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方案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方案

时间:2022-05-08 20:17:13 教师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方案

“感恩教师”手抄报、贺卡比赛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庆祝教师节,在师生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学校营造教师节的氛围,了解老师工作的辛苦,感受到教师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表达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为老师们献上诚挚的祝福!

二、活动主题:感恩教师

三、活动时间:2012年9月8日 —10日

四、活动对象:华师附小恒大南海学校各年级学生

五、活动要求:

1、一、二年级制作贺卡,三、四年级绘制手抄报

2、,作品内容围绕“感恩教师”主题进行构思,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作品采用水彩、线描、彩铅、文字等图文并茂形式。

2、贺卡大小不限,使用卡纸制作,写上贺语及配上图画。手抄报参赛作品统一使用8K纸(约42cm*29cm即A3大小),单面横向设计。

3、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班级姓名。每人独立完成。

4、奖项设置:每班选取5-10份,交由学校进行评比。

六、活动安排:

下发通知后,由各班班主任负责组织学生参加,于9月12日前将作品上交。赛后由学校组织专业人员评奖,评比分一年级组,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四、五、六年级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选择优秀获奖作品在校内展览。

七、活动注意事项:

各班主任在活动中,应鼓励全员参与,并在活动中进行感恩教育等。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活动2016-08-15 9:17 | #2楼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尊师的良好品格,特举办本届教师节手抄报大赛。此次手抄报大赛,将通过让学生自己设计版面、编写新闻头条、定位栏目设计、编造精彩内容,畅写自己对学校对老师的心声与观察,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二、参赛对象:四到六年级学生

三、比赛时间:9月7日-----9月11日

四、参赛内容与作品规格:

1、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份手抄报,主题“感恩教师”。

2、各班老师负责指导。

3、作品一律采用学校发的专门绘画纸。

五、评奖办法:

1、 按校园手抄报的基本要求,对版面设计、图文搭配、色彩运用等方面进行评定。

2、 考虑到学生的年龄差异,分年级组进行评比,设一、

二、三等奖。

3、 学校领导及各班老师将对这些作品进行公正的评选。

2015年9月6日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活动过程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活动总结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建设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为目标,大力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丰富学生语言文字的学习与应用。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对师恩的感激-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本校决定进行在校内的手抄报比赛,从而更好地体现我校学生丰富的课外精神生活,及孩子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感恩教师”。“手抄报”不但能提高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提高运用诗词文章的能力,更能通过绘画、排版增强审美教育。在各班主任组织安排下,本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结束,现将该次活动在举办过程中的得失做以下总结。

一、本次活动的所得:

1、本次活动的学生作品品质比以前的都有所提高,尤其是书写能力、用色方面和报面排版都有了突出的表现力

2、本次活动诸位班主任或语文教师准备的都很充分,对学生的辅导很到位,使作品质量提高。

3、在分配工作时,教师均能勇于担当相应的任务,对于临时安排的工作,也都能够听从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特别是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综合组美术教师的大力支持。

4、部分班级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抓住时机对学生如何做好手抄报的比赛进行相应的指导。

二、获奖作品的特色

1、版面整洁,书写工整美观。

2、板块设计大方合理,结构优美,板块之间松紧有致。

3、主题明显清晰,大字描绘活泼可爱,主题图也贴切。

4、版面颜色活泼、有趣,符合儿童制作和观赏的心理。

5、文章差不多都是四篇左右,字数也在七十字左右而已。

三、本次活动的不足:

1、从学生作品的比较可以看出,各班级(或各完小)学生的水平差距比较大。这就需要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学生阅读、写字、绘画等综合素养能力方面进行一定的指导与培养。

2、对获奖学生作品的收集和展出、维护需要加大力度。力求在以后类似的活动中为各位教师和学生提供学习参考的原生态资料。

周海元校长对举办这次手抄报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和意义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如何加强小学学生的汉语文字教育提出了宝贵意见。他指出,通过这次手抄报比赛,让学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尊敬师长的意义,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汉语文字应用的提高。

2015年9月15日

2015教师节手抄报活动方案2016-08-15 11:39 | #3楼

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尊师的良好品格,我校组织各班举办一期以“感恩教师节,难忘师生情”为主题的手抄报征集活动。通过让学生自己设计版面、编写新闻头条、定位栏目设计、编造精彩内容,畅写自己对学校对老师的心声与观察,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三至六年级学生(每班至少上交5篇成品)

三、活动内容与作品规格:

1、主题自拟,内容围绕“感恩教师节,难忘师生情”。

2、各班老师负责指导。

3、作品一律采用学校发的专门纸,要求画面美观、干净、整洁。

车力乡中心校

2015年8月28日

教师节手抄报活动方案

车力乡中心校

2015年8月28日

“尊师心语”手抄报比赛方案2016-08-15 15:14 | #4楼

“尊师心语”手抄报比赛方案 为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我校特举办“尊师心语”手抄报比赛。通过比赛,让每个学生从自己的角度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到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由衷地向老师表达敬意,感谢老师的辛勤工作,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增进师生感情,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参赛主题: 桃李满天下,师恩似海深

参赛形式: 手抄报

参赛对象: 全体同学

参赛要求:1.亲自绘画与书写,不得用电脑绘制和剪贴。

2.报纸规格:8开纸

参评细则:1.每份报纸总分10分。最后取平均分。

2.符合主题,内容健康,符合规格。(4分)。

3.版面设计合理、新颖、干净。 (4分)

4.字迹工整、漂亮。 (1分)

5.报纸的整体效果美观。 (1分)

奖项设置:分为6、7年级组,8年级组,9年级组三个年级组,每个年级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鼓励奖若干名。

参评评委:钟 文 吴 圣 曹 渊 徐基球

汪正洁 钟泽春 王金云 孙德胜

青天中心学校 团支部

语文组

2011年9月1日

教师节活动方案范本2016-08-15 21:11 | #5楼

一、指导思想

为隆重庆祝第xx个教师节和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我校德育处、团委本着“隆重、热烈、务实、实效”的原则,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力求变单纯的庆祝活动为一段时间的主题活动,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力求活动形式创新,更好的突出活动主题和内容,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二、主题:“金秋九月颂恩师”

三、活动时间 : 9月2日——9月11日

四、活动安排

1、9月4日——9月 7日  “尊师心语”之手抄报比赛

本活动由团委向47个团支部发放倡议书及比赛相关要求,每班推荐4份作品上交参赛,团委将组织评选并将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示。

2、9月5日——9月6日   “尊师心语”之电话、短讯祝福

本活动由团委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向各班主任、科任以电话或短讯的形式表达节日问候和祝福。

3、9月2日——9月11日  “尊师心语”之黑板报比赛

本活动由德育处统一安排布置,评比时间为9月11号,由美术备课组老师组织执行。

4、9月7日——9月9日   “尊师心语”之“班级祝福袋”

本活动由团委向各团支部发出倡议,在自己本班利用卡纸制作关于老师的“祝福袋”并贴在墙上,班委发动全班同学写上心里话或祝福放进“祝福袋”,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沟通。

5、9月8日             “我爱我师”之电影欣赏

全校各班在晚修7点至9点期间统一播放影片——《美丽的大脚》,团委组织,信息技术中心技术支持。

6、9月9日星期三下午第八节隆重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教师颁奖大会

具体安排:

1) 横幅:主横幅——隆重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教师颁奖大会

副横幅——金秋九月颂恩师

师恩深如海,桃李满天下!

老师,祝您生日快乐!

2)总务布置主席台、和桌椅(180张)、买花400朵(玫瑰和康乃馨)和礼炮(10个)

3)信息技术负责电子屏幕、背景音乐、音响操控(话筒四个)、现场摄影、录像

具体程序:

1) 颁奖

2) 庆祝活动:主持人引入——学生代表送花——学生代表发言———校长讲话——全校学生齐朗诵《致谢》——礼炮——结束

3)当天下午5点30分全体教职员工外出聚餐(地点待定)

7、9月10号早上全体教师参加镇的教师节会议(具体时间待通知)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方案】相关文章: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05-08

教师节手抄报比赛总结05-08

中秋节手抄报比赛方案05-09

中秋节手抄报比赛05-09

教师节文艺演出比赛策划方案04-10

新闻稿手抄报海报比赛03-19

教师节的手抄报03-26

活动比赛方案04-18

比赛的策划方案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