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社区计生奖惩落实制度

社区计生奖惩落实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5:3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计生奖惩落实制度

为全面贯彻落实《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与街道办事处签定的人口与计划生育责任目标,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社区聘用了XX名中心户长。为配合社区做好流动人口管理登记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考核办法,作为中心户长季度、年终考核、评估、奖惩依据。

社区计生奖惩落实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改善人口结构为工作重心,以改革创新、促进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发展为主线,强化求实,严格落实现行生育政策,坚持“综合评估、奖优罚劣”的原则,对社区中心户长进行考核评估。

二、考核内容

1、加强对所管范围的勘查,经常上门走访,了解其变动情况。积极与社区计生专干联系,做到“口勤”、“脚勤”、“手勤”。(50分) ⒉加强对所属范围信息的交流、核实,保证各项数据真实可靠。(20分)

⒋加强流动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全面实施“双居工程”,流动人员登记率达到100%,出生上报率达100%,流动人口持证率达到90%以上,验证率达到95%以上。(10分)

⒌已婚育龄妇女接受生殖健康服务率达90%。使用药具对象避孕知识知晓率95%以上,药具应用率达99%、药具随访率达99%以上,知晓率和满意率达90%,避孕药具发放达到先进标准。(10分)

⒍居民群众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满意率100%以上。(10分)

三、考核评估方法

⒈以季度基础工作检查结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⒉现场调查、群众评议、查看资料、听取汇报采取平时、每月、每季度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四、加减分主要因素

1、接受社区居委会不定期抽查,对工作进行考核。经集体研究评估,居民群众满意率,得到社区及居民肯定,给予加分。

2、在省、市、区、街考核抽查中未被扣分,给予加分。

3、因工作被动落后,出现工作失误,被上级通报批评的扣分。

4、在省、市、区、街考核抽查中出现较大问题,影响社区整体水平的扣分。

5、因服务意识差、工作态度恶劣被群众举报的,扣分

五、考核评估及奖惩

1、考核评价

设先进、达标、不达标三个档次

先进中心户长:考核总分达到90分,走访率达标、统计求实率完成责任目标,配合计生专干的统计工作,其它指标未出现突出问题。居民群众反映好。

达标社区中心户长:考核总分达到分60分,符合政策生育率、统计求实率完成责任目标,其它指标未出现突出问题。

不达标中心户长:考核总分分以下,符合政策生育率、统计求实率未完成责任目标。

2、奖惩

根据考核结果对认真负责,工作突出的信息员和门栋户长,按照奖惩制度考核内容1-6条进行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对达标的中心户长发放优秀证书。对不达标的中心户进行批评,对确实不能胜任岗位劝其换岗,社区将另选他人从事信息员工作。

【社区计生奖惩落实制度】相关文章:

社区考勤奖惩制度05-18

社区整改落实方案05-19

社区计生整改方案05-19

社区计生计划03-09

社区计生工作总结02-19

安全奖惩制度05-10

考勤制度奖惩05-18

保安奖惩制度03-22

公司奖惩制度03-22

卫生奖惩制度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