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学校门卫奖惩制度

学校门卫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19:06:21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门卫奖惩制度

目的:以严明的奖惩手段,奖勤罚懒,加强管理,提升工作品质。 范围:全体保安员。

学校门卫奖惩制度

原则:严明公正,不徇私情,奖励先进,鞭策后退,树立典型,讲求方法,注重实效;行政与经济奖惩相结合。

奖励为:口头表扬,通报表扬,经济奖励。

处罚为:口头批评,通报批评,记过,辞退,经济处罚。

一 、奖励:

1. 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并能够制止、举报其他员工违规行为,避免学院声誉、财物受损者,给予50元—200元奖励。

2. 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自觉抓捕盗窃、抢劫等犯罪嫌疑人或协助公安部门破获案件者,根据挽回的损失给予100元—500元奖励。

3.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的奖励 300元。 4、为学校作出重大贡献者给予特别奖励 。(如积极参加抢险救灾、 保护公共财产,事迹突出者;在突发事件中维护学院形象和利益, 竭力使学院避免重大损失或将损失降至最低限度者。)

二、处罚:

1. 蓄意违纪,明知故犯,予以记过并罚款50元,造成恶劣影响或重大损失的予以辞退。

2. 未按照学院有关规定要求落实工作,对上级下达的任务不能如期完成又无正当理由的,第一次发现予以警告,再次发现罚款 20元—50元,三次以上(含三次),予以辞退。

3. 当班人员看书报、听收音机、玩手机、玩电脑或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第一次警告,并罚款10元。第二次记过,并罚款50元,三次以上(含三次),予以辞退。

4. 外出不请假、上岗迟到、早退等第一次罚款10元,第二次罚款50元,当月三次违反者(含三次),予以辞退。

5. 当班人员在上班时间内,因玩忽职守造成自行车、摩托车被盗罚款 50元—200元;汽车、公共财物被盗或损坏视情节加倍追究其责任,并按比例赔偿。

6. 凡有勒索,贪污,受贿,监守自盗,以权谋私等行为者,一经发现查实后予以辞退并处1000元以上罚款,严重者送司法机关处理。

7. 拉帮结派搞小团体活动,讲不利于团结的话,打小报告诬告他人,经查后予以警告并罚款100元—200元,严重者予以辞退。

8. 发现有打人,骂人,变相体罚,刑讯逼供者,处记过并承担受害人的一切医疗费用,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9. 因指挥不当导致车辆未按规定停放,造成交通堵塞或有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的,一次罚款20元—50元。

10. 来访车辆及人员未作登记(车辆未更换校内通行证),第一次罚款20元,第二次罚款50元。若未登记人员、车辆在校内滋事或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不良影响的,对当班保安处以300元以上罚款。

11. 未经上级同意,私留外来人员过夜,发现一次罚款50元。

12. 在宿舍高声喧哗,酗酒赌博的,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13. 遇有紧急情况,临阵退缩、不敢承担责任、失职,致使师生、同事和相关人员受到生命威胁或让犯罪分子逃脱的,罚款500元,严重的给予辞退。

14. 上班时睡觉、私自脱岗,罚款50元—100元,当月超过三次以上者(含三次)给予辞退。

15. 严格执行巡逻及交接-班制度,发现巡逻及交接-班代签、多签、未签等违规行为,给予每次罚款20元。

16. 未经上级同意,私自替人顶班者,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罚款20元—50元,违反三次以上者(含三次),予以辞退。

17. 扣留物品或捡拾物品不登记,不上交,不报告者,给予罚款50元—100元,情节严重者给予辞退。

18. 在岗期间不得饮酒,如发现酒后执勤,第一次给予50元—100元的罚款,当月两次以上者(含两次)给予辞退。

19. 不服从上级分配和管理,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集体活动,给予50 元的罚款,当月3次以上(含三次)者给予辞退。

注:以上奖惩办法所用的款项为专款专用。所处罚金设立专门账户,学院不存留,用于奖励在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优秀者。

【学校门卫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门卫值班奖惩制度04-22

门卫值班守护奖惩制度04-17

小区门卫值班奖惩制度04-22

学校保安奖惩制度_学校保安奖惩制度条例04-04

学校学生奖惩制度_学校学生奖惩制度条例04-03

学校奖惩制度05-05

学校教师奖惩制度_学校教师奖惩制度条例04-03

学校卫生奖惩制度09-11

学校管理奖惩制度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