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教师节手抄报资料

教师节手抄报资料

时间:2022-05-08 20:16:34 教师节 我要投稿

教师节手抄报资料

【教师节手抄报内容:送老师的感人的祝福短信】

教师节手抄报资料

老师,假如我能搏击蓝天,那是您给了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是击浪的勇士,那是您给了我弄潮的力量!

当你青丝变白发,你的桃李已满天下。亲爱的老师,向你道声辛苦了!

对您的感激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对您的祝福百十万年也不会改变╠╠老师,祝您万事如意!

书念完了,试考完了,真想在成功的日子里与您不见不散,把我们的师生情义上演的没完没了。

老师您好:无论将来我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为你祝福!!

教师节到了,祝您一年365天天天开心,8760小时时时快乐,5256000分分分精彩,31536000秒秒秒幸福。

无论风雨,无论坎坷,都有您在默默的支持和指引着我,老师您辛苦了,学生永远祝福您讲台上,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花园里,扶残助弱,风霜雨雪,育出新蕊亭亭。老师,辛苦了!  

【教师节手抄报内容:教师节名言】

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斯大林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唐甄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关汉卿

务学不如务求师。 -----杨雄

圣人无常师。 -----韩愈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 -----司马光

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 -----韩愈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

为学莫重于尊师。 -----谭嗣同

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欧阳修

3、赞美老师的诗歌

老师,辛苦了

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

是您!老师!

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刚破土的嫩苗。

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

是您!老师!

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是谁——把幼小的我们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师!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

您辛苦了!老师!

老师——您如春天中的细雨,滋润着花儿,灌溉着大地,而我们在吮吸着细雨茁长成长。

老师——您如秋天里的一丝风,吹黄了大地,唤金了稻谷,而我们得到了丰收的硕果。

老师——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点燃了一盏最明亮的灯;

老师——再人生道路上是您做了我的引路人;

老师——在我人生道路上是您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强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世界里遨游!

老师——您辛苦了!

     

教师节的手抄报资料2016-08-15 17:47 | #2楼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早上一起床就忽然想到老师应该有自己的节日。”教师节的最早创意人、中科院院士王梓坤教授这样说。

那是1984年12月9日,王教授当天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北京晚报》。第二天,《北京晚报》就刊出文章 《王梓坤校长建议开展尊师重教月活动》,引起了读者强烈反响。12月15日,北师大钟敬文、启功、王梓坤、陶大镛、朱 智贤、黄济、赵擎寰联名,正式提议设立教师节。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 年的9月10日定为教师节。

其实早在1932年,国民党政府曾规定6月6日为教师节,解放后废除了6月6日的教师节,改用“五一国际劳动节”同时为教师节,但教师没有单独活动,没有特点。而将教师节定在9月10日是考虑到全国大、中、小学新学年开始,学校要有新的气象。新生入学伊始,即开始尊师重教,可以给“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创造良好的气氛。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恢复建立第一个教师节,而从此以年,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外国教师节

委内瑞拉--每年1月15日定为教师节。这天除庆祝大会外,还有向教师献花等敬师活动。

泰国--每年1月16日定为教师节。这天全国学校放假,隆重庆祝。各地的庆祝仪式上,向当年退休和刚参加工作的教师颁发奖状并献花。

苏丹--从1971年2月24日起,全国实行教育改革,将这天定为教师节。中小学一律放假一天,以示庆祝和纪念。

捷克、斯洛伐克--每年3月28日定为教师节。这天前后的一周之内,全国广泛而隆重地举行尊师重教活动。国家向优秀教师颁发勋章。

德国--每年6月12日定为教师节。各地开展尊师敬师活动。

匈牙利--每年6月的第一个周一定为教师节。节前,国家要召开教师代表大会,表彰和命名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有的还颁以重奖。

朝鲜--为纪念金日成主席1977年9月5日发表《社会主义教育提纲》,将这天定为教师节。

印度--每年9月5日定为教师节,而每年11月14日的印度儿童节同时定为印度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节日。

美国--每年9月28日定为教师节。这是中美建交前的1971年由美国两院法定通过的。

前苏联--每年10月的第一个周日定为教师节。

关于教师节的手抄报图片_2016教师节的手抄报资料2016-08-15 11:33 | #3楼

一、教师节的资料

新中国成立后,1951年教育部和全国教育工会曾宣布“五一劳动节”也是“教师节”,但实际上并未如愿。

文-化-大-革-命中,教师被贬为“臭老九”,在一定程度上成了阶级斗争对象,社会缺乏尊师重教的氛围,一些“白卷英雄”反而受到追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但尊师重教仍未很快形成风气,殴打教师的事件时有发生。

1981年12月,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习仲勋在接见参加全国中小学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代表时,与时任全国教育工会主席方明和教育部副部长张承先交流设立教师节之事,他听取两人建议,建议教育部和全国教育工会联合起来,写报告请示党中央。1982年4月,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党组联合,由张承先和方明共同签发的“关于恢复‘教师节’的请示报告”送中央书记处,建议以马克思诞辰日5月5日为教师节。

1984年4月,万里、习仲勋等中央领导对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另一份“关于恢复‘教师节’的请示”圈阅。

1984年12月,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关于建立‘教师节’的报告”送中央书记处并报国务院,建议确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中央和国务院原则上同意建立“教师节”,建议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批准颁布。

1985年1月,时任国务院在全国人大会上提出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全国人大会也通过了这一议案。1985年9月10日,成了新中国的第一个教师节,至今已经30年。

【教师节手抄报资料】相关文章:

教师节手抄报的资料05-08

庆祝教师节手抄报资料05-08

感恩教师节手抄报资料09-05

教师节手抄报内容资料05-08

教师节英语手抄报资料05-08

简单教师节手抄报资料05-08

初中教师节手抄报资料05-08

庆祝教师节手抄报资料09-05

感恩教师节手抄报内容资料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