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村级考评奖惩制度

村级考评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5:30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级考评奖惩制度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村级考评奖惩制度

现将我镇2012年村干部考核奖惩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2012年1月16号

小曙河镇2012年村干部考核奖惩办法

为进一步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规范和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促进村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的原则

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村干部的考核由镇党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对村委会班子考核情况进行备案管理。

(一)客观公正原则;

(二)真实准确原则;

(三)注重实绩原则;

(四)群众公认原则;

(五)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原则;

(六)量化考核与综合考核相结合原则;

二 、考评对象

8个行政村的干部,重点考核对象为村三职。

三、 考核内容

考核分平常工作、年终目标考核(占60%)和部门综合

评价考核(40%)。全面考评村“两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在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镇党委和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坚持群众路线,团结协作,秉公办事,作风民-主,廉洁自律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党建工作、综合治理、安全综治维稳信访、计划生育、新农村建设、经济发展、城环整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社会保障和会议出勤等工作。

(一)平时工作考核。平时工作考核主要考核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对于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镇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平时工作考核办法,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和平时掌握情况,以百分制进行量化考核。

(二)年终目标考核。目标考核主要包括实绩考核、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村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综合调查、分析评价。村“两委”班子的民-主测评主要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进行测评。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的民-意调查指标为:依法办事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服务群众和办事效率情况;公众形象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树文明新风情况;扶贫帮困情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群众信访处理情况等。

(三)部门综合评价考核。部门综合评价考核主要考核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对于镇级各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各部门打分考核。

(四)具体考核内容及分值量。

1、农村经济(10分);2、基层党建(15分);3、安全维稳信访(15分);4、计划生育工作(15分);5、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10分);6、农村合作医疗工作(10分);7、武装工作(5分);8、城环整治工作(5分);9、阶段性工作(5分);10、其它工作(7分);包括新村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工作;11、会议出勤(3分)

四、组织实施

整个考核工作统一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进行,由镇党建办、镇纪委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五、考核结果及运用

(一)对村“两委”的考评结果,分设综合一等、第二、第三各一个,设立年度奖,以村年度总评为依据,第一名,奖现金1000元,第二名,奖现金500元,第三名,奖现金300元,年评比排位倒数后二位的村,党委集体对其班子进行组织剖析。

(二)计划生育、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实行“一票否决”。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考核奖惩制度2016-08-14 22:41 | #2楼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考核奖惩制度

1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奖优罚劣的原则,对

相关人员建立奖惩机制,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

2对于在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制度中做出贡献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各级干部,公务员,医务工作者给与奖励。

3对下列情形的要坚决予以惩罚;

(1)对于在工作中因管理不善,责任心不强,给实施新兴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造成失误或经济损失的要追究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并给与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2对于在工作中因不负责任,不按政策办事的,

要追究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并给予党纪或政绩处分。 3对挪用,侵占和贪污合作医疗资金的工作人员要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4对随意抬高药价或收费标准,其上瞒下,欺骗

群众,给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制造阻力或障碍的,限期责令退回非法所得,并按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5对不遵守职业道德,刁难群众,开大方增加群众负担,有意浪费合作医疗资金的,要按比例进行处罚,并按党纪政纪进行严肃处理。

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考核奖惩制度2016-08-14 16:40 | #3楼

一、工作考评

村务监督委员会考评每年年终组织一次,由乡纪委负责组织实施,村务监督委员会考评与年终村“两委”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一并进行。考评的重点是履职情况和目标完成情况。考评方法:年终由乡党委或纪委组成考核组,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在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报告工作的基础上,由党员和村民代表对其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分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等次。

二、结果运用

考评结果列入村务公开内容,并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误工补贴挂钩。对“不满意”票超过三分之一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予以诫勉;“不满意”票超过半数的,应劝其辞职。

三、奖补标准

按照村干部报酬支付的方式,各村应给予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误工补贴;乡级也可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适当补贴。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离任后不再享受任何经济待遇。

四、工作纪律

村务监督委员会要自觉接受村党组织的领导和村民、村民代表会议的监督,不越权,不滥用职权。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违规违纪违法、工作不力、滥用职权的,村级党组织报乡纪委批准后,通过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表决罢免其资格。

2015年村级免疫规划工作奖惩制度2016-08-14 17:12 | #4楼

根据广东地卫生院2015年制定的各项公共卫生考核标准(包括疾病控制工作、结核病治疗管理、包虫病项目、健康教育等工作考核情况等其他各项工作),各村乡村医生必须按照考核标准和上级随时分配的工作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如果在本年度乡村医生各项工作,经卫生院半年考核后未达到考核标准要求的卫生院将按以下内容进行奖惩:

一、2015年乡村医生按照卫生院制定的各项公共卫生考核标准,村被考核人员考核分达到96-98分以上的,卫生院将给予责任人奖励200元。

二、村被考核人员考核分达到90-95分为合格,卫生院对责任人年度内工资不进行奖惩。

三、村被考核人员考核分达到80-89分之间的,卫生院扣除责任人年度内10%公共卫生经费。

四、村被考核人员考核分低于70-79分之间的,卫生院扣除责任人年度内20%公共卫生经费。

五、村被考核人员考核分在60-69分之间的,卫生院扣除责任人年度内30%公共卫生经费。

六、村被考核人员考核分在60分以下的,卫生院扣除责任人年度内50%公共卫生经费。

广东地卫生院 2015年2月3日

【村级考评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_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范本04-04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_控烟考评奖惩制度范文04-01

村级安全生产奖惩制度04-18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05-29

安全生产考评奖惩制度04-10

控烟考评奖惩制度05-08

医德医风考评奖惩制度05-08

学校禁烟考评奖惩制度05-08

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