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印刷车间奖罚管理制度

印刷车间奖罚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4:00:47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印刷车间奖罚管理制度

质量检查是检查和认定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否符合质量标准和满足客户要求的一个重要过程,认真把好产品质量通过印刷过程的质量检验工作,还可以较好地防止或减少各种质量问题和事故的发生,对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了提高车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特制车间质量管理制度。

印刷车间奖罚管理制度

一、车间工序堵漏管理办法:

1、凡是造成以下三种情况之一,不管错误大小一律按照堵漏对待。

⑴、形成质量隐患可能引发质量事故;

⑵、使后工序生产难度加大、生产效率降低;

⑶、会造成直接或间接成本增加

2、不管本工序的工作内容中是否规定了必须要检查,只要检查出错误就算堵漏。

3、各工序操作人员在正式生产前必须严格按照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进行检查堵漏。

4、操作人员发现问题应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及时进行处理和是否属于堵漏的认定;其他未现场处理的堵漏情况应在工序流转卡上填写清楚,以便及时进行处理。

5、如果存在错误没有检查出来造成了损失,按照公司产品质量处罚条例处理;

6、每周在质量分析会上对堵漏情况进行分析,把应该检查的堵漏项目增加到各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中,以便于各工序检查。

7、堵漏奖励的资金来源于出错工序,具体奖惩条例见公司质量管理奖惩细则。

二、印刷车间质量自检及上下工序互检管理办法:

1、各工序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工序要求和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做好自检工作,生产结束后按照生产流转卡管理办法做好自检记录。

2、本工序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有问题产品必须加条标示清楚,否则按照自检未发现认定,下工序如果检查出来可以给予奖励;

3、对于有计数器且计数误差小的机台应该认真记录转交数量和消耗数量,误差不得超过规定范围;无计数器或计数误差大的机台应认真统计本工序消耗,转交数量通过上工序数字计算;

4、各工序须将自检过程中的抽样标识清楚且分开放置以便巡检和下工序检验;

5、各工序在正式生产前必须对影响本工序质量的前工序质量问题进行检查;对本工序质量没有影响的前工序质量问题可在生产过程中进行检查;

6、各工序应该认真填写消耗,每周由质量管理人员按照生产流转卡内容对消耗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进行奖励处罚。

7、具体奖惩条例见公司质量管理奖惩细则

三、车间印刷机台签样制度

1、车间印刷签样实行两级签样制度,首先由各机台机长按照自检要求确定签样样张,在按照产品类别由车间管理人员签字确认方可进行正式生产。

2、包装盒类新产品或工艺改变的产品由工艺人员进行首次生产签样,和车间做好签样的交接工作,以后的包装盒类重复生产由车间签字确认。

3、柔印新产品或工艺改变的产品由工艺人员进行首次生产签样,和车间做好签样的交接工作,旧版产品印刷由车间进行签字确认。

4、胶印模内标产品由工艺人员签样,其他不干胶标签新产品或工艺改变的产品由工艺人员进行首次生产签样,和车间做好签样的交接工作,再次印刷由车间签字确认。

5、短版活件由业务员进行签字确认,也可由业务员委托的公司人员签字确认,在活件上机之前首先落实签字人员,无人签字不上版,否则不予计件。

6、DM、报纸类活件由机长进行自检,自行把关印刷。

四、印刷车间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使用办法:

1、各工序操作人员在生产前必须严格按照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进行检查堵漏;

2、各工序操作人员在调机和生产过程中按照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进行自检和互检;

3、机长和签样人员可按照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的相关项目逐条进行确认;

4、巡检人员也可按照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的相关项目对相关工序进行检查;

5、检查人员必须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以便在质量分析会上讨论处理;

6、质量管理人员必需根据质量分析会的讨论结果对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进行增补;

五、印刷车间质量状况客观考核办法:

根据工序流转卡等质量检查记录对各工序的质量情况进行客观考核,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其他工序的满意度评价;

2、是否存在超消耗情况;注:每个工序的消耗数量应该是抽出的消耗与验标和检盒工序挑出来的非抽出消耗之和。

3、验标和检盒工序挑出来未标记废次品的数量。原则上要求各工序把自己工序中产生的废品跳出来,但在实际操作中有一定难度,未标记废次品的数量,可以用来评价工序自检力度。

六、质量管理人员管理工作要求:

1、加强巡检工作,每天对操作人员工艺纪律和操作规范以及质量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对操作人员进行教育,预防质量问题的发生;

2、对当天的质量情况进行总结,对活件加工难度和质量要求进行分析,在第二天的班前会上对需要注意的质量事项进行强调;

3、在每周的质量分析会上对和质量相关的问题进行讨论,对质量方面的奖惩情况进行落实确认。

4、在每周二的质量会上对质量问题和奖惩情况进行通报;

七、印刷车间质量分析会和质量通报晨会管理办法:

1、每周一召开质量分析会对质量问题、质量制度执行、质量考核、质量奖惩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对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改正。

2、加强质量纠正预防措施的制定、落实,避免同类型质量事故的再次发生; ⑴、对于质量问题的原因分析,在生产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应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对产生质量问题的原因进行现场认定;对于生产结束后发现的质量问题,机台操作人员必须认真填写原因分析,在下次生产同种类型产品时,由管理人员进行生产过程跟踪,对机台操作人员填写的原因分析进行现场确认。

⑵、纠正预防措施的提出:针对一起质量事故,操作员工、印前、印刷、印后班长、质量技术管理人员都应该填写纠正预防措施;操作员工主要从个人主观因素、操作是否规范等方面考虑,班长从巡检抽查等管理方面考虑,质量技术管理人员从上下工序协调、材料、环境、工艺参数控制等环节考虑,所有可能采取的质量纠正预防措施在质量会上进行讨论,下次遇到类似活件时进行执行检查效果。

⑶、纠正预防措施的落实:下次遇到类似活件时由管理人员对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预防措施的有效性进行验证,把确实有效的纠正预防措施总结出来,纳入到操作规范、工序质量控制检查表等相关的工艺质量文件中,由机台操作人员进行落实。

⑷、纠正预防措施的检查监督:对采取了纠正预防措施的活件进行重点监控,对纠正预防措施的效果进行确认,对技术上有难度,采取了纠正预防措施的而效果不明显的活件,配合生产技术部进行技术攻关;

3、每周二、的质量会上对质量问题和奖惩情况进行通报;

八、车间质量管理奖惩细则:

1、出现以下问题必须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⑴、各工序自检不严存在未发现的质量问题;

⑵、不严格按照工艺纪律,操作规范操作者;

⑶、违反质量管理制度者;

⑷、纠正预防措施执行不力者;

⑸、质量管理人员对制度监督落实不力或存在工作失误者;

2、以上情况如果造成经济损失,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处理,如果未造成经济损失按本制度进行处理,每次处罚金额为5至50元不等,在车间质量分析会上讨论决定,在运行中不断细化和增补;

3、出现以下情况可以进行奖励:

⑴、堵漏避免重大经济损失;

⑵、自检制度执行好的工序;

⑶、互检发现上工序质量问题者;

⑷、节约消耗效果明显的工序;

⑸、能严格执行纠正预防措施的工序;

⑹、能严格执行提高质量措施的工序;

⑺、针对质量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确实有效的人员;

4、以上情况每次奖励5至50元不等,在车间质量分析会上讨论决定,在运行中不断细化和增补。

印刷车间管理制度2016-08-19 10:34 | #2楼

1、为确保印刷生产秩序,保证印刷工作正常运作,持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促进本公司的发展,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制度。

2、本规定适用于本公司各印刷车间全体员工。

3、工作时间内所有员工待人坚持使用礼貌语言,不说脏话,更不得骂人。

4、工作时应穿戴整齐,扣好袖口,不准穿裙子、高跟鞋和留长发靠近印刷机械,不准赤脚赤膊、穿拖鞋、单短裤进入印刷车间。

5、按时上、下班(员工参加早会或交接须提前5分钟到岗),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如遇赶货,上、下班时间按照车间安排执行),有事要请假,上、下班须排队依次打卡。严禁代打卡及无上班、加班打卡。违者依《考勤管理制度》处理。

6、工作时间内,车间主任、质检员和其它管理人员因工作关系在车间走动,其他人员不得离开工作岗位相互窜岗,若因事需离开工作岗位须向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申请方能离岗。

7、上班后半小时内任何人不得因私事而提出离岗,如有私事要求离岗者,须事先向车间主管申请,经批准方可离岗,离岗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

8、员工在车间内遇上公司客人或公司高层领导参观巡察时,组长以上干部应起立适当问候或有必要的陪同,作业员照常工作,不得东张西望。集体进入印刷车间要相互礼让,特别是遇上客人时,不能争道抢行。

9、禁止在发票印刷车间吃饭、吸烟、聊天、嬉戏打闹,吵嘴打架,私自离岗,脱岗、窜岗等行为,吸烟要到公司指定的地方。

脱岗:指打卡后脱离工作岗位或办私事;

窜岗:指上班时间窜至他人岗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10、作业时间谢绝探访及接听私人电话。禁止带小孩或厂外人士到印刷车间玩耍。

11、未经允许或与公事无关,员工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室。

12、任何人不得携带易燃易爆、易腐烂、毒品、浓气味等违禁物品、危险品或与生产无关之物品进入印刷车间。

13、印刷车间严格按照生产计划排产,根据车间设备状况和人员,精心组织生产。

14、生产时如果遇到原辅材料、包装材料等不符合规定,有权报告上级处理。如继续生产造成损失,后果将由车间各级负责人负责。

15、印刷车间领取物料必须开具《领料单》,不得私自拿取物料。完工后要将所有多余物料退回仓库,并由库管员开具《入库单》,不得遗留在车间工作区内。印刷过程中各车间负责人将

车间区域内的物品、物料有条不紊的摆放,并做好标识,不得混料。产品要跟随《生产指令》。否则,对责任人依据《行政管理制度》处理。

16、员工在发票印刷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程、质量标准、工艺规程进行操作。否则,造成工伤事故或发票印刷质量问题,由操作人员自行承担。

17、在工作前仔细阅读作业指导书,员工如违反作业规定,不论是故意或失职使公司受损失,应由当事人如数赔偿,管理人员因管理负连带处罚。

18、印刷流程依照《生产指令》,任何人均不可随意更改,如在作业过程中发现有错误,应立即停止并通知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讨,经同意并签字后更改。

19、在工作时间内,员工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工作安排,正确使用公司发放的仪器、设备。不得擅用非自己岗位的机械设备、检测等工具。对闲置生产用具,应送到指定的区域或交回仓库保管员放置,并由库管员开具《入库单》,否则以违规论处。

20、印刷车间员工必须做到文明生产,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生产任务;因工作需要临时抽调,服从车间主任以上主管安排,协助工作并服从用人部门的管理。

21、本印刷车间员工进入经准许后进入其他岗位必须遵守该岗位的规定;外来人员经准许进入印刷车间应遵守印刷车间和各岗位规定,确保生产安全。

22、印刷车间员工有责任维护环境卫生,严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印刷过程中要注意节约用料,不得随意乱扔物料、工具。

23、操作人员每日上岗前必须将机器设备及工作岗位清扫干净,保证工序内的工作环境的卫生整洁,工作台面不得杂乱无章。

24、下班时,应做好工作记录并清理自己的工作台面,做好设备的保养工作。打扫场地和设备卫生并将所有的门窗、电源关闭。否则,若发生意外事故,将追究本人和车间主管的责任。

25、加强现场管理,随时保证场地整洁、设备完好。生产后的边角废物及公共垃圾须清理到指定位置。

26、本工序完工后,在《生产指令》相应作业程序中签字并签署完工时间。

27、不得私自携带公司内任何物品出厂,若有此行为且经查实者,将予以辞退并扣发一个月工资。

28、对恶意破坏公司财产或盗窃行为(不论-公物或他人财产)者,不论价值多少一律交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处理。视情节轻重,无薪开除并依照盗窃之物价款两倍赔偿,情节严重的送公安机关处理。

29、本制度由办公室协同生产部制订、解释并检查。生产部全面负责本管理制度的执行。

小型印刷厂管理制度2016-08-19 9:25 | #3楼

第一条 生产纪律

1、遵守企业考勤制度。

2、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按产品配方生产,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3、 爱惜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各种包装材料,严禁损坏。

4、 服从生产主管的安排,及时作业,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生产任务。

5、 衣着清洁整齐,按照要求穿制服上班。

6、 严禁私自外出,有事必须向生产主管请假。

7、 保持车间环境卫生,不准在车间乱扔杂物,禁止随地吐痰,每次生产任务完成后要将地面清扫干净。

8、 当产品出现不良时应立即停工并上报,查找原因后方可继续生产。

第二条 操作规程

1、正确使用生产设备,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非相关人员严禁乱动生产设备。

2、生产过程中的材料要按使用说明正确操作使用,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3、严格按照设备的使用说明进行生产,严禁因抢时间而影响产品质量。

第三条 产品质量

1、必须树立“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保证产品质量。

2、严把原材料进库关,高品质原料出高品质产品。

3、禁止使用替代材料,严格按生产通知单生产,有问题,请示车间主任或生产厂长。

4、生产印制前,检查材料的标签、名称是否与通知单一致,检查首件文字、颜色、尺寸与要求是否一致,做到万无一失。

5、注意生产过程中的细小环节,有问题,请示车间主任或生产厂长。

6、装车前需最后检查、核对(产品名称,数量、包装情况),做到单货相符。

7、文明装车,堆码合理。

第四条 安全生产

1、生产过程中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2、严格按照设备使用说明操作,防止出现伤亡。

3、丝印、上光工艺或腐蚀生产时必须戴好防毒口罩、手套,防止腐蚀。

4、注意搬运机械的操作,防止压伤、撞伤。

5、正确使用带电设备及电气开关,防止遭受电击。

6、易燃、易爆物品应单独堆放,并树立醒目标志。

7、原材料、包装物、零小的设备应布局合理,堆放整齐,

第五条 设备管理与维修

1、大宗设备应有专人负责。

2、所有设备应定期保养,每日检查。

3、制订完善的设备维修及保养计划,并做好维修保养记录

小型印刷厂管理制度2016-08-19 23:32 | #4楼

第一条 生产纪律

1、遵守企业考勤制度。

2、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按产品配方生产,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3、 爱惜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各种包装材料,严禁损坏。

4、 服从生产主管的安排,及时作业,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生产任务。

5、 衣着清洁整齐,按照要求穿制服上班。

6、 严禁私自外出,有事必须向生产主管请假。

7、 保持车间环境卫生,不准在车间乱扔杂物,禁止随地吐痰,每次生产任务完成后要将地面清扫干净。

8、 当产品出现不良时应立即停工并上报,查找原因后方可继续生产。

第二条 操作规程

1、正确使用生产设备,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非相关人员严禁乱动生产设备。

2、生产过程中的药品要按使用说明正确操作使用,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3、严格按照设备的使用说明进行生产,严禁因抢时间而影响产品质量。

第三条 产品质量

1、必须树立“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保证产品质量。

2、严把原材料进库关,高品质原料出高品质产品。

3、禁止使用替代原料,严格按配方配料,配好料,配足料。

3、注意生产过程中的细小环节,要求包装密封良好,码垛整齐美观。

5、检查产品的标签、名称、生产日期、做到万无一失。

6、装车前需最后检查、核对(产品名称,数量、包装情况),做到单货相符。

7、文明装车,堆码合理。

第四条 安全生产

1、生产过程中注意防火、防爆、防毒。

2、严格按照设备使用说明操作,防止出现伤亡。

3、预混料生产时必须戴好防毒口罩、手套,防止腐蚀。

4、注意搬运机械的操作,防止压伤、撞伤。

5、正确使用带电设备及电气开关,防止遭受电击。

6、易燃、易爆物品应单独堆放,并树立醒目标志。

7、原材料、包装物、零小的设备应布局合理,堆放整齐,

第五条 设备管理与维修

1、大宗设备应有专人负责。

2、所有设备应定期保养,每日检查。

3、制订完善的设备维修及保养计划,并做好维修保养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