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中秋节>《过中秋节作文600字

过中秋节作文600字

时间:2022-05-09 01:49:35 中秋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过中秋节作文600字

过中秋节作文600字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之——中秋节。

中国人把中秋节又叫做团圆节。在这一天,可以和亲人一起围坐在大圆桌旁高高兴兴、热热闹闹地吃上一桌团圆饭。中秋节这天月亮也特别的圆,特别的大,就好像是全家人一起围坐的大圆桌。许多中国人也喜欢在饭后和家人一起到户外赏月。那景致,那趣味很是融洽。

今年的中秋节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今年的中秋和国庆是同一天。这对于那些远在异域他乡,平时很少有时间和亲人团聚的人来说是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啊。而且国庆又有七天的长假,这七天的时间足够让那些平时很少团聚的人儿美美地聚上一番。

晚上,我和父母一起到外祖母家吃团圆饭。舅舅、舅妈、姨夫、姨妈,还有表姐、表弟……全家十来口人一起围坐在一张大圆桌旁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后,大人们都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我向我的兄弟姐妹们提议外出赏月,可他们却无一人赞同,还用惊奇的目光看着我。表哥、表姐说工作太忙想早点回家休息了,表弟、表妹说快要考高中了学习紧张,要回家复习功课。不多一会儿,他们就都回家了,除了在里屋“奋战”的大人,就只剩我一人在客厅。看着玩兴正浓的大人们,想想早已回家做他们各自的事的兄弟姐妹,再看看孤零零一个人坐在客厅的自己,忽地有了种想法:他们都怎么了?也许这想法太过幼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做啊。可是这难得中秋节为什么不好好的聚聚,说说话,聊聊天?

想归想,可我一个大活人总不能“憋死”在这十几平米的狭小空间吧?于是一个人走出门,去看看今晚的月亮。

走在路上,我还在想,今晚街上应该没多少人吧,因为往年这时候街上是很冷清的。我独自走向一座大桥,刚一走近就吓了一跳。桥上黑呼呼的都是人!再看看桥下的游园,也是人头攒动!他们或是三五成群,或是七八成队。看的出,他们都是和亲朋好友一起出来的。难道他们都是来赏月的?我真的很羡慕他们能够和亲朋好友一起出来赏月。而我,一个人在这热闹的人群中穿梭,顿时有了种失落,一种寂寞感,一种空虚的感觉。在这人群中我多么像一只落单的候鸟。

站在桥上,扶着栏杆,仰望天空。今晚的天色不是很好。黑色的天幕上没有一颗星星,有的也只是一轮被缥缈的云丝遮遮掩掩的朦胧的月。没有了群星的点缀,没有了群星的相依月亮也显得格外的孤单,寂寞。

今晚的月亮并不是很圆,难道真如人们所说的那样“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桥上的人都在热闹地聊天,很少有人抬头去欣赏一下天空的月。也许是今晚的月确实不是很美,也许是团圆的热情早已将那孤单的月淹没。我终于明白,那些人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是我不同,我是这桥上唯一的,一个人来真正意义上赏月的。所以我会去看那在他们眼里不是很美的月,去欣赏那朦胧的月。尽管心情不是很好,就像那不是很亮的月。今晚,桥上的风很大。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忽地发觉在这热闹的人群里我是多么的冷清。我不敢再看下去,不敢再在这里呆下去。仿佛有种无形的力量在驱赶着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也许是此时寂寞的心情根本抵制不了这热闹的场面,我怕这如同今晚寒丝丝的月亮般的心情在这完全对立的场面下会突然结冰。

我低着头迅速地往家走,尽管路上总会和三五成群的人擦身而过,但我从未抬头看过,因为看了以后会更觉孤单。终于到了家,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将所有的窗户都打开。却又发觉风好像变的凉爽了,不再带有寒意。再看看天上的月亮,还是朦朦胧胧的。此时,一个人站在巴掌大的阳台上,似乎比一个人置身与热闹的人群中赏月要舒服的多,惬意的多,不然怎么会觉得风都变了样的呢?毕竟此时,我的眼里只有月的朦胧,耳边只有风的呼呼。孤独的我在地面,孤单的月在天空。

就这样,很长一段时间看着天空,看着月亮发呆。忽然想起,既然这么寂寞,何不上网看看?于是迅速地打开oicq。哇,人好多啊。我的qq上有史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多网友同时在线。唉,现实生活中找不到聊天的对象,现实生活中的冷清,没想到一上网就全变样了。刚上线没多久就收到了许多网友发来的问候消息"你好,节日快乐!"

"晚上好,中秋节快乐!"

"你好,能在此时团聚在这里也是缘啊,祝你幸福,快乐!"看着那些可爱的网友发来的问候的消息,祝福的话语,真的很感动。谁说网络是虚幻的?谁说网络是无情的?网友们不正用这虚幻无情的网络发放自己真挚的祝福吗?这虚幻的无情的网络不也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带来了心灵的安慰吗?

很快,我也加入了这热闹的网络世界,和网友们痛快淋漓地侃了一番。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一小时,原本孤寂的心情也舒畅了许多。但寂寞感仍然不能完全消除。毕竟我面对的还是一台机器,虽然它此时有了些"体温",可屏幕依旧冰凉。忽然想起一个问题,于是发给了几个要好的网友。"你为什么这时候上网?为什么不和亲人一起聊聊天?"他们的回答大都是"他们是大人,有他们自己的事,而且我们之间没什么共同语言。"哦,原来如此。看来他们的内心深处其实也是孤单的,所以才上网找人聊天。记得以前一位网友曾经说过"无聊才上网聊啊。"现在想想,还真有这么一回事。我们这一代大都是独生子女,没有亲的兄弟姐妹,生活中有时少不了有寂寞的时候,隔代间的语言又很少。我们只能通过虚幻的网络世界来满足自己空虚的心情了。如果真的一下子没有了网络我们此时也许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如果就从来没有过网络,那我们又在做些什么呢?对着冰冷屏幕,不禁发出一丝苦笑。

唉,寂寞的心,寂寞的夜,寂寞的中秋节。

中秋节的作文600字2016-08-19 21:13 | #2楼

中秋节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这天,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想到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的景象,那甭提有多好了!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来了,为此我兴奋了一整天!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晚上。我们一家手牵着手,向小区对面的花园走去。今天的夜空很晴朗,月亮像一个玉盘一样挂在夜空中,整个城市都被月亮的淡淡的光线笼罩了,一切仿佛都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轻纱。我们在花园里找了一条长椅坐下,抬头仰望着漆黑的夜空,星星都躲进了云层里,只剩下一轮皎洁的明月在夜空中“站岗”,星星大概也去庆祝中秋节了吧!这月亮也真是孤独啊!它使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人,他们在这一天里,是否在思念自己的亲人?那就多抽点时间与亲人聚一聚吧!

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吃着月饼,看着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欣赏着美景,四周静悄悄的。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我被吓了一大跳,最后才缓过神来,原来是世纪公园的烟花晚会呀!有一个烟花像流星雨一样划过天空,“多美啊!”我们不禁赞叹道。“你们快看!又有一颗‘流星’来了!我们每人许一个心愿吧!”我对爸爸妈妈叫了起来。我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啪--—”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烟花可谓是千姿百态啊!有的像菊花迎着秋风开放,有的像一张灿烂的笑脸对着我们微笑,还有的像一面红旗迎风招展……等到烟花晚会结束了,我们也该回家了,但是这一晚的每一个瞬间都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如果每一年的中秋节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那该多好哇!

中秋节啊!你是一个家人团聚的节日;中秋节啊!你是一个快乐的源泉;中秋节啊!你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

在外婆家过中秋节2016-08-19 21:52 | #3楼

中秋节这天,外婆请我们到她家去吃晚饭。妈妈说本该是一家人围着桌子可以边吃饭边赏月,可是,中秋的夜晚正下着大雨,看不到月亮。而我们在外婆家吃的这餐团圆饭却异常的有滋味,因为其中有一道菜的一部分,是我和姐姐的杰作。

我们一到外婆家,就看见外婆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外婆看到我们来了非常高兴,招呼我们先吃大闸蟹,她说:“我还有一道没做的菜,等做好了你们一定喜欢。”这时,我和姐姐跟着外婆进了厨房,外婆看到我们便说:“我现在要开油锅了,快出去吧……”可我和姐姐赖着不走,想看看外婆的手艺,经我们再三央求,外婆终于同意了让我们看她烧菜。

外婆做的这道菜叫“两面黄”,外婆先放了一勺油,然后再将已经烧熟的面条放了进去,等面条变黄了给它翻个身。我们看外婆一手拿勺子,一手拿锅柄,轻轻往上一挑,“两面黄”就翻了一个身,我和姐姐觉得太有趣了,争先恐后地抢着去翻,外婆在旁边叫我们不要抢,最终我和姐姐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翻,我出剪刀,姐姐出布,哈哈我赢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得去翻“两面黄”,外婆对我说:“小心点,别烫着!”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去翻,但滚烫的油还是溅到了我的手上,我“哇”的一声叫开了,外婆见状,赶快用冷水帮我冲洗,当然,我跑出厨房,让位给了姐姐。

有着我们三个人功劳的“两面黄”终于端上了菜桌。看到这份蓬松微黄的面条,我不禁垂涎欲滴,夹一筷送进嘴里,脆脆香香的,真好吃!这次的中秋节,我学会了做一道菜,真是收获不小啊!

中秋节作文600字_600字2016-08-19 10:18 | #4楼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中秋节。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与春节、端午、清明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它起源于唐朝时期,那时,以赏月为中心。到了清明时期,成为“民俗大节”。

中秋节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就要团团圆圆在一起赏月,吃月饼,看电视上的《中秋晚会》。去年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可开心了。在这月圆之夜,我们分享着美味的月饼,月饼象征团圆,是中秋祭月和拜土地公的必备祭品。那天的月亮虽没有往年的中秋节那么亮。不过,也挺美的。月亮时而像一位害羞的少女,风哥哥夸她几句,就躲到云层后面,蒙上一层细纱,显得更加娇气,真迷人;时而又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把脸露出来偷看我们过节呢!真好玩!

每到中秋节,我总是想起我小时候的一件事。那时,妈妈经常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成语故事。我听了许多遍,可还是听不烦。只要是关于月亮上的故事我就觉得新奇,希望有一天我也能飞上天去,飞到月球上与嫦娥一起玩,一起看星星。长大再看,就不是那么奇妙了,只觉得我小时候挺好玩的,挺好笑的。

中秋节的地位仅次于春节,元宵节。中秋节为“花好月圆”之时。人们从天上那圆圆的月亮想到了人间的团圆。因此,中秋节在古代被又称为“团圆节”,“秋节”等。人们向往着团团圆圆。团圆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生活中的理想。宋朝诗人苏轼写的《水调歌头》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诗也寄托了人们的美好愿望。中秋节十分重视亲情的培育与表达,对于促进社会和-谐有着不可替代的好作用。我非常喜欢中秋节。

2015中秋节作文600字:过中秋2016-08-19 23:22 | #5楼

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全家一起欣赏月亮,那月亮就像一块大月饼,我忍不住口水也流下来了。告诉你,我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长大后要驾驶着宇宙飞船,去月亮看看有没有美若天仙的嫦娥,有没有洁白如雪的玉兔,有没有高耸入云的桂花树,有没有奋力砍树的吴刚。我看着这犹如玉盘的明月,沉浸在无穷的遐想之中……

中秋节当然少不了月饼了。看看,有哈密瓜味的,轻轻一咬,哈密瓜味就围绕在你的身边,让你“口水流下三千尺”;有风梨味的,那味道你一闻到,肯定会垂涎欲滴,恨不得一口吞掉十个月饼,还有蟠桃味的,吃一口,哇噻!我觉得自己仿佛当上了齐天大圣,能够每天都吃上与天地同寿、日月同庚的蟠桃。

一段悠扬的音乐响了起来,中秋联欢晚会到了,这是一首《爱在中秋》,那歌声非常优美,歌声停了,音乐响起来,后面烟花四射,金碧辉煌。接下来的歌声变得更欢快了,像一个个小姑娘在不停地翩翩起舞。然后,我又听到了一首《荷塘月色》,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和婉转的歌声,再配上那金光闪耀的舞台,简直是到了仙界。节目表演完后,主持人讲话了,说得声情并茂。最后,我欣赏了一首名叫《江城子》的歌。那独一无二的歌声和五光十色的舞台,让你看得全神贯注,眨一下眼睛也不敢,生怕错过最最精彩的时刻。

看完中秋联欢晚会之后,我又出门看月亮,那月亮变得更大更明亮了,用“八月十五月儿明”这句话再合适不过了。

中秋节作文

依旧的佳节,却早是人是情非。年年中秋,今又中秋,没有黄花分外香,却加快了时间的跳跃。

冷风刮贫瘠了大地,为了中秋节,我就背着大堆的书,穿着灌满冷风的衣服赶赴家了。

老远就听到车站的嘈杂,进去更是满眼的各界人士。平时廖无人烟的售票口排起了老长老长的队伍,候车椅上更是成堆的行李。唉,人人都要回家过中秋,此时的人潮高峰不知何时才能消散。无奈站在“蛇队”后随着前方的人向前蠕动,不是第一次坐车,不是第一次买票,第一次这么紧张,怕这么一群人把无辜的我踩死脚下;怨爸爸,不能来接我;恨学校,不早些放假。一辆大巴踩着天黑的最后一刻到站,我抛开所有怨言,欢快奔去,哈~,诶?谁挂住了我的包?谁踩上我的脚?谁在挤我?啊啊,我不能呼吸了,啊啊,挤着我的胳膊了,疼、疼啊、野兽、野兽啊。包丢在后面,别人都一轰向前,我怎么退后啊?一同学将我拉回,看来我之前的后怕不是杞人忧天,要不是这棵救命稻草,我早就躺在众人的脚板下呜咽了。错过了车不算,受了伤不算,受了冷不算,天黑了,下班车还有么?中秋,中秋,是拥挤?是人山人海?还是人头压人头、人脚踩人脚?

中秋早晨不赖床,顶着七点的闹钟走出屋门。天真好,蓝天白云挂太阳,好久没有这样的景致了。好像从没有昨日的寒气,一扫阴霾,也忘记了昨日的倒霉。翘着二郎腿,咬下一口月饼,呵呵,原来月饼也没那么难吃,没那么难消化。中秋团圆,我们一家坐在了一起,吃着难得的团圆饭。

如果说中秋有味道,那就是满足。

一盘水果、一盘月饼、一阵欢笑;一个对视、一个微笑、满园丰收,手拉家人手。此为满足,此为中秋之味。

如果说中秋有味道,那就是放却。

曾经恋上离家的感觉,牵挂会成为动力。为了家,我会努力,会做出成绩。在团圆的日子,卸下装备,卸下疲劳,不用努力,不用警惕。此为放却,此为中秋之味。

如果说中秋有味道,那就是爽朗。

当那轮月亮悬在空中,本是无暇观赏,又是无意抬头。一份明亮,几份纯净,这真是太阳的光芒么?没有那样讨厌的刺眼的光芒,没有那样不让人直视的孤傲。驻足,原来月亮的美好,在于将自己的美好毫无保留的献给别人,它并不凄冷,并不充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可以在那份爽朗中融化,对所有的坏心情摆摆手。我向往的单纯,喜欢的温柔,原来,在这里。

多角度的看待问题,总是美好冲淡厌恶。中秋,我寻到了想要的,想要的感觉。圆满的,将不只是月亮,而是我的未来。这个时间的跳跃,让我离理想更近。

【过中秋节作文600字】相关文章:

过中秋节的作文12-28

过中秋节作文12-28

过中秋节的习俗作文05-08

过中秋节的传说作文05-09

我过的中秋节作文05-09

过中秋节为主题作文03-28

过中秋节作文300字05-09

过中秋节作文400字05-09

过中秋节作文650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