私收现金或伙同他人收取现金,弄虚作假,票帐不符,立即开除,情节严重者追究其刑事责任。

3 / 3

一言九鼎 商机无限

【景区售票员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景区售票员工作总结05-28

公司奖惩制度03-24

员工奖惩制度03-31

班级奖惩制度03-24

质量奖惩制度03-23

酒店奖惩制度03-26

安全奖惩制度05-10

卫生奖惩制度03-22

员工的奖惩制度03-22

保安奖惩制度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