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校长军训总结讲话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

时间:2022-05-09 10:09:45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

在全国人民喜迎祖国60华诞的大喜日子里,我校新生圆满完成了为期8天的军训任务。我谨代表xx中学的全体师生向参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军训共有15个教学班,1200多人参加,是我校历史上军训人数和班级最多的一次。学校领导、参训的全体同学、老师、教官都高度重视,在镇武装部与学校的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下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军训期间同学们按照军训大纲的要求,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尊重教官,服从领导。知难而进,克服了许多困难。有的同学身体有病也不请假。晕倒了,休息一下再上场,不叫苦不怕累,坚持参加训练。在军训期间,各位班主任老师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尽职尽责,配合教官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很多班主任老师有意识的通过军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帮助学生克服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为尽快形成良好的班集体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对这次军训,xx镇武装部高度重视,不仅派出了数量足够,素质过硬的教官,还对训练科目做出合理的安排,即体现科学化又做到从实际出发。在军训中,教官们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严格训练。面对酷暑高温,教官们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这种以身作则的教风也正是我们的教师学习的榜样。教官们,你们的模范行为已在xx中学师生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并将成为一种教育力量,鼓舞我们更加勤奋的工作,把xx中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在8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军训又是一个崭新的课堂。这次军训,让我们领略了军营的氛围,感受了军人的风采,拥有了军人的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通过军训,同学们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通过军训,我们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

军训即将结束,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因此,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1、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2、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设和-谐校园。

3、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勇往直前,百折不挠。

4、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5、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创和-谐校园。

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明天我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我们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在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难忘军训生活,难忘教官风采。在此,让我再一次代表学校对担任军训的各位教官表示深深的敬意、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祝各位教官身体健康,阖家欢乐!预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生活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

军训活动校长总结讲话2016-08-23 21:33 | #2楼

尊敬的教官、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现在我的耳旁还回响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口号,我的眼前还闪现着同学们矫健的身影。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五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军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这归功于教官的悉心指导,所有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以及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在此,请允许我向负责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和协助组织本次军训的各位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五天来,教官们尽职尽责,言传身教,教得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称赞和爱戴,成为全体参训同学学习的榜样。在此,我建议,让我们把最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最可爱的教官们!

军训期间,同学们能以教官为榜样,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严格训练,不畏烈日暴晒,任汗水打湿衣衫,对每一种军姿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做到队伍行列整齐,步调一致。尽管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进一步展现了我们XX中学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是新学年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军训,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但它的影响是深远的,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以致一生中发挥作用。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牢记以下几点:

一、站直了,别趴下。你们是经过军训的人,你们是XX中学的学子,你们应该有钢筋铁骨,你们应该有顽强的品质和意志。优秀的教官为你们作出了榜样。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应该有面对各种困难的精神准备和战胜困难的勇气。

二、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伟大。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之间礼让谦和,言谈举止文明,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内外各项集体活动,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争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让XX中学因你们而精彩!

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住生命的黄金。要珍惜我们在七中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初中毕业生!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完成军训任务付出艰辛劳动的教官们、向每天陪伴你们,无微不至地关怀着你们的班主任老师、以及为我们军训的圆满成功默默无闻作出贡献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全体教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2016-08-23 10:15 | #3楼

各位同学、各位教官、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经过各位教官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的勤奋苦练,为期一周的军训已结出了丰硕成果,在此,我谨代表澄潭中学向为同学们进步付出辛勤汗水的武警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也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已成功地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离开父母,离开家庭,自己也能独立生活了,虽然离开父母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我现在看到的同学们和刚刚跨入校园的同学们已完全不一样了,我看到同学们的笑脸更灿烂了,也更懂文明礼貌了,身体也更强壮了,我相信你们的父母一定也会看到一个“更阳光、更勤奋、更文明、更强壮”的儿女。从中同学们也能体会到,军训不仅仅是为了让大家学会走正步,学习也绝不仅仅是为了考出一个好的分数,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到澄潭中学读书有比这更广泛内容和更深刻的意义。为此,借今天军训结业典礼,我给同学们提三点建议。

一、肩负国家使命,我们的学习才有意义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应该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人生理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林则徐,“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的文天祥等等民族英雄,在国家生死存亡关头,都是这些民族英雄撑起了国家脊梁,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虽然现代的战争也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硝烟弥漫的飞机大-炮的轰炸,更多的是政治战争、经济战争、文化战争、货币战争,政治的多极化、经济的全球化、文化的多元化及信息的网络化决定了我们年轻的一代不仅要有强壮的身体,而且还要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振兴国家的使命。因此,国家意识即是奉献意识、民族意识、爱国意识,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修德进业的意识、勤奋好学的意识、强身健体的意识,校训怀文抱质告诉我们,做人要内外兼修,文理兼备,既有科学精神,又有人文情怀,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

二、坚定信念,树立信念,我们的学习才会不断进步

同学们,你们的中考成绩你们老师都不知道,学校为什么不告诉你们的老师是因为始终坚信这样一个理念,一个学生“过去优秀不代表以后优秀,过去落后不代表以后落后”,从理论上讲,按照你们的中考成绩一个也进不了重点大学,但为什么三年后我们年年有上百人进入重点大学,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成为高分的学生,这说明了澄潭中学这一教育理念的正确。同学们,初高中的相关性不是很大,你们现在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给自己一个人生的目标,一个奋斗的方向,只要勤奋好学,养成良好的习惯,我相信,澄潭中学历年的高考也证明,每一位都会不断进步,思想会丰富起来,品德会高尚起来,成绩会提高起来,身体会强壮起来,三年后一定都会成为优秀的中学生。

三、学会坚持,我们就会不断成长,从成长中享受成功的快乐

如果我们离开父母就不能生活了,如果太阳很毒我们就躲到树荫下,不训练了,如果晕倒了就以此为借口离开训练场了,如果都是这样的话,那么就不会有今天同学们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了,正是因为同学们有了遇难不畏难。遇难不退缩的坚持,才有同学们今天精神抖擞、气宇不凡的表现,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心,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也!”同学们,进入高中,就意味着长大,就意味着竞争,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在以后的人生道路和学习生涯中,你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误解曲解失败的考验,所以校训的第二句话“自强不息”就是告诉大家从进入学校开始,从军训开始就树立起“克服困难,战胜自己”的坚强意识,发挥澄中“不屈服、不放弃、不满足”的精神,吃苦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不怕,始终如一,知难而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人有了这种永不屈服的坚强意志,有了这种锐意进取的精神,有了这种永不放弃的坚持,还有什么可以打-倒我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肩负起国家的使命,树立起坚定的信念,满怀信心地从今天出发,不断地完善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谢谢!

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

大家下午好!

今天,两英中学高一级的同学按班级进行了汇操表演,,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我们的汇报效果很好。本次军训活动,空军xx-x部队的领导高度重视,教官认真负责,保障了今年两英中学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我谨代表两英中学向参训的空xx-x部队的领导、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文章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出自http://ad.ahsrst.cn,转载请保留此链接!。

军训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这次军训,让我们感受了军人的风采,拥有了军人的情怀,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更加树立了认真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

在军训中,教官们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严格训练。面对酷暑高温,率先垂范,身先士卒,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这种以身作则的教风也正是我们师生学习的榜样。这种榜样力量将成为一种教育力量,鼓舞我们更加勤奋的学习。

在4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这种精神我们要保持,让它成为一种习惯,促进我们自身的发展。【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默认分类http://ad.ahsrst.cn。这也是我校“培养习惯,促进发展”的教育理念的积极践行,军训虽然只有4天,但我们的高中生活是三年。我们要把这4天学习到的精神品质用到三年中去,最后我们才能收获累累果实。

短暂而难忘的军训生活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9月1日我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盈我们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在平时学习中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在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难忘军训生活,难忘教官风采。在此,让我再一次代表学校对担任军训的各位教官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祝各位教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各位教师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高中军训总结校长讲话,校长军训总结讲话2016-08-23 15:31 | #4楼

尊敬的县武装部领导、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校高一新生为期十天的军训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向关心这次军训的武装部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几天来辛勤奋战在训练一线的五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在训练现场的六位班主任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不怕疲劳、顽强拼搏、收到良好效果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军训,是同学们跨入高中生活的第一课,在人生中是一个难忘的瞬间,同学们经历了这一军训洗礼,必将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学习生活中,产生巨大的效力,发挥巨大的作用。

军训,是学校进行思想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一条重要途径。它可以透过多种形式,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塑造良好行为习惯,提高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军训期间,学校就安排了安全讲座、消防知识、革命传统、行为养成、学习方法、国防知识等专题讲座,目的就在于此。

十天来,教官们以身为范,尽职尽责,认真细致,耐心要求,对每一个示范动作,一丝不苟,对每一个细节解说,不厌其烦。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言传身教,始终如一,展示了军人的伟大形象和良好风范,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称赞和爱戴。

十天来,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严格要求,严守纪律。对每一个动作,认真领会,反复琢磨,对每一次整理,反复练习,力争划一。按照教官的要求,迎难而上,接受挑战。训练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有的同学腿脚肿痛,但仍然咬紧牙关,不下火线,受到教官们的赞赏和表扬。

十天来,各位教官和同学们共同努力,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战胜闷热,顺利完成了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教官们不仅重视形体动作上的训练,更注重思想上的潜移默化。同学们在学习基本动作的同时,也得到了思想品德的升华。使我们真切的感受到,军营与学校的融合,学校与军营的相似。

十天时间,虽然短暂,同学们学到的东西也很有限,但这些知识都是课堂上、书本中学不到的。我相信,在军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军人气概,必将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应用技能和内在潜力,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受用不尽的一笔财富。

十天时间,虽然短暂,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却发生了可喜变化。皮肤晒黑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嗓子喊哑了,组织纪律性提高了;腿脚练疼了,文明行为提升了。

同学们,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得到了全面锻炼,使我们获得了新的人生境界,有了更广阔的视野。

军训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它的影响是深远的。因此,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到以下几点:

1.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

2.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

3.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

4.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力争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家整齐步伐,打好全面进步的基础。

短暂而难忘的军训,是你们在柯街中学学习、生活的第一课,接下来你们将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丰富的知识充实你们的头脑,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训练场上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甘洒汗水、勤学苦练、知难而上、百折不回的训练要诀,同样也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法宝、取得成绩的武器。

同学们,柯街中学为你们创造了成才条件,搭建了发展的平台,准备了驰骋的疆场,将让你们尽情挥洒、一展身手。我衷心祝愿你们在这里愉快学习,茁壮成长,三年以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为县武装部的领导和消防大队的教官表示深深的敬意、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礼!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校长高一军训总结讲话

各位同学、各位教官、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经过各位教官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的勤奋苦练,为期一周的军训已结出了丰硕成果,在此,我谨代表澄潭中学向为同学们进步付出辛勤汗水的武警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也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已成功地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离开父母,离开家庭,自己也能独立生活了,虽然离开父母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我现在看

到的同学们和刚刚跨入校园的同学们已完全不一样了,我看到同学们的笑脸更灿烂了,也更懂文明礼貌了,身体也更强壮了,我相信你们的父母一定也会看到一个“更阳光、更勤奋、更文明、更强壮”的儿女。从中同学们也能体会到,军训不仅仅是为了让大家学会走正步,学习也绝不仅仅是为了考出一个好的分数,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到澄潭中学读书有比这更广泛内容和更深刻的意义。为此,借今天军训结业典礼,我给同学们提三点建议。

一、肩负国家使命,我们的学习才有意义

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应该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人生理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林则徐,“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的文天祥等等民族英雄,在国家生死存亡关头,都是这些民族英雄撑起了国家脊梁,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虽然现代的战争也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硝烟弥漫的飞机大-炮的轰炸,更多的是政治战争、经济战争、文化战争、货币战争,政治的多极化、经济的全球化、文化的多元化及信息的网络化决定了我们年轻的一代不仅要有强壮的身体,而且还要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这样我们才能肩负起振兴国家的使命。因此,国家意识即是奉献意识、民族意识、爱国意识,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修德进业的意识、勤奋好学的意识、强身健体的意识,校训怀文抱质告诉我们,做人要内外兼修,文理兼备,既有科学精神,又有人文情怀,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

二、坚定信念,树立信念,我们的学习才会不断进步

同学们,你们的中考成绩你们老师都不知道,学校为什么不告诉你们的老师是因为始终坚信这样一个理念,一个学生“过去优秀不代表以后优秀,过去落后不代表以后落后”,从理论上讲,按照你们的中考成绩一个也进不了重点大学,但为什么三年后我们年年有上百人进入重点大学,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成为高分的学生,这说明了澄潭中学这一教育理念的正确。同学们,初高中的相关性不是很大,你们现在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给自己一个人生的目标,一个奋斗的方向,只要勤奋好学,养成良好的习惯,我相信,澄潭中学历年的高考也证明,每一位都会不断进步,思想会丰富起来,品德会高尚起来,成绩会提高起来,身体会强壮起来,三年后一定都会成为优秀的中学生。

三、学会坚持,我们就会不断成长,从成长中享受成功的快乐

如果我们离开父母就不能生活了,如果太阳很毒我们就躲到树荫下,不训练了,如果晕倒了就以此为借口离开训练场了,如果都是这样的话,那么就不会有今天同学们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了,正是因为同学们有了遇难不畏难。遇难不退缩的坚持,才有同学们今天精神抖擞、气宇不凡的表现,孟子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心,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也!”同学们,进入高中,就意味着长大,就意味着竞争,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在以后的人生道路和学习生涯中,你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误解曲解失败的考验,所以校训的第二句话“自强不息”就是告诉大家从进入学校开始,从军训开始就树立起“克服困难,战胜自己”的坚强意识,发挥澄中“不屈服、不放弃、不满足”的精神,

吃苦不怕,困难不怕,失败不怕,始终如一,知难而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人有了这种永不屈服的坚强意志,有了这种锐意进取的精神,有了这种永不放弃的坚持,还有什么可以打-倒我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肩负起国家的使命,树立起坚定的信念,满怀信心地从今天出发,不断地完善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谢谢!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相关文章: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11-22

军训总结校长讲话05-09

军训校长讲话总结05-09

军训校长发言讲话总结05-09

小学生军训校长总结讲话09-05

初一军训总结校长讲话05-09

初一军训校长总结讲话05-09

高一军训校长总结讲话05-09

军训总结校长发言05-09