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铆焊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铆焊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3:56:45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铆焊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第一条 各工序加工时,要认真核对图纸或资料相关尺寸,做到各道工序加工符合图纸或资料尺寸要求,批量较大的材料加工要知会检验员或车间管理人员,在确认后方可批量生产,同时在生产过程中要及时抽检,如有尺寸异动要及时修正。如因作业人员不慎而造成批量不良品,则视批量大小或是否能材料回用而做出相应处罚。

铆焊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第二条 生产人员在材料加工完成后,必须在材料上注明加工数量,产品型号,图号等。并在料单上作好记录;违则每次罚款5元。

第三条 生产人员应保持周边工作环境整齐清洁,对余料或料头要定期整理清点,并请示管理人员指定归类放置。违则每次罚款5元。

第四条 生产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管理人员的工作安排,严禁私自做主下料,如因此而造成材料下重或生产混乱的,当视造成损失的程度而处罚。

第五条 生产人员要严谨核对图纸,零部件图号,了解相关技术参数及技术要求,不得张冠李戴,用错零件或图纸,对于关键尺寸要反复确认,如对图纸或材料有任何疑点或不清楚的地方,必须请示生产管理人员并上报公司相关人员处理。

第六条 生产人员要本着对公司利益,对产品质量负责任的态度做事,不得马虎塞责,对于首件要再次确认相关尺寸及零部件,如发现下料尺寸或零部件存在问题,应马上反馈。

第七条 生产人员要严格依生产安排,按质按期完成零部件制做,不 1

得耽误公司的正常生产,违则每次罚款20元。

第八条 对零部件自检完成后,需知会相关人员到现场检查。

第九条 对于因零部件问题而产生的批量不良,视批量大小,返工难易,影响程度,当对零部件制做人员,检查员,主管做出相应处罚。

第十条 生产人员应保持周边工作环境整齐清洁,对余料要即时整理清点,并请示管理人员指定归类放置。违则每次罚款5元。

第十一条 铆工在组对前必须了解铆件的各部位尺寸,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反馈给检查员及车间管理人员。并必需即时处理。

第十二条 铆工在组对前,对铆件的每个零部件都应该校正,调平,打磨之后方可组对,如果不按要求去做,每发现一处扣除2元,并且要立即改正。

第十三条 铆工组对过程中,必须按图施工,准确地把每一个零件安放到位,方可进行点焊组对。

第十四条 对于不合格的零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

第十五条 在校正过程中必须按图纸的尺寸和检查员的要求去做,校正之后,确认无误请检查员进行终检。

第十六条 对于校正不到位的,每检查出1处扣除2元。

第十七条 对于零件用错,放错位置,气割之后的缺陷必须填平、打磨平整。出现此类情况的,每件扣除10元。

第十八条 焊缝的高度要达到图纸的要求,焊缝宽度要均匀,表面平整光滑。

第十九条 焊缝中不得有气孔,焊瘤,咬肉等现象。

第二十条 工件拐角,边角必须焊接到位。

2

第二十一条 不得有漏焊,假焊的现象。 第二十二条 工件上的焊渣、飞溅必须清理干净。 第二十三条 以上各项缺陷每发现一处扣除2元,而且必须修复至产品合格。

第二十四条 电焊工必须服从检验员的品质判定,要按检验员的要求去做,违则每次罚款

10元。3

铆焊车间消防管理制度2016-08-19 8:17 | #2楼

1、负责本车间和办公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贯彻执行上级和公司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规定,并经常检查防火安全工作。

2、定期总结部署防火安全工作,经常向员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切实遵守防火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3、经常组织防火安全检查和生产操作的检查。经常听取安全员对防火安全的意见,及时消除火险隐患,保证安全生产。发生火情时,在迅速组织救火的同时,立即报告调查火灾原因,查明事故的性质和责任。

4、组织本车间进行消防学习和训练,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5、负责本车间所属范围内的消防设施设备器具的保养检修,并保证正常使用。

三、特殊场所的责任制:

1、配电室、库房、会议室内禁止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配电室、电器设备开关,除车间、工序专人管理,车间领导负责定期检查,定期维修和清理,以防事故发生。

2、具有爆炸、火灾危险的库房应通风良好,电器设备要防爆、防潮、防止静电。

3、消防器材要专物专用,消防水龙头、水龙带、灭火器周围三米内不准堆积垃圾或放置其它物品。

4、保持车间主要道路整洁畅通,不得堆积存放工件。

四、电气焊防火制度:

1、电气焊是明火作业,操作人员必须严守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未取得电气焊职工不得进行此项作业。

2、动火地点应与氧气瓶、乙炔气瓶呈三角位置,保持10米以上距离。

3、氧气瓶嘴禁止接触油污,防止氧化,引起气瓶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